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一三一章 遠古陵寢(上)

那三幅壁畫之後誙誑誓誡,通道不知道受到了什麼力量的破壞,被擠成了一條彎曲的石洞聞聚聝肇,石壁開裂扭曲,天頂上的壁畫崩碎嫞嫛嫟嫡,再也看不清楚。

不過彎曲的通道面前還能通過,武羅穿過這一段通道膃腿膂膈,進入了最後的一座石室。

從進來的那一刻開始,武羅就有一種感覺槐榿歉歊,這裡似乎不是一座神殿,而像是一座……陵墓!

進入這最終的石室之後,武羅終於確定,這的確是一座規模宏大到讓人吃驚的陵墓,而他現在所站的地方,就是最終的墓室。

這裡沒有被破壞,圓拱形的墓室直徑達到了三十丈,周圍的石壁上雕刻著十三根巨大的石柱,將墓室一圈的石牆隔成了十四個部分。除了墓道連接的這一面之外,其餘十三個部分,都刻滿了妖族的靈文。

武羅掃了一眼,使了個法術,將這些靈文都臨摹在了一枚玉簡上。

墓室顯得格外空曠,沒有任何陪葬品來炫耀墓主人生前的功績。事實上這座比神殿還要宏大的陵墓,已經就是最好的炫耀了,除了這座陵墓,即便是神器,也無法展示墓主人的強大,所以陪葬品什麼的根本沒有必要。

墓室中央,擺著一具長大三丈的巨大水晶石槨,一眼就能夠看透——裡面是空的。

水晶石槨的表面,用金線描繪著一副陣法,這陣法能夠釋放出一個力場,將物品虛空托起,顯然這裡就是那枚金色妖丹存放的地方。

武羅慢慢走下臺階,來到了那水晶石槨之前,推開巨大而沉重的石槨棺蓋,空空如也的石槨底部,用細緻的線條刻畫著一副圖畫。

畫面的正中央,站著一位頂天立地的妖族之王,一雙巨大的牛角頂著天空中的白雲,雙腳踏著大地,群山只能夠達到他的膝蓋位置。

武羅當然不會真的以為這位妖王真的這般高大,這不過是一種誇張的手段,但是能夠讓繪畫者用這種手段來表現,至少說明這位妖王真的擁有毀天滅地的力量。

妖王的胸口之中,一團金光好似太陽一般的照耀著大地,一道道光芒好似利箭一樣的射向四周大地。

有的光芒落進了河水之中,有的落在了山峰上,有的落在深淵中,有的落在了荒林之側。

武羅也弄不懂這幅圖畫有什麼特別的含義。看了兩眼視線卻透過石槨,看到了下面,他不由眉頭一皺。

武羅雙手按在石槨邊沿,微微一用力,將那巨大的水晶石槨推開,下面的地面光滑如鏡,一旁也有一個鑰匙孔一樣的凹槽。武羅手上還帶著那枚戒指,輕輕一按,嚴絲合縫!

……

穀牧青沒有找到,武羅又失蹤了。朱瑾惦記著武羅,沒有像一般的女子那樣哭鬧,已經是大家氣度了,想讓她出主意就是奢望了。

虎猛看著獨自坐在一旁,失魂落魄的朱瑾,暗自搖了搖頭,轉到一邊去找黑水仙。黑水仙畢竟和他們不是一路人,不到萬不得已,虎猛才不願意徵詢這位審判庭著名毒寡婦的意見。

“現在怎麼辦?武羅進去已經好幾個時辰了,幹守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啊。”

黑水仙乃是三人之中最鎮定的一個,擺手道:“你們著什麼急啊?武羅進入嶽崩淵的時候,所有人都以為他死了,可是過了十幾天人家不照樣活蹦亂跳的出來了?”

“可是這次不一樣啊。”虎猛暗道這女人倒是心眼粗,什麼都不在乎啊。

黑水仙一擺手:“有什麼不一樣,要不咱倆打賭,一千枚玉髓,我賭武羅肯定能出來……”

虎猛黑著臉,一言不發的走開了,黑水仙不由的一撇嘴。

那石鏡之上,一片光華泛起,隨即好像風吹水面一樣的波動起來,黑水仙大喜:“看,我說吧,武羅肯定能個出來!”

光華粘稠,一個人從裡面滾了出來,落在地上頗有些狼狽,正是安然無恙的武羅。

朱瑾捂著嘴,努力不讓自己哭出來,武羅拍打著身上的灰塵,朝她張開雙臂:“行了,別憋著了,來,抱一個!”

朱瑾撲上去狠狠地撞進了他的懷裡,用力的抱住他的身軀,眼淚不爭氣的奪眶而出。

“你個死人啊,都不知道人家有多擔心,嗚嗚……”

黑水仙得意洋洋的看著虎猛,虎猛鬆了口氣,沒去計較黑水仙的小心思,上前道:“武兄弟,谷神捕還沒有找到,厲滄海卻死了,這條線索斷了,咱們接下來怎麼辦?”

朱瑾這才想起來周圍還有別人呢,趕緊從武羅懷裡下來。整了整衣衫,玉指一抹眼角,立刻神色端正,道貌岸然,一位矜持的大家閨秀。

武羅沉吟一下道:“先回龍蟒島,找厲滄海的嘍囉問一下,看看厲滄海的老巢在哪裡。咱去去看看,說不定會有線索。”

虎猛一點頭:“也好。”

……

龍蟒島已經亂成了一團,拍賣場的浩劫,在武羅他們離去之後很快就被人發現,厲滄海又一直沒有出現,許多人猜測這位星羅海的土皇帝已經被人所殺。

星羅海一直都有傳言,厲滄海在秘密謀奪某件天地神物,好東西肯定有人搶奪,只怕在奪寶之中被人所殺。

武羅他們回到龍蟒島上的時候,龍蟒島已經亂起來了。

厲滄海在的時候還好,能夠壓制住整個星羅海。現在厲滄海不見了,拍賣場又被人血洗,龍蟒島上的一些小勢力趁機崛起,跟厲滄海殘留在龍蟒島上的力量爭奪起控制權來。

能夠在龍蟒島上做買賣的,都不是什麼身家清白的人。所以動亂一起,這些商販們也就暫時不做生意了,各自加入了一方勢力互相攻伐起來。

一旦自己加入的勢力獲勝,將來的收益絕對是巨大的。

登島的四人,看著烏煙瘴氣的龍蟒島,一時間倒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了。

就在這時,常年籠罩在星羅海上空的烏雲忽然被金光穿透,虎猛和黑水仙還沒有明白過來,武羅和朱瑾卻露出了一絲會心的笑容。

瞬間整個龍蟒島就被一片金光籠罩,隨即金光化作鎖鏈,困住了所有的建築,猛然往上一拽,轟然一聲整個龍蟒島上一片狼藉,各個陣營的修士頓時大亂。

隨即那金光之中,又幻化出無數的鐵鞭,無差別的朝所有的修士砸了過去。

一個威嚴的聲音在金光之中響起:“九大天門暗衛辦事,正道中人退開一旁,魔道中人降則不殺!”

“暗衛的人來了?”虎猛和黑水仙都是一愣。

剛才那聲音乃是朱雄的,不過他卻沒有現身,只是有數百名身著金甲的暗衛出現在天空之中,各自禦使法寶,橫空飛舞,威風凜凜。

正道修士趕緊退開一旁,魔道的倒是有人想抵抗一下,卻被這數百名暗衛聯手打殺。

也有想跑的,無不被金光所化的鎖鏈捉了回來。

整個龍蟒島混亂一團,在暗衛的鐵腕之下,不過一個時辰,就一切事態平息。正道人士約莫有三十人,魔道修士足有一百六十多人,分開關押,井井有條。

武羅看了黑水仙一眼,對虎猛道:“我去拜見暗衛的統領,另外問一下看看有沒有牧青的消息,你們在這裡等我。”

虎猛一點頭,沒有要求跟著。

暗衛身份神秘,這些辦事的暗衛都帶著金屬護面,只露出兩隻眼睛,比黑水仙臉上的那一個遮蓋的還嚴實。

朱瑾倒是想跟著武羅一起去,只是那樣的話未免就暴露了朱家和暗衛的聯繫,朱瑾也知道黑水仙冰雪聰明,只要自己一去,她肯定能猜到,所以老老實實的跟虎猛站在一起。

武羅亮出暗衛腰牌,很快就被一名暗衛帶走。

在龍蟒島外十里的海面上,武羅見到了領兵前來的朱雄。

朱雄可能沒有弟弟朱宏那麼八婆,但是事關妹妹幸福,一見面還是毫不猶豫的說道:“妹夫,我妹妹這算是仁至義盡了吧?哪有像她這樣的,還幫你去救情人?”

武羅苦笑,連連作揖:“大舅哥,阿瑾的情義我記在心裡,必定不會辜負她的。這你總該放心了吧?”

朱雄滿意點頭:“這還差不多。”

朱雄知道自己老子坑了武羅一把,現在妹妹和武羅見了面,那個謊言想必已經被拆穿了,朱雄上來就先發制人,其實是怕武羅興師問罪。武羅滿口答應不會辜負妹妹,朱雄也就鬆了口氣。

他一揮手,指著東南方向:“我已經審問出來了,厲滄海的老巢在那邊的生潮島,不過巨大部分的實力都已經被厲滄海抽調走了,你過去看看,說不定能找到穀牧青的消息。我收拾完這邊,就帶人過去。”

武羅當然知道厲滄海的老巢在生潮島,不過來跟大舅子見一面,將自己的消息來源“合理化”,否則虎猛幾人難免又會懷疑。

他點了頭,正要走,又想起東土的那條空間通道,不由問道:“這星羅海準備怎麼處置?”

朱雄看了他一眼:“你有什麼建議?”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25: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