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2
第一零四章辟巢為淵(上)

  “叮……”

  飛劍徹底崩碎,化作漫天散碎的黑色星芒,流星雨一般的散落下來。恰好落在了蓬荊神木樹林之中,成了一地的廢料。

  這柄飛劍著實不凡,煉製的過程之中,添加了無數的珍貴材料,若是論起品級來,至少也是三品上的稀罕法寶,而且已經被那女子祭煉到了“人劍合一”的境界,對於蓬荊神木來說,實在是大補之物。

  燕山之中,那個虛幻的影子渾身一震,一張口噴出一道血箭,身形距路著,抽身就走。

  武羅卻是一聲冷笑:“哼,現在想走?來不及了。”他是若盧獄的人,卻在自己門口被人襲擊。這女子一出手就是致命殺招,要襲殺若盧獄班頭總領,這個罪名可不輕。

  武羅抬手一拳轟向天空,神鳥銅環嘩啦一聲騰空而起,赤紅色的凰鳥身體引領著,八道尾羽張開,化作一個巨大的火焰牢籠,當頭將那女子籠罩其中。

  牢籠只是一收,那女子頓時被八道鎖鏈死死捆住。

  她還有些不甘心,運了法訣,周身力道驟然增大十倍,金光暴漲,奮力掙扎。

  可惜神鳥銅環乃是符寶,本身強悍無比,任憑他如何掙扎也是無用。八道鎖鏈凰尾收緊,凰喙利刃已經遙遙指著女子的眉心,立刻嚇得她不敢亂動。

  這女子一身黑紗,連頭臉都籠罩起來,只留下一雙烏黑的眼睛,死死盯著武羅:“你知道我是誰嗎?你竟然敢如此對我!”

  武羅見過無數在自己面前標榜後臺如何堅挺、靠山如何強大的階下之囚了,對於這些威脅,都是嗤之以鼻。

  他隨手一點,八道鳳尾鎖鏈都化作髮絲粗細,輕而易舉的刺入了女子的經脈之中,將她一身的靈元封死。武羅還有意無意的封住了她的啞穴,一路上想必會安靜很多。

  這女子的修為遠在武羅之上,對敵經驗也是豐富無比,否則也不可能那麼輕易的就戰勝了三品凶獸煌狼。可惜的是在武羅面前托大,本命法寶被碎,立時受了重創。又遇到了凰鳥銅環這樣少見的符寶,三兩下就被檎抓,倒好像是她不堪一擊一般。

  武羅放出了飛行舟板,帶著自己的囚犯慢吞吞的往若盧獄去了。

  到了若盧獄門口,今天執勤的獄卒一看到是他,趕緊殷勤的迎出來:“武大人,您可回來了,想死小的們了!”

  武羅哈哈一笑,從儲物空間裡翻出一攤子美酒丟過去:“哪是想我?肯定是想我手裡的好東西了吧,哈哈哈!”

  那幾個獄卒嘿嘿笑著,接了美酒連連稱謝。

  一名獄卒看到武羅後面的女子,疑惑問道:“武大人,這是……”

  武羅會頭一看,只見那女子眼神有些古怪。他哂笑:“半路上遇到的,竟然想要襲擊我,被我順手檎下了。”

  一名獄車嘿嘿一陣淫笑,兩隻色眼在女子窈窕的身段上身上掃來掃去,口中嘖嘖稱讚:“身條還真是不錯,可惜蒙著臉,多半醜的見不得人。”

  另一個笑駡道:“在這裡哪裡有的挑揀?吹了燈還不都一樣,這身材卻是實在貨,摸在手裡一定銷魂……”

  武羅瞪了一眼:“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快滾!”

  兩名獄卒看他發怒,都是一哆嗦,賠了罪之後趕緊溜了。

  武羅原本是想直接把這女子扔進監獄裡的,遇見那兩個傢伙之後卻改了主意,將她帶到了自己的住處。

  解開了女子啞穴的禁制,武羅開門見山道:“對於一個陌生人就痛下殺手,你不是個好東西,這一點我很清楚。我本來想把你關起來,可若是那樣,只怕不出五天,你就會被那些憋了好幾年的獄車們給禍害了。你不是好人,殺了你也不為過,不過侮辱你就有些不厚道了。”

  女子眼神十分古怪,盯著他看了半天,問道:“你是什麼人?”

  “我是若盧獄班頭總領,我叫武羅。你是我的手下敗將,又有殺心在先,我將你留下,做個侍女應該不過分吧?”

  女子顯然是明白,留在武羅身邊,就不會被那些獄卒騷擾。只不過她的眼神越發古怪起來。

  武羅將一個想殺自己的女人留在身邊,看起來有些愚蠢,可是武羅根本沒打算放開她的禁制。

  有神鳥銅環束縛,她頂多也就是正常活動的能力,想要刺殺自己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這麼一個侍女在身邊,端端洗腳水也是不錯的。

  那女子忽然笑了一聲:“便是我要伺候你,只怕你也消受不起。”武羅哂笑,連宋劍眉的伺候自己都消受了,你算的了什麼?

  女子忽然覺得有趣,問道:“那我應該做些什麼?”

  “很簡單,捏腰捶背,端個洗腳水,唱個小曲兒……”

  “哼!”女子有些不悅:“武大人好享受,難到若盧獄已經糜爛至此!”

  武羅故意道:“難道沒有,只不過你既然來了,總得發揮一下作用。”

  女子勃然:“我便只有這些作用嗎?”

  武羅故意氣她,鄙夷的看著她:“若是別的女人,自然還有暖床啊、侍寢啊之類的作用,至於你嘛,我看還是算了,我沒有那麼重的口味。”

  “你!”女子兩眼瞪得溜圓,恨不得撲上去狠狠咬他一口。

  武羅哈哈大笑,女子卻忽然吼了一句:“我是黑水仙!”

  武羅不屑道:“這名字忒俗氣了點,不過作為一個侍女倒也合適,”他忽然覺得這個名字有點耳熟,好像在哪裡聽過。就在此時,門外響起了葉念庵的聲音:“武羅你回來了?正好,上面派下來的那個新的副典獄長今天也到,待會你和我一起去迎接一下。”

  葉念庵推門進來,看到一身黑紗打扮的黑水仙不由得愣了一下:“你從哪兒找來的這麼一個人,怎麼打扮和新來的副典獄長黑水仙一模一樣?”

  黑水仙氣的咬牙切齒:“因為本座就是黑水仙!”

  武羅和葉念庵一起愣住了。

  武羅夢想的有人捏肩捶腿的腐朽墮落的小地主生活沒能實現。不過葉念庵讓他給黑水仙賠罪他也沒答應。

  對於這位新來的副典獄長,武羅的態度很明確:大家扯平了而已。

  至於怎麼扯平了,葉念庵問了幾次,兩位當事人都不肯說。

  若盧獄為黑水仙舉辦了一個簡單的歡迎儀式,正如武羅之前所說,若盧獄已經被他和葉念庵經營的鐵板一塊,不管是誰來了,也別想撬動分毫。

  武羅之前沒想到她會是新來的典獄長,乃是因為他去天街之前就接到了這個任命,他以為黑水仙早就來了。卻沒想到審判廳內有些事情耽擱了,這位審判庭著名的“毒寡婦”一直到現在才來若盧獄報到。

  考慮到黑水仙是女子,葉念庵讓人把七鳳閣修葺一新,添置了不少名貴木料的家具。可是黑水仙執意不肯住進去,反倒是要去之前木易濯的“通天樓”居住。

  葉念庵無奈,只好命人把七鳳閣的家具盡數搬到了木易灌的通天樓去。

  黑水仙到了若盧獄一反常態,並沒有傳說中那種咄咄逼人,反倒是十分低調,平日裡都是在通天樓內打坐修煉,沒有事情絕不會出來。

  只不過她的打扮稍微改變了一下,雖然依舊是一身黑紗長裙,但是裙擺上卻有三道醒目的金線。蒙面的黑紗也換成了一張強硬的暗金色金屬面具一一昭示著她不是一個被人隨便捏扁搓圓的人物。

  黑水仙不生事,這是武羅和葉念庵樂於見到的。

  葉念庵一邊主持著若盧獄的工作,一邊暗中提防黑水仙。不過現在對於葉念庵來說,最大的威脅不是黑水仙,而是禦斬台。

  大周皇城一口氣殺子十幾個人,禦斬台的凶名已經豎立起來。最近幾天,谷蒼又在遊說審判庭,請求三大判官在量刑的時候下手重一些,多判死刑。

  多殺一個,那麼關進若盧獄的囚犯就會少一個。囚犯體內竅穴溫養的諸多法寶、靈物,就會全部落入禦斬台的手中,對於若盧獄來說都是一個損失。

  對於自己這個未來的岳丈大人,武羅心中有氣卻也沒辦法。上一世他還能看不順眼了便一腳將他瑞出去,這一世若是怎麼做了,谷牧青跟他沒完。

  武羅索性躲起來,讓葉念庵去和谷蒼對抗。

  只是葉念庵雖然老奸巨猾,可是比起谷蒼來,無論實力還是名望,都差了不止一個檔次,禦斬台強勢崛起,葉念庵也是有心無力。

  事實上究竟重用禦斬台還是若盧獄,不過是長老們的一念之差。

  對於正道來說,魔道死傷多少人,他們根本不在意。

  若盧獄設立的本意,是瓦解魔修們拼死一搏的鬥志。可是穀蒼也有說法,禦斬台更具有威懾力。想加入魔道?那就掂量掂量,自己將來會不會被送上禦斬台!

  世上的事情本就是如此,各有各的道理,所謂時也勢也,沒有真正經歷過現實的驗證,誰能說得清楚到底哪一個策略是正確的?

  武羅將這一切事情丟給了葉念庵,隨即宣佈自己要閉關。

[BOOK: 002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3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