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第一零三章南荒第一符師(下)

  “什麼!”黃月眉和麻子衿一起驚呼。

  黃月眉本指望師父給自己出氣,沒想到人家倆“密談”了一下,武羅從仇人變成了師叔!

  進入大殿之前,師父和武羅明顯不認識,而且是師父被制住進去的。

  難道說在大殿內,師父被人家打服了?

  黃月眉一陣氣苦,咬著牙鬱悶無比,心裡卻把武羅給恨死了。

  麻子衿心中道:也好,這也是解脫了,他是我的長輩,我和他之間就真的徹底不可能了,便絕了這念想吧。

  雖然理智如此,可是為什麼自己的心那麼疼呢?

  麻子衿低著頭,不敢讓人看到她蒼白的一張臉。

  武羅注意到麻子衿的神情,也只能在心中輕輕歎息一聲。這樣處置,未必不好。

  向狂言還沒有決定將山門設在何處。

  他雖然號稱南荒第一符師,事實上符師的功法根本不分正邪。向狂言只是因為出生在南荒,就被劃歸為南荒第一符師。他經常在南荒和中州之間穿梭,在兩個地方所呆的時間也都差不多長短。

  武羅遇見了老朋友,自然多呆了幾天,兩人在白玉宮殿內喝酒聊天,向狂言有了徒弟,自然不客氣,使喚著麻子衿主僕每天獵些野味回來燒烤。

  他不捨得使喚黃月眉,但是每當他要麻子衿做什麼的時候,總會迎上武羅威脅的目光,就只好再加上一句,讓黃月眉跟著一起去。

  私下裡無人的時候,向狂言就有些抱怨:“咱們雖然是朋友,但你惹惱了我,我可一樣不會給你煉製靈符。你在鬼仇山的那些家當都灰飛煙滅了吧?”

  武羅立刻一挺腰板:“嘿嘿,現在那這個威脅我可是不管用了。本座現在也是符師了!”

  向狂言嚇了一跳:“不可能!”

  武羅隨手丟了一枚解毒靈符,假惺惺道:“本座只用了不到兩個時辰煉製出來的小玩意,不堪入目、不堪入目啊!”

  向狂言拿過來把玩片刻,一臉陰沉:“媽的咧,你故意的是不是?顯擺起來了是不是?”

  武羅哈哈大笑。

  向狂言仰天長歎:“你貴為南荒帝君,奪舍重生,再臨巔峰只是早晚的事情。現在又學會了符師的法門,老天為何對你如此厚待?”

  武羅神情黯淡了下去,喝了一口酒道:“我付出的代價也一樣高昂。”

  向狂言一愣,想起他被人並叛,差一點身死道消,也就明白了,只有一聲輕輕的歎息。

  三天時間內,武羅向向狂言展示了自己制符手段,雖然沒說細節,但是不到兩個時辰就煉製出一枚解毒靈符,還是讓向狂言這樣修真界一流的符師歎為觀止。

  對於現在的向狂言來說,這個成績不堪入目,但是向狂言在武羅這個階段的成績,也遠遠比不上武羅。

  他又聽說武羅煉製靈符幾乎不受材料的限制,都恨不得掐著他的脖子訊問制符的法門了。好在他人品堅挺,終是壓制住了這個誘人的想法。

  三天之後,武羅就不得不離開了。他畢竟還是若盧獄的人,這一次出來的時間確實有點長了。而且向狂言也準備離開望雲山了,他要找個好地方,悉心培養自己的兩位傳人。

  臨別之前,武羅也跟向狂言說了,自己在燕山摩雲峰有一處金屬礦脈,若是向狂言實在找不到合適的地方,不妨去自己那裡,起碼可以相互照應。

  武羅說的“照應”,不是說要保護向狂言,而是會為他保密身份,不會被人打擾。

  向狂言之所以喜歡雲遊天下,居無定所,也是因為一旦他安定下來,上門求符的人肯定是高潮一波接著一波,讓他不得安寧。

  兩人都是灑脫之人,也沒有什麼惺惺作態,一揮衣袖,就算是離別了。

  分開不過片刻,武羅便掉頭往回跑,向狂言也忽然想起什麼來了,丟下兩個徒弟轉身回去。兩人幾乎是心有靈犀一般,一同在分別點再次重聚。

  “你少打我徒弟的主意!”

  “你少打人家小姑娘的主意!”

  兩人異口同聲,然後愣了愣,又一起哈哈大笑起來。

  武羅眼疾腳快,一腳瑞在向狂言的肚子上,向狂言慢了一步,就悲劇的倒飛出去,咆哮大叫:“武羅你給我等著,我肯定要拆散你和麻子衿!”

  三天之後,武羅駕著飛行舟板沖進了燕山主脈。和外界不同,燕山之中靈氣濃密,比起臨安、當陽那些世俗大城之中凡俗之氣,這裡的天地靈氣無疑讓修士更加舒服。

  飛行了半天時間,武羅前方忽然掠過一道黑色啞光。速度迅捷無比,武羅的飛行舟板跟人家一比,簡直是乞丐遇到了貴人。

  武羅一撇嘴,看來這次回來,得著手為自己打造一件飛行法寶了,太丟人了。

  他這麼慢慢吞吞的飛著,前方忽然一道粗大的火光沖天而起,赤紅色的火柱周圍,纏繞著一道道血色電光。緊接著一股地震一般的波動從地面上傳了過來。武羅在

  空中清楚的看到,一個環形的震動帶以火柱為中心,迅速的擴散開去。就連身在空中的他,也被一股熱浪風暴狠狠地推出去了十幾丈遠。

  之前見過的那一道黑色啞光,化作了一道奇形雙刺飛劍,閃閃爍爍,圍繞著那火柱來回穿插。

  武羅不由得佩服起那黑色啞光主人的運氣來。

  能夠發出這麼強大火柱的,在燕山已知的所有強大凶獸之中也只有那麼幾種。而且那幾中都在燕山禁地之中,一般很少出現在燕山外圍。

  當然了“一般情況”這個詞往往是靠不住的,厄運來臨的時候,最讓人詛咒的就是這個詞。想必此時那黑色啞光的主人也正在詛咒這個詞。

  那火柱,乃是一種名叫“煌狼”的超級凶獸所發、這種凶獸外形似狼,體長十丈,周身火焰纏繞,乃是實打實的三品下凶獸。

  煌狠乃是燕山禁地之中少有的“活潑”凶獸。一般高等級凶獸都有自己固定的地盤,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種煌狼偏偏喜歡流浪。它到了一個地方,先美美的打一架,將原來的主人趕走,然後自己住上一段時間,不耐煩了就繼續遷往下一個地點。

  有人分析煌狠之所以喜歡流浪,其實是因為天性好鬥所致。

  煌狼也會時常竄出燕山禁地,前面那一位就很不走運,遇上了一頭出來尋找對手的煌狼。或許他的力量足夠強大,被煌狠看上了,一道火柱將他從天上轟了下來。

  武羅悄悄湊上去,剛摸到附近,從一棵百年大樹後面探出腦袋,還沒等看清楚呢,一塊足有磨盤大小的石頭,燃燒著熊熊烈火,嗖的一聲從他的頭頂上飛過去,武羅嚇了一跳,只見前方已經成了一片烈焰火場,地面上的石頭、泥沙都已經燒了起來,那些百年、千年的古樹、老藤,更是早就燒成了焦炭。

  一團團火球在火場之中亂射爆炸,追的那黑色啞光到處逃竄。

  爆炸將一塊塊燃燒的岩石轟的四處亂射,武羅剛才就險些被打中。

  武羅只看了一會兒,就暗暗心驚:那黑色啞光看似岌岌可危,但每每關鍵時刻,總能有神來之筆將危險化解。

  火場正中央,一頭身長十丈的煌狼上半身揚起,周身烈焰如龍,氣勢狂盛,一張口便是七八團巨大的火球朝黑色啞光追了過去。

  看起來似乎是煌狼占盡了上風,黑色啞無落敗被殺只是時間問題。但是那黑色啞光到現在為止,並沒有使出別的手段,顯然有所保留。

  而且黑色啞光所化的奇形雙刺飛劍,根本找不到禦使的修士,也就是說已經達到了“人劍合一”的高深境界。以這等境界,對付一頭煌狼不成問題。

  果然,那黑色啞光逗著煌狼又玩了一會兒,大約覺得煌狼黔驢技窮,沒什麼趣味了,猛然氣勢大漲,將劍光拉長,化作一道雙頭黑龍,咆哮一聲噴出一股黑色玄雷,落在地上便轟隆隆的連炸十三下,將那頭煌狼轟的竄上了天空,雙頭黑龍使得卻是狂蛛的戰術,身子一盤,將煌狠困住,猛然一勒,兩顆猙獰的龍首吐出兩道黑色電光,刺瞎了煌狼的雙眼。劍光漫天飛舞,煌狼嘶聲慘嚎,聲音確實越來越低,終於寂靜。

  “那邊的小子,看了這麼久,可以出來了。”

  雙頭黑龍忽然一收,在漫天火焰之中,化作一個黑色的苗條身影,聲音卻是清脆好聽,宛如黃鸝鳴啼。

  武羅一愣:是個女孩?

  一愣神的功夫,忽然一枚縮小到了只有發管大小的奇形雙刺飛劍,唰的一聲到了他的眉心之間。

  武羅不由得怒從心起。他重生之後,固然性格收斂了很多,為人低調,但是從骨子裡,他依舊是那個縱橫南荒的天下第一凶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不饒人!

  那飛劍雖然快如閃電,但如何能快得過人的意念?

  武羅只是念頭一動,便將“天府之國”打開,眉心前忽然裂開一個空間勢隙,那飛劍措手不及,一頭撞了進去。

  進入了“天府之國”的世界,那飛劍還待大逞兇威,想要將這個世界的一切事物斬碎,卻不料大地開裂,一股兇悍無比的洪荒氣息充斥於天地之間。

  神劍天醒以自己的本來面目,從大地之下崛起,宛如一條升空怒龍,狠狠地撞在了那柄奇形雙刺飛劍之上。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4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