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5
第一百五十六章 青丘狐語(下)

  顏芷薇去而復返,換了一身寬鬆樸素的粗布長袍。頭發隨意的挽在了頭上,用一根木釵插著,臉上帶著一張京劇青衣的臉譜面具,渾身上下沒有任何的裝飾,天然一種出水芙蓉的氣質。

  她端著茶具款款而來,武羅陪著顏老聊著,顏芷薇低眉順目,專心沏茶。

  只有酒盅大小的細瓷茶杯端上來,武羅跟顏老互相做了一個請的姿勢,端起來嘗了一口,忍不得點了點頭:“果然好茶。雖然淡,卻回味無窮。”

  顏芷薇那雙大眼睛便完成了兩半月牙,顯得極為開心。

  喝了茶,顏老便對孫女道:“你陪著先生的這位姑娘四處走走,爺爺和他還有事情。”

  顏芷薇看了朱妍一眼,沒有多說什麼,起身來跟朱妍比劃了一個手勢。朱妍看向武羅,武羅點了頭,她才有些不情願的跟著顏芷薇去了。

  顏老不疾不徐的將剩下的茶喝完,起身道:“小武,隨我來吧。”

  青丘之側,有一條碎石小路,石子也不知道從什麼地方運來的,紅的綠色黃的白的,雜在一起十分好看,武羅琢磨著,若是從天上看去,這小路繞著青丘,色彩斑斕的鑲邊,想必十分美麗。

  順著小路走著,繞過了半個青丘,周圍就寧靜下來。山間的蟲兒鳴唱,偶爾會驚起一群飛鳥,或者是忽然有兔子之類的小獸從一旁的草叢中竄過。

  顏老一邊走一邊道:“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到了之後你就會明白我為什麼找你來了。”

  “我能看出來你是個戀舊的人,盡管放心,沒有你在,木神塚也不會有事。我已經傳了消息去,令熊土神塚向木神塚稱臣。這消息一到,夜羽神塚肯定也會乖乖投降。”

  武羅毫不懷疑老人有這能力,因此很恭敬道:“多謝老先生。”

  顏老一擺手:“這些小事,不用說謝。”

  碎石小路已經走到了盡頭,從前面絕對看不出來,在青丘背後,居然是這麼一座巨大的深淵。

  碎石小路直通深淵邊緣,陡峭如同刀劈斧削。深淵之下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清楚。只有一陣陣冰冷刺骨的寒風從下面吹上來。

  顏老背著雙手站在深淵旁邊,狂風吹得他的長袍和銀發隨風亂舞,武羅也跟他並排站在一起。顏老舉目望著遠方,忽的悠悠道:“其實說起來我應該感謝你。木神塚終究是妖族一脈,乃是我的親族。你一個人族,卻用心幫助木神塚,我是真沒有想到,你們人族不總是說‘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嗎?”

  武羅大吃一驚,轉身看著顏老,老人臉上卻是一絲冷笑。

  武羅隨即發現,自己已經動彈不得了。

  顏老體內,一股股雄厚的神力勃然爆發,瞬間將一條手臂的袖子炸得粉碎。那條手臂整個暴露在外面,剛才還是正常的一條手臂,已經化作一只長滿了雪白長毛的爪子。

  狐狸的爪子!

  武羅腦中靈光猛閃,嘶聲喝道:“是你!是你!”

  顏老哈哈一笑,狐爪輕輕一推,武羅好像一片花瓣一樣落進了深淵之中。

  “啊——”青丘之上,傳來一聲驚呼,武羅人在虛空之中,奮力看過去,只見碧綠的青丘之上,朱妍看到他落入深淵,驚恐的捂著臉一聲驚叫。

  顏芷薇站在她的身邊,輕輕動手摘取了臉上的青衣面具,果然是一張人間絕色的面孔,武羅平生僅見。

  顏芷薇卻化作一頭巨大的三尾白狐,三道長尾一卷,已經將朱妍擒住。

  武羅急速下墜,兩百丈之後周圍已經是一片漆黑,周圍一陣陣直透骨髓的冰寒刺來,武羅卻忽然發現自己能活動了。他一怒而起,就要祭出“百萬人屠”卻忽然發現身邊不知何時,出現了一片銀色光芒。

  光芒當中,顏老潛著雙手,踏空而來。

  武羅仔細一看,那銀色光芒,原來是顏老的九道狐尾。

  武羅穩住了身體,冷笑道:“難怪東土對你如此恭敬,難怪我來東土打聽九尾狐圖騰神獸會一無所獲。”

  顏老淡然道:“這一萬多年以來,我老頭子跟人動手,還從來沒有吃虧過。沒想到在中州,卻在你小子手中輸了一陣。”

  武羅不以為然:“您只是一道生魂,就逼得我幾乎敗亡。差點傾家蕩產才將您老趕回來,您還覺得吃虧了?”

  九尾狐老人怫然:“輸了就是輸了。反正我老人家不會吃啞巴虧的。”

  武羅勃然道:“你們把我的同伴怎麼了?”

  顏老一擺手:“放心好了,只是嚇唬嚇唬你們而已,我要是想把你們怎麼樣,何必費這麼大工夫,只要我說一句話,東土有的是妖族會殺你來領責。何必勞動我孫女出去一趟。”

  武羅想想也是,有些沒好氣的瞪了顏老一眼:“您老人家活了幾萬歲了,是見識過洪荒大戰的人物,怎麼跟我們晚輩這麼斤斤計較。”

  顏老一瞪眼,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少跟我來這一套,什麼高手氣度,長輩風範,那是你們人族的說法。我們妖族,不管什麼規矩,我老人家說了算。我老人家心裡不爽,覺得應該教訓你小子一下,那就於情於理都合適!”

  武羅無語,有些哀怨的看著他。顏老把手一揮:“行了,私事處理過了,接下來是公事了,你隨我來。給你看些東西。”

  武羅心中狐疑,顏老就是九尾狐,可是周圍妖族實際上的領袖,表現出來的是一種天性的豁達,並不如人族傳說之中的機智、狡詐的感覺。

  而且從顏老如今的態度來看,似乎沒有和人族敵對的意思。

  他跟在顏老身後,一路往深淵下降落。

  到了三百丈左右的距離上,深淵已經變得極窄。就像一個漏鬥一樣,從上到下急速收縮,兩側的石壁相隔只有二十丈寬。而且石壁上已經結成一層厚厚的寒冰。

  武羅伸手一觸,冰冷刺骨,一絲絲的寒氣鋼針一樣鑽破了皮膚扎在骨膜上。只怕這些寒冰已經有萬年沒有融化了。

  再往下一百丈,深淵變得更加狹窄,只有十丈左右的距離了,可是武羅卻發現周圍的冰壁,至少也有十丈厚薄!

  顏老一言不發,只是背著手,做出一副高手的樣子往下降落。

[BOOK: 003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27: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