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一百二十六章 金龍蠱(下)

  “你花了許多心思弄出來這三枚假貨,騙的就是內行人,可是能上當的內行人不多吧?要是我沒猜錯,你仿冒的那件東西上,就有一套靈文。可惜你也不認識,生生拆開來分別刻在三枚戒指上,你這麼一弄,就算是內行人也沒幾個人能看出珍貴來了。”

  攤主哼了一聲,左手握成了拳頭,再攤開來,掌心躺著一枚古樸的戒指。

  戒指的款式和攤位上的三枚差不多,只不過戒面上沒有了寶石,只是一個內扣弧面的凹槽,兩邊則是密密麻麻的靈文,做工無疑要精緻的多,因為這些靈文,可比假貨上的那些細小的多,數量龐大。

  武羅只掃了一眼就知道這是真的。他將那只玉竹交給了攤主,從攤主手中拿過那枚戒指:“成交!”

  攤主以為自己賺了,這枚戒指乃是最近他在龍螓島附近的深海中得到,上面沒有一絲靈力波動,而且明顯最有價值的部分戒面寶石已經不見了,只是有些古怪的靈文,還沒有人認識。

  這東西拿出去未必能賣個好價錢,攤主心思一動,仿照這個做了三個假的——正如武羅所說,他想騙幾個內行人,他最大的依仗就是那些靈文,只要有人能認出這些靈文乃是失傳的上古靈文,就有可能買下這三枚假貨。

  他做的假貨賣相極佳,很容易讓人誤以為乃是上古遺寶。要不是武羅,虎猛肯定已經上當了。

  攤主也不知道這枚戒指的真實價值,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占了便宜,一個沒什麼用處的破爛戒指,竟然換了一根玉竹,賺大發了啊。

  他可不知道這戒指上的靈文有多麼珍貴——即便是武羅,現在都不完全清楚,等他將來明白了,也是大吃一驚。

  看著武羅拿著那枚古樸的戒指回來,三人頓時敬佩無比,尤其是虎猛,靜顏道:“還是武兄弟厲害,沒想到我自以為鑒寶有術,卻陰溝裡翻船。要不是你,這六百枚玉髓可就打了水漂了……”

  武羅笑道:“其實這一次我還要謝謝你。”

  虎猛一愣,旋即明白過來,指著戒指道:“這東西真是個寶貝?”

  “你剛才也說了,這套靈文,要是遇到識貨的符師,幾千枚玉髓也能賣出來。”武羅將戒指謹慎的收起來:“我就是個識貨的符師。這套靈文雖然現在還沒弄明白是什麼意思,不過我有一種預感,應該非常強大!”

  虎猛本來因為看走了眼有些鬱悶,現在武羅這麼一說,他又高興起來:“哈哈,這麼說我還是有功勞的!”

  黑水仙在一旁看著,不禁讚歎:武羅不但得了寶物,而且手腕了得。三言兩語下來,虎猛不但沒有感覺尷尬,反而和武羅的關係更進一步,這少年年紀輕輕,怎麼能夠如此成熟?

  她可不知道武羅上一世吃虧就吃虧在過於孤傲,眾叛親離,沒有一個人支持。這一世在為人處事方面,自然變得圓滑了許多。

  中間這麼一耽擱,天色已經晚了,等他們趕到拍賣場,人已經來了不少。

  一千枚玉髓的入場押金,將龍蛛島上絕大部分的修士擋在了門外,為了維持秩序,拍賣場外有十八名黑衣修士,成八字形列開在門口。每一名修士都擁有“道境丹胎”境界的修為,只是這十八人,就震懾的那些小商小販不敢胡亂靠近拍賣場。

  這一次拍賣,乃是三年一度的大拍賣會,有不少豪客都收到了特別的請柬。因此武羅他們來到的時候,隔一會兒就能夠看見天空中一片絢爛寶光,或者是一片宏大火雲,各種奢華的大型飛行法寶不時降落。

  這些法寶,或是步攆,或是戰車,或是行宮,各種各樣的寶物降落下來,都會映照的半個龍蛛島一片輝煌。

  法寶都被主人隨手收了,是以拍賣夠外,到沒有像世俗界那樣,挺滿馬車。

  不過拍賣場外寬敞的廣場已經被上百名小商小販佔據了,他們和那十八名黑衣修士保持著一定的安全距離,然後擺開了攤子大聲叫賣——今晚來到這裡的人,都是修真界大富大貴之人,說得誇張一點,人家指頭縫裡露出來一點,就夠這些小商小販吃一輩子了。

  只要能引起一位貴人的主意,自己的商品准能賣個大價錢。

  武羅四人擠進去,虎猛當先把一應事宜打點好,然後拿著一枚玉笏回來,招呼眾人進去。

  玉笏正面是個數字:20,背面乃是一片金紋。這金紋也是一種陣法,以防止假冒。正面的數字對應著一個小間,這裡畢竟是黑市,大家是來買東西的,不是來惹麻煩的,所以每一位買家互相之間不照面,就連進門的時候,都刻意遮掩。一進來,辦好了手續,各自按照號碼找到自己的房間。房間有特殊的陣法,可以看到大廳內的拍賣物品,並且可以直接競價。拿著玉笏進了拍賣大廳,就有一位容貌清秀、神態乖巧的侍女迎上來,巧笑吟吟的問候一聲,帶著眾人往他們的20號而去。

  一路上,虎猛一雙眼睛之中時不時的閃過一圈靈光,四處打量著這座拍賣大廳。武羅三人則是默默跟在後面,不敢打擾虎猛。

  侍女將四人領到了20號房間,簡單交代了一下,就躬身退了出去。黑水仙立刻關好了門:“怎麼樣?”

  虎猛無奈搖頭:“整座拍賣大廳都被一種深奧的陣法加持,我的‘判官眼’還看不透這陣法。”

  朱瑾也是一點頭道:“那侍女身上帶著某種法器,能夠避開陣法干擾。若沒有她帶路,咱們想要出去,只怕立刻就會陷入迷陣之中不得脫身。”

  黑水仙哼了一聲:“好強的戒心!這裡主人只怕也不是什麼光明正大的人物,否則何必如此。”

  虎猛問武羅道:“咱們現在怎麼辦?”

  武羅道:“我自有辦法尋到這裡的主事之人……”他不說怎麼找到,眾人也不問,一些法門乃是修士最高秘密,旁人不好隨便開口追問。

  虎猛道:“咱們暗中跟著那人,離開了這裡再將他拿下詢間。”

  四人一起點頭。

  武羅志不在拍賣會,自顧自得在角落裡打坐下來,悄悄放出符蠱。天下五方,未必找不到能夠阻擋符蠱的陣法,但是至少厲滄海還沒有找到。

  符蠱潛入地下,穿過那一層層的陣法,沿途將遇到的每個人都探查了一番。這裡總共有有四十個房間,今天全都坐滿了人。其中有好幾位大能者,武羅雖然對符蠱極有信心,但遇到大能者也是小心翼翼。

  倒是拍賣會的主辦方這一邊,不但沒有一名大能者,甚至連防禦力量都顯得薄弱,最強的一股力量,就是門口那十八名黑衣修士。拍賣場中的人,整整弱了兩個檔次。而且整個拍賣場內,主辦方的人其實並不多。

  這就讓武羅有些奇怪:難道主辦方對拍賣場的防禦陣法就這麼有信心?

  他找了一圈,也沒有發現厲滄海,暗忖荒海夜魔這老傢伙極為狡猾,谷牧青想必已經打草驚蛇,不到拍賣會開始,厲滄海只怕不會出現。

  他對厲滄海沒什麼好惡情緒,只不過這老雜毛竟然敢向谷牧青動手,就已經註定了這東西不可能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武羅壓著心頭怒火,等著拍賣會開始,等著厲滄海出現。

  虎猛也是四大神捕之一,別看他貌似粗獷,實際上綿裡藏針。這小屋的一面牆,乃是用一種特殊的水晶雕鑿而成,從裡面能夠看到外面,外面卻看不到裡面。

  這面牆外面就是拍賣大廳,中央是一個圓形高臺,確保展示的拍賣品從四面八方都能看清楚。

  周圍一圈,正好四十間小屋。

  屋子中央的方桌上,有一隻玉鈴鐺,只要輕輕一搖,就有陣法和外面的拍賣大廳連接,報價的聲音可以直接傳到外面去。

  虎猛站在水晶牆壁後面,仔細的打量著周圍:“大廳內陣法禁制少了很多,如果出現緊急情況,咱們就從大廳向上衝殺……”

  他一指大廳頂上,朱瑾和黑水仙抬頭看去,大廳頂上只是幾根柱子支撐起來的一個拱頂,看上去並沒有什麼陣法機關,果然是一個突圍的好地點。

  武羅陰沉著臉坐在一邊,已經有些不耐煩了,之前的鎮定基本上已經都耗光了,越是接近厲滄海,他就越是煩躁。

  “怎麼還不開始……”他正抱怨這一句,外面一聲一聲清脆悠揚的馨響,一名身著杏黃道袍的主持人登場:“各位……”

  他猛然睜開眼來:“奇怪,這麼大的場面,這裡的主持人竟然不來坐鎮,究竟是怎麼回事?”

  此時,拍賣大廳內已經拍出了四件寶物,雖然只是暖場的物件,遠沒有達到讓人瘋狂爭奪的地步,但是已經把成交的價格抬到了兩千枚玉髓!

  虎猛一愣:“居然不在這裡,沒有道理啊,三年一次的大拍賣會,真不怕出什麼亂子?”

  就在這時,外面的拍賣大廳捧來了一件新的拍賣品這件法寶看上去就好像一輪滿月,溫潤美麗。武羅無意之中掃了一眼那東西,登時渾身一顫,愣住了。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