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一百二十五章 銀角藍蛇(上)

  朱瑾一聽他話裡帶著埋怨禐禒禈禠,眼圈就紅了。只是她性子強硬,生生把眼淚逼了回去僯僓僪僤,瞪了武羅一眼,生硬反問:“我怎麼就不能來了?”

  武羅歎了口氣:“別鬧了僚僰僨像,我們還有要緊事,你趕緊回去。”

  “我不!”朱瑾一嘟嘴趖趕趙跾,神態嬌憨——許多女人一輩子也學不會這招對男人的殺手鐧,偏生朱瑾生而知之雌雿需靘,卻時常引以為恥。俏臉一紅,猛的一抬下巴:“我是來幫忙的。”

  她一拍腰間:“我已經向爹爹求來了繞梁金刀,肯定能幫上忙。”

  黑水仙大喜:“一品上法寶繞梁金刀!”這下子實力大漲,此次星羅海之行必定萬無一失。可是她忽略了剛才自己那個很正確的策略:置身事外。她一開口,這個策略就是失效了,武羅和虎猛,四隻眼睛凶光如火掃了過來,黑水仙一縮脖子,老老實實的躲在一邊再也不插嘴了。

  “走吧,還愣著幹什麼?虎猛你有用點行不行?這麼緊急的事情,你還磨磨蹭蹭,你還是不是個男人?”

  朱瑾一頓數落,夾槍帶棒,說的虎猛心肝直顫:好險啊,還好這黑鍋有武兄弟幫我頂了,這要是真娶回了虎家,我的個娘咧,老子還能有活路嗎!

  朱瑾要是知道hua容月貌的自己在虎猛心中,就是一個黑鍋,不知道會不會素手一指,繞梁金刀飛出,先摘了他的項上人頭?

  不過被朱瑾這麼一催,虎猛倒是迸了潛力,法寶陡然快了一半。

  一路上朱瑾都沒有主動跟武羅說過一句話,虎猛看著心裡著急:不會吧,難道兩個人掰了?這黑鍋難道還得我來背?老天你不要這麼玩我啊!

  ……

  天下五方,北疆南荒、西域東土、中州。

  彼此相連,卻又有一些險惡之地隔離。星羅海實際上就是這樣一處險地,隔離這南荒和西域,連帶著也將中州隔開了。

  事實上星羅海的凶名,一般的凡俗之人根本就沒有聽過,但是對於修士來說,卻是如雷貫耳。

  即便是厲滄海苦心經營數百年,他在星羅海也只是在外圍佈置。這範圍,也就是海岸靠陸地一百五十裡的一條狹長地帶。

  若是再深入,別說是一般的大能者,就算是帝君崔燦也不敢說自己能全身而退。

  事實上各族修士都一直龜縮在天下五方之中,天下五方之外,乃是浩瀚無比的汪洋,汪洋之中有什麼,沒有人知道。

  燕山之中的巨獸已經十分恐怖了,修真界上萬年都沒能征服燕山。但是汪洋卻是比燕山更可怕的地方。

  深海巨獸的龐大,能夠出了修士們的想像極限。汪洋深處,也有深溝、深谷、地裂等等,那裡數十萬年都無人打擾,生活著壽元悠長,力量無可匹敵的遠古存在。

  在虎猛的全力催動下,只用了七天時間,他們就趕到了星羅海。

  此時恰好是清晨,海面上濃霧彌漫,海風時疾時徐,偶爾吹開一片密如雲團的濃霧,露出海面上礁石島嶼崢嶸一角,就好似一張巨口買在水面下,只將那鋒利的齒間露出水面。

  海面上浪花翻湧,宛如巨大的蒼白手掌,一下一下的拍打著沙灘。

  奔波幾日,大家都有些疲憊。武羅雖然心急如焚,卻還是淡淡說道:“休息一下吧,然後再開始尋找線索。”

  黑水仙尋了海邊一處礁石背後盤腿坐下來調息。虎猛自然躲得朱瑾遠遠的。

  朱瑾背對著武羅就走。

  武羅歎息一聲,道:“你這又是何必呢……”

  朱瑾背對著他,眼淚又在眼眶裡打轉了。似乎自從遇到他之後,朱瑾就特別軟弱,愛哭得多。

  “我願意!”她咬著牙說道,繡鞋踩著沙灘,像鑽子一樣狠狠地戳著沙地。

  周圍沒有別人,武羅悄然上前,從後面攬住她。

  武羅身上那股熟悉的味道鑽入鼻孔,暖洋洋的一身。

  兩人上一次分別之夜,朱瑾記憶猶新。這些日子以來,自己渴望的不正是這種擁抱的感覺嗎?朱瑾忽然覺得,自己這麼做,的確是值得的。

  武羅憐惜她,因為他知道朱瑾已經有了身孕,雖說現在還不打緊,可是畢竟面對厲滄海那是要拼命的。

  武羅柔聲道:“別逞強了,留在這裡乖乖等我回來。你老公拼殺一場之後,就會格外勇猛……”

  他低著頭在朱瑾耳珠上輕輕一咬,朱瑾忍不住身子一軟,把重量全都託付在武羅身上,柔膩的好似一條美人蟒,扭著身子纏在他身上。

  “別鬧!他們倆都沒走多遠呢。”朱瑾難得的柔聲道:“我就是想,我要是救了她,她總不好意思再不讓我過門了吧?”

  武羅笑了,伸手摸著她平坦的小腹:“你都有了武家的骨肉,牧青識得大體,怎麼會不讓你進門……”

  “什、什麼?”朱瑾嚇了一跳:“我懷上了?”

  她一臉茫然:“我、我自己怎麼不知道?我這麼遲鈍?”

  ……

  武羅回想了一下,覺得自己拿朱清江這老狐狸實在沒什麼辦法。當初朱清江明顯是故意誤導他,跟他說朱瑾已經等不及了,卻沒說朱瑾懷孕了,是自己誤以為朱瑾懷孕了。

  武羅氣的咬牙切齒,知道了事情原委的朱瑾,也是有些哭笑不得,可她又不能拆自己老子的台,忽然臉上一紅:“其實……也沒什麼啦,還不是早晚的事情……”

  ……

  武羅依舊很焦急,只是朱瑾的事情一打岔,他表面上不再表現出來而已。

  虎猛又用神捕腰牌聯繫了一下谷牧青,依舊沒有得到回應。他歎了口氣,掃了一眼一旁的武羅,武羅的臉色當然很陰沉。虎猛道:“準備行動吧。這裡畢竟是蠻荒之地,上面早就幫咱們準備好了。”

  他說著,從自己的儲物空間裡摸出來三張面具,一張自己留下,另外兩張丟給武羅和黑水仙。黑水仙認得這東西,武羅卻是第一次見。

  這面具濃墨重彩,好像京劇中的臉譜一樣,而且十分厚實,儘管沒什麼分量,也不像是能戴在臉上的樣子。

  而且面具下面,還留著一條長長地“尾巴”。

  黑水仙將面具往臉上一扣,那面具化作一陣奇異的光芒,從她的頭頂一直籠罩到腳底。隨即面具消失不見,武羅再看黑水仙卻是吃了一驚:“你……”

  虎猛拿著那面具道:“這是葫蘆護面。葫蘆、糊塗,所以也叫糊塗面具。雖然名字不怎麼樣,但可是貨真價實的三品上法寶,乃是用終南山深澗千年老藤葫蘆煉製而成,能夠混淆外人六識,就好比咱們帶的這個,就能夠混淆旁人的感知,讓人誤以為咱們是魔道中人。”他一邊說,一邊自己帶上,果然虎猛的氣息也變得和黑水仙一樣,成了一名地地道道的魔修。

  武羅之前只是聽說過正道捕快有辦法混進南荒而不被發現,卻不知道具體的手段,谷牧青顯然也不會把這種事情告訴南荒帝君。

  虎猛笑著道:“快帶上吧,這東西可不多,一般的捕快根本沒資格用。”

  虎猛看到一邊的朱瑾,卻是無奈:“不知道你也要來,上面只給了我三隻糊塗面具……”他還沒說完,朱瑾就自己取出一隻糊塗面具帶上。

  虎猛一拍腦門:“這東西就長在你們終南山,倒是我想多了。”

  朱瑾沒理他,四人裝扮停當虎猛放出一隻小舟,待眾人上了船,有取出一張海圖,上面的島嶼果然是星羅棋佈。虎猛指著其中一個稍微大一些的島嶼說道:“咱們現在去龍蟒島,谷神捕最後一次和刑捕台聯繫,就是在龍蟒島。”

  虎猛天生是個幹力氣活的人,獨自站在船頭,腳下的靈氣噴湧,透過了船身,催動船下的海水,小舟好像離弦之箭,飛快竄了出去。

  船尾後面,留下一條長長的墨蹟一般的黑色痕跡,在海水之中慢慢擴散,就好像一條黑龍一般。

  這就是糊塗面具的好處,連放出體外已經不受控制的靈氣都能偽裝起來,好像魔氣一般。

  龍蟒島在星羅海外圍絕對算是一個大島,而且龍蟒島在星羅海之中的地位及其重要,它乃是一個修真黑市。

  雖然中州正道和南荒魔道數萬年來勢不兩立,互相攻伐,但是南荒數不盡的天材地寶,中州有的是玉髓玉粹,雙方實在有太多互補的地方,再說大家都是人族,除了理念上的對立,倒也並沒有多少利益上的衝突,所以在一些三不管的地方,修真黑市就慢慢興起。

  不論是九大天門,還是帝君崔燦,都對這些修真黑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大家都有這個需求。

  龍蟒島黑市規模中等,稅率逢十抽一。只不過沒有多少人知道。這龍蟒島黑市背後的人乃是厲滄海罷了。

  四人的小舟靠近龍蟒島,便看見好幾艘小船從不同的方向登島,可見儘管是黑市,卻十分繁華。

  小船剛一靠岸,就有幾名黑衣人上前,沉聲道:“諸位是第一次來?島上規矩可都清楚?”

  虎猛抱拳道:“還請指教。”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4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