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一零六章 不請自來是惡客(下)

  武羅二話不說帶著葉念庵和黑水仙就往自只的住外跑去。遠遠地就看見喬虎侯在門外塽墉塵壽,武羅眉頭一皺:“喬虎,你在這兒幹什麼?”

  喬虎一看他們蝂蜭蜩蜸,鬆了口氣:“你們可算是回來了,緊張死我了。我在這裡?我在這裡當然是伺候著裡面那位了。他脾氣大菃蒿菄萛,看著我不耐煩,我只好出來在這裡候著……”

  “哼!”一邊的黑水仙冷哼一聲踃踂踊踇,眼神之中有些不滿。喬虎乃是若盧獄的班頭,排名在葉念庵、黑水仙、武羅之下的若盧獄四號人物綯綻網緄,卻這麼卑微的伺候著武羅的一個客人,黑水仙怎麼會高興?

  “你堂堂一個班頭,竟然像個奴才一樣的伺候著武羅的客人?若盧獄之中,便是這種風氣嗎!”黑水仙怒聲道。

  喬虎有些不滿,可惜黑水仙是上官,他不滿意也不敢隨意放肆,只好看了一眼武羅,道:“你們還走進去看看再說吧。”

  武羅眉頭一皺,喬虎似乎話裡有話。自己的朋友不多,到底是誰來了?他疑惑之中推開了門,先看到了兩位女孩子和一個壯士:黃月眉和麻子衿主僕,然後才看到外物軟榻上躺著一個人,自己珍藏的幾個竹罐茶葉,已經全被那傢伙翻了出來,一個一個的品嘗著。

  武羅大怒:“向狂言你的混蛋,有你這麼糟蹋東西的嗎!”

  武羅如今身份不必上一世,一些好東西可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攢下的。比方說這幾罐茶葉,就是之前下離人淵,那些獄卒們孝敬的。

  他倒不是捨不得給人喝,而是覺得不能糟蹋東西。

  向狂言嘻嘻一笑:“你們若盧獄好大的規矩,向某人縱橫天下,還從來沒有什麼地方敢把我拒之門外。娘的咧,老子我好說歹說,才證明了自己的身份,要不然現在還在外面呢。”

  黑水仙有些氣憤這老頭好大的口氣,正要發作,卻看見一邊的葉念庵臉色大變,抱拳一禮,恭敬問道:“可是人稱南荒第一符師的向狂言向先生?”

  黑水仙嚇了一跳,向狂言是什麼人?九大天門掌教見了也得禮敬有加。當年南荒帝君崔燦還活著的時候,這傢伙是南荒唯一一個不買帳的人崔燦都拿他沒辦法想要極品靈符,也得花大價錢從他手上購買。

  如果真的是向狂言,別說黑水仙背後站著的乃是長老會的長老楚三絕,就算是真的是九大天門掌教,她也不敢造次。

  聽向狂言的意思喬虎之前是把他擋在了外面,最後好說歹說表明了身份才得以進來,那就不是喬虎瀆職了,相反,喬虎這是盡忠職守啊。

  沒有人會阻攔一位符師的,更何況還是南荒第一符師。喬虎能夠做到這一點已經是十分不容易了。

  葉念庵問過之後,向狂言嘿嘿一笑:“難道這修真界裡,還有第二個人敢自稱向狂言?”。

  似乎他也知道葉念庵和黑水仙不會輕易相信,隨手一翻一枚二品上靈符出現。手腕一翻,那枚靈符消失,化成了一枚一品下靈符,又是一翻,又換成了一枚一品中靈符,再次一翻成了一品上的靈符。

  然後雙手一拍,那枚靈符消失。

  他好像變戲法一般,雙手纏繞舞動,忽然往前一退,兩隻手十根手指的指縫之中,夾著足足八枚一品上靈符!

  沒有人懷疑了,除了向狂言,就算是高等級符師,也不可能擁有這麼多一品上靈符!

  葉念庵激動不已,推金山倒玉柱一般的拜了下去:“晚輩若盧獄典獄長葉念庵,三生有幸,見過向先生!”。

  黑水仙愣了一下,趕緊也跟著拜了下去:“晚輩楚三絕門下弟子黑水仙,見過向先生。”

  向狂言哈哈一笑,將靈符都收了起來,揮手道:“免了,起來吧,不用客氣……”

  “客氣個屁!”武羅一腳踹過去,向狂言嘻嘻一笑,輕而易舉的躲開了,不過他也從武羅的軟榻上滑了下來。

  武羅暴跳如雷:“你不是去找地方設立山門、教授門人了嗎?跑到我這來幹什麼?”

  向狂言嘿嘿一笑,一本正經道:“你我相知一場,相見恨晚,我去的太遠,到時候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豈不是淒涼?”

  武羅正有些暗暗感動,不料一旁的麻敖唰嘴一笑,老老實實道:“武兄弟,小姐她師父說了,武羅那小子有一座金屬礦脈,資源豐富,咱們也就不用找地方了,就去他那兒住著,有什麼需要,直接跟礦上伸手,反正他現在富得流油,不宰白不宰。走,跟為師去進行一項很有前途的大事業:吃大戶……”

  向狂言尷尬無比,武羅嘿嘿一陣陰笑:“好啊,向狂言,你個老東西真是越來越有出息啦!”

  向狂言連連後退:“你看你這人,認真了不是,我就是開個玩笑嘛。我是那種人嗎?”

  武羅:“是!”

  一邊的葉念庵和黑水仙處於石化狀態,怎麼也沒想到堂堂南荒第一符師,竟然在武羅面前像一隻遇見了老鷹的小雞仔。

  而武羅什麼時候結交了南荒第一符師,還這麼熟,兩人都不知道。

  “行了啊,還有外人在呢,你給我留點面子好不好?”向狂言低聲下氣了。

  武羅哼了一聲,想起來還有葉念庵和黑水仙呢,這才怏怏收了準備虐待向狂言的手段,問道:“你真打算在我這裡常住?”

  向狂言兩手一攤:“天下人的德行你又不是不知道,不管我住在哪裡,總會麻煩不斷。我是真的想靜下心來教幾年徒弟,你這裡正好,幫我保密就走了。我信得過你。”

  武羅點頭:“那也行。今天時間來不急了,你們先住一晚上,明天我帶你們過去。”

  一邊葉念庵有些羨慕的看著麻子衿:“沒想到麻大人竟然是向先生的弟子,真是好福氣。”麻子衿客氣一笑,神態間卻並未有多大的歡喜。

  向狂言和武羅平輩論交,這麼一來,武羅和她就差了一輩,兩人之間看上去更加不可能了。

  武羅出去,喬虎還站在門外。他低聲問道:“向狂言的身份,除了你還有沒有別人知道?”

  喬虎果然沒讓他失望,搖頭道:“只有我一個人知道,這麼明暗的事情我怎麼會讓別人知道。”

  武羅點了點頭:“千萬保密。”

  喬虎一把拉住他,還有些難以置信道:“他真的是南荒第一符師向狂言?”

  武羅點頭,然後就看見齊虎呆住了。他不由得推了一把,喬虎咕咚一聲倒了下去,竟然驚得昏了過去!

  武羅的住處留給了向狂言,麻子衿主僕和黃月眉則被請到了新裝修好的七鳳閣歇息。本來武羅的住處,擠下他和向狂言不成問題,可那老頭不習慣跟別人一起睡,將武羅趕了出來。

  好在若盧獄房間眾多,武羅隨便找了一個地方對付了一晚上。

  這段時間以來,武羅的《八荒鍛造》長足進步,已經能夠打造出成品的兵器了。只不過他的技巧還有待加強,而且受限於本身的境界,鍛造出來的兵器品級都不高,現在也只能打造出九品的法寶。

  武羅現在算是八品的符師,九品的煉器師。

  第二天,武羅起了個大早,準備趕緊將向狂言這個活寶送走。卻沒想到他趕到自己住處的時候,葉念庵、黑水仙和喬虎早就到了。三個人畢恭畢敬的侯在外面,裡面向狂言鼾聲震天。

  這也不能怪三人太過小心,屋裡的,可是南荒第一符師啊,傳說中的人物,身份尊貴無比。就算是九大天門掌教,也要陪著小心應付。和九大天門掌教比起來,葉念庵三人算的了什麼?

  武羅苦笑一下,上前開了門,將還在酣睡的向狂言弄起來,等他洗漱完畢,兩個徒兒麻子衿和黃月眉也過來請安了。

  葉念庵早就安排好了一切,今天早上所有的獄卒除了當值的,其他的人全被通知,老老實實在自己的房間裡呆著,不許花亂走動,食堂關閉一上午。

  關閉食堂,自然是為了好好接待向狂言。

  實際上一頓早餐也吃不出什麼花樣來,但是不這麼做,葉念庵和黑水仙都覺得不足以體現出自己的敬仰來加——這一點上,兩人倒是出奇的一致。

  磨磨蹭蹭,到了半中午的時候,日上三竿,眾人才出發去摩雲峰。

  武羅知道,不讓葉念庵他們跟著,三人肯定會失落到要自盡,也就沒有阻攔他們,一行人頗有些浩浩蕩蕩的感覺,殺奔摩雲峰而去。

  唐子風這些日子!兢兢業業,將礦場上下,打理的井井有條,開採出來的礦石,倉庫裡都快放不下了。武羅一來,唐子風自然是開開心心的迎接。

  不過他將眾人迎進了礦場之後卻覺得很奇怪。武羅的頂頭上司葉念庵和黑水仙,對武羅身邊的那個老頭極為恭敬。反倒是武羅,對人家一副全不放在眼裡的姿態。

  這樣奇怪的現象,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唐子風一拱手:“武兄還是先看看這些日子的成果吧。帳目都在這裡,有些礦石我販賣了出去,用作礦場日常的開支了。”。

  武羅掃了一眼,帳目沒什麼問題,點了點頭:“行,帶我去倉庫吧。”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6: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