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第一三三章 狗坐轎子甃甂甀甄,自命不凡(下)

武羅悠悠道:“先不著急,跟我說說那座傳送陣法到底在哪裡。”

前面的烏劍塵更是怒火中燒:“是誰派你來的!我們失去執行危險任務嗶嘖嘕嗹,派來這麼一個廢物,關鍵時候還不拖累死我們!跟你交代任務的人也太不靠譜了榍榡榠榙,居然連地點都沒跟你說。”

烏劍塵頤指氣使,猛的一揮手:“你回去吧翢耤聜聞,本座不敢要你這樣的下屬。”

武羅還真的掉頭就走了。反正那陣法也跑不掉,耽誤一時半會也出不了什麼事情。讓他這個天下第一凶人忍受烏劍塵這種嘴臉牓犖犒犗,那是絕沒有可能的。

武羅一走,烏劍塵氣的渾身抖:“你看看、你看看,這都是誰找來的人,懂不懂上下尊卑的規矩?”

南雲心裡冷笑,是你自己不知天高地厚罷了,居然還怪人家不懂規矩。

不過南雲也以為這一次是以烏劍塵為主,畢竟烏家新出了一位長老,風頭正勁的時候。只是有點可惜,武羅居然沒有跟烏劍塵衝突,就這麼回去了。

“咱們走!”烏劍塵一揮手:“少了這麼一個礙事的廢物,反倒是好事情。”

……

申屠義剛從自己的院子裡溜達出來,就看見了武羅居然優哉遊哉的從外面回來了,申屠義一愣:“武大人,你今天不是有任務出去了嗎?”

申屠義和谷蒼乃是知交,但是不代表申屠義也要像谷蒼一樣對武羅橫眉怒對。

事實上申屠義心裡很清楚,兒女的事情,谷蒼是管不了的。早晚有一天,谷蒼還得憋著氣聽武羅喊他一聲“岳父”。

所以申屠義私下裡倒是跟武羅和顏悅色。

武羅見他問了,倒是很悠閒回答道:“是有任務,不過烏劍塵大人官威太大,嫌我冒犯了人家,將我趕回來了。”

申屠義一聽就傻眼了:這件事情中就有他的責任,是他之前沒有跟烏劍塵交代清楚。聽這意思那個蠢貨居然以為自己乃是任務的主將?

他跟谷蒼關係是好,可是武羅跟朱清江的關係更好!而且若真是論起來,谷蒼跟武羅的關係未必像谷蒼表現出來的那麼不堪。

要是谷牧青要死要活,你說當爹的會向著誰?

申屠義只是沒想到啊,烏劍塵那小子竟然這麼不知進退,真以為自己成了修真界的頂尖人物?申屠義在審判庭幹了這麼久,之前還從來沒有見過這麼不知深淺的蠢貨。

烏劍塵能夠成為四大神捕之一,肯定有自己的獨到之處。只不過這一次,幸福離得太突然了,大爺爺一下子成了長老,自己也順利成為審判庭書簿,最近這一陣子,身邊圍繞的人都是不斷地吹捧烏家,他難免也就有些飄飄然了。

申屠義破口大駡:“那個蠢貨,他腦子進水了!你等著,我這就把他們叫回來。”

等著?武羅才沒那麼好脾氣呢。

他一擺手:“申屠大人,不麻煩了,就讓他們兩個去吧。若盧獄的事兒正多呢,我這就回去了。”

“武大人!武大人,你不能走啊……”申屠義真急了,武羅乃是朱清江欽點的負責人,烏劍塵和南雲卻是自己安排的。結果一見面先把武羅給氣跑了,他怎麼跟朱清江交代?

在扳倒楚三絕的案子之中,朱清江代表的終南山,童長老代表的龍虎山,還有谷蒼代表的散修一派,結成了一個空前強大的勢力集團,但是把這個集團連接在一起的紐帶,其實正是武羅。

申屠義說什麼,武羅都當沒聽見,架起了飛行舢板嗖的一聲竄出了審判庭,往燕山方向飛去。

他又覺得自己真應該打造一件飛行法寶了,這飛行舢板太簡陋了,度極慢。

申屠義氣的直跺腳,卻不是生武羅的氣,而是氣烏劍塵。順帶著也把南雲給怪上了:烏劍塵什麼都不懂,你在審判庭這麼長時間了,你不知道嗎!怎麼就不知道勸一句呢。

他這回倒是真有些錯怪了南雲了,南雲真有些看戲的心思,可是南雲也以為烏劍塵乃是任務的主將。

烏劍塵雙手背在身後,淩風而立,頗有些傲然神色。南雲老老實實的跟在一邊,就在這時,烏劍塵的腰牌叮咚一響。

還沒等烏劍塵打開腰牌上的傳音陣法,就接二連三的叮咚叮咚響個不停。

烏劍塵眉頭一皺,還是慢吞吞的將腰牌取下來:“什麼人這麼沒規矩……”

他看了一眼腰牌,居然是申屠義,登時不悅。

說實話烏劍塵現在已經不怎麼把申屠義放在眼裡,自己大爺爺都是長老了,你一個小小判官,還想壓制我?

陣法一聯通,烏劍塵端著架子:“申屠大人……”

“大人你媽個屁!”申屠義是真氣急了,再說他本來就是個粗豪的人,平日裡跟屬下罵娘也是家常便飯:“烏劍塵你腦袋被門擠了吧?你以為你是誰?這一次任務,以武羅武大人為主,你可倒好,擺著上官的架子,把人家給氣走了,你挺能耐啊,我看你最近張狂的連自己姓什麼都快不記得了吧?”

烏劍塵和南雲吃驚:“以、以武羅為主?可是他不過是若盧獄的一個班頭總領,憑什麼轄制我們兩人?”

“你少跟我廢話!”申屠義怒喝道:“我沒那麼大面子,勸不住武大人,人家已經回若盧獄了,你們兩個,立刻去若盧獄賠禮道歉,把武大人請回來。要是請不回來,烏劍塵,你自己去問問你大爺爺,看看他能不能保住你!”

申屠義說完,立刻切斷了陣法聯繫。

這件事情不是什麼大事,可是申屠義明白,朱清江要是想讓烏家難受,實在太容易了。朱清江不會為了這等小事跟烏劍塵一個晚輩計較,但是烏長老更不可能為了一個侄孫惹朱清江不快。

不過申屠義顯然低估了 這一次任務的重要性。

九大天門之中有的是野心家,想要趁這次機會打通中州和東土的聯繫。傳說之中東土和中州資源互補——天下五方的資源其實都是互補的,從中州和南荒之間長勝不衰的黑市就能看出這一點來。

如果東土稀缺的資源進入中州,這是多麼巨大的利益!

誰妨礙了這個任務,就會被當做一塊絆腳石拿掉。

武羅背後乃是朱清江、童長老、谷蒼,他烏劍塵有誰?一旦鬧起來,倒黴的肯定是烏劍塵。

這些內幕,就算是童長老都未必清楚,更別說申屠義了。

再退一步,那就更別說是烏劍塵了。

烏劍塵被申屠義罵了,心裡卻很不服氣。大爺爺一向疼愛自己,自己又是烏家年輕一輩之中成就最高的,怎麼可能不保自己?

在烏劍塵這等人眼中,長老會就是最高權力機構了,就算是武羅背後也有一位長老,那又能如何?大家半斤八兩而已,你能奈我何?

南雲看著烏劍塵臉色由白轉青,試探問道:“烏大人,咱們怎麼辦?”

烏劍塵沒說話,把遁光一落,南雲趕緊跟上去。他這回可算是冤枉,不過是起了一點壞心眼,結果就被神仙打架連累了,而且冤死了都沒處說去。

兩人到了地面上,烏劍塵對南雲道:“你且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打探一下消息。”

他避開南雲,獨自鑽進了一邊的樹林。尋了一處僻靜之地,布下了隔音陣法,然後才用家族秘法,聯絡了自己的親爺爺。

大爺爺如今乃是長老,身份尊貴,不能隨便打擾。烏劍塵的親爺爺也在幫著大爺爺打點一些事情。打虎親兄弟嘛。

目前烏家上下一片喜氣洋洋,進入九大天門權力中樞,就像一塊天大的餡餅憑空砸在了腦袋上,不管是誰,都要被砸的幸福暈眩好一陣子。

烏劍塵的親爺爺就還處在這種幸福的暈眩之中沒有回過神來。這幾天前來烏家拜訪的人快要把門檻都踩破了。以前那些平等相交的人,現在都是格外客氣,態度恭敬。

其實烏家現在真實的情況是,雖然他們被人抬舉了,烏家家主也進入長老會了,但是他們腳跟都沒站穩,更不明白長老會之中的一些權利貓膩。

烏劍塵的親爺爺聽了整件事情經過,冷笑一聲說道:“武羅這個人我聽說過,好像是抱上了朱清江的大腿。不過咱們家也不必怕他。”

烏劍塵聽了這話,心中大定,就是,怕他幹什麼,朱清江不過始終南山的長老,自己大爺爺可是九大天門的長老。

信息不對等,導致了烏家人的這種盲目自信。

“不過咱們家剛進入長老會,要拉攏人心。武羅既然是朱清江親自點了名的,總得給人家一點面子,你就裝模作樣的去道個歉算了。也算是咱們幫你大爺爺拉攏一下朱清江。”

烏劍塵一聽說能給大爺爺出力,倒是不犯渾了,立刻點頭:“行,我聽您的,我這就去若盧獄,放低姿態,請那小子回來。”

……

烏劍塵既然抱著這種“高姿態”的心理去找武羅,肯定就有些不對味了。

武羅回到若盧獄三天之後,烏劍塵才以“上官”的身份來到了若盧獄。他也沒有遵守五十裡之外落下遁光的規矩,一道流星般的光芒直奔若盧獄大門,到了門前幾十丈的距離才降落下來,守在門口的獄卒差點就要敲響警鐘了。

烏劍塵把自己的審判庭書簿腰牌一亮,喝道:“通知葉念庵前來迎接!”

幾個獄卒暗自罵了一句,卻不敢不遵從命令,連忙派了一個人回去稟告葉念庵。

武羅回來之後,並沒有把審判庭生的事情告訴別人,葉念庵接到稟告的時候十分意外:“烏劍塵?他來幹什麼?”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0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