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4
第九十九章一式千錘(下)

  那道紅光貼著武羅窗口下的街道沖出去數百丈然後忽然升起輒輕輎輓,飛上數千丈的高空,宛如一盞紅燈普照天下廓廒弊彃,隨即破空飛向城西,緊接著往下一沉嘆嘗嘂嘒,忽然消失不見。

  武羅搖了搖頭,若是一般的修士見到這等事情牓犖犒犗,必定忍不住前去查看。修真界也有不少人夢想這某一天忽然偶遇落難高手,最後的賜無上功法摥搴摽摋,潛修三百年,破關之後天下無敵,萬人敬仰。

  可是武羅知道,真正的高手是絕對不可能貿然將自己的道統傳下的。一其所托非人,那就流禍無窮。

  臨死傳授之類,純熟胡扯。而且真正的高手,又有幾個會被人殺的破滾尿流到了臨死託付的地步?

  更何況,這修真界之中,還能有什麼傳承,比得上武羅的《食符》法門和“九龍吞日大法”?

  他關上了窗戶,將引面鬧哄哄的神仙議論也一起關在了窗外,上床打坐,計始靜修。

  第二天,整個臨安城的輿論核心無疑就是昨天傍晚那一道紅光。店小二大概是看武羅出手闊綽,是以一早上就不斷跟武羅賣好,喋喋不休的跟他說著什麼“蛇龍山”“神仙石”之類的話題,還說昨夜就有人連夜趕去了蛇龍山,準備跟隨仙人修煉,只是不知如今情況如何。

  武羅有些不耐煩,吃了早飯就出門去了,在臨安城內外的各處古跡溜達了一圈。

  他大清早出城,自然沒有看到一上午時間,從臨安城東西南北四個城門陸陸續續進來了許多修士。

  表面上看去,這些人和世俗之人並沒有什麼區別,融入了臨安城,立刻尋摸不著。

  晚上,玩得盡興的武羅回來,在外面找了家酒樓大吃一頓,然後才回到客棧。

  進了自己屋子,關好了門,武羅依舊是修煉。

  這一路上,他都是走走停停,晚上便鑽研黃尤魔文和《八荒鍛造》,對於黃尤魔文,因為他靈文的底子擺在那裡,很快就弄懂了個大概,最近正在深入鑽研,已經頗有成就。

  但是《八荒鍛造》卻要困難的多。

  這部上古法門,和修真界如今的制器法門大不相同,講究的是將“精氣神”人身三才合一,融入一錘之中。這一錘下去,絲毫不差,深知其中蘊含的靈識,還要將兵器之中的攻擊或者是防禦陣法一起完成。

  這個難度就相當之高了,以武羅現在的水準,想要將精氣神三才合一並不困難,但是控制一錘下去不差分毫的力道就要花些心思鍛煉了。

  而想要將陣法什麼的全數融合在這一錘之中,就更加困難了。

  好在武羅涉獵廣泛,隱約明白了這個技巧,有些類似於所謂的“觀想”,在那一錘的力量之中,凝練出陣法來。

  他這一路上鑽研了許久,自感小有收穫,今天修煉了一番之後,覺得應該嘗試一下了。

  打開“天府之國”鑽了進去,上一回他種在那溪水邊的金屬礦石,已經長了起來,地面下的現在看不到,但是地面上的部分已經比他之前種植的時候高了足有一半,可用的上“長勢喜人”四個字了。

  武羅查看一番,自然心中歡喜。按照之前的經驗,地面下的部分長的更快,只怕整塊礦石,已經是之前的兩倍大小了。

  不過,越是珍貴的礦石長的越慢,比方說那塊紫金玉精,雖然和之前相比也著實大了不少,但是比起其他礦石的長勢來就要差了許多。

  他只是檢查了一下,並沒有將這些礦石收割。武羅種在溪水邊的礦石都是十分珍貴的,自己這一次只是練練手而已,沒必要浪費這麼珍貴的礦石。

  倒是蓬荊神木樹林,葉片上都泛起了一層淡淡的金屬光澤。樹王原本有一枚即將成熟的神枝,成熟的速度卻忽然放慢了。

  上回灑在樹林之中的那些鎢鐵礦石,大部分已經被蓬荊神木吸收了,所以竹林的葉片上才會泛起淡淡的金屬光澤。

  而樹王就更加明顯了,幾條閃著光芒的金脈,在樹皮下若隱若現,源源不斷地將一股股辛金之氣輸送到那即將成熟的神枝之上。

  那即將成熟的神枝,得了這意外的補益,顯然等級會進一步提升。

  武羅對這樣的結果很是滿意,又挑揀了幾塊不那麼珍貴的礦石,尋了一處地方盤膝坐了下來。

  這幾塊礦石之中,三塊乃是玄銅礦,兩塊乃是火銀石,都是只比鎢鐵礦高一個等級的礦石,但是比起武羅埋在溪水邊的那些,又差了很遠。

  便是浪費了,他也不心疼。

  默默運轉了《八荒鍛造》的法門,武羅左手淩空一握,一股赤紅色的火焰沖出,爆發出一團蒼茫慘烈的洪荒強者氣息,卻並沒有沖出去多遠,就被收束了回來,和那火焰一起,凝成了一柄大錘,落在了武羅手中。

  武羅將五枚礦石在面前一字擺開,閉目冥想片刻,忽然一抬手,就算是有旁人在此,也難以看清武羅的動作,只聽見“當當當”五聲金鳴緊密,火焰大錘已經連出五錘,將五塊礦石粘在一起,砸成了一團。

  這一路上,武羅日常的衣食住行,都是用左手來處理,刻意鍛煉左手的靈活度,再加上用靈元調理左手的經脈,他的左手靈活度已經是大大加強,比起右手來,也不差多少。

  這一錘,看起來是五下,可是在《八荒鍛造》之中,卻只能算是一錘。

  即便是將來,武羅修煉更加精深,一次性處理上萬塊礦石,那也只能算是“第一錘”。

  這就好比世俗界的武者,一招之中包含若干“式”,這第一錘,不管裡面有多少下,都是一錘。

  五塊礦石被這一錘砸下,立刻融為一體。

  武羅手中舉著大錘,卻有閉目冥想了許久,再次將全身上下的精氣神凝結於一處,大喝一聲,忽然又是一錘。

  這一錘落下,火光四射,宛如流星錘地,轟然一聲地面似乎都顫抖了一下。

  只是一錘,礦石之中的所有雜質盡數排出,大錘下的礦石精純無比!

  武羅出了第二錘之後,已經是大汗淋漓,渾身衣衫都濕透了。《八荒鍛造》乃是上古魔族的法門,消耗巨大,也只有魔族強悍到變態的身體才能夠承受這種消耗。天街那鐵匠也是因為體內有八荒魔族的血脈,才能夠修煉這一套法門。

  武羅第三次閉上了眼睛,這一次醞釀了足有大半個時辰,他才又一次睜開眼睛,無聲無息的第三錘落下。

  “當……”

  一瞬間無數虛影漫天飛舞,仿佛不甘心墮入輪回的靈魂一般。卻全都被一股不可抗拒的強大力量生生束縛住,一點點的壓進了那枚鐵坯之中。

  武羅全身一鬆,大錘化作一絲火焰鑽回了他的掌心,他仰天跌倒,鐵坯咣當一聲掉在地上,兀自閃著一股神光。

  武羅感覺全身的力量都被抽光了,精力不濟,苦笑一下便放鬆了心情沉沉睡去。

  只出了三錘,一身靈元就消耗精光,而且精力不濟。

  雖然是第一次,但武羅對自己的成績很不滿意。可是他卻不知道,如果這個成績被鐵匠知道了,只怕會驚駭的何不攏他那張大嘴。

  武羅手中只有一部《八荒鍛造》,對其他的情況並不瞭解,鐵匠卻是從別的古老典籍之中看到過,就算是在那強者滿地走的洪荒年代,八荒魔族天分最高的鐵匠,第一次嘗試鍛造,最好的成績也只是兩錘半。

  一般的八荒魔族,第一次鍛造能夠完成一錘,成績就算是優異了。

  武羅只是人族,身體素質遠遠比不上八荒魔族,但是第一次鍛造就連出三錘,也就是他不知道行情,還以為自己在鍛造方面沒有什麼“天賦”,第一次鍛造竟然以“失敗”告終,讓他頗有些耿耿於懷。

  這一覺睡到第二天清早醒來,腹中大饑。武羅要了吃食扔進了儲物空間,不等那店小二聒噪,便急匆匆的奔了出去,一邊走一邊吃。

  武羅發現遊歷名山大川,對於精力的增長大有好處。

  這幾天臨安城內,那些前去尋找“仙緣”的人陸陸續續回來了一些,這些人都對城外的蛇龍山十分熟悉,但是這一次進去,就好像進了迷宮,轉了一兩天,也找不到方向,最後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就出來了。

  這麼一傳,更顯得神乎其神。臨安城中那些個少年、潑皮,不但沒有死心,反而一個個前僕後繼往蛇龍山去了。

  武羅又玩了一天,以他的速度,這臨安城周圍的著名古跡都已經轉了個遍。現在這裡在“鬧神仙”,他也覺得麻煩,到了傍晚,便不準備回臨安城了,要繼續往前趕路。

  他留在客棧櫃檯上的押金,付了房錢和飯錢,還有不少盈餘,走了也問心無愧。

  尋了一處沒人的地方,武羅放出了飛行舟板,卻不料剛丹飛起沒多遠,就見前面一道霸道的紅光騰空而起,一個清冷的聲音道:“道友請留步!”

  紅光之中顯化出來一麼火裙女子,頗有幾分姿色,只是眉宇之間一片冷漠。她雖然說的是“請留步”,實際上卻是大大咧咧的攔在了武羅面前,根本不打算放他過去。

  這等作派不由得讓武羅有些不喜,他微微一皺眉,問道:“有何指教?”

  那女子一抬手,一枚玉牌淩空升起,玉牌正面繪著一副玲瓏山水,正中央兩個大字:崆峒。

[BOOK: 00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4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