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6
第一百五十七章 深淵仙墓(上)

  丨再下降數百丈,從下往上看,已經只能看到頭頂上一線天空。武羅低下頭來,忽然好像看見了什麼東西。他有些狐疑的搜尋起來,原來是冰壁之中似乎凍著什麼。

  武羅慢慢朝冰壁靠去,想要看個清楚。忽然一條狐尾射過來,銀光大放,武羅一下子看清了冰壁中的東西,竟然是一顆足有房屋大小的猙獰蛇頭!

  那巨蛇也不知道是怎麼被冰封在這裡,一雙血紅色的眼睛充滿了殺戮的情緒,每一根可怕的毒牙都在兩尺長短,張開大口似乎要從冰壁之中撲出來。

  “看清楚了?”顏老淡淡問道。

  武羅點頭:“看清楚了。〝

  “那就好,不必大驚小怪,這兩側冰壁內,有的是這等不知死活的家伙。”

  正如顏老所說,經過了那條體長超過了二十丈的大蛇之後,再往下,各種各樣的可怕凶獸接二連三的出現,無一例外都被凍在了冰壁之中,氣息全無。

  武羅推測來看,那條大蛇在最上面,應該是最弱小的一個,但是只是那大蛇,只怕都是一品凶獸,便是沒有達到一品上的等級,至少也是一品中。再往下,武羅甚至看到了一條已經長出了兩只龍爪,尾巴也已經龍化的金鯉!

  這金鯉至少已經是半神獸,一樣了無生機的被封印在了冰壁之中。

  經過了那條金鯉之後,武羅雙腳一頓,終於降落到了深淵之底。

  在武羅和顏老的正對面露出一個深邃的石洞,石洞並不大,也就是一人高低,裡面透著淡淡的幽藍色光芒。

  一股寒氣從洞中噴出來,武羅一個哆嗦,趕緊運功抵御寒冷。

  以他的修為,竟然會覺得寒冷難當,可想而知這岩洞之中的溫度。

  顏老從懷裡一摸,掏出來一枚白色的珠子塞給武羅:“拿著,這東西能抵御寒冷。”

  武羅也不客氣接過來之後發現果然周圍的寒氣立刻避開他。

  顏老到了洞口,整了整衣衫,望著那深邃的藍光,對武羅道:“准備好了嗎?”武羅不知道這石洞後面到底是什麼,竟然讓顏老這種人物都這麼慎重。他也深吸一口氣:“好了。”

  顏老一點頭,當先走了進去。

  武羅跟在他後面,跨進去之後,只覺得藍光一閃眼前已經是一片星星點點,抬頭望去,自己仿佛置身於無盡的星空之中,只不過滿天星光都是藍色。

  再低頭,竟然發現自己腳下也是一片虛空,好像根本不著力!

  顏老的聲音傳來:“不用擔心,只管往前走就是了。”

  武羅聽了他的話,繼續往前。美麗的藍色星空讓人迷醉可惜並沒有持續多久武羅就感覺到一股力量撲面而來,瞬間將藍色星空摧毀,眼前景物一變,他已經出來了。

  武羅置身於一個冰雪的世界四周一片白茫茫的,有五道長達千丈的冰龍,從頭頂的無盡冰空之中垂落下來龍口張開,噴出一股股的寒氣。

  整個空間內,冰雪一片,白色的寒氣彌漫。每隔三十丈就有一根巨大的冰柱處理。冰柱晶瑩別透,高達三百丈粗有六十丈,下面深深插在白雪之中,頂端上,則是束著一圈緊箍。緊箍上面,刻著一圈奇異符文,武羅都認不出到底是什麼意思。

  然而最讓武羅吃經的卻是,這每一根冰柱之中,都封印著一具屍體!

  屍體最高的,高達兩百丈,幾乎要將冰柱撐破。最小的跟一般人族差不多高低,縮在冰柱核心,幾乎看不出來。

  冰雪世界當中,這些巨大的冰柱足有數百根,鋪排開去,一直延伸到了無窮盡的位置。

  白狐顏老靜靜的站在一旁,盡管他肯定進來了無數次,卻依舊滿臉崇敬,不敢造次。

  那冰柱之中,沒有一絲生命的氣息,武羅驚訝,好一會兒才從震驚之中恢復過來:“他們,都死了?”

  顏老一點頭,有些黯然道:“已經死了數萬年了。”

  武羅有些明白了:“這、這是一座墓地,您就是要帶我來這裡?”

  顏老走進了那一根根巨大冰柱之中,武羅也趕緊跟上去。一老一少,身邊都是龐大的冰柱,感覺兩人就像是進入了巨人的世界,實在是太過渺小了。

  “這裡不是一般的陵墓,這是仙人的陵墓。”

  顏老淡淡說道,武羅卻大吃一驚:“您、您說什麼?”

  顏老轉過身來,把手一抬指著身邊的冰柱:“這裡每一根冰柱之中,都封印這一名隕落的仙人。”

  武羅覺得有些混亂:“可是這個世界,已經幾萬年沒有出現仙人了……”

  顏老輕笑一笑:“沒錯,幾萬年沒有出現仙人了,那你能不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武羅一怔,顏老擺手道:“你年紀輕輕,不可能大得多我老頭子的一道生魂,我不管你前世或者是前前世是什麼來頭,老頭子領你到此地,難道還不能說明誠意?有什麼話不妨拋開顧忌,暢所欲言。我也可以與你直說,今日請你來此,要商議的事情,乃是事關你我兩族未來的大事!”

  武羅默然一下,終是道:“據我所知,這個世界,乃是上界的監獄。”

  顏老愣了一下,拈了一下自己的鬍鬚:“原來人族的世界和我們又是不同。”

  “人族世界為監牢,妖族世界為陵墓。”顏老道:“這個世界已經被他們定死了,就是一個被遺棄的地方,所以我們無論如何努力,都不可能飛升!”

  武羅雖然知道數萬年來都沒有人飛升,但心中還是存著一絲希望,畢竟他自己是個天才,天才又總有一種固定思維,覺得別人辦不到,自己未必辦不到。此時聽顏老一說,心中大失所望,卻原來是這個緣故,這般說來,自己也飛升無望,只能老死這個世界了……

  顏老看他神情黯然,也不打擾。好一會兒武羅才恢復過來,振作了精神,開口問道:“那您老讓我來,到底商量什麼事?”

  顏老正色道:“我本來想打通妖族和人族的聯系,可惜被你破壞了。”

[BOOK: 003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1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