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一百二十二章 千古難題(上)

  “怎麼了踆踅踉輔,諸位大師也很為難?”

  眾位煉寶大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剛才把話說得太滿褓褙褐裶,這會兒可有些不好交代了。

  最後,還是一位鬚髮雪白的老修士站起來鞃鞀靿鞅,嬰兒般嬌嫩的面孔猴屁股一般的火紅,對馬淩霄抱拳道:“馬家主蓇蒴菿萉,北海寒銀和南嶺火金融合,這個可不好解決啊……”

  他說的含蓄蜙蝀蝁蜳,馬淩霄也隱約明白了,只是這件法寶關係到馬家未來的興衰成敗,馬淩霄絕不可能輕易放棄,只得道:“只求諸位大師幫忙,只要大家盡力了……”他一咬牙道:“馬家每位奉送玉粹精魄二十枚。如果哪位大師能夠解決這個問題,馬家奉送玉髓十枚!”

  眾人一陣騷動,這個價碼實在是太高了,看來馬家是真的有需要把價錢提高了整整一倍。

  武羅端坐不動,一邊的馬洪卻有些不安,他看出來這個難題不是那麼容易解決的,悄悄問武羅:“武大人,如何?”

  武羅低聲道:“北海寒銀和南嶺火金的屬性相克,而且偏偏都是極為罕見的材料。如果只是一般的材料屬性相克,還可以用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進行一些先期處理,然後再進行融合。可是這兩種材料,等級太高,這種辦法根本行不通。”

  他頓了一下,接著道:“確切的說,這個問題,乃是困擾修真界制器大師們數千年的難題,至今沒有人能夠解決。”

  馬洪頓時洩氣:“那豈不是完了?咱們的目的也沒辦法達到。”

  武羅端坐不動,卻是微微一笑:“我可沒說我也解決不了啊。”

  “真的!?”馬洪大喜,他和喬虎兩個,已經對武羅達到了盲目崇拜的地步,武羅說能解決,他毫不懷疑,用力一砸拳頭:“太好了!”

  馬淩霄已經說到了這個份上,在場的眾位煉寶大師自然不好再推辭,紛紛抱拳:“我等自當盡力。”

  馬淩霄一抬手,就有一群俏麗的婢女魚貫而入,引著眾位制器大師出去,每人一間靜室,每間靜室內準備了米粒大小的一粒北海寒銀和同樣大小的一粒南嶺火金。

  只不過今天的宴會本來沒有武羅的份,所以一切預備也沒有將武羅算進去。婢女們上來的時候,前面的都是眉清目秀俏麗可人,到了武羅這裡,卻是一個膀大腰圓臂上能跑馬的凶妞。偏生扭扭捏捏細聲細氣的道了一句:“大師請隨我來。”

  彆扭的武羅差點瑞她。

  而一旁,則有小廝將馬洪領了出去。

  別人都是靜室,武羅卻是被領到了一間涼亭,裡面準備了茶具,但是既沒有北海寒銀,也沒有南嶺火金。

  武羅一愣,不滿問道:“這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我馬家乃是修真世家,有人上門自然不好趕走。你就在這裡喝喝茶,消磨一下時間,差不多自己給自己留點顏面,趕緊滾蛋就走了。”

  武羅一看,說話的人從涼亭外的一片竹林後面走出來,竟然是他們在飛翠山莊外遇到的那名修士!

  武羅冷笑一聲:“這是誰的意思?”

  那修士得意一笑:“自然是家主大人的意思。北海寒銀和南嶺火金都是極為珍貴的材料,被你浪費了,你可賠不起。就算是米粒大小的一塊,也值數枚玉粹精魄,你要是私藏了起來,告訴我們你失敗了,我們總不能搜身不是?”

  武羅還真沒想到,馬家的人竟然勢利到了這種地步,冷笑一聲道:“好、好、極好。那我就坐等著看看,誰能幫你們馬家解了這個難題。”

  那修士哼了一聲,居然不走了,站在一邊看賊一樣的看著他,似乎擔心武羅會隨意走動,偷了他家的東西一般。

  眼看著一下午的時間就要過去了,武羅所在的涼亭正好乃是那些靜室往翠嶂廳去的必經之路,只見一個個煉寶大師愁眉苦臉的出來,低著頭往翠嶂廳去了。

  武羅一個一個數著,等到所有的人都去了,他才一抖衣袍站起來。

  那名一直守在一旁的修士立刻緊張:“你幹什麼去?”

  武羅哼了一聲:“你跟著來吧。”

  他當先往翠嶂廳而去,狗眼看人低的修士趕緊跟著。翠嶂廳並不多遠,很快就到了,之前的那些個修士都坐在大廳之中,垂頭喪氣,面色愧然。

  大廳正中央的一張長桌上,擺著融合失敗的原料,還有一粒北海寒銀和兩粒南嶺火金。武羅也不客氣,徑直走到了桌子前,在眾人愕然的眼神之中,抓起了一粒北海寒銀和一粒南嶺火金。

  “你幹什麼!”馬淩天大聲怒斥!”本來以為馬洪只經夠不要臉了,沒想到還有比他更過分的人!”

  武羅狠狠一攥,拳頭上火光一閃,再攤開手掌來,北海寒銀和南嶺火金已經不見了,只剩下了一枚灰色的金屬。

  “這……”

  之前那名鬚髮皆白的老者上前一步,他乃是眾位煉寶大師之中地位最高的,眾人不敢譖越,老老實實的等在後面。

  老者仔細檢查了一下,駭然道:“竟然成功了!困擾了修真界所有制器大師數千年的難題,就這麼一捏,居然解決了……這、這、唉……”

  老人一聲長嘆。

  其他的煉寶大師幾乎不敢相信,老者一退下,眾人一擁而上,搶著去看那粒金屬。

  “怎麼可能,我研究了幾十年,都沒有解決的難題,這小子只是一個九宮廣廈境界的修士,怎麼可能這麼輕鬆的就解決了!”

  眾人擠來擠去,誰也不服誰,爭搶了半天,終於有一名煉寶大師鼻青臉腫的將那粒金屬搶在了手中,仔細端詳了半天,忍不住哭了出來,不甘心的仰天怒號:“為什麼!?我修真四百年,精研製器三百六十年,為什麼連我都解決不了的問題,這小子居然舉手投足之間就解決了!為什麼?老天你不公平啊!”

  他越吼越憤怒,越吼越不甘心,終於一口鮮血爆炸一般的噴了出來,兩眼一黑倒了下去。

  還沒等他摔在地上,就有人一把從他手裡將那枚金屬搶了過去。端詳片刻之後,也是面如死灰,哭喪著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今日算是見識到了……”

  眾位煉寶大師你爭我搶,馬淩霄兄弟四人卻是傻了:剛才這些煉寶大師們終於坦白了,北海寒銀和南嶺火金的融合,乃是修真界制器大師們幾千年沒有解決的難題,馬家兄弟都絕望了,可是眼前這一幕太戲劇性了,他們一直看不起,以為是來騙吃騙喝騙財的一個小子,馬洪找來的這個小子,居然一抬手就把這個問題解決了!

  馬淩天感覺喉嚨有些發乾,艱難的咽了。唾沫,聲音沙啞的問道:“大哥,你覺得可能嗎?”

  別說他們兄弟覺得不可思議,就算是在場的這些制器大師,都覺得難以置信。

  武羅把兩種材料在手裡一攥,幾千年的難題就解決了!說出去只怕也沒人相信,實在是太打擊制器大師們的自信了。

  修真界有少數上古流傳下來的著名法寶,便是用北海寒銀和南嶺火金融合作為基本原料的,也就是說這兩種材料是可以融合的,只是現在的修士不懂的正確的方法罷了。

  也正是因為這些法寶的存在,制器大師們才知道這兩種材料融合之後的屬性,才能夠確定武羅煉製出來的合金,乃是貨真價實的將兩種材料融合在一起,而非假冒的。

  北海寒銀和南嶺火金屬性相克,難以融合,因為制器的方法,乃是用靈元催動各種火焰,先將兩種材料融化,然後在互相融合。

  這種方法存在著先天的缺陷性,根本不可能實現。

  因為兩這種材料都是高級材料,對於靈元還有加成作用。一旦有靈元介入,兩種材料的屬性就會激發,互相排斥,當然不可能融合。

  但是《八荒鍛造》則不一樣。

  武羅整個一下午的時間,看上去是在喝茶,實際上在默默觀想,將這一錘在心中已經想了無數遍,順便還有大把空閑時間,觀想了一個自爆陣法,潛伏在這一錘之中。

  他抓起那兩粒原料,因為材料極少,根本不需要真正動用“大錘。”在器心之中,麒麟臂化成一片火焰,芥子納須彌,相當於一錘落下。

  ——道理說起來很玄奧,其實真正實施起來,對於武羅這個水準的修士而言,十分簡單。

  《八荒鍛造》的法門,乃是將這兩種原料,每一種都分解為最原始、最細小的微粒,然後想混合米與沙子一樣,將兩者混合起來,最後凝練就成了。

  上古時期,還有《八荒鍛造》的傳承,因此那個時候流傳下來的一些法寶,還是用這兩種材料融合打造而成,到了現在,這個難題卻困擾了修真界數千年不能解決。

  馬淩霄兄弟雖然覺得難以置信,但是看到制器大師們的反應,分明就是真的。兄弟四人的臉色頓時變得極為難看,他們相互看了一眼,馬淩天乾澀問道:“大哥,咱們、咱們怎麼辦?”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43: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