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1
主題推薦
第九十八章 開鍘殺人(上)

  “你醒了。”周青冰走過來。

  武羅苦笑一下:“這次麻煩大嫂了。”

  周青冰一撇嘴:“少說這些廢話了。這一次是怎麼搞的,你連穀蒼都能應付,怎麼會這麼狼狽?外面那些追殺你的到底是什麼人?他們把整個帝都都封鎖了……”

  武羅將事情大概說了,然後道:“那爆炸,想必乃是某個門派秘制的雷火彈一類的東西,乃是從世俗界的火藥之中提煉,威力卻比火藥大得多。但是岳景山中怎麼會有萬鬼惡脈,是不是他們埋伏的就不知道了。”

  周青冰的臉色變了變,道:“那萬鬼惡脈,乃是前朝皇室一族。我周氏祖宗立國之初,斬殺了數萬前朝餘孽,盡數埋在福景山中,將福景山改名嶽景山,意為永世鎮壓。想不到,這等機密,竟然也有人知道,還被他們利用了來對付叔叔。”

  兩人猜得倒也八九不離十。

  郭曉那一群人之中,有一位的門派距離帝都很近,帝都的一切秘密,對他們而言了如指掌。

  栾射這才因地制宜,佈置下了這個毒計。

  那爆炸,乃是欒射四方派的利器“霹靂雲火珠”威力比一般修士煉製的“雷火彈”還要大數倍。

  這東西只要點燃就行,不必靈元催動,用來暗算人十分方便,因為沒有靈元波動,目標很難覺察。栾射平日裡常備著許多這種“霹靂雲火珠”這回一股腦的拿了出來,挑了一個懂得土遁的,安放在山谷地下。

  栾射的連環毒計,料定武羅就算是大能者,被上百枚“霹靂雲火珠”炸傷之後,也難以應對那九頭穢氣陰龍,再加上外圍這麼多人圍攻,這是必死之局。卻沒想到信心滿滿,反倒是把自己給賠了進去。

  周青冰陪著他說了會兒話,便有宦官快步走了進來,躬躬身行禮:“殿下。”

  周青冰的臉色有些難看,只是哼了一聲。

  那宦官自顧自道:“殿下,皇上知道他已經醒了。”

  周青冰壓著怒火,咬牙道:“那就請父皇過來吧。”

  宦官又行了一禮,慢慢退了出去。

  武羅覺察出不對,看著周青冰問道:“怎麼了?還有你剛才說他們封了帝都是什麼意思?”

  周青冰無奈歎息一聲:“我雖然護著你,可是那些人卻不肯罷休。當日他們沖進我的皇莊,將一莊奴僕殺的一乾二淨,只因為我龍脈修煉有成,他們怕遭了天罰,才不敢動我。我帶著你回到皇宮,他們便用法術封了皇城,只准進不准出,已經三天了。父皇不想得罪他們……”

  剩下的不用說武羅也明白了,他點了點頭:“這事讓你為難了,你放心,接下來的事情交給我了。”

  周青冰歎了口氣:“父皇很快就會過來,他老人家所處的位置不同,思考的問題和我等也不一樣,你莫要怪他。”

  武羅一笑:“放心好了。”

  正說著,外面一聲嗓音尖銳唱喏:“陛下駕到……”

  周青冰立刻跪下:“看迎父皇!”

  房門被人打開,一名年過五旬的老者邁步走了進來。

  武羅還是第一次見到大周人皇,雖然躺在床上,卻也忍不住打量了幾眼。

  人皇身材高大魁梧,許是因為修煉龍脈有成,身體康健,精神矍鑠。武羅甚至能夠看到,人皇背後,一條巨大的五爪金龍的虛影。

  只是這五爪金龍似乎已經有些老邁,老眼昏聵,便是遇到了武羅這樣的修士,也是懶洋洋的,只是抬了一眼眼皮,旋即又閉上了。

  內侍太監趕緊搬了金漆椅子放在人皇屁股下面,人皇穩穩坐上。武羅在打量他,他也在打量武羅。

  周青冰跪在地上,沒有得到父皇吩咐,也不敢擅自起來。

  對視了良久,人皇慢慢的點了點頭:“倒是一表人才。”

  他一抬手:“阿冰起來吧。”

  神色很淡,跟傳言之中周青冰最受寵愛有些不符,顯然因為武羅的事情,影響了父女關係。

  周青冰叩謝起身,站在一旁。

  人皇對武羅道:“朕雖然只是主掌凡人世界,但外面那些人還走瞭解的。他們都是大門派的弟子,朕護著你就等於跟他們為敵,你跟朕說說,朕為什麼要幫你呢?”

  武羅淡淡一笑,自接道:“若他年大周國器崩壞,為他人傾覆,我保大周皇室直系子孫不受屠戮。”

  人皇眉毛一挑,若是旁人這般說話,早就一聲怒斥“大膽”了。但武羅畢竟是修真者,而且是皇宮中那個神秘所在出來的人。雖然人皇也不清楚那裡面究竟是什麼,但是據說自從中州人族建立皇朝以來,那個地方就一直存在。人皇也是十分忌憚。

  這大周的天下,看似固若金湯,實則其中隱患眾多,人皇壓下了心頭的怒火之後,卻執不得不感歎,這少年心思狠辣,一語擊中自己的要害,難道他連這天下的隱憂都看出來了?修真者不是不問世事的嗎?

  可是武等強大的自信,卻並不能夠讓人皇完全放心,他擰眉道:“你這個條件朕可以接受。只是你怎麼證明你有這個能力?”

  你被人家追殺的落荒而逃,昏迷三天,將來若是真有了什麼事情,你拿什麼保護我大周子孫?

  武羅哼了一聲:“哼,陛下不妨忍耐兩天。最多兩天,你就什麼都會明白了。”

  人皇看了看他,好一會兒才道:“好,朕就等你兩天,哼!”

  人皇看也不看一旁的周青冰,拂袖而去。

  武羅眯著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藥氣,身上又順服了很多。

  周青冰在一旁,有些黯然神傷,輕輕一歎。

  “真不好意思,讓你們父女不合。”

  周青冰擺手:“不關你的事情。”她頓了一下,才說道:“我跟拓跋的事情父皇知道了,他最近對我,很是不滿。”

  這計事情武羅卻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好了,斷龍山拓跋家和皇族本就是死仇啊。

  皇宮西面,一街之隔,有一座占地極廣的宮殿,一應設施、供應,比起皇宮也是毫不遜色。這宮殿正門上掛著一塊大周太祖手書的匾額:指南宮。

  平日裡,便是大周皇朝最囂張跋扈的金魚衛都不敢在指南宮外面窺探,所有的王侯將相,路過這裡都會繞道而行,未如蛇蠍。帝都內最囂張跋扈的紈絝子弟,也從來沒有人趕來指南宮門前撒野。

  這裡,乃是大周皇室奉養仙官的地方,那些扶龍庭的散修,都在此潛修。

  別看這一片宮殿的規模比一般的王爺府第還要廣大,但是住在裡面的其實只有九位仙官。這九位,乃是王朝冊封的一品仙官,其他的都不能稱為“仙官”都是真人。

  而那些人也不能住在指南宮,都在大周各地的皇室道觀之中主持。

  今日,大周帝都上空蒙著一層淡淡的雲霧,一般百姓看不出什麼端倪,但是這九位仙官都能夠感覺到籠罩在天空中那一股沉重的壓力隔絕了帝都和外界的一切聯繫,便是天地靈氣,也難以滲透。

  九位仙官穿著褐色長袍圍坐一起,中央的老者歎息一聲:“竟然是龍虎山的碧罡琉璃罩!冰歌公主到底救了什麼人,連龍虎山的人都驚動了,唉……”

  九人都是愁眉苦臉,他們都是散修出身,因此比一般人更明白那些名門大派,尤其是九大天門有多麼可怕。即便是投靠大周皇室,這麼多年供養不缺,潛心修煉下來,他們之中最強大的,也還是比不過郭曉這個龍虎山年輕弟子。

  郭曉也是豁出去了,將師門的碧罡琉璃罩都放了出來,也含著警告那些想管閒事的人意思。嗯要出手?看看你有沒有實力承受龍虎山的怒火。

  “得罪了九大天門,管你是什麼人,不會說有什麼好下場。大周和修真界相安無事這麼多年,不能被冰歌公主給連累了啊。”

  “是呀,咱們還要托庇在皇族之下,萬一真的惹怒了龍虎山,咱們也要跟著遭殃啊。”

  “還是勸勸陛下吧,把那個人獻出去好了。”

  中央的老者起身:“也好,我這就進宮。”

  大周人皇剛看完一本奏摺,便有內侍前來稟告,葛仙官求見。人皇也能猜到是什麼事情,淡淡道:“請進來吧。”

  葛仙官一進來,跪下之後便迫不及待道:“陛下,恕老臣無禮,外面那些人雖然跋扈,但不是我們能惹得起的啊,您寵著冰歌公主這麼多年了,這一次無論如何不能讓她胡鬧了,必須把那個人交出去,不管那個人什麼來歷,也不可能擋住九大天門的弟子啊!”

  人皇正要說話,忽然帝都上空另起一震動盪。

  葛仙官的感覺最是清楚,人皇龍脈修煉大成,也有所察覺。

  “走,隨朕出去看看。”

  兩人從殿內出來,就看到高空之中,一座輝煌無比的五層樓船,正在緩緩降落,樓船之上,灑下九道飄帶,正來回刷著碧罡琉璃罩的靈氣。

  郭曉早料到童長老回來,卻沒有想到竟然來得這麼快。他並不驚慌,童長老乃是龍虎山的人,他若是曉以利害,童長老必定會站在自己這一邊。

  他足踏唐空,肉身飛起:“來的可是童前輩?”

[BOOK: 002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1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