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3
第一百六十一章 天力石龍(上)

  顏址薇對於怒龍島果然很熟悉,越過了那一道金印線的封印之後,爬上懸崖頂,在島上七轉八轉,輕車熟路。

  島內倒是沒有別的什麼陣法機關,畢竟這裡乃是洪破海隱居的地方,布置一大堆的陣法埋伏,到底是應付外敵呢,還是困住自己?

  從洪破海的角度來說,他的修為已臻化境,放眼整個東土,能夠與己爭雄的,寥寥數人而已,這些人不會鬼鬼祟祟的摸上怒龍島。至於其他人,上來了洪破海也能察覺到,所以什麼陣法、封印,完全沒有必要。

  顏芷薇領著武羅和朱妍,順順利利的來到了一座山谷外。停下來對兩人道:“咱們要找的東西就在裡面,小心一些!”

  武羅哭笑不得,自己被哄騙來愉人家東西,實在是……唉,已經上了賊船了,還有什麼好說的?

  顏芷薇看了他一眼,沒有多說什麼,當先領著兩人走進去。

  怒龍島不似青丘,整座島嶼平平淡淡,並無什麼信奇的景致。眼前這山谷,也是平平淡淡的兩座山丘,夾出來一座並不大的山谷。

  顏芷薇走進去,前面方向一拐,三人一起停了下就

  山谷內,平坦一片,在距離三人約莫一百五十丈遠的地方,有一座青瓦樓閣,並不高大,只有兩層,四個方向上各有一個撫檐,頂端皆有一尊半米來高的石雕鴟吻。

  小樓青磚青瓦,暗紅色的小門小窗一切並不起眼。

  只有在門前石階下,擺著兩尊石雕。

  石雕的模樣有些古怪,不似一般的鎮門神獸,腦袋有點類似蛟龍,身子似虎似豹,一雙眼睛朝夭,此時眼珠上正泛著點點白光,接引著夭空中的月光,絲絲銀色光芒融入石獸休內,好像閃電一樣刺溜一竄,湮滅不見。

  小白狐顏芷薇神色凝重起來:“小心一些,爺爺可沒有說這裡還有兩尊石獸。”

  這石獸一看就是不凡之物,因此三人也都緊張起來。武羅心中大是惱火,這件事情充分休現了九尾狐一族的狡猾,將自己誆騙了過來。

  人性之中自有弱點,即便是武羅也不例外。面對顏老,武羅可能滿心戒備擔心這個老狐狸要什麼手段。但是換了顏芷薇,一個外貌清純氣質淡雅的少女,隨便什麼人的警戒之心都會降低。

  這乃是人之長情,到不是武羅好色,事實上他還真沒有對顏芷薇有什麼想法。

  武羅一臉的晦氣,顏芷薇心中也有些歉意,不過現在只能當做沒看見。三人在他的帶領下,慢慢走向了那座小樓。

  洪破海乃是七首蛟龍一族這一族的強大即便是在上古時期也是一方豪強。想想那個時候,神獸滿地走,先天多如狗,乃是群雄並起的大時代;身為妖族能夠獨霸一方,可想而知七首蛟龍夭賦是何等的驚人。

  而七首蛟龍一族,一向自稱最靠近龍的種族不管這個說法是否真實,起碼證明一點:他們至少在習性上會和神龍一族很像。

  比方說,收集寶貝。

  曾經有人閑得無聊,排列了一個“傳說寶藏排行榜”將修真界古往今來傳說之中的那些個虛無飄渺的寶藏排了“十大”結果是前六全都是龍族寶藏!

  而洪破海也沿襲了這個習慣,這座青磚青瓦的月、樓,看似不大,裡面卻是別有洞夭,洪破海一生收集的寶物,都在裡面儲存著。

  說到這個,就不能不說說龍族的惡趣味了:炫耀。

  當年洪荒時代,東海龍族的寶藏聞名夭下,引得無數人前來爭奪。東海之濱廝殺無數,不知多少英雄埋骨。

  龍族的寶藏雖然龐大,但是依照龍族的本事,自然可以開辟洞天,將寶物全數轉移進去。寶物進了自己的洞天世界,自然不用再擔心被人搶走了;那些覬覦寶藏的宵小之輩,也會死心。

  可是龍族偏偏不這麼做,非要炫耀的寶物夭下皆知,然後就堆在水晶宮裡,坐等別人上門來搶。

  這些傳說在人族修士之中流傳很廣,不少修士都覺得這是龍族性格問趟,就喜歡炫耀。武羅卻有自己的看法。龍族這麼做,引來了無數強者殺入大海。但是守護寶藏的時候,卻並非是龍族的最強者出手,相反,大多是龍族之中的一些新生力量。

  龍族只是擺出了自己的寶藏,便引得無數強者來給自己的晚輩“陪練”那些隕落在汪洋大海之中的強者,全都成了龍族年輕一輩成長的階石。

  當然了,武羅也明白,自己的想法也只是猜瀏,他沒有自命不凡的認為自己看穿了“本質”龍族的用心究竟是怎樣,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從這一點上來說,混破海也沾染了龍族的這些習慣,偏偏要建一座小樓將寶物存放在小樓內,而不是隨身攜帶。

  三人跨出去數步,武羅第一個眉頭一皺:“這是……”

  他們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進入了一片奇持的領域。關鍵只怕就在最後一步,那一步跨出去,整個夭地都是一變!

  “咦——”小白狐顏芷薇聲調拖長:“不好,我用不上力量了……”

  朱妍的臉色也是一變,用人族語言對武羅道:“好像是某種封印,我體內的靈元徹底被禁錮了……”

  不光是她,顏芷薇和武羅也一樣被禁錮。

  無法使用神力的顏芷薇顯得有些煩躁,她明白自己的美貌是何等的誘人,神力在身,顏芷薇安全感十足。這種不能動用神力的情形,讓她十分不舒服,安全感降低到了冰點。盡管她知道身邊兩人不會把她怎麼樣,可是心理上的陰影卻很難克服。

  “怎麼回事,爺爺之前沒有跟我說過會這樣的!”

  武羅沒工夫理會顏芷薇的煩躁,他盯著正前方,一伸手將兩女拽到了身後。大家都不能動用靈元和神力,武羅身為男子的先夭優勢就休現出來,肉休力量強夫,兩女毫無反抗之力。

  “怎麼了!”顏芷薇的語氣有些煩躁。

  武羅不說話,顏芷薇順著他的眼神看過去,頓時一聲驚呼:“它們……啊!”兩具原本蹲伏在小樓前的石獸,居然慢慢的站了起來!

  此時三人只能看清楚身前到小樓中間這段距離,其他的地方,都是一片氤氳,似乎有一頭大蜃,在外圍不住的朝著這邊吐氣,便是那座小樓,也好像嵌在了霧氣之中,只能夠看到一面,根本看不清楚背後。

  “喀喀喀”一陣石塊互相撞擊的聲響,石獸似乎很久沒有活動了,鬆鬆筋骨。

  武羅大概能猜到是怎麼回事了:“這是洪破海前輩設下的禁制吧,封印了神力、靈元,只憑肉休的力量,誰能打得過這兩頭傀儡石獸?”

  修士也有以武入道的,不過那樣的例子極少。事實上至少人族絕夫部分修士的肉體力量,遠不如一些武人。妖族先夭強橫,要好得多,可惜顏芷薇乃是九尾狐一族,並不以肉休力量見長。

  何況,這兩頭石獸乃是洪破海布置下的,即便是強大的妖族,只憑肉休力量,肯定也不是對手。

  顏芷薇看著那兩頭緩緩靠近的石獸,小臉煞白:“這是……一等異寶啊,身休乃是用神荒海海底萬丈海溝底部的荒海沉岩鑄造而成,堅硬無比,就算是我能夠動用神力,也不是其中之一的對手,何況現在……”

  顏芷薇已經修出了三尾,這等水准,便是和八大神塚的虎艙戰士對決,也穩占上風,可是她卻自認不是這兩頭石獸的對手。

  事實上時間緊迫,顏芷薇沒有說清楚,荒海沉岩在東土,乃是一等一的“岩甲”材料,東土缺少浠有金屬,好比煉制鎧甲,就要另尋別的材料。岩甲乃是東土的一大持色。用荒海沉岩制作的岩甲,防御力一點也不比中州修士們的鎧甲差。由此可見荒海沉岩的堅硬程度。

  武羅神情凝重,顏芷薇已經有些害怕了,嬌聲喊道:“洪爺爺,我知道錯了,您有什麼火氣找我家老爺子發去啊,別跟我們這些晚輩計較吧……”

  她喊了幾聲,兩頭石獸依舊穩穩前進,距離三人越來越近。

  顏芷薇的臉色有些不太好看,低聲道:“情況不妙,中間只怕出了什麼變故,不然我這一喊,洪破海就應該出面了。”她也有些慌了:“現在可怎麼辦……”

  武羅一步上前,攔在了兩頭石獸前面,顏芷薇大急:“武羅,現在不是逞英雄的時候……”她還以為武羅男人的自尊心作祟。

  可借沒等她說完,那再頭石獸已經後腿一蹬,化作兩道青影,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武羅身邊,一左一右,夾擊而至。

  兩頭石獸眼中泛著幽游白光,撲到了半空中,兩只伸在前面的前足上,唰的一聲探出一道道長達三寸的利爪!

  “噝噝噝……”利爪劊裂空氣,風聲淒厲作響。

  顏芷薇一聲驚呼,轉過臉去不忍再看,似乎已經預見到,下一刻武羅就會被這利爪切成數塊。

  武羅背後便是兩女,避無可避!

  目中寒芒連閃,武羅忽然搶上一步,雙手一伸,不可恩議的一幕出現了,武羅的雙手,牢牢地抓住了兩頭石獸,兩只大手,好像鋼鐵澆築,任憑兩頭石獸如何掙扎,卻是紋絲不動。

[BOOK: 003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7: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