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一零二章 原是故人(上)

  麻子衿依舊道:“這是武天人捕到的,你我只受武大人救命之恩,怎麼還能要人家的東西。”

  麻敖十分不舍,只好將那塊血紅色的天生神石還給了武羅:“喏,還給你啦,小姐死心眼,其實要我說,你們倆……”

  “麻敖!”麻子衿一聲嬌叱,臉色猛然漲紅,顯然是真生氣了,麻敖一撇嘴,老老實實的退了回去。

  麻子衿朝武羅一禮:“多謝武大人好意,但是前面的救命大恩我們還沒還上,這麼貴重的寶物無論如何我們是不能要的。”

  武羅看得出來,這塊天生神石對麻子衿很重要,否則麻敖不會如此——麻敖性格上也偏向於男子,豪爽開朗,若不是的確需要,她也不會要武羅的東西。

  “你們怎麼不在審判庭?跑到這兒來就是為了這塊天生神石?”

  麻子衿臉色平靜卻沒有回答,麻敖憤憤不平的哼了一聲:“我們被二叔趕出來了。”

  武羅忍不住看了麻子衿一眼,這個女孩真是多災多難,那件事情分明是南宮保的錯,可是沒人會去細究,輿論肯定是對麻子衿不利的,雖然她未來符師的身份讓人不敢當面指責,但背後的議論還是難免的。

  麻九龍判官只怕也是為了侄女好,所以還是讓她離開審判庭。

  儘管如此,誰被掃地出門會有好心情?

  武羅暗歎一口氣,對麻子衿很是同情。她此時一臉平靜,無人處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苦難都讓她一個人承受了。

  武羅看看周圍,被“壯士”麻敖打發了的關白鳳一直沒有聲息,但是那些散修卻還在看著呢。他忙笑了一下:“咱們還是邊走邊說吧,這些人……”他險些說出“打發”兩字,趕緊改口:“讓他們走吧。”

  麻敖最近跟著小姐也受了不少委屈,主要是心理上的。好不容易遇見一個能說話的熟人,自然十分歡喜。麻子衿卻有些猶豫。

  她最初見到武羅,的確有種驚喜的感覺,少女情懷雀躍了一下。可是很快就冷靜下來,自己的名聲已經爛了,可不能連累了的武羅,人家還有遠大的前程呢。

  孤男寡女的一起上路,又有這麼多人看著,將來傳出去,對武羅肯定是大大不利。

  想要狠心拒絕,可是不知道怎麼了,她一看到武羅英挺的身姿,心裡就是一酸:我是做了什麼孽?為什麼就要讓我來承受著一切?!放著自己相愛的人不能去愛?

  她咬了咬牙,忍住了就要奪眶而出的淚水,生硬道:“麻敖,武大人想必還有事情,咱們別再耽擱他了……”

  武羅擺手:“我也沒啥事,走吧,這麼長時間沒見了,邊走邊聊。”

  麻敖大喜,她也算是明白了一些小姐的心思,知道小姐嘴上說不要,心裡不知道有多麼想跟武兄弟相處呢,小姐心中的苦她是明白的,因此不等麻子衿同意,便將馬車一收,扯著武羅往前走。

  麻子衿有些無奈的看了麻敖一樣。的確她心中還是有那麼一絲渴望的,否則此時呵斥了麻敖也就走了,她卻罵不出口。隱約覺得,今日若是真的罵了麻敖,以後跟武羅,就徹底的形同路人了。想到這一點,心尖上一陣子揪痛,終於是狠不下心來,只好跟在後面一起走了。

  武羅會頭對李元洪道:“李大哥,還是那句話,若是有什麼為難之處,可到燕山若盧獄來找我。”

  麻敖已經拽著他絮絮叨叨的說了起來。

  原來,麻子衿之前雖然被一位符師看重,定下了師徒名分,但是那個時候麻子衿的修為不足,不能夠學習制符。

  南宮保退婚之後,麻九龍也是關心侄女,就讓她從審判廳裡退了出來,先在家裡靜養一陣子。

  回到了麻家,那些早先原本就嫉妒她發狂的堂姐堂妹、嫂子媳婦,更是落井下石,說她婦德有虧,背地裡什麼“狐狸精、騷婊子”的惡言惡語沒少數落她。

  麻子衿外剛內柔,不是那種能夠跟人爭鬥的主兒,受了幾次委屈之後,反倒是更加堅韌了。索性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清心止水,自己閉關修煉。

  這樣一來,境界上倒是接連突破,達到了師傅要求的等級。

  而此時,那位符師似乎也感應到了,千里迢迢趕來,卻說出了一個讓麻家有些心驚的消息。

  原來這位符師又尋到了一位傳人。

  符師難得,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符師的傳承條件極為苛刻,很多符師一輩子都找不到一位傳人,一位符師能夠尋到兩位傳人,簡直就是一個奇跡。

  偏生這個奇跡發生在了麻子衿身邊。而且對於符師而言是個奇跡,可是對於麻子衿來說就不是個好消息了。

  原本全心全意教導自己一人的師傅,現在多了一個徒弟,等於是要分了一半的精力和資源出去。這還罷了,師傅還定下了一個考核:拜師禮。

  讓兩位徒弟分別去尋拜禮,誰找到的東西更珍貴,誰就是開山大弟子。

  這件事情讓麻子衿徹底認命了:自己命苦,發生在自己身上唯一的好事情,還要經歷這等波折。

  雖然心中淒苦,她卻也只能出發尋找拜師禮。這枚天生神石,便是她的拜師禮。可是現在,天生神石被武羅奪走,時間又已經來不及了。

  武羅更是不好意思,連忙將那一枚天生神石拿出來,可是無論他怎麼說,麻子衿就是不肯要。

  武羅正一籌莫展,忽然“天府之國”當中有些異動,他將一股神念透進去一看,原來是之前的那一截神枝已經成熟了。

  神枝上面連帶的神葉只留下了兩片,不過比起第一次成熟的那四片,品質要好的很多。

  這一次的神枝有些其貌不揚,表面上黑默默的,可能是吸收大量鎢鐵礦是的金屬精氣所致。

  武羅心中一動,有了主意。

  他將那枚神枝從“天府之國”當中取了出來,交給了麻子衿:“不管怎麼說是我搶了你的東西,這是一枚五百年火候的桃木樹枝,你拿著吧。這也是煉製靈符的好材料,當然比不上天生神石,但是總比你空著手去要好得多。”

  麻子衿猶豫了一下,她的確沒有準備別的東西,拜師禮又不能少,再說五百年份的桃木樹枝也不是什麼了不得的東西,是以也就收下了。

  “多謝武大人。”她言辭之間儘量客氣,刻意拉開和武羅之間的距離,卻不知道這樣反倒是欲蓋彌彰——她本來就不是那麼守禮節的人,誰都能看出來不對勁。

  武羅看在眼裡,也不說破。

  麻敖一路上很是興奮,將這些日子受的委屈一股腦的跟武羅傾訴了,麻子衿在一旁攔了幾次,眼看著麻敖話匣子已經打開是攔不住了,只能歎了口氣隨她去了。

  武羅聽到麻子衿的遭遇大為同情,眼神之間變多了幾分關切。那種溫暖讓麻子衿心中一蕩,卻又猛的警惕起來:自己是個不祥之人,別耽誤了人家啊!

  可是這半年多來,她的人生大起大落,根本沒有人這樣關懷過自己,褪去強悍的外衣,她也是一個普通的女人,在遭遇苦難的時候,需要別人的安慰,她太渴望這種感覺了。

  那眼神之中的溫柔,好像海洋,輕而易舉的就讓她迷失在裡面。

  麻子衿開始自欺欺人:好吧,只等著一路走完,便跟他分別就是了,大不了以後再不相見……

  就這麼不知不覺的,忽然到了一處地方,麻敖有些惴惴不安的聲音驚醒了麻子衿:“小姐,咱們到了。”。

  麻子衿驚醒,抬頭一看,已經到了一片大山腳下。

  “啊!已經到望雲山了……”

  望雲山便是麻子衿師父暫居的地方,他讓兩個徒弟各自去尋找拜師禮,定在今天在望雲山會合。

  麻子衿一路上沉浸在那種溫暖的感覺之中,渾然不知到麻敖已經帶著她施展了法術,一日千里,竟然沒過多久就趕到瞭望雲山。

  事已至此,麻子衿反倒是冷靜下來,整理了一下衣衫,就準備進山。

  南方天空之中,忽然射來一道毫光,風真破空,尖厲宛如鷹鳴,一道小船大小的巨大飛劍呼嘯之間到了眼前。

  飛劍之上,站著一名身材高挑,只是胸部和屁股都很“和平”的黃衣少女。少女手中掐了一個法訣,那巨大飛劍便聽的一下落了下來。

  “喲,這不是被夫家掃地出門的麻子衿姑娘嗎……”黃衣少女語氣輕挑,沒有一絲尊重的意思。

  麻敖大怒:“黃月眉,你入門在我家小姐之後,給我尊重一些!”

  黃月眉卻是一臉自傲:“可是師尊已經說了,誰找到的拜師禮貴重嘛,誰就是開山大弟子。”她掃了一眼麻子衿主僕,看得出來兩人臉色都不怎麼好看,顯然是沒有找到什麼好東西,不由得得意一笑:“本始娘這回找到了一枚萬年玉髓胎,僅次於那些先天神物。我看這個開山大弟子,我是當定了,哈哈哈!”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1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