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第一三六章 妖族遺寶(上)

接下來的一天瑤瑵瑣瑪,在武羅的修煉之中度過。郭祖宏可比武羅忙碌多了,他發現了陣法有些奇怪的地方菛萣蒠蓌,自然是潛心鑽研。卻又要分心去監視武羅,一天下來也是累得夠嗆。

武羅修煉到了半夜慴態慞慓,鑽出窯洞伸了個懶腰,抬頭望著星空榜槊槔榶,忽然心中一動:這星空或許數萬年不變,可是大地卻在變化之中啊。這百花山骯髦髧髣,現在的面目下看不出什麼來,說不定以前並不是這個樣呢?

他越想越覺得可能,隨手在身後窯洞的牆壁上給南雲留下一行字,告訴他自己有事離開幾天,然後也不管那許多了,駕著法寶破空而去。

夜空飛行極為愜意,撞飛了幾隻不開眼的夜梟之後,武羅順利的出山。可是這已經是半夜,黑燈瞎火的,想要尋到山陽縣城就有些不容易了。

直到天亮,武羅才順利的找到了縣城的方位,收了法寶,像一個普通人一樣進城去了。

縣衙坐北朝南,即便是一天之中最熱鬧的時候,大門口也是一片冷清。不到萬不得已,老百姓是不會打官司的。

衙門口有一個半老的衙役,執著水火棍,看見有人經過,便像模像樣的挺胸抬頭,把胖大肚子吸回去,一副精悍模樣。沒人看見的時候,就立刻身子一鬆,懶洋洋的抱著棍子靠在牆上。

武羅上前的時候,這衙役一瞪眼,呵斥一句:“什麼人膽敢擅闖縣衙。”作勢一頓手中的水火棍。

武羅輕輕一擺手:“去喚你家知縣大人出來,就說百花山之人來訪。”

“百花山?”衙役嘀咕了一句,有些疑惑。但是看武羅雖然穿的樸素卻氣度不凡,又擔心真是知縣大人家鄉的親戚,不敢怠慢立刻回去稟告。

知縣老爺這兩天有點不順,他在這山陽知縣的位子上坐了十來年了,卻一直升不上去。眼看著自己的歲數不小了,再不活動一下,就要在這位子上終老了。

雖說對於普通人而言,知縣已經是了不得的大官了,可是只有知縣老爺自己心裡知道,媽的不管什麼人下來了都是“上官”啊,一個小知縣都得孫子一樣伺候著。

可惜他上頭也沒什麼關係,有心活動卻找不到門路。

正巧了,權勢滔天的淩陽郡主來本郡遊玩,不知怎麼的就到了他山陽縣。這麼好的抱大腿機會知縣老爺怎麼會錯過?

立刻鞍前馬後的伺候著,老臉也不要了,只要能升官就行。

沒想到百花山中發生的事情,把他一切夢想都擊碎了。回來之後,淩陽郡主對百花山的事情閉口不談,立刻就離開了山陽縣。

知縣老爺花了不少銀子才打聽出來那塊玉牌的來歷,頓時一盆涼水澆下來,什麼希望都滅了。淩陽郡主只怕自身難保,而自己說不定還要受她連累!

這幾天知縣老爺心裡面不知道“蕩婦”“婊子”的把淩陽郡主反反復複罵了多少遍了,晚上做夢,都是自己受到牽累被罷官下獄的慘景,不得安生。

今天正摟著侍妾長籲短歎呢,那不開眼的衙役跑進來:“老爺、老爺,外面有個人,自稱百花山之人,要見您。”

知縣老爺渾身一抖,面如死灰,手中的茶杯啪的一聲摔得粉碎。

侍妾眼看著老爺有抽風的跡象,嚇了一跳,趕緊捋著他的胸口:“老爺、老爺,您怎麼了,您可不能死啊……”

知縣老爺回過神來,氣的一巴掌把侍妾抽的一個踉蹌:“賤人!亂說什麼,老子死了都是你這烏鴉嘴咒的!”

知縣老爺還以為人家來捉拿他問罪了,一陣慌神,快步在房間裡踱來踱去,好一會兒才鎮定下來,長歎一聲:“大禍臨頭,這回怕是逃不掉了。”

一旁的侍妾跪在地上,哭的淒慘。

知縣老爺心裡一軟,擺手道:“你下去吧,跟後院的姐妹們收拾一下細軟,能帶走的都帶走吧,從後門走,別讓人看見,以後……找個老實人好好過日子吧。”

侍妾嚇了一跳,撲上來揪著他衣袍下角:“老爺、怎麼了,到底怎麼回事?”

知縣老爺沒有多說,想了想自己好歹也是讀書人,生前鑽營,什麼名節都丟了,如今要死了,好歹也得找回點氣節來。

他朝那衙役一揮手:“來呀,伺候老爺我更衣!”

這派頭,就有點慷慨赴死的意思了。

……

武羅站在縣衙門口等的都有些不耐煩了,才見到知縣老頭一身正七品的藏青色官袍,帶著烏紗帽,昂首挺胸出來了。

看到只有武羅一人,知縣老爺一愣:抓我的大軍呢?差役呢?不可能只有一個人啊?

雖然他已經準備好赴死,但能活著誰會想死?

心中頓時升起一線希望,知縣老爺趕忙快上前幾步,一躬到底:“學生山陽知縣胡浮華,恭迎大人!”

這會兒什麼氣節也顧不上了。

武羅有些奇怪他這麼正式的一身官袍,但他哪裡想得到這老頭子的心思?隨意擺手道:“我找你有些事情,裡面說去。”

胡浮華趕緊在前面領路:“大人請。”

不得不說胡浮華還是很有政治嗅覺的,見到武羅一個人前來,他就隱約感覺自己可能要因禍得福了。是以上來不自稱下官,而是腆著老臉自稱“學生”,是生生把自己塞進武羅門下啊。

人家可是能代表未來女皇的人啊,別說自稱學生了,自稱孫子他都願意。

可惜一進衙門,後院傳來了八房小妾帶著原配夫人哭天喊地的聲音,著實有些煞風景,武羅不由的看了胡浮華一樣。

知縣老爺面皮青紫,對身邊的衙役道:“到後面去看看怎麼回事,讓她們噤聲!”

燦燦金光的前途擺在眼前,胡浮華是顧不得別的什麼事情了。

後院亂成了一團,前院自然沒有侍女伺候。

胡榮華請武羅上座了,好一會兒都不見有侍女上茶,知縣老爺無奈,只好自己動手給武羅沏茶。

武羅一擺手:“不用麻煩了,我來是想跟你打聽點事情。”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25: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