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第一零九章 黑水魅惑(下)

  黑水仙一陣竊笑,就看朱天小姐這性子,還不跟武羅你死我活啊?到時候朱宏也得焦頭爛額,岳崩淵的事情,也就無心顧及了。

  武羅回到了若盧獄之中,狂走一段路,心中忽然明白了:“好算計了,果然不愧是毒寡婦!”

  他也明白了,黑水仙從一開始就看出來朱家對自己的意思,故意在朱宏和朱謹面前演那一齣戲,不惜敗壞自己的名節,就是為了讓朱家和自己之間生出隔閡。

  說來說去,還是為了岳崩淵啊。

  上古材料、上古法器、上古靈丹、上古異獸一一武羅暗自點頭,為了這些,黑水仙做什麼都值得啊。

  接下來幾天,若盧獄內格外緊張。到了這個時候,就沒有必要封鎖消息了,所有的獄卒都已經知道岳崩淵即將現世。葉念庵令眾人小心勘察,一旦有什麼異常情況立刻上報。

  可是獄卒們也有自己的心思:岳崩淵的危險大家都知道,一旦岳崩淵開啟,如果是他們這些小獄卒撞上,必定是死路一條。雖然岳崩淵中的好處讓人垂涎三尺,可是若盧獄中的獄卒都還有那麼一點自知之明。

  所以這幾天除了當值的人,其餘的獄卒一般都是躲在自己的住處不肯出來。

  朱宏無奈,從六千朱家私兵之中挑選了四十名精明能幹的,散佈在若盧獄之中,時時監視。

  黑水仙也調來了六十名修士,這些人都是楚三絕的私人班底,實力、忠心都無可挑剔。

  表面上看起來,倒是地頭蛇葉念庵和武羅被丟在了一邊。

  實際上葉念庵卻是支持朱家的,朱宏或許魯莽一些,但是朱清江讓女兒跟來,也正是為了彌補這一點。

  朱謹生氣歸生氣,大事上卻不含糊。進入若盧獄當天晚上,就拽著哥哥秘密拜訪了葉念庵,這件事情,因為武羅處處躲著朱謹,所以連武羅都不知道。

  朱家和葉念庵達成了秘密協議,葉念庵這幾天撤手不管,實際上他在若盧獄的秘密班底也已經開始動作,暗中配合朱家。

  集家有葉念庵這張底牌,自認為佔據了天時地利人和;黑水仙有那位大人推算出來的三個地點,也覺得一切盡在自己掌握。表面平靜的若盧獄,正在醞釀著一場大變。

  只有黑水仙知道,楚三絕雖然沒有出現在若盧獄,但實際上他已經帶人進入燕山——朱家的三千火雲戰車太有壓力了,萬一發現了岳崩淵,朱家人動手強搶,也不是不可能的。

  楚三絕就是黑水仙的後援。

  這幾天武羅都覺得有些心神不寧,按說這件事情跟他沒有多大關係,他身負仙訣,又有《食符》法門和《八荒鍛造》,按照現在固有道路繼續前進,早晚能夠恢復上一世的巔峰狀態。說不好還能夠成為修真界數千年來唯一的一位飛升者。

  有沒有上古異獸,實際上關係不大。

  以往,就算是有這種道心不穩的時候,只消打坐片刻,自然能存思觀神靜氣寧心。可是這一回,每每打坐到了一半便煩躁不安,難以繼續。

  兩天之後,武羅忽然明白了:問題還在卻風堂。

  那兩頭狴犴神獸為什麼要提醒自己?

  僅僅是為了給自己好處?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岳崩淵開啟肯定在若盧獄內,早晚自己會知道。而且以自己的本事,總能從中分一杯羹,早一點知道、晚一點知道又有什麼區別?

  岳崩淵裡的好處,也得靠機緣,並非先進去的就能拿到更多,說不定先進去的就是送死的探路者。

  那麼狴犴提醒自己的意圖就得深思了。

  武羅幾乎肯定,這一次岳崩淵現世,肯定就在卻風堂。這個地點是最容易被人忽視的,也就是說不會有人在岳崩淵現世的時候關注卻風堂,可是掛精讓自己去關注,第一時間發現岳崩淵……

  武羅心中漸漸升起了一個不好的預感:第一時間發現,岳崩淵出世的時候,總會帶來一場巨大的破壞,難道說狴犴知道這一次岳崩淵現世的破壞格外巨大,所以讓自己第一時間發現,阻止災難?

  想來想去,似乎也只有這一個可能了。

  武羅不由得有些擔心,連神獸狴犴都覺得應該未雨綢繆,可見這一次的災難必定破壞力極強。一道三十六玄黃大陣只怕未必能夠封的住啊。

  朱宏坐在望山閣裡,對這武羅嚷嚷:“妹……武羅,你叫我們來到底有什麼事?人不都到齊了嗎,還等什麼?”

  他喊妹夫喊順口了,可惜時常招來妹妹殺人的目光。

  最近又因為黑水仙的事情,弄得他也有些不好意思張口閉口妹夫了。

  朱謹坐在哥哥旁邊,乃是這屋子裡距離武羅最遠的位子。

  武羅淡淡一笑:“先別著急,人來齊了我自然會說的。”

  朱宏還要再問,朱謹已經有些酸唧唧的說道:“二哥你還用問嗎,我們跟葉大人都在,他還能等誰?”

  “咯咯!”一陣輕笑聲傳來,黑裙飄擺,香風襲人,黑水仙妙目含春,一進來便撲到了武羅身邊坐下,脈脈含情的看著他:“武郎。你終於想起人家來了,人家好開心啊。”

  朱謹一副作嘔模樣,對黑水仙又恨又氣,怒其不爭啊。

  武羅不敢再推開她,怕出事。索性自己坐的遠一點:“今天叫大家來,是想能夠精誠合作……”

  “撲哧!”兩邊的人都笑了。

  武羅無奈,硬著頭皮道:“我知道這一次岳崩淵現世的地點,但是這一次岳崩淵現世,必定引發一場巨大災難,大家只能全力合作,才有可能度過危教……”

  黑水仙心思轉了幾轉,問道:“你的地點是哪裡?”

  武羅毫不避諱道:“卻風堂。”

  黑水仙暗忖難怪你上次鬼鬼祟祟的在卻風堂周圍轉悠——武羅當時看她鬼鬼祟祟的,她看武羅也是如此。大家心裡都有鬼,半斤八兩。

  朱宏第一個道:“這不可能。上一次岳崩淵就是在卻風堂出現,這一次絕對不可能了。”朱謹哼了一聲,連否定都懶得否定,只是嘲弄的看著武羅。武羅心說好在本君不打算立你為妃,否則得話就你這樣神態,還不搞得本君整天興致缺缺。

  黑水仙心中一笑,索性把戲做足,眼神閃爍,滿是崇拜的望著武羅,撲上去抱著武羅的胳膊搖晃著:“武郎,你說的肯定是對的,別人不信你,奴信你!”

  朱謹氣的咬牙切齒,這個傻女人啊,對一個負心漢,還這麼死心塌地。朱謹正要說話,朱宏一把拉住她:“既然如此,那就請姑娘派人去卻風堂看著吧。”

  說完,朱宏拽著妹妹走了,朱謹還老大不情願,準備最後努力一把,拯救失足少女黑水仙。

  黑水仙才不會派人去什麼卻風堂,她手下聽命的也只有六十人,說起來似乎不少,可是那位大人推算出來的地點可是有三個:回龍廊、古寂院和嶗山房,分攤下來一個地方只能有二十個人,也就是說岳崩淵一旦出現,只能先靠這二十個人守住岳崩淵,然後怎麼分配人手進去,還要和朱家角力一番。

  黑水仙也想直接用這二十人沖進岳崩淵,但是那樣的話,這二十人之後他們就再也沒有優勢。

  用二十人守住岳崩淵,那麼岳崩淵就是他們發現的。只要他們不肯讓開,沒人能夠奪走入口守衛這個差事。

  把持住這個差事,以後想要搞什麼貓膩就太容易了。

  問題就在於,二十人能不能守住這個入口,朱家人還在一邊虎視眈眈呢。人本來就不夠用,黑水仙又怎麼會再分出去一部分,去那牟什麼卻風堂?

  她剛才不過是做給朱家人看的,純粹是為了把水攪渾。朱撞兄妹一出去,黑水仙立刻面色一寒,狠狠甩開武羅的胳膊,冷哼一聲緊跟著也出去了。

  葉念庵苦笑:“這演的是哪一出啊?”

  武羅無奈,又對葉念庵道:“大人,您相信我嗎?”

  葉念庵兩手一攤:“我信你也沒用啊,他們兩家又不聽我的。那些獄卒一個個膽小怕死,而且實力不濟,就算是調集來了幫不上忙純粹添亂……”

  武羅心中有些不快,葉念庵也是推託之言,說來說去,還是不相信自己的話。不過也難怪,上一次岳崩淵就出現在卻風堂,誰會相信隔了幾百年之後,再次出現還會在卻風堂?

  武羅憂心仲仲的從望山閣出來,想了想去找了喬虎和馬洪。兩人對武羅的信任已經達到了迷信的級別,二話不說答應幫忙。

  武羅本來還想找拓跋滔天,可是這小子一閉關就是死關,怎麼也聯繫不上,無可奈何。

  武羅三人帶了吃食和酒水,在卻風堂外圍安頓下來,不眠不休、日夜值宗

  武羅不擅長陣法,但是他也知道三十六玄黃大陣的威力。上一次岳崩淵出現,就動用了三十六玄黃大陣才將入口的破壞力壓制住,這一次只怕三十六玄黃大陣都不夠用了。

  可是他連這大陣也沒有,怎麼辦?單靠在場的三人肯定是不可能的。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