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一零四章 辟巢為淵(下)

  武羅原本從天街諸老那甲要來了一些天地靈物生長的地方碎準備要去搜尋一些靈粹之物,用來提升自己“九龍吞日大法”的境界。

  不過他現在手頭上就有一件先天靈物:天生神石。

  武羅進入木盒字殿之後,將天生神石取了出來。

  《八荒鍛造》的確是神技,在這種法門的封印下,天生神石連一絲靈氣都沒有洩露出來。表面上暗淡無光,看上去就像一塊普通的紅色石頭。

  武羅很有技巧的將封印打開了一個缺口,一股濃郁的靈力立刻飄散出來,武羅一點也不浪費,運起九龍吞日大法,開始吞噬天生神石的靈力。

  這一閉關便是整整三個月的時間。

  武羅很慶倖自己有先見之明,沒有一次性解開天生神石的封印,否則的話三個月的時間已經讓他裂體而亡了。

  天生神石乃是先天靈物,能夠誕生天命神符的存在,所蘊含的靈氣龐大的超乎想像。

  武羅僅僅是“龍巢”的境界,根本無法容納如此多的靈氣。

  若是封印一次性全部解開,九龍吞日大法開始吞噬之後,靈氣便會不受控制,一股腦的沖進武羅的體內,到時候就會不可收拾。

  武羅上一世修煉的經驗豐富,讓他明白天生神石是多麼珍貴的東西,所以很謹慎的只將封印打開了一個小口。靈氣緩緩輸出。兩個月的時間下來,龍巢內的靈龍足足長大了一倍。

  直到此時,那座由無數獸牙組成的龐大龍巢也開始緩緩變化。

  一顆顆獸牙沉落在地面,堆積的越來越高,化作一座座崢嶸的石山。原本龍巢的位置漸漸陷落,形成了一道狹長幽深的深淵。

  隨著時間的推移,深淵漸漸變寬,兩側的山壁更加陡哨,更加險峻。

  深淵之中漸漸地泛起了水聲,只不過水聲一直並不大,沒有深淵那種暗流奔騰的感覺。

  三個月的時間,天生神石的靈氣消耗也不過只有三分之一。

  武羅的“九龍吞日大法”,已經邁過了“龍巢”的境界,等到明堂宮中,這一道深淵繼續變寬,化作一座大湖的時候,就正式進階為“龍湖”境界了。

  接下來的就是水磨工夫了,靈龍已經顯得有些憊懶。天生神石當空落下,靈龍一口吞入腹中,身子一蜷,所在了深淵之中沉沉睡去。

  靈龍會時時刻刻吸收天生神石中的靈氣,只不過這就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了,不會像武羅全力催動時候那樣迅速的吞噬。

  武羅有信心,等靈龍將整塊天生神石的靈氣全數吞噬,他肯定能夠晉身“龍湖”境界。

  只不過想到九宮自己只修煉了第一宮明堂宮就這麼大費周折,耗費了一塊天生神石,也才晉升到“龍湖”的境界,武羅就一陣頭大:還有其它八宮啊……

  武羅出關之後,照例大吃一頓,然後去見葉念庵,詢問一下最近有沒有什麼要緊的事情。

  剛到瞭望山閣外面,就聽到裡面葉念庵怒吼的聲音:“穀蒼這個老匹夫,欺人太甚!”

  武羅敲門進去,葉念庵猶自怒氣未消。武羅笑著問道:“什麼事情”把您老氣成這樣子?”

  葉念庵隨手丟給他一枚玉簡:“你自己看吧。”

  玉簡乃是審判庭的公文,武羅掃了一眼就明白了。原來谷蒼借。禦斬台剛剛組建,還有些不夠“成熟”,想要和若盧獄“交流”一下。不過穀蒼也說得很明白了,九宮廣廈境界以下的,就不用出來丟人現眼了,禦斬台每一位差官,都是九宮廣廈境界以上的修士。

  “挑釁啊,赤裸裸的挑釁!”葉念庵的確氣得不輕。

  說是交流,誰都看得出來這是在邀戰。谷蒼剛剛組建禦斬台,就搶走了若盧獄不少“生意”,現在又想用這個方法壓若嚴獄一頭,誰都會憤怒了。

  谷蒼乃是九大天門客卿,交遊廣泛。再加上他的赫赫威名,組建禦斬台的時候,有大批的人才投靠,手下素質極高。

  他說自己的禦斬台之中,沒有九宮廣廈境界以下的差官,肯定是誇張的,故意說出來擠兌葉念庵的;不過禦斬台差官的素質遠在若盧獄之上,這是葉念庵也沒辦法否認的事實。

  若盧獄安定了幾千年,從來沒有人能夠從若盧獄之中逃出去過。這樣一個地方,人力的守備自然是極為鬆懈。

  葉念庵算來算去,只怕整個若盧獄,境界在九宮廣廈以上的,不會超過三個人。

  武羅看著憤怒無比的葉念庵,苦笑道:“您就放心吧,他不是針對您的。”他將玉簡還給葉念庵:“他跟我交過手,知道我的境界。這分明是噁心我的。不想見我這個未來的女婿啊。”

  葉念庵還是氣得不輕:“咱們現在怎麼辦?就讓他這麼囂張?”

  人家既然已經挑戰了,若是不去,豈不是顯得膽錢?武羅微微一笑:“當然要去!而且要殺的他們屁滾尿流才能顯出我們若盧獄的盛風來。”

  葉念庵雖然對他極有信心,此時卻也有些提不起勁頭來:“說得輕鬆。你現在的境界如何?有沒有達到人家的要求。”

  武羅有些狡猾的笑了:“應該勉強能夠達到吧。

  他剛剛提升,恰好買過了那一道坎。不過若是仔細算來,他的“龍湖”尚未完全開闢,不能算是真正的九宮廣廈境界的修士。但是九龍吞日大法跟一般的功法不同,就算是穀蒼親手檢驗,也不可能查出這其中細微的差別來。

  “就算是加上你,咱們若盧獄之中估計也只有四人能夠達到標準。拓跋清天還在閉關,只有你我、黑水仙三人了。”

  問題是,黑水仙跟兩人分屬兩個派系,願不願意去還不一定呢。要是她藉口若盧獄無人主持不去,兩人可就難受了,那說明黑水仙很可能會趁著這個機會分薄一些權利。在鐵扳一塊的若盧獄當中,撬開一個缺口。

  葉念庵沉吟一陣子:“還是我去和她說吧。”

  武羅陪著葉念庵一起出來,然後兩人分開。武羅返回自己的住處,葉念庵往後面的七鳳閣去了。

  很讓葉念庵意外的是,黑水仙一口答應下來,倒是讓準備了一番說辭的典獄長大人有中蓄足了力量的拳頭打不出去的感覺,十分難受。

  難道黑水仙真的不是來搶奪若盧獄的權力的?那她從審判庭下來幹什麼?

  這些事情葉念庵一時半會兒也想不明白,索性就擱在了一邊,先把獄牟們召集起來,宣佈三人要出去一段時間,若盧獄的事情由喬虎全權主持。

  黑水仙依舊是一身黑紗長裙,裙擺上三道醒目的金線好似金箭。暗金色的面具扣住了大半張面孔,只露出一雙靈光四射的眸子,和光潔細膩的額頭。

  顯然黑水仙對於和武羅的“恩怨”依舊耿耿於懷,三人出發剛離開若盧獄,她就很不客氣道:“,我跟去也是湊數,我的龍蛇刺上一次已經被武總領毀了,戰力大大折損,只能在一旁看著你們兩位大人大發神威了。”

  葉念庵本也沒指望她出力,只是想把她帶在身邊,別讓她在若盧獄出什麼岔子就行了。

  武羅卻是嘿嘿一笑,口中說著抱歉,臉上沒有一點愧疚的意思。看的黑水仙銀牙暗咬,恨不得撲上去狠狠給他一口。

  武羅如今的手段,雖然鍛造不出“龍蛇刺”那種三品法寶,但是他私藏的法寶之中也有不少上等貨色。可他是絕對不會送給黑水仙這個潛在的敵人罷了。

  禦斬台坐落在天臺山。

  天臺山也是中州著名的一處洞天福地,原本是一個小門派的山門,只是這等好地方卻被一個實力普通的門派佔據,凱覦天臺山的人不在少數。

  天臺山主峰四四方方,峰頂上卻格外平坦,好似一座天然的高臺,正暗合了禦斬台的那個“台”字。

  穀蒼看上了天臺上,索性直接找上了那個門派,挑明瞭來意之後,雙方一拍即合。

  小門派本來就擔心自己保不住天臺山,索性將整個門派併入了禦斬台,全部弟子都成了禦斬台的差官,如今也是有了官家身份的人,而且還是要命的衙門禦斬台,跟以前不可同日而語,出門行走,腰板也是挺得筆直。

  那些原本凱覦天臺山的勢力,看到穀蒼橫插了進來,雖然不甘,卻也知道自己惹不起穀蒼,暗中咒駡著,將自己的人手從天臺山附近撤了下來。

  所以葉念庵知道穀蒼說什麼自己禦斬台門下,都是九宮廣廈境界以上的差官,純屬扯淡,光是那個小門派,幾十名門人,只怕只有那位掌門達到了這個級別。

  三人慢吞吞的趕到了天臺山,剛一出現,便有一道雷霆之光忽然從天際之間閃過,雷聲轟鳴,兩名身著金色仙甲,腰佩寶刀的彪悍修士憑空出現,各自手中持著一柄長長的布幡,上面三個大字隨風飄舞:禦斬台。

  “呔!來者何人,膽敢擅闖禦斬台,可知道此地乃是殺頭的所在?!”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14: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