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一百二十九章 神鳥鳳凰,荒獸大道(下)

武羅剛才也看到了,那頭二十丈的獵鷹,實力強大無比。若是換成修士的標準,至少也是道境丹騰的境界。

道境又稱“丹境”,有養元、丹胎、丹成、丹騰四重境界。

跨過丹騰境界,便是修真界人人敬仰的“大能者”!

可是這等實力的獵鷹,在那深谷怪獸手下,連反抗的力量都沒有,雖說武羅現在有多件異寶護身,也不能不小心翼翼。

在山林之中走了片刻,前方出現一片茂密樹林,這片樹林和山林之中的其他樹林有些不同,樹木間距固定,粗細都差不多,而且排成了一個方陣,最重要的是,這片樹林乃是一片松樹,和山林之中闊葉樹種大不相同。

走入這片樹林,透過重重疊疊的樹影,能看到樹林後面似乎有什麼東西。

一直到了樹林盡頭,一片空地顯lù出來,斷壁殘垣,雜草叢生,只剩下半截的矮牆上爬滿了藤蔓,破碎的屋瓦之中,生長著茁壯的蒿草。

小獸在斜搭在矮牆上的石樑下面鑽來鑽去,破碎的房基下,露出一道道裂縫,也能夠看到蛇鼠爬過的痕跡。

這片廢墟規模格外巨大,武羅站在松林邊一眼望去,四四方方的一片廢墟一眼幾乎望不到盡頭,四周被松林圍起來,佔據了整個山谷將近一半的面積。

而這山谷,兩側各有六座高大的山峰!

武羅兩世為人,加在一起要論見多識廣,他認第二,把南荒和中州加起來,都沒人敢認第一。可是就算是武羅,也沒有見過這麼大規模的宮殿——即便它現在只是一堆廢墟。

走進那廢墟之中,看著那一塊塊的巨大岩石房基,寬厚沉重的石樑,還有精緻的雕花磚,仿佛能夠感覺到這裡全盛時期那種目空一切的輝煌!

武羅不知道自己究竟到了哪裡,如果說這裡是燕山深處還有可能,但是自己怎麼就從星羅海一下子來到了燕山深處?

他的眼神落在了一塊雕花磚上,剛才就覺得有點不對勁,這會兒終於明白是什麼地方不對勁了。

那塊雕花磚只剩下了一半,另外一半不知道哪裡去了。

剩下的這半截,大約有三分之一埋在泥土中,還有一些碎石塊掩蓋在上面。武羅將它拽出來,雕花磚上雕刻著三個人物,他們長著人的身體,野獸的頭顱,還有一人背後生出一雙蒼鷹一般的翅膀,另外一人屁股後面伸出一條豹子一樣的尾巴……

武羅之前對於雕花磚只是一掃而過,感覺有點不對勁卻沒有反應過來。

他又從廢墟的碎石之中扒出來幾塊破碎的雕花磚,所有的圖案之中,雕刻的就沒有正常的人類!

他丟了手裡的碎磚,一路往廢墟深處走去。

越往裡,廢墟保留下來的東西越多,漸漸的能夠看到還矗立著的巨大石柱,石柱直徑達到了三丈,粗大的難以想像。一個個石墩一樣擺在地面上。

到了這裡,碎石塊、泥土漸漸少了,lù出遺跡中間一條寬達一百二十丈的筆直大道來。

大道用長五丈、寬三丈的巨大岩石鋪成,上面刻著各種各樣的花紋。武羅踏上青石大道的哪個地方,大道中央雕刻的乃是一頭奇異怪獸,走了數百丈,又是另外一頭怪獸,模樣都很奇怪,連武羅都認不出來。

這條大道雖然有很大一部分被損毀了,但至少還保留著近十裡的長度。在大道盡頭,是一座出人意料的是一座四方形的水池。

儘管說是水池,實際上的面積去比得上一座小湖泊了。

只不過水池四周的邊沿多處破損,池水也很淺,大約只能夠沒過膝蓋。後面,是一尊寬度和水池差不多的巨大的神獸雕塑,可惜已經殘破不堪,神獸的頭部已經不見,身子上也是多處破損。只有身體表面那一道道精緻的花紋,還能看出來這雕塑當年的英姿。

讓人意外的是,神獸蹲伏,兩隻粗壯的前腿之間,有一個巨大的門戶,這門戶卻是完好無損。

水池除去靠近雕塑的那一邊,其餘三邊各有三十三顆龍頭雕塑,高達三丈,三邊總共是九十九座。

龍口張開,但是現在只有七八個龍頭之中還有細水流淌,難怪這池中水淺。

水池底部,雕刻著九條巨大的半魚半龍的異獸,雕刻的手法格外別致,有清風吹過水面的時候,水面蕩漾,那九條魚龍好像活物一般在水中遊動。

大道前面雕刻的那些異獸武羅不認識,但是靠近水池,最後九頭異獸武羅很熟悉:龍生九子!

這樣推測,前面那些異獸就算是比不上龍子,應該也差的不遠,所以才會被一起雕刻在這大道上。

武羅繞過那水池,站在殘破的神獸雕像前,這雕像雖然殘破不堪,連獸首都不見了,但是高也有數百丈,武羅望著裡一站,顯得格外渺小。

四周是一片死寂,獨自一人站在這樣龐然大物腳下,山風呼嘯而過,仿佛一個後來者,穿越了時空,感受著這座神殿當年鼎盛時期的強大。

再看眼前的殘破,武羅心中更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從他現在所站的這個位置向周圍望去,神鳥鳳凰棲息地在這座遺跡的西方,而那長舌異獸氣息的死寂山谷,則在遺跡的西方。武羅一陣疑惑,難道說其它兩個方位上,也有異獸駐守不成?

武羅低頭又看著那神獸雕塑下的門戶,兩扇大門黑沉沉的,看不出是什麼材料製成。大門上沒有太多的裝飾,只是兩隻巨大的門環掛在半中間。門環被兩隻奇異的青銅獸首銜在口中,但是整扇大門,包括那兩隻青銅獸首,沒有半絲靈力波動。

這一座恢弘的神殿,都在無盡的歲月之中成了一片廢墟,難得的是,這一座門戶、兩扇不起眼的大門,卻沒有一點損壞的樣子,尤其是那兩扇大門,嶄新!

兩扇大門高達十五丈,武羅上前推了推,大門紋絲不動。武羅看得出來,這座神獸雕塑,乃是整座神殿的中心。這神獸雕塑下鎮壓著什麼,足以讓人為為之建造這麼一座空前絕後的神殿?

武羅想了想,還是不敢造次,手掌一翻,符蠱出現。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43: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