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一百四十二章 初遇妖戰(下)

這件寶物的威力武羅見識過,當然不想就此失去一件重寶,不到萬不得已,武羅不想將血色巨塔放出去。

而在外界,動動很善解人意,嗖的一聲竄出去,在朱妍和易龍即將掉進水中之前,將兩人拽了回來。

兩人躺在地上喘息一會兒,才各自爬起來,吞了靈丹開始打坐恢復。

“天府之國”中,血色巨塔依舊暴躁,一道道血光四下飛掃,攪得整個世界一片狼藉。

武羅一臉放出數十枚神獸靈文封印巨塔,也只能稍稍減緩血色巨塔的暴躁程度。眼看著血色巨塔不停震顫,似乎要破開這個世界的束縛,飛遁出去,武羅心中自然是焦急無比。

猛然間,他靈機一動,一直沉寂的“旱魃血焚”出現在“天府之國”當中,旱魃血焚之上,帶著血色巨塔熟悉的僵屍的氣息,血色巨塔果然安靜了下來。

“旱魃血焚”乃是吞噬了上古僵屍之神旱魃的精血而成,等級比血色巨塔原本的主人高出太多。僵屍之間天生能夠等級壓制,低等級僵屍對於高等級幾乎沒有反抗之力。“旱魃血焚:一出現,儘管這枚天命神符已經死去,卻也能夠讓血色巨塔迅速的安靜下來。

武羅把手一指,“旱魃血焚”落入了血色巨塔之中,血色巨塔將漫天的血光收了,緩緩地降落下來。碧玉藤依舊是將它纏繞起來。

武羅鬆了口氣,睜開眼來。

易龍和朱妍卻依舊還在調息,這一次兩人收到的創傷比上一次更加嚴重,這一打坐,便是三天時間過去。

武羅除了逗弄一下小傢伙動動之外,便是專心煉製了四枚靈符。

之前蓬荊樹王即將成熟的神枝終於成熟了,不過這一回,神枝上的神葉只有兩枚最終保留下來。但是成色卻比上一次好得多。

武羅用兩枚神葉為原料,煉製了兩枚靈符,這兩枚靈符關鍵時刻要能夠自爆的。神葉雖然珍貴,但是武羅現在身在充滿了未知危險的東土,自爆靈符保命也是一種有效的手段。

除了這兩枚神葉之外,上一次成熟的神枝和這一次的神枝,武羅都精心煉製成了兩枚靈符。

這兩枚靈符的等級比神葉煉製出來的高得多,而且這等神物自有不凡之處,在以後的使用中,才能慢慢體會出來。

武羅原本的一套符陣“山海座”,已經在上一次對戰九尾狐生魂的過程中自爆了,現在武羅手邊,滿打滿算,也只有四枚靈符,充其量也就是一套“五行長”符陣。不過總有總比沒有好。

等武羅將一切安排停當了,朱妍和易龍才先後從入定之中蘇醒過來。

這一回,朱妍看向武羅的眼神中,少了一絲冷漠,多了一絲敬重。易龍則是經常躲閃著武羅的眼神,顯得十分心虛。

武羅也懶得多說什麼,兩人已經吃夠了苦頭,算是遭了報應了,他起身拍拍屁股:“走吧。”

武羅放出飛行舢板,緩緩飛越了那座大湖,途中神獸玄武再也沒有露面。或許這種洪荒遺種,本就不應該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朱妍十分詫異,猶豫了好一會兒,還是開口問道:“你做了什麼,讓神獸玄武這般縱容我們?”

武羅微微一笑:“天機不可洩露。”

那兩隻老龜和神獸玄武無疑有著某種血親關係,只是武羅也猜不透到底是哪一種罷了。

過了那座大互,眾人一眼望去,前方依舊是一片茫茫群殺,老樹如鬼,古藤如龍。只是一眼,就能夠感覺到這山林之中藏龍臥虎,不能不小心謹慎。

三人不敢再飛行,降落下來步行通過這森林。

這一路上也是驚心動魄,三人總共遭遇了四頭一品凶獸、二十七頭二品凶獸。儘管三人戰力強大,但是到了最後,還是用了三十六計走為上。

這山林之中,隱藏著太多可怕兇手,唯一能夠戰勝這山林的方法,就是“跑得快”。

事實上如果不是武羅,三人可能根本就跑不出來。

這對於進入東土之時信心滿滿的易龍來說,絕對是個巨大的諷刺,因為到了後來,三人早已經在無窮無盡的凶獸追殺之下疲於奔命,遇到凶獸,便是武羅斷後,將神劍天醒請出來,往地上一插,在神劍強大的力量威懾之下,凶獸不敢輕舉妄動,而易龍和朱妍先跑了再說。

一般的凶獸沒有洪荒記憶,對於動動並不畏懼,小傢伙也懶得和這些凶獸打交道,頗有種“自重身份”的感覺。

這樣,一路狼狽,終於從那仿佛無邊無盡的森林之中跑了出來。

眼看著前方地勢平坦,樹林稀疏,沖出來之後一片廣袤草原,大風一吹,長草起伏,好一番靜謐和平的景象,易龍忍不住感動的一陣仰天大笑,笑了兩聲卻沒了力氣,軟倒在地上——堂堂道境丹騰境界的修士,竟然被逼到了這等地步,可想而知這山林的可怕。

朱妍也累得夠嗆,她不是一般女子,還要矜持一下,也跟著跪倒在地上,往後一仰,躺在了軟軟的草地上。

武羅因為斷後,最後一個出來,事實上武羅的情況是最好的。九龍吞日大法對於靈力的積澱要求極高,武羅乃是三人之中氣力最悠長的一個。

他跑了出來,就詫異的看著遠處。只見天空之中,一片烏雲飛快,從數百里之外鋪陳而來,迅速的到了三人所在的草原上空。旋即一片響亮的鳴叫之聲吵鬧一片,一層層的音波從那片“烏雲”當中擴散出來,震得地面上的長草瑟瑟作響。

而易龍和朱妍也都一個機靈跳了起來,可不是因為天空之中那一團烏雲,而是因為地面上的長草一根根的豎了起來,好像利箭一樣直指天空。

朱妍和易龍在大湖之中吃過那些水草精怪的虧,此時心有餘悸。

兩人抬頭望去,才看見天空中那烏雲,竟然是一頭龐大無比的黑色烏鴉,翅膀張開來,足有百丈大小。

在烏鴉的後背上,站著一群面目漆黑的生靈,雖然是人形,卻生著一雙灰褐色的鳥瞳!

易龍和朱妍驚呼一聲:“真是妖族!”



第一百四十二章初遇妖戰(3)

武羅二話不說,先取出來三隻葫蘆面具扔給兩人:“快帶上!”這葫蘆面具經過了一定的改進,應該能瞞過一般妖族的眼睛。

三人各自扣上了葫蘆面具,看上去就有些不倫不類——當初改造這三張面具的時候,動手的製器大師只是根據武羅描述的“妖族”,自己揣摩後改進的。戴上面具之後,在旁人眼中,朱妍就成了一隻狐妖,只是尾巴未免有些纖細,再加上她氣質冷傲,渾身上下找不出一絲狐妖的嫵媚。

易龍看上去還算正常,只是一雙黃色獸瞳,手腕和腳踝出露出些類似於穿山甲的鱗片。

武羅則是身手敏捷,背後拖著一隻豹尾,兩耳上也有些黑黃相間的短絨毛。

三人才準備好,就看見從東北方向,似乎有什麼東西襲來,原本一根根指天的長草嘩嘩的朝兩側退避。

“咚咚咚……”雄渾的戰鼓聲從遠處傳來,將天空中那巨大的嚇人的烏鴉的尖叫聲抵消了。隨即,大地顫抖,一頭足有六十丈長短,二十丈高高的巨大莽象飛奔而來。莽象口中,生出六根鋸齒一般的長牙,腦門上還有一根長達半丈的白色獨角。

在巨大莽象背後,跟著數十名妖族,這些妖族赤露著上身,只穿著一條很短的草裙,撒開了腳丫子健步如飛,居然跟得上那龐然大物飛奔的速度。

在莽象背上,一妖同樣精赤著上身,腰上圍著一條草裙,露出一身精壯的肌肉。他叉腰而立,昂首不屈的望著天空中的那頭巨大烏鴉,烏鴉之上的妖族一聲冷笑:“……”

他一開口,聲入洪雷一般,震得周圍的長草嘩嘩的倒了下去。

只是易龍和朱妍卻一臉茫然:“千算萬算,居然忘了可能會語言不通,畢竟已經是幾萬年沒有交流過了……”

武羅淡淡道:“烏鴉上的那人說下面這幫人是來送死的,跟咱們人族差不多,看來開戰之前,都要自我鼓吹一番。”

兩人一愣:“你、你能聽懂?”

武羅哼了一聲沒有說話。武羅精研了妖族靈文,自然能聽得懂,卻懶得跟這兩個傢伙解釋。

那兩撥妖族,你來我往,吵罵起來,武羅便在一旁解釋。

這兩撥妖族,烏鴉之上的那人,能夠調動音波轟擊,莽象身上之人,能夠調動草木殺敵,實力上可謂是旗鼓相當。

吵嚷了兩句便齊齊大怒,烏鴉上那人把口一張,一道淡灰色的音波噴出,到了身外數十丈,原本收成一束的音波便擴散開成了一個漏斗狀,等到了地面上,漏斗的面積已經達到了數百丈方圓。那人把頭一抬,口中音波隨之撒過了大片面積。但凡在音波範圍內的長草,瞬間碳化粉碎。

莽象之上的那人,也勃然大怒,把手一指,便有數十萬的長草草葉嗖的一聲,整齊的射向天空。那巨大的烏鴉就算是漫天飛舞,也是個活靶子,只能放出了一層淡灰色的光膜護在身下,卻被那數十萬利箭草葉射的千瘡百孔,眼看著就支撐不住了。

雙方你來我往殺的不亦樂乎,數百里的草原頃刻間成了一片荒土。兩人卻依舊沒有罷手的意思,依舊是一個個大範圍殺上的手段,不住轟擊著對方。而兩人身後小妖們,也是搖旗吶喊,草原上亂糟糟一片。

武羅看著戰場,對朱妍和易龍道:“他們用的似乎都是本命手段……”

易龍也看出來了:“難道說妖族已經不用法寶了?咱們還是小心一些,沒有見到有人動用法寶之前,不可顯露法寶。”

朱妍看著兩人,雖然沒說話,意思卻很明顯,武羅苦笑:“是啊,可是不用法寶,我們用什麼方法來應敵?”

易龍也皺眉頭:“法術似乎能矇混過去,不過……”他自己也覺得這個說法勉強。看看眼前這兩伙妖族,本命手段都是借用了自然之力,而修士的法術,則是直接調用天地靈氣為己用,總有靈光伴隨,跟妖族的本命手段還是有些不同的。

朱妍也有些無奈:“我勉強能模仿。”

她修的不動冰王訣,倒是有幾招法術,能夠矇混過關,可是這些法術級別都很低,威力一般。一旦動用大威力的法術,別說靈光什麼了,只是那四周湧動的天地靈氣,就瞞不過妖族。

易龍更是尷尬:“我、我頂多也就是依仗自己的肉身了。”那意思就是,他只能退化為純打手了,戰力實在有限的緊。

易龍心中憋悶無比,本以為來了東土,大展拳腳一番,沒想到出師不利,好不容易遇到了妖族,卻又發現自己居然一無是處!

武羅尋思一番:“我倒是有個辦法能冒充一下,可是不能經常出手。”

武羅的“天府之國”當中,有蓬荊神木樹林,有玉竹林,有碧玉藤。倒是可以弄出來糊弄一下,可是這些東西都珍貴無比,損傷了一丁點武羅都肉痛啊。看看眼前這兩撥傢伙,都格外兇殘,而且殺傷力巨大,武羅可不想自己的寶貝有太大的損傷。

朱妍一點頭:“你能出手,又會說他們的話,就以你為主。就跟妖族說我們兩個是啞巴,身份……算是你的傭人吧。”

這主僕一分,易龍更覺得不快,可是他也沒有別的辦法,只好忍氣吞聲,呆在一邊默不作聲。

而草原上,兩伙妖族的戰鬥已經造成了一片數十里方圓的焦土。地面上的這一夥妖族,終究不如天空之中靈活。那巨大的烏鴉之上,其他的妖族看到已經進入了決戰階段,也紛紛出手,一道道粗大的音波雷殺潑灑下來,成片成片的粉碎地面上的長草。

莽象周圍,那些赤膊的妖族們也同樣合力發動,荒原上原本矗立著的幾十顆老樹,也一起被調動起來,葉片嗖嗖射向天空,樹枝也跟著扭動起來,好像大手一樣抓向天空中的烏鴉。

烏鴉頭頂上站著的那名妖族首領,忽然從懷中摸出來一隻黑色羽毛,羽毛尖端泛著淡金色,猛的插進了自己的眉心。

那名妖族的灰褐色鳥瞳猛的一張,胸肺之間劇烈鼓動起來,一顆淡白色的音波球不可遏制的吐了出來。

一脫離他的口腔,便迅速膨大,外圍更是帶起了一層層的淡白色波紋,飛快的落在了地上,轟然一聲巨響,一圈圈的音波潮水一般向四周擴散,地面好像被人抖動的地毯一樣波浪起伏,無數長草啪的一聲破碎,莽象和周圍的妖族連連後退,已經疲於抵擋。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2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