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第一一九章 天府之國升級(上)

  武羅嚇得差點一屁股坐在地上︰“啊?您、您說什麼?”

  朱清江還是笑眯眯的蜜蜾蜬蜼,用只有兩人能夠聽見的聲音繼續說道:“你該不會不認帳吧?謹兒這次回去,明顯已經破身。你別告訴我這件事情跟你沒關係。”

  武羅苦著臉:“您老人家熊熔熄煻,還真是目光如炬……”

  朱清江不以為意:“老夫生了個漂亮女兒,無數頭小色狼惦記著呢綱緁綸綢,老夫當然要看緊一點。”

  “這個……”武羅一陣猶豫。

  朱清江是什麼人?要是論起品級來,那絕對是一頭一品上老狐狸精。只是一眼就看出來武羅的心思綼綪綱緁,不由一笑,道:“你可是擔心谷蒼?”

  武羅的確擔心谷蒼。

  他若是要去朱家提親緎維綼綪,必定要先去谷家。

  這入門先後,可是要決定名分大小的。雖然他跟朱謹已經成其好事,他也決定負責,但是這件事情愧對谷牧青,那是肯定的。他跟谷牧青定情在先,上輩子有在感情上有所虧欠,無論如何谷牧青都是正妻。

  可是谷蒼現在的態度,別說讓他把女兒嫁給武羅了,他看見武羅就生氣。

  要事先去了朱家提親,以朱家的家世,朱謹先進門,那肯定就是正妻了。

  朱清江也不逼他,只是綿裡藏針道:“其實也不是我急,主要是謹兒那丫頭恐怕是等不了多久了……”

  武羅愣了一下,猛然反應過來:“您是說,阿謹她……”

  朱清江點點頭,端起酒杯幹了:“你快點準備吧。”

  武羅沒轍了。

  ……

  武羅上輩子跟宋劍眉翻雲覆雨幾十年,得趣兒了也會翻弄出許多花樣。只是那麼長時間宋劍眉一直無所出。

  現在看來,宋劍眉的心機比朱謹不知道深了多少倍,只要宋劍眉不願意為他誕下儲君武羅便是再怎麼努力也是白費。

  倒是沒想到,這輩子不過跟朱謹胡天黑地兩次,就有了後代。

  武羅躺在床上美滋滋的想了一會兒,又做起來苦惱的抓了抓自己的頭。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谷牧青。

  要怎麼跟谷牧青交代,武羅心裡沒底。

  谷牧青被派出去執行秘密任務,武羅用腳後跟都能猜出來,又是去南荒追捕某個魔頭去了。

  現在連人都找不到,武羅十分無奈。

  長老會的那些人,隨便出來一個都是跺跺腳整個中州抖三抖的存在,在若盧獄呆了不到一天,就紛紛離去。

  楚三絕臨走之前和黑水仙密談了一番隨後將自己手下的修士盡數帶走。原本喧鬧的若盧獄,重新安靜下來。

  只是這一次岳崩淵開啟,從頭到尾,折損修士超過五百人,實乃是修真界近些年來的一大慘劇。

  不過這些人所帶來的巨大收益,讓上位者根本無心祭奠亡靈全都在忙著清點寶物。武羅無心指責朱清江和楚三絕,因為現實便是如此。這些人明知道岳崩淵危險,還是決定進去,也是為了搏一個前程罷了。既然做出了決定,就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話雖如此,但是武羅每每從卻風堂經過,還是忍不住一聲歎息。

  馬洪和喬虎都忙著祭煉新法寶,好幾天不見人,拓跋滔天又在閉關武羅想找個傾訴的人都沒有,一惱火,索性自己也閉關了。

  他躲進了木盒宮殿內,把手一抬,“天府之國”從“封神榜”之中脫離出來,一層層的光輝撒落下來,和武羅現在所在的這個空間重疊起來。

  “天府之國”中的一切展現在武羅眼前。

  他手一動,符盅出現,一張嘴,將那顆幾乎和它身體差不多大小的晶珠吐了出來。

  晶珠一出現整個世界立刻躁動起來,無窮無盡的力量從四面八方擠壓過來好像一群嗜血的夜獸爭奪血食一般。

  武羅一揮手,那顆晶珠高高飛起升上天空之中,輕輕一震化作漫天晶粉。那一絲空間之力飄逸出來。游走在周圍的“天府之國”的力量一擁而上,將那一絲空間之力死死裹住。

  “轟”

  “天府之國”當中,漫天都是藍色雷光,密密麻麻。一狠狠粗大的藍色光柱從天空之中砸落下來,大地好像水面一樣波動起來。唯有蓬荊神木樹林、玉竹林等這些地方被一股無形的力量保護,並沒有受到波及。

  那些空白的地方,原本已經有了一些丘陵和水系,只是還顯得比較荒涼,而且無論是山系還是水系都不發達。

  這一絲空間之力,看似渺小實則至關重要。一旦融入了這個世界當中,對於世界秩序的定立,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那些矮小的丘陵,一個個拔地而起,在一片山崩地裂的轟鳴聲之中,崛起成為了一座座高大山峰。

  整個過程之中,天空之中電閃雷鳴,大再交加。

  無數直徑百丈的巨大雷球滾滾而過,在瓢潑大雨之中炸的漫天藍光,連雨點都帶上了一絲電能。落到了地面上,還閃爍著滋滋藍光。

  經過了這樣的雨水澆灌,原本貧壽的土地肥沃起來,將來這個世界,必定生機勃勃,遠勝現在。

  整個過程持續了數天時間,“天府之國”當中隆起了三條近乎平行的狹長山脈,山脈的平均海拔都在千尺以上,主峰更是高達千丈,比外面的世界之中一些著名山系,也並不遜色。

  山系雖然建立起來,但是水系卻依舊是原來的,看著一座座巨大山峰只見,那消消細流,就像一根根銀色的絲線,纖弱的纏繞在粗壯的手指上。

  武羅趁熱打鐵,將薛驍的那枚珠子拿了出來,彈指射出自己的靈龍,靈龍在那顆珠子外圍一轉,將這件法寶所用的材料吞噬一空,只留下一個無所製成的海洋世界。

  兩個空間重疊起來,登時十分危險!

  無邊無盡的海水嘩嘩啦啦的從天空之中撒落下來,一道道空間裂縫出現,海水有的落到了地面上,有的直接進入了空間裂縫不知所終。

  不過“天府之國”不愧是天命神符,果然沒有讓武羅失望,一絲絲力量將那些裂縫彌補起來,“天府之國”正在努力的吞噬這個空間。

  這個過程比武羅想像的要困難的多,即便是“天府之國”也有些吃力,足足用了五天時間,還沒能夠將海洋世界容納進自身之中。

  最後,不得不動用了神劍天醒,才將那個世界的力量徹底壓服,變成了“天府之國”的一部分。

  海水就像洪水一樣在大地上肆虐,四處沖刷,當“天府之國”成功吞併了海洋世界,這些海水才算是乖乖的聽話,依著地勢的高低,朝著東方奔騰流走。沒過多久,就在世界的東方盡頭,形成了一片汪洋。

  而有些地勢低窪的地方,積存著海水沒有流走的,就成了一個個湖泊。圍繞著這些湖泊,也形成了一個個內陸水系。有些小河注入這些湖泊之中。

  而整個世界,依託著那三座山系,形成了三條大河,大河奔騰不息,最終都注入東海之中。

  整個世界的山系、水系,終於大成!

  武羅感受著這個世界之中充盈的力量,滿心歡喜正如薛驍所說,水滋養萬物,有了完備的水系,這個世界才會生機勃勃。

  山水相依,才能風生水起。

  這個世界的基本秩序終於完善了。

  武羅淩空俯瞰“天府之國”的世界,時間並不長,但是那些新隆起的大山之間,已經有了一些土壤,其中生發出一絲絲的綠色,仿佛就是一片片的希望。

  他看了片刻,忽然眉頭一皺,淩空降落下,來到了一座山峰之上。

  這座山峰,乃是整個“天府之國”世界之中最高大的一座,還只是光禿禿的石山,武羅轉到了山峰的另外一邊,千丈高山的背面,赫然是一座依託著整個山峰雕鑿而成的神像,和山峰一般高低,和武羅在嶽崩淵之中所見的那座神像一模一樣,只是小了很多。

  而這座神像的眉心,赫然也是一枚鳳眼神文!

  武羅當場就愣住了,他們萬萬沒想到,借用了那晶珠之中的一絲空間之力,卻讓“天府之國”沾染上了鳳眼神文的力量。

  這一套神文干係重大,武羅現在不到萬不得已,都不願意動用這種力量,現在倒好,連“天府之國”都打上了神文的烙印。

  武羅苦惱片刻,卻是忽然仰天一陣大笑:“哈哈哈!天意啊,天意如此?好,既然如此,一不做二不休就走了。”

  武羅把手一指,靈氣如龍,在空中筆走龍蛇,接連畫出了十三枚靈文——正是鳳眼神文一套之中其他十三神文。

  他只是心念一動,十三枚神文邊分別落進了這個世界其餘最高的十三座山峰之中,這些山峰圍繞著神像山峰一圈,神文烙印落下整個“天府之國”當中大地輕輕一震,似乎發生了什麼微妙的變化,但是武羅一時之間感覺又不是那麼清晰。

  那十三座山峰之上,都印著一個比山峰本身小不了多少的神文,看上去似乎暗淡無光,卻都在緩慢的吸收著周圍的天地靈氣,似乎積蓄力量,在謀劃著什麼。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2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