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一百二十六章 金龍蠱(上)

  武羅托著那枚人頭大小的蛇卵走過來,


神秘兮兮的朝三人道:“跟我來。”

  他在前面興沖沖的鑽進了一個小巷子,後面三人卻沒精打采。黑水仙卻還有那麼一絲希望:“武……羅端竭箖管,不是魯莽之人,應該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黑水仙現在有點像喬虎和馬洪了銠鉻銝銇,對武羅已經到了半崇拜的狀態。只要是武羅做的事情,不管合不合乎邏輯種稯窨窩,她都覺得可能大有深意。

  她還有點不習慣直接稱呼武羅的名字,這可比喊“武大人”親密多了嵿嵽嶆嵹,讓她臉頰微微發燙。

  也就是朱瑾大大咧咧,要是麻子衿在這裡,肯定能感覺出來黑水仙的異樣。

  進了巷子,武羅把手中的蛇卵一舉:“這筆買賣怎麼樣?”

  虎猛搖頭:“不賺不賠而已。”

  武羅卻忽然一抬手朝那枚蛇卵敲子上去!

  “啪”隨著這一聲脆響,蛇卵表面立刻密佈蜘蛛網般的裂紋。虎猛一下急了:“這可虧了!一旦碎了,就根本不能孵化,兩百三十枚玉髓啊,虧大了!”

  朱瑾和黑水仙也是意外,就算是一顆龍蛋,打碎了也就一文不值了。他們實在不明白,武羅這是在幹什麼。

  可是接下來的一幕又讓他們大為意外:蛇卵碎開之後,裡面絕大部分竟然是空的!

  朱瑾氣的柳眉倒豎:“這個奸商,竟然造假,我找他!”

  黑水仙一把拉住她:“咱們身份特殊,而且已經錢貨兩清,人家既然敢這麼幹,就不怕咱們回去算帳‥…”

  朱瑾憤憤一跺腳,想要罵兩句,又擔心影響自己在武羅心目中的形象,憋得好生難受。

  一邊的虎猛直搖頭:“打眼了、果然打眼了……。”

  黑水仙還抱著一絲希望,這一絲希望,完全出自她對武羅的盲目信任,因此忍不住去查看那蛇卵:“咦……”

  還真讓她看出一絲古怪:這蛇卵之中,大部分時空的,但是破碎的卵殼底部,竟然還有一枚小卵。

  這枚卵脆弱得多,只有鴿子蛋大小,表面不是堅硬的卵殼,而是一層灰色的硬膜。

  “這是什麼?”

  她一句話,把其他兩人的好奇心給勾起來了,立刻湊了上來:“還有什麼?”

  武羅小心翼翼的將卵殼剝開,取出了那枚小卵裝進了早已經準備好的玉匣之中,一邊做著這些,一邊對三人道:“南荒有一種等級極高的蠱蟲,名叫金龍蠱,這種蠱蟲若是論品級,比得上一品下法寶,而且和主人心意相通,頗有靈性,威力遠在一品下法寶之上,能夠達到一品中法寶。”

  “只是這種金龍蠱繁衍十分困難,只會將幼卵產在銀角藍蛇的卵中,而且必須是兩千年以上道行的銀角藍蛇的卵才行。”

  “金龍蠱的幼蟲還在卵中的時候,就會吞噬蛇卵之中的靈氣,最終將蛇卵吸空。”

  這下子,三個人都明白了,虎猛有些難以置信:“這、這是金龍蠱的卵?”

  “正是!”武羅托著玉匣:“這裡有的是南荒魔修,你們說這枚卵得買多少玉髓?”

  朱瑾興奮之極,想撲上去包這武羅的脖子狠狠香一口,又礙著別人的面不好意思,滿眼春情,巧笑吟吟的看這武羅。

  黑水仙都懵了:這傢伙還是人嗎,怎麼什麼都知道?隨便買個蛇卵裡面都有好寶貝,這也太逆天了!

  她卻忘了,武羅可不是隨隨便便買的,看了半天街,也只有這枚蛇卵可以撿漏。

  接下來的事情就簡單得多了,虎猛很容易就找到了一群南荒魔修,報出金龍蠱的大名,立刻讓那些魔修神色凝重起來。

  幾番鑒定之後,確認的確是金龍蠱的卵,又是一陣子討價還價,最後以三千枚玉髓的價格成交,比一般的一品下法寶還要稍高一線。

  有了錢,四人底氣十足,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掉頭往拍賣廳走去。

  路邊的攤位上再有什麼東西也不看了。

  走了一半,虎猛無意之中掃到了一邊的一個攤位,飛快的腳步忽然停了下來。

  “等一下!”虎猛喊住眾人,走向了那個攤位。

  這個攤位很特別,攤主瘦高個,戴著一隻黑布頭套,只露出一雙眼睛。

  他蹲在地上,攤子就是面前一張藍底白紋的花布,上面成等邊三角形擺著三枚戒指。

  虎猛蹲在攤位前,拿起三枚戒指擺弄一番,後面的黑水仙和朱瑾正要湊上去,攤主卻毫不客氣的攔下來:“一個一個來,大家的能耐誰都明白,你們三個人湊在一起,一不留神東西掉包了我找誰去?”

  雖然口氣生硬,不過道理倒是沒錯。修士們大都有自己的儲物空間,而且很多人為了方便,都煉製成了戒指、法寶的模樣,什麼東西過手的時候順便掉包,實在是太簡單了。

  虎猛仔仔細細的端詳了好一會兒,才將三枚戒指放下來。

  戒指表面嵌著一枚明黃色的寶石,散發著絲絲靈氣。可是虎猛主要看的卻不是這寶石,而是盯著戒指兩倒的花紋認真研究了一下。

  他把戒指放下來退到後面去,跟武羅商量起來。兩女接連上前,看了兩眼戒指。朱瑾隨口問道:“老闆怎麼賣的?”

  “這三個應該是一套,一起賣了,六百枚玉髓。”

  朱瑾點點頭,放下戒指也退了回去。

  四人湊在一起商量起來。黑水仙問道:“虎神捕,這東西裡面連個陣法都沒有,你怎麼就看上了?”

  虎猛頗有些自得:“越平凡越不凡——你看到那戒指上的花紋了嗎,我在一個古老的岩洞之中曾經見過一些殘片,根據當時同行的大能者的判斷,應該是一種已經失傳的上古靈文。這東麼古老的東西,怎麼肯能連一個陣法都沒有?顯然隱藏得很深,這三枚戒指,絕對是好東西!”

  虎猛出身大修真世家,對於鑒寶也是頗有心得。

  “除此之外,這東西所用的材料也很古老,有幾樣原料,經常在上古法寶之中出現,可現在的修士極少用到。綜合幾種因素,我可以斷定,咱們今天發財了,居然又撿了一個漏!哈哈哈!”

  虎猛開始對於撿漏這種事情並不相信,只是武羅前車之鑒,翻手就賺了一大筆,虎猛的心思也活泛起來。

  看到這三枚戒指,立刻覺得這是一個機會。不過虎猛也是神捕出身,雖然勇猛卻不失謹慎。小心觀察一番覺得萬無一失,這才跟大家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黑水仙聽了,點了點頭道:“我倒是跟師尊學過一些鑒定法寶的方法,這三枚戒指雖然不起眼,但是所用的材料、煉寶的手段,都是上古時期流行的,虎兄的判斷,應該沒有錯。”

  朱瑾不是太懂,只是看著武羅。

  武羅道:“這麼說六百枚玉髓,你們覺得劃算?”

  虎猛用力點頭:“劃算!”

  黑水仙也贊同:“按照虎神捕的說法,這三枚戒指如果買給符師,肯定能夠大賺一筆。符師都喜歡收集靈文……”

  她說到這裡,猛然想起來武羅就是一名符師啊,她看著武羅:“武羅你覺得呢?”

  武羅搖頭:“這三枚戒指是假的。”

  “什麼?”虎猛一愣,隨即一笑:“你就這麼肯定?”

  武羅點頭:“絕對是假的。”

  虎猛頓時不服氣:“你怎麼這麼確定,我看絕對沒問題,六百枚玉髓只賺不賠。要是能找到識貨的符師,賺上好幾倍都不成問題。武兄弟,雖然你也是符師,但是並不代表所有的上古靈文你都認識啊。”

  的確並非所有的上古靈文武羅都認識,不過他精研了《太上總攬大千靈文講義》,就算是不認識的靈文,也能隱約推斷出來幾個簡單字符的含義,進而對於靈文的語法做出一個籠統的判斷。

  這三枚戒指上的花紋,的確很像是靈文,甚至已經具備了一些靈文的基本要素。但是卻有一個問題:語法根本不嚴謹,連最基本的籠統概念都湊不起來。

  武羅百分之百斷定,這些戒指乃是這個攤主自己煉製的。看來這位攤主還是十造假高手。

  武羅笑著看看虎猛:“你不信?”

  虎猛自然不服氣,武羅灑脫一笑:“好,我證明給你看。”

  他走上前去,開門見山對那攤主道:“兄弟,這些假貨就沒必要拿出來給我看了,我要你仿造這三件假貨的原版,只要真是好東西,我可以用這個跟你交換。”

  武羅說著,從儲物空間裡斬子一隻成熟的玉竹拿出來。

  成熟玉竹乃是制器的絕佳材料,其價值不在千枚玉髓之下,而且有價無市。事實上如果不是“天府之國”的加成作用,一般的地方,就算是靈氣季度濃密,想用一枚玉竹筍繁衍一片玉竹林,那都是不可能的。

  那攤主的眼睛一下子直了:“真的?”

  武羅笑道:“君無戲言。”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1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