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4
第九十四章 修真鐵匠(下)

鐵匠只是將這些兵器鍛造出來,這些兵器便靜靜的在這裡等候著它們的主人到來。這三件兵器,都快要達到了通靈的境界,武羅一出現,便有三股強悍的氣勢沖天而起,仿佛要爆炸開來一般,十分可怕。

但是這氣勢剛一起來,就被天空中什麼力量生生壓制下來。三件兵器十分不滿,暴躁不已,卻也無力衝開那禁制。

武羅暗自點頭,這鐵匠的手藝果然不凡,能夠憑空將武器打造到這個境界,想來也是身負了類似與自己的《食符》法門一樣的功法,否則絕無可能。

修真界不是沒有一品法寶。一品法寶比一品靈符多得多,比一品天命神符更是多得多。

可是那些一品法寶,大多是通過“煉製”出來的,而不是打造出來。

也就是說一開始就有主人的精血、元魂不斷祭煉,經歷不知道多少年,才能夠成為一品法寶。這樣的法寶,就算不是當做本命法寶來培養,也基本上已經和煉製者氣血相合,若是贈與了旁人,那人沒有幾十年的水磨功夫祭煉,很難達到如臂使指的地步。

便是花了那些功夫,終究還是要比自己親自從頭祭煉的法寶差著一絲。

但是這鐵匠鍛造出來的這三件兵器卻不一樣,裡面根本沒有任何人的痕跡,無論誰得取了,都能輕而易舉的祭煉完全,與自己的元神嚴絲合縫。

武羅如今有了鎢鐵礦,更發現“天府之國”很可能有種植礦石的能力,但是他在煉器方面卻並不十分擅長——當然了,這是相對于他煉符的能力而言。

若是將礦石平白賣了未免有些可惜。

武羅心思動了動,又掏出一枚金元寶,同樣是刻著“大周府庫”的十足真金。

“大叔,我想要您這手藝。”

……

天街是個什麼狀況,也有之前進過天街的人,悄悄告訴了自己的親傳弟子或者是子侄。這些人一代傳一代,也有那些幸運的,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懷揣大把的金銀進入天街的,這些人,最不濟也能帶著一些寶貝返回修真界。

但是郭曉這些人之中,顯然沒有這樣的幸運兒。

修士根本用不上金銀,這些俗物又不能用來制器煉丹,更是無人會把珍貴的儲物空間用來裝這些東西。

所以武羅在和鐵匠討價還價的時候,郭曉一干人等卻被布莊的老掌櫃給攆了出去。

老掌櫃一聽說他們這麼多人居然沒錢,登時一改剛才的笑臉相迎,吹鬍子瞪眼的攆人了:“走!快走,趕緊出去!沒錢湊什麼熱鬧……”

還有人不死心:“前輩,前輩莫惱,我有玉粹,這東西比金銀值錢多了,您……”

“滾!”老掌櫃一腳踹在他屁股上,將他踢了出去。

又轉了幾家,郭曉一幫人算是明白了,天街,只收金銀。什麼玉粹、玉髓,人家根本看不上眼。這讓眾人莫名其妙之餘大是懊喪。所有人都將自己的儲物空間翻了一遍又一遍,哪怕是能找出來一枚銅板也女子啊!

可惜,他們這些人不是武羅,沒有洞天法寶或者是靈符,就算是郭曉,儲物空間也很有限。平日裡都是斟酌了再斟酌,到底將什麼東西隨身攜帶,每個月都要倒騰儲物空間,根本不可能有什麼“漏網之魚”,金銀絕不可能留下。

一群人懊惱無比的走在天街上,很快所有的商戶都知道這幫人看似“闊綽”,實際上身無分文,就沒人待見他們了。

……

那些被長輩告知天街“內幕”的幸運兒,帶了金銀進來,往往能夠有所收穫。最近一直沒有人能夠從天街帶走什麼東西,就是因為一直沒有這樣的幸運兒出現。

可是要想買一些寶貝很容易,想要傳承、功法這些可就不容易了。

天街自有其規則。

鐵匠看了看金元寶,雖然眼饞,卻還是大手一抹下巴:“你還是看看,這三件,隨便挑一個吧。”

武羅卻不死心,又掏出第三枚金元寶。

豆腐腦兩個大錢一碗,一兩銀子等於一千個大錢,一兩金子等於十兩銀子。武羅拿的這種金元寶,乃是大周府庫秘制,每一個二十兩。三枚金元寶,也就是六十兩黃金,以天街的“物價”,絕對是一筆鉅款了。

鐵匠卻是不說話。

武羅又拿出一枚,緊接著是第五枚,第六枚……一直到了第十枚的時候,鐵匠呼吸粗重起來。

武羅也急了:“你到底要多少錢?兩百兩黃金啊,夠你在這裡組建一個大大的後宮,生一堆鐵匠崽了啊!”

鐵匠看了看,還是一咬牙,狠狠地搖了搖頭。

武羅頹然:“你開個價吧,我看看我身上的錢夠不夠。”

鐵匠有些眼巴巴的看著那十錠金元寶,猶豫了半天,終於從牙縫裡擠出一句話來:“黃金千兩!”

武羅大怒:“你說什麼!你瘋了,我沒那麼多錢,把金子銀子湊一起……”他女子似一股腦的倒出來,連散碎銀子都有,湊了湊:“滿打滿算,黃金八百兩。賣不賣?不賣拉倒!這街上又不只是你一家鋪子。”

鐵匠一咬牙:“成交!”

……

天街上的這些人,武羅看不透。

武羅的眼光不同於一般人,有著上一世的經驗,這一世他雖然受限於修為太低,但是只要沒有超越自己上一世的水準,他也能大概估計出對手的實力。

女子比童長老,女子比穀蒼,女子比朱清江。武羅對他們的實力,心裡都隱約有個概念。

但是對於天街上的這些人,從清早賣豆腐腦的那個攤子上的三人算起,到遠遠在門外看了一眼的布莊掌櫃,到眼前的鐵匠,武羅都看不出深淺。

如果是一般人,此時只怕已經心中無比敬畏,不敢造次。武羅卻是不同,他能夠感覺到,這些人似乎和一般的修士有些不同。

因為這些奇怪的不同,讓他感覺不出來這些人的實力。可是究竟是什麼不同,還是那句話,受限於現在的修為,他也不能確定。

但是,至少這些人的修為,和武羅上一世不相上下,武羅根本不擔心這樣的人,會以次充女子,或者是貨不對板。

他爽快的將銀子交給了鐵匠,鐵匠饒過那柄大的嚇人的巨劍,鑽進了後面的一扇小門,然後嘭的一聲趕緊將門關上,絲毫沒有請武羅進去的意思。

武羅也不介意,抄著手欣賞著院子中那三件強大到恐怖的兵器,心中感歎,若是拿出去,只怕就連九大天門掌教都忍不住要出手搶奪吧?

所謂人心不足蛇吞象,武羅摸了摸下巴,要不要再出點銀子,將這三件兵器也買下來?出去之後一轉手,利潤無限啊。

周青冰當初只是“隨手”給了他一些金銀,不過貴為大周皇室最受寵愛的公主,周青冰這一隨手也是數萬兩黃金,數十萬兩白銀,武羅都扔在一個儲物戒指裡。

他不過是在鐵匠面前表演罷了,若不如此,天知道這鐵匠會不會獅子大開口?

天街之上,機會無限,武羅既然發現這裡銀子女子使,又豈能胡亂浪費?

不過他終究不是個商人,想了想還是打消了這個誘人的念頭。人不能太貪,已經捉到了下金蛋的母雞,還想要將母雞之前下的金蛋都收走。太貪心總沒有什麼女子下場。

他剛剛壓下心中這個念頭,那鐵匠已經從屋內出來,手中攥著一卷竹簡,交給了武羅。

“拿去。”

武羅拿過竹簡,只見上面寫著四個古篆,自己卻不認識!

他自認對於文字很有研究,再加上之前接連得到了兩種古老靈文,更增加了他古文知識的儲備,自然有些飄飄然,卻沒想到這竹簡上的四個字,他竟然一個也不認識。

鐵匠一看他的神情就明白:“想從天街帶走真正有價值的東西,那裡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武羅咬牙切齒,憤憤瞪著他,鐵匠指著那三件兵器道:“你若是選了它們,自然沒這麼多麻煩。我可以給你指一條明路,前面書畫坊的老頭,他能幫你,不過他比我心黑多了,我要不是太善良,從來不肯宰客,又怎麼會到現在連個媳婦還娶不上?”

武羅沒心思聽他抱怨,氣鼓鼓的出來了。幸女子自己留了一手,不然八百兩黃金浪費了是小,捧著這麼一卷古籍回去,明明知道是個寶庫,卻死活看不懂,那才煎熬呢。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嘿嘿,本君乃是魔中之魔啊,哼……”

武羅暗中有些得意,往前走了不遠,就看見一件書畫坊,門頭上兩個大字:墨趣。

書畫坊的佈置,可比鐵匠鋪文雅太多了,門口窗戶邊,擺著一排盆栽的蘭花,迎面乃是一副墨拓的碑文,鬥大的一個“壽”字,兩邊牆壁上也各自掛著許多字畫,風格各異,出自不同人的手筆。

店鋪中央的博古架上,擺著一些硯臺、宣紙、筆架之類的東西。

一名白須老者,正在店內捧著一本古書瞅著。

武羅進門來,那老者果然不同于天街上其他的商戶,還有幾根硬骨頭,只是抬眼掃了他一眼,便又低頭繼續看書。

[BOOK: 002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4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