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一百二十四章 荒海夜魔(下)

  “意思就是黑大人你也有份銇銈銜銧,你、我加上武羅,咱們三個人一起辦這件案子。”

  黑水仙一愣:“咱們三個……”

  虎猛把一面玉牌丟出來:“自己看。”

  黑水仙拿了起來一看韍韎韶領,命令居然是楚三絕親自下達的,黑水仙更不明白了熉熗熅爾,卻無可奈何,她不可能違抗師尊的命令。

  武羅早就不耐煩了漚漏漭滻,一把抓住虎猛:“到底是怎麼回事?”

  虎猛知道武羅著急,沒有什麼花哨誖誒誏誦,一五一十的把事情說了。

  數月之前,刑捕台得到一條消息,南荒一個著名魔頭厲滄海秘密離開南荒,潛入了星羅海,刑捕台立刻決定派人抓捕。

  虎猛等人都在外辦差,只剩下谷牧青。她自然是主動請纓,帶了六名捕快,一起趕赴星羅海。開始一切都很順利,傳回來的消息都是順利到達星羅海、發現可疑蹤跡、發現厲滄海的行蹤、發現厲滄海等等,本以為這趟差事應該很順利,沒想到數天之前,谷牧青突然和刑捕台失去了聯繫,等了幾天之後,刑捕台也坐不住了,立刻上報。

  谷蒼的來頭大得驚人,他女兒要是出了事,審判庭也抗不下來,只好馬上準備人手前去救拖

  武羅聽到“厲滄海”這個名字的時候,心裡就咯噔一下。聽完了虎猛的話,氣的更是一巴,掌把身邊的桌子拍得粉碎:“糊塗!刑捕台連人家的底細都沒查清楚,就敢冒冒失失的闖入星羅海抓人?!”

  虎猛老臉一紅,說實話他也覺得這一次的任務有些倉促,得到消息之後,就立刻把谷牧青派出去,確實沒有經過周密的調查。

  比方說,厲滄海在星羅海有沒有接應?厲滄海身邊有沒有部下追隨?這些都是確定抓捕厲滄海難度的主要線索,卻都沒有調查清楚,就出動了谷牧青。可以說這個任務從一開始就存在漏洞,埋下了隱患。

  “武兄弟,你先別著急,谷神捕身負四品天命神符‘天羅地網’ ,就算被困,一時半會也不會有什麼危險……”

  武羅卻是坐不住了,抓起虎猛就往外走:“快,咱們立刻動身,有什麼事情路上再說。”

  虎猛無奈,朝黑水仙一招手:“黑大人,走吧。”

  葉念庵知道武羅心急如焚,立刻道:“你們放心去吧,監獄裡的事情,我能安排好。”

  出了若盧獄,虎猛放出自己的飛行法寶,將三人都載了上去,沒有耽擱,立刻往西南方向飛去。

  虎猛路上跟武羅解釋:這件事情很奇怪,和谷牧青失去聯繫之後,審判庭就立刻著手調查,但是厲滄海這一次出行,再也找不出半點有用的信息,之前傳回來消息的那個暗線也失蹤了!

  黑水仙眉頭一皺:“要麼那個暗線已經死了,要麼這本來就是個陷阱!”

  武羅心中哼了一聲,陷阱個屁!

  九大天門對于南荒各個魔頭的資料,都是經過了多方調查總結出來的。但正是因為這種“多方調查”才產生了偏差。因為九大天門很難深入南荒,獲取第一手的資料,都是拐彎抹角的得到的資料,可是武羅,乃是真真正正的面對過這些魔頭。有很多,還是他當年登上帝君寶座的墊腳石。

  比方這個厲滄海。

  “荒海夜魔”厲滄海,當年可是給崔燦造成了不小的阻礙。

  實際上即便是在南荒,也沒有幾個人知道兩人之間的恩怨。厲滄海只憑名號,在南荒充其量也就是個中等水準,可事實上他隱藏的極深,武羅也是當年和他接觸之後,才知道厲滄海絕對擁有大能者的實力!

  不過,最讓武羅擔心的,卻是厲滄海的名號之中,帶著“荒海”兩個字,事實上這個“荒海”指的就是星羅海。

  星羅海位於天下五方之中南荒和西域的交界處,海面之上,島嶼星羅棋佈,故而得名星羅海。

  武羅和厲滄海的矛盾爆發于武羅發跡初期,那個時候武羅剛剛得到“旱魃血焚”實力雖然長足進步,但是遠沒有達到大能者的級別。

  不過厲滄海在見識了武羅的天下第一凶符“旱魃血焚”的威力之後,主動退避——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厲滄海的基業都在星羅海,武羅則志在南荒,兩人實際上沒有什麼直接的利益衝突,厲滄海很明智的退避了。

  厲滄海在南荒一座不起眼的山頭上有一座小莊子,一般人都以為那是他的基業。很少有人知道,這個聲名不顯的荒海夜魔,乃是星羅海之王。

  谷牧青去星羅海抓他,這不是自投羅網嗎?

  所以武羅一聽到厲滄海,再聽到星羅海,當場就坐不住了。

  偏偏他沒辦法跟虎猛解釋,要是說出實情,虎猛反問一句!你是怎麼知道的?武羅如何回答?”

  武羅這個時候顧不上什麼實力懸殊了——他們三人殺入星羅海,只怕連厲滄海一個人都對付不了,更何況厲滄海還有諸多手下幫忙,還占著天時地利?

  武羅胸中蟄伏許久的帝君豪情迸發出來:管你何等強大,本君往之,拳頭砸碎一切!

  黑水仙就要冷靜得多:“咱們三個人實力足夠嗎,要不要請求增援?”

  黑水仙一邊說一邊瞅著武羅。

  她是拉不來什麼增援的,她自己很明白,因為薛驍的事情,自己最大的靠山楚三絕長老此時想必已經是焦頭爛額,根本顧不上自己這一塊。

  況且,這是谷牧青的事情,應該由武羅出面。

  武羅和童長老、朱清江等人關係密切,請來一兩位大能者應該不成問題。

  更何況,還有谷蒼呢。谷蒼在中州威名赫赫,黑水仙也是聽著一個個關於谷蒼的傳說開始修煉的,她也覺得,只要谷蒼出手,厲滄海不在話下。

  可惜武羅只想著如何營救谷牧青,完全沒有考慮過求援。

  朱家就不用說了,讓朱家去救谷牧青?開什麼玩笑。

  童長老三人乃是長老會長老,不可輕易以身犯險,上一次征討魔焰谷,可是準備了很久,聚齊了小弟才殺過去的。就這還差點回不來了。

  武羅心裡也有估算,童長老三人隨便哪一個,都不是厲滄海的對手,況且此時三人正在與朱清江合力對撫楚三絕,根本走不開。

  至於谷蒼,不用武羅求援,他自己也會來。

  武羅跟他合不來,叫來一起飛去星羅海不是自己給自己找彆扭?

  黑水仙瞪了武羅半天,發現武羅沒有反應,忍不住一撇嘴,但又想想,自己三人實力已經不錯了,她看過厲滄海的資料,按說谷牧青不應該失手才對,恐怕他還有什麼幫手。不過自己和虎猛聯手,怎麼也能解決這個案子。更何況還有武羅這個妖孽?

  是的,經歷了岳崩淵一系列的事情之後,在黑水仙的心目中,已經把武羅歸為妖孽一類,如無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必要,絕對不要招惹的類型。

  武羅心亂如麻,強迫著自己的冷靜下裡,回憶著上一世自己收集到的厲滄海的資料——武羅成為帝君之後,對於厲滄海還是暗自提防,自然暗中收集了不少資料。

  他想著想著,隱約感覺自己把握到了一絲關鍵,偏偏就是想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武羅正有些著急,忽然前方一道金光唰的一下橫插過來,虎猛一個踉蹌,好容易才將法寶控制住,登時大怒:“什麼人,敢衝撞本神捕!”

  在中州,刑捕台四大神捕的名號是很管用的。民不與官鬥,在修真界也是一樣。所以一般的修士絕不會願意和刑捕台的差官衝突,更何況虎猛還是赫赫有名的四大神捕。

  可是那金光卻是毫不示弱,在空中盤旋了兩圈,宛若一條矯健的金龍,掉過頭來,唏的一下又朝他們沖了過來。

  虎猛大怒:“好大狗膽!”

  他正要迎擊,手中法訣已經掐了出來,卻被一旁身來一隻手給打斷了。

  “是自己人。”武羅沉聲道。

  金光呢的一下到了眼前,眼看著就要撞在了虎猛的法寶上,卻忽然散作漫天金色光集,鋪面而過。

  三人身前,已經俏生生站著一名女扮男裝的修士。不是朱瑾還能是誰?

  那漫天金色光霧凝成了一線,嗖的一下縮回了朱瑾腰上,化作一條兩指寬的金色腰帶,一身素白的朱瑾,有了這一道金色點綴,越發顯得英姿颯爽,氣質傲人。

  虎猛的臉色頓時變了,兩家大人之前都有意思撮合兩人,可惜兩人都沒有那個意思。朱瑾那時候沒打算嫁人相夫教子,虎猛又是個粗線條的人,覺得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日子優哉遊哉,不像找個婆姨捆住自己。

  武羅和朱瑾的事情虎猛隱約知道一些,他不但不生氣,反而竊喜,這個黑鍋終於有人替自己背上了。

  可是三人見面,終究是有些尷尬的。

  更何況朱瑾剛才的舉動,明顯帶著怨氣。

  黑水仙水晶的心肝,玲瓏剔透,哪還看不出來這場面上的尷尬?不聲不響的往後退去,置身事外。

  可實際上,虎猛自作多情了。朱瑾的確有些怨氣,但是這怨氣卻不是沖他的。

  “你怎麼來了?”武羅皺眉問道。他剛才覺得自己馬上就要把握住那一絲關鍵線索了,偏偏被朱瑾給攪和了。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