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一三一章 遠古陵寢(下)

“不如全部毀棄。”

朱雄點了點頭:“好。”

武羅沒有多說,全部毀棄自然就沒人來了,若是派重兵把守塔山島滵漻漣滮,反而會引起有心人的懷疑。

反正那條通道沒有自己的戒指也不會被觸發,一時半會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等自己救出了谷牧青瑭瑤瑵瑣,再去跟朱清江細說這件事情。

……

虎猛三人還在原地等著武羅,看到他回來窩窪窫窬,虎猛立刻迎上去:“怎麼樣?打聽到了嗎?”

武羅一笑:“暗衛出手還沒有打聽不出來的消息呢。在生潮島,咱們立刻出發。”虎猛又把海圖拿出來慴態慞慓,找到了生潮島的位置,用力一拍:“這就走!”

黑水仙最近一直陪著小心,還在擔心武羅會不會殺人滅口,倒是異常乖巧,一聽這話二話不說就跟上去。要是虎猛不是全部心思都在營救谷牧青身上,肯定會奇怪,這位審判庭著名的黑寡婦,怎麼低眉順眼跟小媳婦似地?

出人意料,朱瑾卻是原地不動:“你們去吧,我家裡有點事情,先回去了。”

虎猛和黑水仙一愣,武羅則看到朱瑾眼中的那一絲倔強,維護著這女孩最後的尊嚴。

朱瑾為了武羅可以犧牲很多,也已經犧牲了很多,這已經嚴重違背了朱瑾本身的性格,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

來救谷牧青,朱瑾也是鼓足了勇氣,自己給自己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

但是真的要面對谷牧青的時候,朱瑾性子裡的倔強徹底的爆發出來,她不可能真的像一般女子那樣去“覲見”大婦谷牧青。

最後關頭,她用帶著三分不服、七分幽怨的眼神,深深地看了武羅一眼,毅然決然的走了。

武羅心中歎了口氣,並沒有阻攔朱瑾,擺擺手道:“咱們先去生潮島吧。”

這男女之間的事情,旁人也不好多說,虎猛和黑水仙很明智的選擇了沉默,跟在武羅後面往生潮島飛去。

……

龍蟒島東北方向,數百里之外,有一片難得的明鏡海面。方圓百里之內沒有一座礁石島嶼。

這片海面平日裡也格外平靜,很少會有風浪侵襲。

但是今天卻有些古怪,海面上無聲無息的泛起了一片細密的波紋,隨後無數拇指大小的水珠劈裡啪啦的從海面上跳了起來,一瞬間平靜的海面再也不見,一道巨大的漩渦在海面上形成。

漩渦直徑達到了百十丈左右的時候,眼看就要引動風雲變化,忽然一聲沉悶巨響,漩渦內的海水沖上天空數十丈,仿佛漫天大雨一樣嘩啦啦的落下來。

滿身濕淋淋的谷牧青從海水之中掙脫出來,一臉懊惱:“厲滄海,敢算計本姑娘,別讓我抓到你,不然有你好看!”

她不知道她家相公已經提前幫她把厲滄海收拾了。

谷牧青憤怒是有理由的,所謂終日打雁卻被雁啄了眼。谷牧青神捕很多年了,難免有些自傲。這回來捉厲滄海,也確實是因為情報不準確的原因,她不知道厲滄海的真正實力。

跟蹤到了龍蟒島上,厲滄海就知道她是谷牧青了。

厲滄海也知道,天下第一女神捕谷牧青有個兇狠的老子名叫谷蒼,那是連荒雲城有敢闖的人物。要是殺了谷牧青,谷蒼肯定跟他沒完。

雖說自己即將得到七海魁星花,可是傳說畢竟是傳說,誰知道服用了七海魁星花,到底能不能白日飛升?

畢竟數萬年來天下五方從來沒有人飛升過。

況且,厲滄海這類梟雄,未慮勝先慮敗,萬一出了什麼狀況,搶不到七海魁星花呢?殺了谷牧青,谷蒼肯定一輩子追殺自己。

好在厲滄海為了七海魁星花早就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這片明鏡一樣的海域,便是他的一個後手。

他故意將谷牧青引來這裡,在海面下,厲滄海佈置了七十七重困仙陣,谷牧青一不留神陷了進去,一直到現在才得以脫困。

這本來是厲滄海準備著,萬一有人來搶奪七海魁星花,自己又對付不了,就將敵人引來此地困住,自己好帶了寶物逃走。

沒想到先給谷牧青“嘗了鮮”。

谷牧青運功將身上的海水蒸幹,辨認了一下方向,往龍蟒島去了。

沒走多遠,就看到前方海面上空一道劍光淩空落下,轟隆一聲將海水斬開一道數十丈長的水溝。

一道金光沖天而起,只是一繞,就將那劍光驚退數百丈。

但是那劍光剛一退走,便立刻又有十數道劍光卷了上來。這些劍光頗有幾分道行,寒光凜凜,煞風陣陣,而且彼此之間似乎還有一套陣法配合,進退有度,那金光雖然等級上要高出很多,但是卻處處受制,左沖右突也殺不出去。

“哪裡來的野丫頭,竟敢冒犯神君,今日便將你拿下了,叫你家長輩出來與神君賠禮道歉,再將你領回去!”

那金光主人怒不可遏:“好一群沒道理的死老頭子,看上本姑娘的法寶就直說,想要多我法寶,就要看看你們有沒有這本事!我乃終南山朱瑾,有本事就來殺我!”

谷牧青聽到“朱瑾”兩個字,眉毛不由自主的跳了一下,神色複雜起來。

雙方說話之間,已經互不相讓的又殺了幾招,強大的力量掀起海面上層層巨浪,附近的魚蝦都倒了黴,泛著白肚皮浮上來,又被海浪沖到了一邊去。

“哼哼!”

那自稱神君的人一聲冷笑:“原來是朱清江的女兒,怪不得這般沒有教養。你以為抬出你那老子,神君就會害怕?哈哈哈,正好捉了朱老匹夫的女兒,我倒要看看,一向自傲的朱老匹夫,跪在本神君面前祈求本神君饒了他女兒的時候,是什麼樣的臉色!”

“呔!七海歸心、五方懾服,九天十地,十九神魔劍!”

原本圍攻朱瑾的幾十道劍光,忽然互相重合,三柄、四柄飛劍化為一柄,共是十九柄飛劍,數量雖然少了,但威力卻陡然增加了一倍,十九柄神魔飛劍秩序井然,彼此之間毫無干擾,按照一套深奧陣法的規則,輪番朝朱瑾襲殺過去。

朱瑾聽那“神君”喊出十九神魔劍的偈語,登時面色微變,自言自語道:“百劍魔君,原來是他,難怪毫不忌憚朱清江。”

百劍魔君乃是南荒著名魔頭,比起崔燦來自然是大大不如,但是實力比起新任南荒帝君鬼厲名也只是稍遜一籌。

他孤家寡人一個,實力又強大的驚人,自然無所畏懼,事實上就算是崔燦尚在的時候,他也不怎麼把這位南荒帝君放在眼裡:我打不過你怎麼了,打不過我起碼能跑掉,你也奈何不得我。

事實上崔燦還活著的時候,像百劍魔君這樣能夠從崔燦手下“逃生”的修士,也是一種高手身份的象徵。

當然了,崔燦畢竟是南荒帝君,一擊不殺,就自恃身份不會窮追猛打,否則他跟你卯上了,就算百劍魔君逃到天邊也能捉回來宰了。

百劍魔君這回本來是準備參加厲滄海的三年一度的拍賣會,只是路上被一件事情耽擱了,所以來的晚了一些。

他聽說拍賣會之中有件東西,很可能是自己苦苦尋找多年的一件寶貝。雖然來得晚了,但是百劍魔君自大,覺得自己去逼問,厲滄海肯定乖乖說出買家的身份,自己循著線索就能追查下去。

只是沒想到還沒有到龍蟒島,就遇到了朱瑾。

朱瑾腰上的那一道金色腰帶,他再熟悉不過了——朱清江早年便持此“繞梁金刀”行走天下,跟百劍魔君鬥了一場,看上去不勝不敗,但百劍魔君吃了個暗虧,自此懷恨在心。

他可沒有崔燦那種高手氣度,是以恬不知恥的便向朱瑾尋釁,然後又顛倒黑白誣賴朱瑾冒犯他,朱瑾心裡正委屈著呢,一言不合就動起手來。

百劍魔君成名多年,在南荒乃是只要躲開崔燦就能橫著走,過一把心理畸形的螃蟹癮的人。實力自然沒的說,朱瑾手中雖有繞梁金刀,但是百劍魔君的十九神魔劍也是同級數的神兵,老魔頭一旦認真起來,朱瑾立刻就招架不住了。

只見海面上寒光如潮,鋪天蓋地的圍住了朱瑾。

繞梁金刀忠心護主,無奈朱瑾的實力和百劍魔君相差太多。十九神魔劍寒光好似暴風雪,卷住了朱瑾和她的繞梁金刀,一陣猛攻,朱瑾已經是岌岌可危!

谷牧青心中矛盾,朱瑾和武羅的事情她也有所耳聞。她接到這個任務的時候,武羅跟朱瑾的事情還沒有鬧得這麼沸沸揚揚。不過谷牧青太瞭解武羅了。就算是重生了,他骨子裡的一些性格還是改不了的。

這其中,就有一條:心軟。

谷牧青知道要是說南荒帝君心軟,只怕整個南荒魔修都會捧腹大笑:踩著屍山骨海登上帝君寶座的崔燦心軟?開什麼玩笑!

可是谷牧青卻明白,武羅的殘酷,那是對敵人的。只要確定是敵人,而且做了讓他不能容忍的事情,武羅從來殺無赦,不會給什麼“第二次機會”。

但是對於自己人,他一項心軟。

從他當年對宋劍眉的態度就能看出來,宋劍眉屢次阻止谷牧青去見武羅,武羅不是不知道。還有其他的一些事情,宋劍眉私下裡搞些小動作,武羅也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他對自己人硬不起心腸。

武羅之所以覺得虧欠谷牧青,也是這個原因。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3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