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第一三八章 目含銀光,太陰之主(下)

鄭星魂眼神森冷,一絲絲的星辰寒光飄散出來:“郭祖宏,你身為我太陰山弟子,臨陣怯戰,貪生怕死,我太陰山若是容了你這等罪行,有何面目立身於九大天門?有何面目去見天下修士?你安心去吧,禦斬台谷蒼谷大人那裡,我會替你說項,給你一個痛快的!”

“啊!”郭祖宏嚇得癱在了地上,聲音顫抖:“師……師祖……”

鄭星魂重重一揮袖子,兩名太陰山弟子上前將郭祖宏押了出去,郭祖宏又叫又跳,那兩人的輩分明顯比他高,實力穩穩壓制郭祖宏,任憑他如何掙扎也無濟於事,終是被拖了出去。

很快,大廳內又恢復了平靜。

眾長老都有些膽寒:郭祖宏可是天門十傑之一,這麼重要的弟子,鄭星魂說殺就殺了!何等的決斷,難道他真的要秉公執法?

武羅看了看朱清江一眼。果然見到朱清江臉色難看。顯然朱清江和武羅的見識比長老會眾人還是要高出一籌。

鄭星魂這次,等於是跟朱清江暗戰。

郭祖宏固然重要,但是這樣的“傑出弟子”也不過是實力深不可測的天門推出來故意給大家看的。太陰山之中,必然還有不少不遜于郭祖宏、甚至過郭祖宏的年輕弟子。

不殺郭祖宏,處罰武羅名不正言不順,朱清江也不會讓武羅就範。

何況,郭祖宏臨陣怯戰,實在是丟盡了太陰山的臉面,鄭星魂想必對他早就動了殺心,卻一直隱忍,留到了現在才殺,將處罰郭祖宏的效益揮到了最大,可謂是算計精巧,不愧是研習陣法的大家。

鄭星魂看向武羅:“本座處事,可算公平?”

武羅似乎是很無奈的一點頭:“自然公平。”

“那好,下來再說說你的事情。”鄭星魂眸中的星光,好像星海汪洋一樣,將武羅籠罩了進去。

童長老焦急無比,求助的看向朱清江,卻現朱清江額頭上隱約見汗,卻是毫無辦法。

鄭星魂連天門十傑之一的郭祖宏都殺了,還有什麼藉口阻止人家審訊武羅?

童長老心中一聲長歎:果然是鄭星魂,計算無遺、處處先機啊!

“你擅自炸毀了傳送陣法,種種危害之前季長老也都跟你陳述清楚了,你可服氣?”

武羅這會兒倒是灑脫了:“雖然有強詞奪理的嫌疑,但也有些道理,服氣。”

季長老不滿的哼了一聲。

鄭星魂不以為意接著道:“那九大天門治你的罪,你也沒什麼說的了吧?”

事已至此,似乎塵埃落定,武羅難逃責罰。至於責罰究竟是輕是重,就得看接下來朱清江和鄭星魂的利益交換了。長老會之中,那些中立的長老們已經準備起身離開了,卻不料武羅忽然道:“憑什麼治我的罪?”

眾人一愣,鄭星魂眼睛一眯,眸子之中星光如刀:“哼,原來是個強詞狡辯之徒,既然如此,來呀……”

武羅傲然道:“你們說的都有道理,可是我做的沒錯。這件事情另有內幕,不過我不能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說。”

鄭星魂已經動怒了:“拖下去……”

武羅看想朱清江,朱清江站起身來:“鄭掌教,武羅一向穩重,不會胡言亂語,不如你我尋個僻靜的地方,聽聽他怎麼說。”

鄭星魂要的便是朱清江的表態,看到朱清江站出來,不由得側臉望著他,淡淡道:“可他若說不出個子午寅卯來怎麼辦?”

朱清江無可奈何,硬著頭皮道:“那自然不會讓掌教失望就是了。”

鄭星魂滿意一笑:“好極,咱們走。”

朱清江朝武羅一招手,三人一起離去。

……

朱清江書房內,只有武羅三人。

武羅不卑不亢,連行禮都懶得。鄭星魂乃是林絕峰的密友。武羅上一世身死道消,林絕峰占著三分之一的功勞,武羅自然對他沒什麼好脾氣。

鄭星魂極為高興,他一步步算計,終於在和朱清江的暗戰之中搶得了巨大的主動權,只要武羅說出來的理由不足以免罪,就能夠動朱清江那裡搶來一部分巨大的利益。

“說吧,有什麼內情。”鄭星魂坐在椅子上,悠閒道。

武羅看著兩人道:“季長老所說的,歸其根本,就是少了一條通往東土的通道而已,我說的可對?”

朱清江不說話,而是看著鄭星魂。

鄭星魂冷笑一聲:“這麼說有些勉強,不過也能應付過去。”

武羅一點頭:“好。我知道一條通往東土的通道,更加隱秘,沒有妖族知道。”

“什麼!”老神在在的鄭星魂臉色一變,朱清江也是格外意外。

鄭星魂習慣了處處先機,在和人交鋒之中,總能掌握主動權,而且他自以為看穿了武羅,怎麼也沒想到武羅忽然突出奇兵,竟然還有這樣一招埋伏。

這種感覺對於鄭星魂來說而是很不喜歡,或者說是太難受了。

他的臉色瞬間慘白,惡狠狠地看這武羅,一身宗師氣度一掃而空:“你可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若是你剛撒謊,便是禦斬台斬你一百次,也不足以抵你罪過!”

武羅淡淡道:“絕無虛言,我還通過那條通道去過東土一次。”

鄭星魂一屁股坐回去,再看一邊的朱清江,朱清江的驚訝不亞於自己,他心裡稍微好受一點。

這件事情事關重大,的確不能當著那麼多的人的面說。

“朱大長老,這件事情你怎麼看?”

朱清江也謹慎起來:“還是先派人查證之後再說吧。”

鄭星魂面色嚴肅,也緩緩點了點頭。若真是如武羅所說,那條通道沒有妖族知道,人族就可以悄悄進入東土,對於人族來說大大有利。

這件事情不可能鄭星魂和朱清江兩人按下來,勢必要通知其他天門的。鄭星魂斟酌一下,道:“我們兩家先派出人手,查證之後再通知其他天門吧。”

朱清江也同意。

……

長老會眾人面面相覷,武羅的罪行釘死了,還有什麼好說的?越是狡辯,越是對朱清江不利啊,武羅怎麼就看不明白呢?

他們本以為三人離去不用片刻,就會叫人去將武羅拿下。可是這一等久等了足有一個時辰,眾人都覺得有點不對勁了,紛紛議論起來。

怎麼,難道處處先機的鄭星魂掌教這回失算了?被武羅一個少年給算計了?要不然怎麼到現在他們還不出來?

還有些人不敢相信,畢竟鄭星魂在中州威名赫赫,說他被人算計了,實在讓人難以置信。

一直等到有人傳話,讓長老會散去,不必在朱家山莊等候了,眾人這才譁然:居然是真的!鄭星魂被一位少年給坑了,若是傳出去,絕對是一條震撼消息啊。

童長老等人自然是歡天喜地,季長老一行人自然面色難看,只是鄭星魂和朱清江都不露面,他們想找人問問情況又找不到,只能悶悶不樂的各自返回山門去了。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0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