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一三五章 百花山,妖族陣法(下)

遊擊將軍和知縣老頭嚇得腿一軟,周青冰乃是大周人皇最寵愛的女兒,而且最近盛傳,人皇已經有破除祖宗先制,將皇位傳給冰歌公主的意思。

也就是說,周青冰很可能成為大周皇朝又是以來第一位女皇!

兩人是萬萬沒有想到,看上去可以隨手捏死的三隻螞蟻,居然這麼大來頭。所有人嘩啦一下子跪下去,磕頭聲咚咚咚的,遊擊將軍和知縣老頭驚嚇過度,結結巴巴的說著:“求、求大人、饒命……”

武羅冷哼一聲:“我等有要事處理,沒工夫和你們磨蹭,今天算你們運氣,還不快滾!”

淩陽郡主喜不自勝的爬起來:“滾、滾,侄女這就滾!”她趕緊招呼人,一刻也不敢多停,屁滾尿流的逃了。

淩陽郡主不過是皇室旁系的一個侄孫女,周青冰有可能成為女皇的當朝公主。而起周青冰素來看著女子貞潔,讓她知道自己這等放蕩,不斬了自己維護皇族的名聲才怪!

她畢竟是皇親國戚,遊擊將軍和知縣老頭不明白那玉牌的分量她可明白。那玉牌如同人皇“如朕親臨”的諭旨一樣,能夠完全代表周青冰的。要不然,怎麼會把她嚇得什麼也不顧了,下來就磕頭謝罪?

武羅將這群人趕走,心說我這大嫂看來在大周皇朝凶名赫赫啊,連皇親國戚都這麼害怕。他又促狹的為拓跋滔天祈禱一下,然後就很沒心沒肺的將玉牌揣進了懷裡,當做什麼也沒發生過。

南雲和郭祖宏詫異的看著他,偏生武羅不解釋。三人交情還沒好到那一步,他不解釋兩人也不好問,憋的難受。

順著那地圖上的路線,三人花了兩個時辰,終於找到了陣法設立的地點。

為了保密,傳送陣法周圍沒有派人把守,而是用三層禁制陣法封印了起來。南雲很有自知之明,做好了跟班的一切工作,主動上前打開了禁制陣法。

這三層陣法一打開,原本看上去是一片蔥翠的山峰,在一片靈光謝落之後,變成了一座空曠的山谷。

山谷雖然不大,但是也有三裡寬,兩側山峰約莫兩百丈高低,山谷中有明顯的開鑿痕跡,將原本的植被整個剝去,地面上用從別處運來的黑色玄武岩鋪平。

百花山乃是土山,山峰都不高,泥土鬆軟,根本沒辦法佈置陣法,所以必須如此處理一下。

山谷正中央,不知道從何處運來了一塊足有兩百丈高的巨大岩石,雕鑿成了一尊武神坐像,身披戰甲、頭戴鋼盔,膝蓋上擺著一隻寬大的巨劍,威猛無鑄。隔得老遠,就能感覺到一股威勢撲面而來。

這雕像幾乎跟兩側的山峰一般高低了。

雕像面前,便是那座傳送陣法。

八邊形的陣法對角長達三百丈,幾乎將整個山谷都覆蓋進去。一道道溝槽一般的刻畫線縱橫交錯,刻畫線相交的陣眼之中,插著一根根足有水桶粗細的玉粹石柱。柱子高六尺,上面嵌著一道道顏色各異的金屬環。

在關鍵部位的陣眼玉柱頂部,都會有一個酒杯一樣的雕塑,裡面裝的就是躡空水銀。

總共有十九根這樣的玉柱,其中十三根已經儲滿了躡空水銀,武羅還真有些擔心,自己帶來的躡空水銀,能不能將剩餘的倒滿。

驟然看到這樣壯闊的一座陣法,南雲忍不住一聲讚歎,就連郭祖宏都愣了一下。武羅卻是眉頭一皺,因為那種奇怪的感覺,似乎正來自於這山谷之中。

跟妖族勾結的那個長老,為很麼會選在百花山佈置這座傳送陣?如果說為了不引人注意,中州有的是名不見經傳的地方,比百花山更隱秘的地方更多啊,怎麼就選在此地?

武羅壓著心中的疑問,跟著前面兩人走進了山谷。

南雲在山谷的東側找到了幾處窯洞,向來是佈置陣法的人用來休息的。三個人也沒有挑剔,各自選了一間住下。

郭祖宏似乎很著急:“武兄弟,是不是應該聯絡妖族了?”

武羅推脫道:“暫時還不行,聯絡妖族的那件法寶,要三個月的時間累積能量才能啟動一次,還得等幾天時間。”

郭祖宏有些疑惑的掃了武羅一眼,看到武羅朝他看過來,立刻又換上了一副信任的笑容:“那好,咱們就在這裡等幾天,也好熟悉一下周圍的地形,摸清楚一切情況。”

……

入夜,武羅在窯洞門口設下了一道禁制,回到窯洞中,正要用暗衛腰牌聯繫朱清江,又有些不放心,把手往虛空一指,無數淡金色的靈文出現,附在了窯洞的牆壁上,連帶著窯洞口,也有一層金光阻隔。

武羅無奈搖頭,可惜符蠱留在了東土,不然自己只要放出符蠱去郭祖宏那邊偵察一下,管你什麼陰謀詭計全都暴露得一清二楚。

他用靈力激活了腰牌,朱清江顯然正等著他呢,立刻就有了回應。

“你們到了?”朱清江很關心這一次的任務,聲音裡透著一絲急切。

“今天下午到的。”

“情況怎麼樣?”

武羅把大致的情況介紹了一下,然後說了躡空水銀可能不夠用的事情。朱清江也頗為意外:“這麼龐大的陣法,還有一尊巨型雕塑?”

按照那位長老的供述,這陣法頂多也就能一次傳送兩個人過來,而且還不能連續傳送。可是看這陣法的規模,應該不會這麼廢柴吧。

對於躡空水銀,朱清江倒是一點也不擔心:“你放心好了,什麼東西不足,你就跟郭祖宏要,鄭星魂肯定給他準備了很多。”

武羅又問了道:“當初那個長老招供的時候,有沒有說為什麼把傳送陣發設在這裡?”

“說了,好像是東土妖族要求的,提供了幾個地點,讓他們自己選擇。說是這幾個地點,空間力量較弱,便於傳送。”

武羅哂然:“那他就信了?”

朱清江意識到什麼:“怎麼,這座不起眼的小山,還有什麼秘密?”

“我現在也說不清楚,但是我敢肯定不會這麼簡單。”

“那就查清楚。”朱清江說:“你先拖幾天再跟妖族聯繫,一定弄清楚到底有什麼秘密。我這邊會讓他們繼續審問,看看還有什麼機密沒有挖出來。”

武羅剛結束跟朱清江的通話,就看到窯洞口的金光忽然一陣搖晃。窯洞口外,一絲不易覺察的力量沒能突破那金光,只得悄悄地退走了。

武羅頓時警惕,還好自己多預備了一手,顯然郭祖宏的這種法術,能夠繞開很多禁制陣法而不被發覺。自己設在洞口的禁制就沒有一點反應。

他後來佈置下來的靈文防禦,用的乃是神獸靈文,這種上古靈紋格外不凡,郭祖宏從來沒有見到過,自然無法突破。

……

第二天,郭祖宏見了武羅,依舊是笑呵呵的問候,好像昨晚上的事情真的和他沒有關係一般。

武羅也裝作什麼都沒有察覺,邀請他一道去周圍的山上轉轉。出人意料的郭祖宏卻拒絕了。

倒是南雲,很殷勤的跟在武羅後面。

武羅跟南雲上山之後,郭祖宏也沒有閑著,他走進了那陣法之中,仔仔細細的研究起來。

太陰山鄭星魂陣法專精,將星相奧秘,融入太陰山祖傳陣法之中,獨創了十二套密門奇陣,郭祖宏得了鄭星魂的指點,自然對陣法別有心得。

他也知道昨晚上驚動了武羅,今天要是再纏著武羅,怕武羅會起疑心。他卻不知道,從兩人一見面,武羅就對他起疑心了,不管他做出什麼姿態,武羅都認定了他不是個好東西。

郭祖宏這一番鑽研,還真看出來一些端倪。不過他可沒準備跟武羅說。

武羅這會兒正被南雲弄得有些無奈,南雲有點太自覺了,不管什麼事情都搶著幹了,堂堂審判庭書簿,在武羅面前跟個傭人似地。

而且他一直跟著武羅,武羅許多疑惑之處,不能前去查驗,讓他好生惱火。

到了傍晚,武羅終於想到了一個藉口支開南雲:“南大人,我看這山裡的野兔肥美,咱們晚上也沒什麼吃的,不如你去獵幾隻兔子,咱們晚上烤來吃了?”

南雲滿口答應,樂呵呵的去了。

武羅得了這個機會,立刻將元魂放開,滲透進了地下,看看能否發現什麼線索。

失去了符蠱之後,武羅感覺大不方便,否則現在只要符蠱一出,地下幾百丈都查個清清楚楚。

武羅的元魂還是上一世的帝君元魂,足夠強大,可惜他現在無法運用純熟——境界不夠啊。

元魂探察一番,終是一無所獲。

想想也是正常,那位和妖族勾結的長老並不是傻瓜,肯定事先也派人將這百花山裡裡外外仔細檢查過。那些人什麼也沒有發現,沒有符蠱的武羅,至少在查探的手段上,不比那些人高明,自然也找不到什麼可疑之處。

晚上,三人重新聚在一起,南雲獵了三隻兔子,生火烤熟了,三人飽餐一頓。

郭祖宏一邊吃一邊問武羅:“武大人,那件聯絡法寶到底什麼時候才能使用?”

武羅敷衍道:“應該還要三四天的時間。”

郭祖宏不動聲色:“那這幾天武大人有什麼打算?”

武羅兩手一攤:“等。”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0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