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一二零章 玉塔飛翠

  飛翠山在中州之西。正如馬洪所說,

他們馬家雖然幾世修真,但是一直沒有出什麼驚才絕豔的人物。馬家在修真界也是籍籍無名。

  馬洪濤當年能夠掙下飛翠山一片產業榾榜槊槔,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這飛翠山根本不值錢。

  沒錯,飛翠山地處偏僻蜱蜥蜜蜾,整座大山之中都沒有幾道靈脈,更別說有什麼洞天福地了。

  武羅和馬洪的速度不慢徹徶慺慘,但是也飛了十來天才接近飛翠山地界,可想而知有多麼偏遠。三天之前算箤箄箝,兩人看著下面的大地上民眾風物,已經有些偏向西域化,或者不客氣點,蠻荒化。

  這裡已經不是中州繁華之地,民風野蠻彪悍,就連大周王朝對這裡的控制能力都十分有限。

  越靠近飛翠山,馬洪的情緒就越是低落。

  倒是每每飛行之時,動動就站在武羅的肩頭,迎風而立,長風吹得它一身金毛飄舞,十分漂亮。

  武羅看著馬洪,笑問道:“怎麼,近鄉情怯了?”

  馬洪苦笑一下,搖頭道:“我也不知道這回回來是對是錯。”他看了看遠處的飛翠山,猶豫了一下,才道:“我也不瞞你,飛翠山那些堂兄弟們,對我可不怎麼友好。現在飛翠山裡,希望見到我的,恐怕只有福伯一個人了。”

  武羅有些默然。

  馬洪又道:“他們始終覺得當年是我分薄了他們應得的資源。嘿!”

  武羅能夠想像得到馬洪童年必定過得很不開心,或許當年在飛翠山之中,除了那位慈祥的老人,便再也不會從別人那裡感覺到一絲親情的溫暖了。

  他沒想到,平日裡開朗豁達的馬洪,原來竟然有這麼一段淒然的往事。

  武羅拍拍他的肩膀,道:“管他們願不願意見到你?你又不是為了他們回去的。這一次,報答了叔公,你問心無愧,咱們就堂堂正正離開飛翠山。他們要是不歡迎你,你不回來就走了。若盧獄才是你的家,你又不是沒有歸宿。”

  武羅一番話,馬洪心裡好受很多,笑著點了點頭:“你說得對,我又不是為了他們回來的,管他們什麼嘴臉。”。

  兩人一起笑了。

  馬洪用肩膀撞了他一下:“喂,雖然這麼說我也覺得很矯情,不過,這一次,真的謝謝你了。”

  福伯上回見到馬洪,只跟他說了一個大概,說是家裡遇到了一個制器難題,偏偏可能會關係到飛翠山馬家的生死存亡。因此馬洪才上了心,求武羅幫忙。

  沒多久,兩人便到了飛翠山上空。

  馬洪帶著武羅在山裡轉了一圈,就見到一座氣勢恢弘的宅院,佔據了數座山峰。而且那宅院外圍的十幾座山峰,每一座峰頭上都矗立著一座三稜形的玉塔。

  雖然建造玉塔的材料只是開採玉猛的下腳料,但是這麼龐大的玉塔想,其中蘊藏的靈氣也是十分驚人的。

  這些玉塔明顯是那座宅院的防禦系統的一部分,武羅能看出來,一旦有人在沒有經過允許的情況下靠近那座宅院,立刻就會有靈力的光芒從玉塔上射出來,將入侵者攪得粉碎。

  除了這些玉塔,那宅院之上,靈氣籠罩,一層淡淡的紅色靈雲在宅院上空漂浮不定,忽而化作伏虎形狀,忽而邊做麒麟形狀。這明顯是宅院地下,佈置著一座高明的防禦陣法,而這陣法能夠在天空之中凝聚出神獸形狀的靈雲,消耗的玉粹絕對驚人。

  武羅愕然看著那一片宅院,就算是修真界的二流門派,恐怕也住不起這樣的山門吧?可是按照馬洪之前所說的,飛翠山馬家也十分落魄,小時候不過是多養了一個馬洪,就讓堂兄弟們覺得分薄了資源,怎麼會有如此大手筆?

  “馬洪,這是你叔公家?”

  一邊的馬洪也是滿臉驚愕:“這……地方肯定不會錯,我在這裡住了十幾年。可是、可是七年前叔公去世,我回來的時候還不是這個樣子啊,這七年間,究竟發生了什麼?……

  武羅苦笑搖頭:“馬頭兒,看來你家的窮親戚闊起來了啊。”

  馬洪哼了一聲:“跟我有什麼關係?咱們還是那個宗旨,我是為了叔公回來幫忙的,可不是沖著他們。”

  武羅一擺手:“畢竟都是親戚,冤家宜解不宜結,你還真記恨堂兄弟一輩子?你在這世上,也沒有別的親人了吧?”

  馬洪默然,除開飛翠山馬家,他的確是孤家寡人一個了。

  武羅又勸道:“他們當年也是人窮志短,天道修行,本就是奪那一線之機,你叔公多養你一個,肯定會影響自己的孩子,他們當然會記恨你。現在人家闊了,對你來說其實時間好事情,有了家業,相比他們也就不會斤斤計較那點得失了,倒是你和親戚們修復關係的好時候。”

  馬洪沉默片刻,點了點頭:“你說的沒錯,不管怎麼說,當年多了我一個,的確分了他們的資源。”

  武羅笑了笑,馬洪性格爽朗直接,為人又仗義,倒是聽得進勸,不是那種不撞南牆不回頭的夯貨。

  “行,咱們進去吧。”

  馬洪帶著武羅飛向那片莊園,剛剛靠近一座山峰,便有一聲厲喝傳來:“何人大膽,敢擅闖飛翠山莊!”

  馬洪和武羅停下來,只見那峰頂玉塔之中,飛起來一道靈光,一名身穿仙甲,腳踏火焰,手持長槍的修士滿眼戒備的盯著兩人。

  馬洪淡淡道:“請傳個話給馬淩霄,就說馬洪回來了。”

  這名修士明顯乃是馬家下人,馬洪雖然在堂兄弟面前不受待見,但身份總是馬家少爺,說個請字已經算是很客氣了。

  卻不料那修士冷哼一聲:“哼,好大口氣,我家家主也是你想見就能見的?”

  馬洪一愣,想了想也是,人家又不知道自己的身份,馬淩霄乃是叔公長別,想不到現在已經是家主了,自然不是誰想見就能見到的。

  他又道:“我乃是馬淩霄堂弟,你去一說他便知道。”

  那修士更是鄙夷的看著他:“堂弟?天下姓馬的多得是,難道隨便一個姓馬的都是我家家主堂弟?哼,自從我守在這裡,冒充親戚來馬家打秋風的,沒有一百也有八十了,我勸閣下自愛一些,快快離去,莫要最後查證一番,家主沒有閣下這個堂弟,被人亂棒打出去,面子上不好看,還得吃些皮肉之苦。”

  馬洪有些火了,他在若盧獄,葉念庵、黑水仙、武羅、喬虎,下來就輪到他了,別說對獄卒,就是一般的班頭也是說一不二,跟一個看門的這麼客氣,已經到了忍耐極限了,當即勃然道:“廢話那麼多幹什麼?是或不是,找人出來一問便知!”

  他又壓著火道:“馬淩霄要是沒空就算了,馬淩雲、馬淩天、馬淩漢那個閑著,讓他們出來一看就知道了。”

  那修士卻是兩眼一翻:“喲,打聽的挺清楚啊,現在的騙子倒是下足了功大。哼,你以為這樣就能唬住我?沒門!趕緊滾開,否則惹惱了老子,一槍戳你個頭心涼!”

  他一揮手中長槍,惡狠狠道。

  馬洪大怒,銀丸飛劍滴溜一下竄入手掌。武羅趕緊拉住他,這一趟也是為了修復關係而來,雖然這修士嘴臉可惡,但是一上門就打了人家的下人,面上終究是不好看。

  “那就請福伯出來一見。”武羅說道。

  那修士卻是冷笑,把手中長槍指向青天,高高舉起,背後山峰之上,那座三稜玉塔慢慢放出光芒:“不知死活的東西,剛才讓你們滾你們不滾,現在老子改主意了,想滾也滾不了了,都給我死在這裡吧!”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2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