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第一零三章 南荒第一符師(上)

  老者卻是笑了,將那枚樹枝取了出來,細緻的撫摸著:“也罷,這就算是為師給你們上的第一課吧。記好了,這東西,可不是一般的樹枝,它是蓬荊神木樹王結出的神枝!”

  “什麼蓬荊神木?什麼樹王?什麼是神枝?”

  不光黃月眉不明白,麻子衿主僕也沒聽說過。

  老者一點也沒有不耐煩的意思,細緻的跟她們解釋清楚,最後道:“這蓬荊神木也是天生靈物,生長的神枝乃是制器、煉符的絕佳材料。可惜這樹王的火候不足,只在十年之下,若是能有五百年以上的火候,這蓬荊樹王結出來的神枝,就不亞于天生神木了。”

  黃月眉和麻子衿主僕大吃一驚,沒想到這東西竟然這麼珍貴,麻子柃主僕不由得看向了武羅,武羅站在一旁一聲不響已經很久了,直到此時,也是一臉的淡然。

  他拿了麻子衿的天生神石,算起來還是自己占便宜。

  “不過這神枝之中,蘊舍了大量精金之氣,倒是彌補了火候補足的弊端,實在是一件極品的制符材料!”老者自命不凡,可也沒弄明白蓬荊神木樹王的神枝之中,怎麼會蘊含大量精金之氣。

  他滿意的將神枝收了起來,黃月眉和麻子柃的排位就這麼定了下來。

  原本以為自己會完勝的黃月眉被當頭一棒,打得有些暈頭轉向。忽然之間從巔峰跌落下來,自然十分不忿,只是對於師尊的安排卻敢怒不敢言。

  怎麼也沒想到一根不起眼的樹枝,竟然有這麼大來頭。

  麻子衿絕處逢生,更是對武羅大為感激。顯然武羅是知道這神枝根底的,之前說是五百年的桃木枝,只是怕自己不肯要罷了。

  老者還有些貪心不足,又問道:“徒兒,你還沒有回答為師呢,你在哪裡找到的,還有沒有?”

  麻子衿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後面的武羅站了出來:“是我給她的。”

  老者冷冷一笑,這才將目光投向武羅:“閣下想必就是之前在山外欺負我徒弟的人吧?”

  一提到這一點,原本有些悶悶不樂的黃月眉頓時來了精神,大叫道:“師尊,就是這人欺負您徒兒,萬萬不可放過了他!”

  老者身形一飄,已經從太師椅上飛了出來,筆直到了武羅面前,一雙眼睛之中透著寒光,上下打量著他。

  “好小子、好膽氣!”老者冷哼一聲:“老夫的徒兒你也敢動。”

  勁風激蕩,從老者衣袍下卷出十八道淡白色的光芒飄帶,在怒風之中不住回旋擺動,吹得武羅衣衫獵獵作響。

  麻子柃趕緊跪下求情:“師尊,他是徒兒的朋友,還請師尊手下留情……”

  老者冷哼一聲,卻看到武羅眼中不屈的目光,登時怒火大盛,他一向高高在上,早就習慣了俯視眾生,忽然有人站在他面前,居然用一種平等的目光和他對視,這讓老人感覺到自己受到了桃釁!

  “退下!”老者一聲清叱,一股無形卻龐大的力量將麻子積輕輕推開去。黃月眉幸災樂禍的站在一旁看著,嘴角掛著一絲得意的微笑。

  “哼,看來師尊也看不過去你的放蘇行徑,有心要教訓你那姘頭。師尊現在恐怕已經後悔收了你這個不檢點的徒弟了吧……”黃月眉喋喋不休:“你越是求情,師等肯定越是憤怒,定會把這小子打得重傷不起,看你們將來還怎麼行那苟且之事……”

  她還沒說完就看見武羅不知道使了什麼手段,忽然出手,快如閃電,一把扣住了老者肩頭。

  在黃月眉和麻子衿眼中,天神一般不可戰勝的老人,頓時臉色大變,渾身抖如篩糠,驚恐的看著武羅:“你、你怎麼知道的……”

  武羅冷冷道:“你要我在這裡說?”

  老者臉色又是一變:“別!還是進去吧。”

  武羅拿捏著老者的肩膀,兩人一起慢慢的走進了大殿。隨即“嘭”的一聲,殿門死死關上,只留下一頭靠水的黃月眉和麻子衿主僕。

  殿門一關上,大殿內頓時和外界隔絕。

  老者急不可時的問道:“你到底是什麼人?你怎麼知道老夫一身修為,名門乃是在肩頭雲門穴?!”

  武羅毫不客氣,上前一頓胖揍,打得老者嗷嗷直叫。他一邊打一邊破口大駡:“向狂言你這不要臉的老東西,裝什麼清高?裝什麼敦厚?你收徒弟就收徒弟,還專門弄了兩個小女孩,我都替你臊得慌,你還有臉活在這個世界上!”

  恐怕連麻子衿和黃月眉都不知道,她們的師尊,便是赫赫有名的南荒第一符師向狂言!

  之前武羅本以為是不入流的小符師看中了麻子衿,怎麼也沒想到竟然是擺出了一副道貌岸然姿態的向狂言。

  符師,是唯一可以淩駕於正邪爭鬥之外的一個群體。不管向狂言去哪裡,都有人熱情接待。

  如果說武羅上一世有什麼朋友的話,向狂言可能是唯一的一個了。

  所謂相交知心,武羅對向狂言很瞭解,向狂言對他也很瞭解。向狂言雖然猥瑣,但是人品卻無可挑剔,絕不會出賣朋友。而且武羅掌握了向狂言太多的秘密雲門穴只是其中之一他也不怕向狂言會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上一世,武羅的一品靈符幾乎有一大半都是向狂言為他煉製的,當然了,每一次向狂言都會敲詐一筆不菲的報酬。相對于堂堂南荒帝君,都能算是“不菲”,放到修真界,足以讓一個一流門派傾家蕩產了。

  向狂言每一次都會很無恥的跟武羅說“交情是交情,生意是生意,我不能因為你是我的朋友就不收錢了,要是那樣,不但別人會懷疑咱們兩個是不是斷袖分桃了,連宋劍眉都會吃我的醋啊”。

  向狂言被打的鼻青臉腫,卻忽然明白了,一陣狂喜,一把抱住他,哈哈大笑:“娘的咧,是你、是你,真是你啊,哈哈哈,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不會那麼輕易就死了,哈哈哈哈!”

  武羅看他歡喜的樣子,心中也有些感動,自己上一世做人總算沒有全盤失敗,還留下了這麼一個朋友。

  向狂言狂喜之後也漸漸冷靜下來,歎息一聲就地坐了下來:“鬼厲名狡猾,那件事情從頭到尾,沒有半點風聲洩露出來,我當時在中州,趕回去已經來不及了,唉……”

  武羅也在一邊坐下,隨手磨出來一壇酒,自己喝了一口遞給向狂言:“掉腦袋的事情,他能不謹慎嗎?”

  向狂言點點頭:“也是。”

  兩人你一口我一口,你一句我一句,不知不覺之間,已經把一壇酒喝光了。

  向狂言有些感慨道:“也是你的事兒刺激了我,要不然我到現在還在滿世界玩鬧。麻子衿這小丫頭倒是早就發現了,就是我玩心太重,才沒有帶在身邊教導,要不然現在至少也應該是個八品符師了。”

  武羅苦笑,你隨便找了個“修為不足”的藉口糊弄人家,把人家騙得好苦。

  “連你都掛了,說不定哪一天我也被人暗算啊。這一身本事,要是從我這兒失傳了,我可是對不起師尊他老人家了。所以,只能收了心,準備尋個地方,好好教導徒弟了。”

  他看了武羅一眼,忽然道:“你跟我那徒弟什麼關係?我警告你,你可別打我徒弟的主意!人家是你的晚輩,你還要不要你的老臉了?連晚輩都要勾搭?”

  武羅勃然:“呸!你以為我是你那種人啊!倒是我要提醒你,別跟徒弟之間不清不白,那可是亂倫!”

  向狂言像是一條被猜到了尾巴的貓一樣暴跳如雷:“什麼!什麼!你竟然這麼看我?瞎了你的狗眼……”

  武羅淡定:“被我說中了吧?要不然你絕不會這麼激動。我知道,那個黃月眉是你喜歡的類型,你的口味,一向很獨特,這一點我只能表示深深地敬佩。”

  向狂言像爽打的茄子一樣蔫了:“娘偽咧,啥都瞞不過你。”

  向狂言也很痛苦,他當時不過是偶遇了黃月眉,的確這種身材高挑,屁股和胸都是盈盈一握的身材,正和他的胃口,再加上黃月眉面孔姣好,向狂言頓時動了心思。

  不料後來發現黃月眉竟然是傳承自己符師法門的材料,在門派傳承和自己的淫欲較量之中,向狂言渾身上下唯一靠譜的兩點:符師技能和人品一起起作用,才將淫欲壓了下去,將黃月眉收入門下。

  可惜最近每次看到黃月眉,猥瑣老男人心裡都在滴血。多水靈的一棵嫩白菜啊,以後不知道要讓哪頭豬給拱了。

  大殿外,麻子衿主僕和黃月眉面面相覷,百無聊賴的等了兩個時辰,大殿的大門轟然一聲打開。師尊大人鼻青臉腫的走了出來,卻跟武羅勾肩搭背,兩人都是一身酒氣。

  向狂言雖然喝多了,卻難改猥瑣本質,自己跟黃月眉的好事兒黃了,也見不得別人快活,眼看著麻子話有些關切的看向武羅,立刻把手一揮:“徒兒們,你們兩個聽好了,武羅乃是為師的好兄弟,以後見了,都得叫師叔!”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12: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