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一三三章 狗坐轎子,自命不凡(上)

朱清江毫不懷疑武羅的話,高等級智慧生靈的野心膨脹是相當可怕的,而一些齷齪的慾望,則更能促使他們做出許多令人髮指的惡性來。不論是人族還是妖族。

朱清江指著那枚海蚌型的法寶道:“把你留下來其實就是為了這個事情,一般人我不放心,你的見識遠非常人能及,你來調查這件事情。”

武羅一愣:“你不是已經都清楚了嗎,還需要調查什麼?”

“妖族真正的目的!”朱清江說道:“那名長老是個蠢貨,被妖族利用了,居然連人家到底是什麼目的都不清楚。”

那名長老才不關心妖族到底是什麼目的呢,他只是過於自信,覺得一切盡在掌握,就算是放過來幾名妖族,如果他們不受控制,也能立即斬殺。

長老需要的,只是東土那些珍惜的物資,有許多中州和南荒根本找不到。

“你是讓我假冒身份,用這個東西跟妖族聯繫?”

“不止如此。”朱清江道:“我們已經找到了架設一半的傳送陣發,我已經跟九大天門通報了,大家一致認可,要查清妖族的動機。所以,九大天門特批了一批躡空水銀,我把它交給你,你去將陣法完成,看看那些妖族到底想要來幹什麼!”

武羅一愣,忍不住看了朱清江一眼,朱清江也是無奈歎了口氣:“我明白你的擔憂,也知道你也在懷疑九大天門之中就有你所說的那種野心家,想趁此機會打通前往東土的通道,可惜啊,有些事情你我也阻止不了。既然如此,就儘量在可控範圍內掌握主動權,由我們來完成這件事情,你、小心一些處理就是了。”

朱清江說完,手腕一翻,一隻玉瓶出現,裡面大約有一瓶底的躡空水銀。

武羅收了躡空水銀,點了點頭:“好吧……”

其實他心裡是明白的,想要永久的隔絕人族和妖族是不可能的。兩族數萬年前的仇恨誰還記得?那時候拼死拼活的兩族戰士,到現在只怕連後人都找不到了。

只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文明交流之初,碰撞是不可避免的。

也就是說,想要人族和妖族和睦相處,最初的殺戮幾乎是必然的代價。

“還有一件事情。”朱清江道:“我派給你兩個人,那陣法規模很大,你一個人照應不過來。陣法在哪裡那兩個人知道,其他的任務物資,也都在他們那兒,明天一早,你在審判庭門口會見到他們。”

武羅點了點頭。

……

烏劍塵最近春風得意,他在楚三絕的案子中功勳卓著,抓獲了楚三絕最疼愛的關門女弟子黑水仙。而烏家表面上看乃是這一次楚三絕案件的最大受益者,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家族,一下子躋身一流氏族。

上層鬥爭的事情烏劍塵不明白,也看不透,他沾沾自喜於氏族家主當上了九大天門長老會的長老,而自己也被提拔進了審判庭,擔任書簿職務,不用整天在外跑腿。

烏劍塵感覺自己就要受到重用了——自己上頭有一位長老罩著,想不飛黃騰達都難啊。

這不,昨天晚上三大判官之一的申屠義就將他和另外一名書簿找去,秘密安排了一個任務。

今天一早,意氣風發的烏劍塵就來到了審判庭門口,等著那第三個人。

站在烏劍塵身邊的十一名身材中等的中年修士,面色暗黃,兩撇小鬍子,貌不驚人。此人名叫南雲,乃是審判庭一個資深書簿。

說起資深這兩個字來,烏劍塵就看不起。什麼狗屁資深?說好聽點是你資格老,說不好聽點就是你升不上去。

昨晚上申屠義大人說是讓他們互相協助,可是風頭正勁的烏劍塵哪裡聽得進去?自然而然的優越以為,是以自己為主,否則申屠大人怎麼會將任務的一應物資全都交給自己?

申屠義的意思是讓他當小弟,打打下手,拿拿東西,可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烏劍塵卻以為這是要他“主持大局”。

頗有些激動的烏劍塵一大早就醒了,又覺得自己乃是“主將”,怎麼能去的這麼早?總得讓那兩人等自己一下才對。

於是,磨磨蹭蹭好一會兒,才出門到了審判庭門口。

審判庭的山門很是有一股子殺氣。兩道寬達三十丈、高百丈的石劍從大地之中刺向天空,兩劍之間相隔二十丈,靠近地面的劍身上,各有一個直徑五丈的半圓缺口遙遙相對。

這就是審判庭著名的“劍門”。

烏劍塵遠遠看到劍門下站著一人,個子不高,想來正是南雲,不由得心中滿意,但是對於另外一人竟然比自己來的還晚,自然是心中不快。

申屠義也沒告訴他那人是誰,烏劍塵一肚子火沒處發洩,到了劍門下,南雲笑呵呵的打招呼的時候,烏劍塵的臉色便有些不好看,只是淡淡的一點頭:“老南,你知道第三個傢伙是誰?好大的架子,還讓我在這等他。”

南雲的確是升不上去,他散修出身,沒什麼靠山,實力也一般,能混到審判庭書簿,已經是個奇跡了,再想往上基本不可能了。

不過南雲在審判庭廝混多年,早就是成了精的人物,一眼就看出烏劍塵的心思,不由得一陣冷笑:還真以為自己是個人物了?就算是你家大爺爺還不是人家終南山和龍虎山的傀儡!

只不過南雲知道不能得罪烏劍塵這樣的小人,他們睚眥必報,偏偏上面還有靠山。雖然他的靠山說實話不算什麼,但南雲惹不起啊。

烏劍塵不知道第三人是誰,南雲可是連夜打聽了一下。他在審判庭人脈極廣,而這件事情也不是什麼秘密,只不過是申屠義覺得沒必要跟烏劍塵交代罷了,很快就打聽出來。

烏劍塵雖然進入了審判庭,但也算不上申屠義的人,申屠義可沒覺得自己有必要事事提醒這個目中無人的小子。

至於朱清江沒有告訴武羅另外兩人是誰,則是因為那兩個人到底是誰他也不知道。就連烏劍塵的大爺爺都未必能入朱清江法眼,何況是孫子輩的?

南雲也不清楚武羅的底細,不過他畢竟在審判庭呆的時間長了,審判庭又是若盧獄的直屬上級,武羅的一些事情南雲還是聽說了的,他早就懷疑武羅背景深厚。

但畢竟他們這個級別的人,上層的事情知道太少。南雲倒是抱著一種看笑話的心態,等著烏劍塵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跟那個背景神秘的若盧獄班頭總領對碰一下。

是以,南雲抱著胳膊站在一邊,笑著說道:“烏大人早啊。”

“早有什麼用,那小子不來,咱們還得等著他。太不像話了,也不看看自己什麼身份,居然讓我們等他。”烏劍塵黑著一張臉,沒好氣道。

武羅道不是有意耽誤,昨天晚上修煉完了《九龍吞日大法》之後,他檢查了一下“天府之國”。

將第二隻金棺收進“天府之國”之後,這段時間內,這個洞天世界有了些奇異的變化。

兩具金棺內兩大僵屍,一男一女,正和了一陰一陽的本源演變。“天府之國”的世界便以這兩具僵屍為世界的陰陽之眼,演化出了陰陽相克相合的基本原理。

整個世界更加完備了,而且,因為有了陰陽,這個世界現在有了白晝和黑夜。

偏生這個白晝和黑夜跟外面的世界正好是顛倒的!武羅花了好大力氣,想要調整過來卻沒有成功。

他又檢查了一下洞天世界的作物已經河水邊種下的那些礦石,有了白晝黑夜之後,這些東西生長更加有規律了,倒是一件好事。

不過這一番折騰下來,忘記了時間,睜眼一看已經不早了。

武羅趕緊洗漱一下,就往劍門趕去。

他其實也有些不好意思,朱清江的意思很明白,是以武羅為主,但是畢竟另外兩人乃是審判庭的人,自己讓人家等著,有點擺架子的嫌疑,總歸不美。

他飛快來到劍門,烏劍塵一看見他,冷哼一聲:“原來是你。”

武羅歉意一笑:“不好意思,昨夜修煉正好沖關,忘了時間,來得晚了。”

烏劍塵拔眉毛一揚,官架子十足:“哼,這次就算了,下不為例!”說完,一甩袖子淩空一踏,遁光自腳下發出,自顧自的走了。

武羅有些發懵:這是怎麼個意思?

南雲上前,客氣的一拱手:“在下南雲,審判庭書簿,武大人別往心裡去。咱們這就出發吧。”

武羅看了一眼前面的烏劍塵,不動聲色一點頭:“走吧。”

兩人的速度稍慢,前面的烏劍塵已經怒聲呵斥道:“已經為你耽誤了時間,你還磨磨蹭蹭,快些跟上來。”

武羅心中火起,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偏生不緊不慢,在後面徐徐跟著。

南雲夾在中間有點不好受了,只好勸武羅道:“武大人,咱們還是快些吧。”

武羅悠悠道:“先不著急,跟我說說那座傳送陣法到底在哪裡。”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28: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