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第一百二十三章 馬氏之秘(下)

  “今天第一次收取,有二十多滴。明天晚上我再去一次,看看還能有多少。”

  那聲音大喜過望:“太好了,二十多滴能夠佈置四五個傳送陣法了!馬淩霄,這一次,你立下了大功了!”

  馬淩霄感激涕零:“多謝大人!”

  那聲音有些急切:“這東西事關重大,我立刻派人過去取走。”

  馬淩霄趕緊阻止:“大人,卑下這裡這兩天有些生人,保密起見,您還是稍晚幾天再派人過來。”

  馬淩霄請來的那些煉寶大師還沒有全部送走,還有馬洪和武羅。馬淩霄簡單解釋了一下,那人贊許道:“嗯,你考慮的很周全,很好。那你儘快把這些人打發走,然後立刻通知我。”

  “遵命!”

  武羅隱約嗅到了一絲陰謀的味道,什麼人想要佈置傳送陣法,佈置陣法又準備幹什麼?武羅心思轉動,已經有了辦法。

  第二天,那些請來的煉寶大師已經紛紛告辭,武羅也藉口若盧獄中事務繁忙,跟馬氏兄弟道別。

  馬洪臨走之前警告了馬淩霄兄弟,善待福伯,馬淩霄急著送他們走,自然是滿口答應,心中卻是不屑:等老子受了那位大人重用,看你們兩個若盧獄的小獄卒還敢在本座面前囂張!

  馬洪和武羅出了飛翠山,武羅就降落下來,馬洪有些意外:“武大人,咱們不回去?”

  武羅沒說話,只是定定的看著他,看的馬洪有些發毛了:“武大人,到底怎麼了?”

  武羅問道:“要是我對付飛翠山莊,你怎麼辦?”

  馬洪一愣。武羅解釋道:“飛翠山莊有問題,我既然知道了就不能不查個清楚。”

  “可是……”馬洪十分為難:“福伯……我叔公……”

  武羅道:“我如插手,必定不會株連。而且這件事情干係重大。若是被別人發現了,後果如何可就不好說了。”

  馬洪思忖片刻,一咬牙道:“我先回若盧獄,我什麼都不知道。”說罷轉身就走。

  武羅望著他遠去,輕輕搖了搖頭。

  馬洪雖然不喜歡馬淩霄兄弟,但終究是一家人,讓馬洪幫自己對付馬淩霄,顯然以他的性格是辦不到的。但是馬洪也知道,既然武羅都說干係重大,那肯定不是一般的罪行了,在武羅這裡,他還能得到一個“不株連”的保證,要是換了別人還真不好說了。

  所以,馬洪難以抉擇之下,索性當做自己什麼都不知道,隻身返回若盧獄。

  這樣也好,馬洪在身邊,武羅會覺得束手束腳,他走了正好無所顧忌。

  符蠱還在飛翠山莊之中潛伏著,武羅也不能離得太遠。他在山外尋了一個破落的小廟打掃了一下住下來,將提前要做的準備都做好了。

  果然武羅和馬洪一走,馬淩霄立刻進入密室報告了那位大人,請他派人前來接收躡空水銀。

  馬淩霄打算晚上的時候去收取躡空水銀,武羅卻大白天的就摸了過來。他給馬淩霄煉製那個部件的時候留了一手,截下了一部分原料。

  昨天看了那個圓筒的內部構造,武羅自己做了一點改進,今天動手自己打造了一個,比馬淩霄那個小巧的多,不過效率卻要高得多。

  揣著這件東西,武羅學著昨天晚上馬淩霄打開洞口九重禁制的方法,悄悄鑽進了礦坑之中。

  到了那個水潭邊,果然又有幾十滴踞空水銀在水潭之中浮浮沉沉。武羅大喜,取出那法寶注入靈力。只有毛筆大小的圓筒之中,吐出三十六道光絲,一次性的就能夠收取四滴談空水銀。

  武羅只花了小半個時辰,就將水潭之中的踞空水銀收取完畢,居然比昨天的還要多出兩滴來。

  收取了躡空水銀,武羅不聲不響的離開了飛翠山。當晚馬淩霄兄弟再次進入礦坑,水潭之中空空如也,四人大為失望,還以為這一眼水銀靈泉之中,只有這麼多躡空水銀。

  一名修士踏著劍光從天空之中劃過。地面上,一座小破廟內,武羅探出頭來:“估計就是這人了吧?”

  武羅不聲不響的跟在後面,果然看見那人在飛翠山莊外圍將一枚玉牌一晃,便無人再敢阻攔,輕鬆進入了飛翠山莊。

  武羅使了個小手段,躲過了那些玉塔上的守衛,也鑽了進去。

  飛翠山莊門口,馬淩霄兄弟早已經恭候多時,看到那人來了,立刻躬身一禮:“恭迎大人!”

  那人倨傲,只是一點頭,當先往山莊裡走去。

  馬淩霄將那人引進了內廳,也不用什麼侍女,兄弟幾個親自伺候,格外殷勤。

  那人用了茶,不冷不熱的應付了兩句馬氏兄弟的寒暄之後,便直奔主題:“上頭命我來取東西,可準備好了?”

  馬淩霄趕緊將裝有躡空水銀的玉瓶雙手奉上:“早就為大人準備好了。”

  那人接過玉瓶皺起了眉頭:“怎麼只有這些?”

  馬淩霄無奈道:“只有這些了。昨天晚上,我們兄弟又去那泉眼看了,再也沒有別的躡空水銀了。”

  “真是可惜。”那人搖頭道:“本以為是一眼富泉,沒想到只有這麼點。”

  他將玉瓶在手中掂量著:“也罷,能有這麼多已經足夠了。”

  他正要將玉瓶收進自己的儲物空間,卻不料忽然一個聲音傳來:“喲,好熱鬧啊……”

  那人猛的瞪向馬淩霄:“你怎麼辦事的,竟然有人敢靠近這房間!”

  馬淩霄滿頭大汗,臉上一個陰狠神色:“老三,不管是誰,立刻宰了!”馬淩天正要出去,沒想到外面那人竟然得寸進尺,一推門自己進來了。

  馬淩霄兄弟一愣:“怎麼是你,你不是走了嗎?”

  武羅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一撇嘴:“我覺得我幫了這麼大的忙,什麼好處也沒有實在是太虧了……”

  “是什麼人?”那人一面問一面將玉瓶要往自己的儲物空間裡放,武羅卻是忽然身形一閃,已經到了他的身邊。那人大吃一驚正要往後退,一陣鎖鏈的嘩嘩聲,握著玉瓶的手連帶著玉瓶被幾道鎖鏈牢牢困住。鎖鏈之上火焰熊熊,只是控制的極好,沒有燒到他罷了。

  “別著急拿回去啊,這可是罪證。”武羅冷笑道。

  那人勃然大怒:“哪來的野小子,敢在本座面前放肆!”

  馬淩霄額頭見汗:“他是若盧獄班頭總領武羅。”

  那人狠狠瞪了馬淩霄一眼:“區區一個若盧獄班頭總領,有什麼可怕的!”

  馬淩霄恍然,對啊,自己害怕武羅可是眼前這人不怕啊。他頓時挺直了腰板,心中得意起來:有眼前這人撐腰,說不定之前在武羅面前所受的屈辱都能連本帶利報回來!

  他只覺得是武羅折辱了自己,卻不想是他看不起武羅和馬洪,處處刁難,才有了武羅後來的報復。何況武羅還幫了他大忙。

  “武羅你莫要囂張,你可知道眼前這位大人是誰!”馬淩霄狗仗人勢道。

  武羅搖頭:“抱歉,還真是不知道。”

  “這位乃是審判庭書簿龐令如龐大人。”馬淩霄冷笑著望著武羅:“審判庭乃是若盧獄頂頭上司,龐大人也就是武羅你的上官了。你見了上司,還不快快下拜!”

  馬淩天也是嘿嘿一笑:“武羅,還真得感謝你,如果不是你幫我們煉製了那件法寶,我們也不會受到龐大人的重用,哈哈哈!”

  武羅冷眼看著他們搖了搖頭道:“狗仗人勢,可惜的是你們自以為靠山之人,並不足以依靠。”

  他昂然朝龐令如問道:“你來此地,可是受了某位判官的指派?”

  龐令如冷哼一聲:“本座的行蹤,沒必要向你一個牢頭交代吧?武羅,別以為你在若盧獄中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就敢跟本官叫板,若盧獄永遠是審判庭下屬的衙門,就算是葉念庵來了,也得乖乖自成一聲‘下官’!”

  武羅又追問道:“龐令如你可知道私自交易躡空水銀這種東西乃是違法的?你身為審判庭書簿,知法犯法該當何罪!”

  龐令如勃然大怒:“混帳東西,當真不知死活就憑你的身份,也敢訊問本官!”

  馬氏兄弟也在一旁煽風點火:“武羅,以下犯上,你該當何罪!”

  “龐大人想要罷了你的官,不過是一句話的事情,還不快快跪下受罰!”

  武羅冷冷的盯著龐令如:“我再問一遍,你來此、可是受了什麼人的指派?你只有這一次機會戴罪立功!”

  “哈哈哈!”龐令如一聲狂笑:“好狂妄的小子,看來葉念庵禦下無方,調教出你這麼個不知進退的蠢貨,好、本座今天就替他教訓一下你這個無知的小輩!”

  他一步上前,武羅卻是一聲冷哼,神鳥銅環上的鎖鏈一抖,生生將他給拽了回去。

  “你!好大膽子!”龐令如大罵。

  武羅忽然把手一稍,一枚玉牌出現。

  “你說我沒資格,現在呢!”

  馬氏兄弟哈哈大笑:“蠢貨,現在也一樣枚資格!拿著一塊破爛玉牌,就以為自己是什麼人物了?”

  可是他們沒想到,龐令如看到那塊玉牌的時候,忽然渾身一抖,面色慘白。

  他死死的盯著那塊玉牌,玉牌之上,兩個大字:暗衛!

  馬氏兄弟草包,他們不認識這塊玉牌,可是龐令如已經做到了審判庭的書簿,他深知這塊玉牌背後的含義。

  馬氏兄弟看到龐令如失態,不由好奇道:“龐大人,你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5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