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二十五章 銀角藍蛇(下)

  那黑衣人痛快道:“不得私自械鬥,

否則殺無赦。稅率逢十抽一,沒有足夠玉粹島上接受其他物品折價。上島每個人一枚玉粹精魄。”

  虎猛早有準備僗僝僬僕,取出四枚玉粹精魄交過去,那些黑衣人收了之後領頖頗颱,一指遠處的一座高臺:“看到那座洪武台了嗎?島上不准械鬥,就算是仇家見面漈漘漙漥,也不能動手。要是有人追殺你們,就往哪兒跑犖犒犗犓,有人會保護你們。”

  虎猛點了點頭。那些黑衣人說完便轉身走了。

  也難怪黑衣人看不起他們,四人看上去境界都不高,雖然在青年一輩之中,他們已經算是俊傑,但是和老一輩相比起來,這等境界簡直就是不堪一擊。

  不過四人的戰力卻是非同小可,這可不是用等級就能簡單衡量的。

  黑衣人指點他們避難之所,也是好心。

  島上人來人往,雖然沒有中州大城那種熙熙攘攘的感覺,但是比武羅經歷過的天街卻要繁華多了。街道兩旁盡是攤位,攤主也都大聲叫賣,和世俗界的集市沒有什麼不同之處。

  虎猛一邊走一邊跟三人解釋:“這街邊的攤位魚龍混雜,賣什麼的都有,能撿漏、也會打眼,一切全憑眼力了。”

  “每半個月,這裡的幕後主持者就會召開一次黑市拍賣大會,據說那裡面的才都是真正的好貨色。”虎猛算了算日子:“還真巧,就是今天啊……”

  武羅看著周圍的店鋪,心不在焉問道:“還有沒有別的消息?”

  虎猛搖頭:“最後一次聯絡,谷神捕之說現了重要情況,時間緊迫,來不及說清楚她就出了。”

  武羅眉頭一皺:“重要情況?”在龍蟒島上,還有什麼重要情報比得過厲滄海的行蹤?他想了一下:“拍賣會真的是今天晚上嗎?”

  “沒錯。”

  “這裡幕後主持之人也會出現?”

  虎猛又點頭:“應該不會錯,每半個月是一次小型的拍賣會,每三個月會有一次中等規模的拍賣會。每三年是一次大型拍賣會。正巧,今天晚上乃是三年一次的大型拍賣會,此間主人,必定會露面的。”

  武羅點了點頭:“那咱們晚上去看看熱鬧。”

  虎猛也不意外,拍賣會上龍蛇混雜,正是打探情報的極佳場所。

  “可是……”虎猛有些為難:“這回來得匆忙,上面只準備了五十枚玉髓的活動經費,晚上的級拍賣會,入場的最低標準是一千枚玉髓的押金。”虎猛說著,用手指了指前面的一幢建築,這建築比起那洪武台來稍差,但在龍蟒島上,論規模和奢華程度,也絕對排得上前三。

  大門口掛著一塊巨大的玉牌,上面正寫著晚上拍賣會的一些注意事項,第一條就用鬥大的字寫明白了:入場押金一千枚玉髓。

  武羅心中暗道,難怪那個時候厲滄海不肯和自己硬碰硬,原來他在星羅海之中的產業居然這麼賺錢!只是入場押金就要一千枚玉髓的。

  這個數字或許比較抽象,但是回想一下飛翠山馬家,聘用那些煉寶大師,不過開價十枚玉髓,就讓那些頗有些道行的煉寶大師屁顛屁顛的趕到飛翠山。

  一千枚玉髓,能讓很多修士連祖宗都賣了。

  “五十枚?”武羅有些無語,刑捕台這麼窮嗎?

  事實上刑捕台的油水遠不如若盧獄和禦斬台。他們抓了人,不好明目張膽的搜刮,因為後面還有審判庭,審判庭監管之下,犯人的身價若是少了太多,就會直接問責刑捕台。

  虎猛也有些尷尬,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情況緊急,的確沒湊那麼多玉髓。

  黑水仙道:“我身上還有兩百枚玉髓,先湊起來吧。”

  虎猛驚訝的差點下巴都脫臼了:“這、這麼多!”黑水仙沒說什麼,她是楚三絕的弟子,又是審判庭第一書簿,油水豐厚那是自然。

  黑水仙取出一枚儲物戒指交給虎猛,虎猛元魂一掃,果然整整齊齊的碼著兩百枚玉髓,頓時口水長流,結結巴巴的冒出來一句不著調的話:“富婆啊!”

  黑水仙差點抬腳踹他。

  朱瑾也默不作聲的拿出來一隻儲物戒指丟過去,虎猛漫不經心的接過來一看,立刻變愣住了,心裡面不由得有些後悔。

  “五百枚玉髓!大富婆啊!”

  果然是朱家的人,啥都不缺,尤其不缺玉髓。

  只是虎猛權衡了一下,還是覺得玉髓的確可愛,但是自由更加可貴,對於朱瑾這口黑鍋,敬而遠之的好。

  “七百五十枚。”虎猛高興道:“只差二百五就行了。武羅,你有沒有二百五……”

  武羅差點狂躁:“你說什麼?”

  虎猛猛然反應過來,心虛的乾笑著:“嘿嘿,你別誤會,我不是那個意思,這不是就差……那麼多,就夠一千枚玉髓了嗎。”

  武羅搶過他手中的儲物戒指:“就算有一千枚玉髓又能如何?你沒看到嗎,這拍賣會的入場押金就是一千枚,這點錢,在拍賣會上能有什麼作為?”

  虎猛有些摸不著頭腦了,不是混進去打探消息的嗎,難道還真的買東西?

  不光是他,朱瑾和黑水仙也有些摸不著頭腦。

  武羅當先走去,三人趕緊跟上去,虎猛道:“你想買東西?那可難了,我來之前可是看了資料的,這裡三年一度的拍賣會,隨便一件東西就得五百枚玉髓,要想買好一點的,都要上三千枚玉髓了。”

  武羅也不說話,一個一個攤子看著。那些攤主格外熱情,紛紛拉著武羅介紹。武羅也不說話,聽到那些攤主怎麼吹噓,他只是微微點頭。

  虎猛有些明白了:“你想來撿漏?武兄弟,不是我說你,咱們可就這麼七百多枚玉髓啊,你要是一個閃失,可就砸裡面了,咱們連拍賣會都進不去了啊。”

  對於這樣的黑市,朱瑾和黑水仙都有很清醒的認識,兩人一個出身大修真世家,一個乃是九大天門長老會實權長老的關門弟子,自小便對修真的一些事情耳濡目染。就好比這黑市,的確能夠買到一些正常渠道無法得到的東西。但是黑市展到了現在,絕對已經十分完善,你想買到需要點東西,付出的代價絕對不會比這件東西的真實價值低。

  自古以來,買的沒有賣的精,所以朱瑾和黑水仙也都上前勸說。

  “武……”黑水仙一開口差點喊出“武大人”來,硬生生刹住了,彆彆扭扭的喊了一聲“武羅”。

  “咱們也不是沖著拍賣會上那些昂貴東西去的,只要湊夠了入場押金就行了,實在沒必要冒險啊。”

  她心中一隻忌憚武羅,所以雖然是勸說,也十分客氣,旁敲側擊,不敢直接說萬一你賠了怎麼辦之類的話題。

  朱瑾卻沒有這麼多顧忌,更何況她一向不是小女人,說話更是直來直去:“這裡的黑市商人都很狡猾的,作假的手段就是一些煉寶大師都會看走眼,我看你還是算了,萬一虧了咱們的目的就沒辦法達到了。你身上有沒有兩百五十枚玉髓?要是沒有我有幾件不錯的法寶可以拿去賣了,湊足一千枚玉髓的不成問題。”

  修士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出售法寶的,由此可見朱瑾雖然不看好武羅能夠撿漏,但絕對是真心實意對他,不惜變賣自己的法寶。

  武羅微微一笑,他要是被這些商人給騙了,就不是南荒帝君了。

  “我自有分寸。”

  虎猛和黑水仙不好再說,朱瑾卻著急了,上去拽著武羅的胳膊,武羅不悅的回頭瞪了她一眼。朱瑾毫不示弱,只可惜強勢姿態只堅持了一眨眼的功夫,就一陣洩氣,敗下陣來:“你就敗家吧,我看一會兒你賠光了怎麼辦。”

  朱瑾嘀咕了一句,終於在兩人的爭鬥之中退讓了。

  她雖然這麼嘀咕,心裡卻在計算著,自己那幾件不用的法寶全賣了,能不能湊足一千枚玉髓。

  玉髓要是賠光了,都是武羅的責任,總不好讓虎猛和黑水仙變賣法寶,只能是自己幫武羅了。

  武羅依舊是一家攤位一家攤位的看著,卻始終沒有出手的意思。

  一直看了半條街,他才在一家攤位前停了下來,指著攤位上一隻木盒問道:“這顆銀角藍蛇的卵多少錢?”

  成年銀角藍蛇乃是二品上凶獸,實力駭人,不但肉身強悍無比,力大無窮,而且頭頂銀角能夠放出雷電,一身鱗片化為藍色狀態的話,還可以無視四品以下的凶獸任何攻擊,乃是一個級肉盾。因此銀角藍蛇在南荒,乃是極為受歡迎的一種寵獸。

  攤主呵呵一笑:“這枚獸卵乃是一頭三千年道行的老蛇所生,天賦群,少了三百枚玉髓不賣。”

  武羅一擺手:“要想做成買賣,就得有點誠意。這枚蛇卵,兩百三十枚玉髓,同意我立刻付錢。”

  虎猛三人也認得銀角藍蛇的蛇卵,的確不錯,但兩百三十枚也是極限了,不可能有什麼賺頭。就算這蛇卵乃是真的,武羅頂多也就是不賠錢而已。

  而且現在急需的乃是玉髓,買了這蛇卵,就等於積壓資金,還不知道啥時候才能轉手,實在是很不明智的舉動。

  虎猛三人直搖頭,那邊攤主卻已經樂呵呵的跟武羅成交了。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3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