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第一百六十八章 年輪墓地(上)

  第二天一早察寨寠寤,火獅駝還是很禮貌的前來詢問了一句︰“武羅大人,咱們應該往哪兒走?”其實大家沒指望武羅能給個什麼建議漶漯漧漢,畢竟他們也覺得有些強人所難。

  武羅看了看周圍,指著昨夜感知出來的方向:“這邊。”

  火獅駝一愣:“這邊?”

  武羅肯定的一點頭嗹嘐嘛嘝,然後當先走了出去。

  火獅駝反映了一下才回過神來,趕緊招呼大家:“快快瘉皸監盡,快跟上!”

  剩餘的不到八十名妖族戰士,立刻跟在武羅身後出發了。

  終究還是有人心中嘀咕:真的是這個方向?武羅大人不會搞錯了吧?他老人家雖然戰力無雙颭餃餌餉,可是這種事情畢竟不是考戰力能夠解決的……

  走了一上午,也沒見到年輪墓地的影子,眾人心裡就更有些不信了。

  中途眾人遇上了三頭凶獸,其中一頭乃是二品上的藍鱗冰蟒,眾人斬殺了之後,火獅駝屁顛屁顛的用一只粗糙的木碗將蛇丹取了,一溜小跑送到武羅面前:“武羅大人,天氣炎熱,這東西冰涼,給您解解暑氣。”

  武羅心中惱火,這可是二品上的凶獸身上最有價值面部分,這幫敗家子就這麼當冷飲喝了!

  可是人家好心好意請你品嘗,收下來私藏起來未免顯得有些小家子氣,他覺得浪費,卻又只能一臉淡然狀,大口一吞,將那枚蛇膽吞了下去。

  蛇膽下肚,他也在不斷腹誹:這幫土包子啊,東土資源豐富不假,你們也不能這麼糟蹋東西啊。

  中午休息片刻,下午繼續開拔,大家心氣不高,礙著武羅的面子又不好不往這個方向走。

  沒想到剛剛開拔,走出不遠,繞過了兩座山峰,眼前便出現了一片開闊的盆地。盆地當中,有不知名的樹木一圈一圈的生長,好像年輪一般,最中央部位,塌陷下去,看不清楚裡面到底有什麼。

  武羅一撂,火獅駝第一個反應過來,仰天大笑:“哈哈哈,咱們到了,年輪墓地,這裡就是年輪墓地!”

  眾人一陣歡呼,要是真的進了武淵山,最後沒卻找到年輪墓地,那就真的太郁悶了。到了這裡,大家心頭一塊大石算是搬開了,暢快無比。

  “武羅大人真的神了,萬能啊!”之前那些有些懷疑武羅的妖族戰士,此時已經只剩下敬佩。雖然不知道武羅到底是怎麼做到的,但是武羅如今在他們心目中,真的是無所不能了。

  相比於其他人,金河浩八人卻是另外一番感受。他們萬萬沒有想到,遇到武羅,居然是這一次武淵山之行最大的福緣。

  看看周圍其他的神塚,包括火獅駝的手下在內,死的死傷的傷,只有他們八人自始至終毫發無損。

  雖然一開始他們和武羅之間多有摩擦,但是占著先認識武羅的便宜,現在他們都成了武羅的人。每每有危險的時候,武羅都會似有意、似無意的救了他們。從這一點上來說,武羅絕對是足夠厚道。盡管嘴上不說什麼,事實已經證明了。

  金河浩和金阿螂等人頗有些後悔,若不是當初狗眼看人低,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說不定現在跟武羅的關系會更進一步,武羅恐怕也不會像現在這樣總是一臉寒霜的對著他們。

  有這麼一位高手坐鎮,對於整個鳳金神塚的好處都是顯而易見的。

  可是現在,金河浩很清楚,鳳金神塚跟武羅的“緣分”只怕出了武淵山就要到此為止,他是鳳金神塚的虎豹戰士,心中怎能不遺憾?

  武羅不知道背後的金河浩等人的這番感慨心情,望著眼前廣闊的盆地,悠悠道:“這就是年輪墓地……”

  在身邊這些妖族戰士的眼中,年輪墓地便是一圈圈的古木樹林組成的年輪,不過範圍廣泛罷了。

  但是在武羅眼中,卻能夠看到其中更深層次的東西。

  他上一世乃是南荒霸主,鎮守南荒九十年間,有無數南荒豪門討好巴結,各種各樣的奇珍異寶,各種各樣的珍貴功法,源源不斷地送進荒雲城。

  南荒魔修之中,多有人用陰魂煉法,武羅雖然不喜歡這一類的法門,但是閑暇無事的時候也隨便翻了翻那些功法,有所了解。

  眼前這年輪墓地,雖然武羅看不出來究竟是一種什麼陣法,但是能夠看出來,這些古木樹林結合在一起,恰好能夠凝聚方圓數千裡內的陰氣。

  而且武羅推測,還不僅僅是凝結這麼簡單,若是有高明人物居中操縱,只怕還能夠影響周圍數千裡陰氣的變化。

  看到這些,武羅差不多能夠肯定,武淵山外圍那些突然出現的陰獸,必定是年輪墓地搞的鬼。

  只憑這一點,年輪墓地就能夠穩穩占據武淵山第一凶地的位置,其他三大,統統靠邊站。

  而這些樹種也很奇特,雖然生長在東土,但是火獅駝這些土著卻根本沒有見過。

  武羅遠處觀看,一凝眉,目力所及,將那古木的形態看的一清二楚。心中卻是一動:不會吧?

  他從盆地邊緣狂奔而下,火獅駝大驚,趕緊追下去:“大人、大人稍安勿躁,這裡極為凶險,等我們整肅了人馬,隨您你一起殺進去……”

  武羅一擺手,卻是在年輪墓地的邊緣停了下來。

  他靠近了仔細觀察,果然那些古木粗細一般均等,樹皮黝黑之中泛著深紫色,樹葉脈絡深凝,其中似乎有暗紅色的汁液流淌。

  武羅心中感嘆一產:居然真的是鬼海夔木!

  火獅駝緊張兮兮的追下來:“武羅大人,您……”武羅一擺手:“放心吧,我不會貿然行動的。”火獅駝鬆了口氣。

  武羅心事重重,也沒有理會火獅駝,背著手低頭走向了盆地上方。

  火獅駝跟在後面,似乎很榮幸充當他的跟班,並沒有什麼不滿面表現。

  鬼海夔木乃是一種極為罕見的樹種,雖然珍貴程度比不上蓬剎神木,但是罕見程度只怕並不遜色。

  最關鍵的是這種樹木根本不應該出現在東土。

  鬼海乃是南荒南部的一片海洋,比起星羅海更加詭異。面積雖然不大,但是終年烏雲籠罩,海面上黑暗陰森,海中插滿了利劍一般的礁石,最高的礁石堪比山峰。

  傳說上古時期,這裡曾經有一場慘烈的大戰,參戰雙方死在這片狹窄海域的戰士不下百萬,而後又有人施展邪術,將這些冤魂盡數鎮壓在海中,陰魂怨氣所結的烏雲,連烈陽都能擋住!

  鬼海深處,生長這一種鬼海夔木,這種樹木很奇特,根須在海面下連成一片,雖說是一棵棵樹木,實際上卻是一體,因此這種樹木跟別的樹種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們一片樹林的樹木都是一般粗細。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特點,便是武羅之前觀察的。

  武羅回憶著自己曾經在那本古老典籍上看到的記載,鬼海夔木極為罕見,已經數千年沒有人見到過了。至於有什麼奇特之處,更是無人知曉。

  可是毫無疑問,鬼海夔木乃是鬼海特有的樹種,而且是生長在水中的,怎麼會成片大規模的出現在東土的土壤上?

  這裡唯一一個符合鬼海夔木生長的條件,便是陰氣濃郁,其他的全都不具備。

  武羅正在沉思,火獅駝等人不敢打擾,都站在一旁靜靜的等候著。

  便在這時,斜側方的山林之中,忽然響起一陣雄渾的號角聲。

  “嗚、嗚嗚、嗚……”

  隨著聲音在山間回蕩,草木仿佛被一只無形的打手撥向兩邊,一只精悍的人馬從山林之中殺出來。

  他們一出現,便殺氣騰騰直奔眾人而來,八大神塚的戰士素質的確不一樣,上百人步伐整齊,氣勢強盛,飛快的衝到了眾人面前。

  這個時候就能看出來妖族血液中天生的好戰因子,雖然在場的眾人都很清楚打起來他們多半會輸,但是以火獅駝為首,七十多人還是毫不猶豫的頂了上去。

  雙方人馬嘩啦一下子對面而站,劍拔弩張,氣氛緊張,好像一直尖藥桶,隨便擦出一個火星子就會引發一場大爆炸。

  對面八大神塚的戰士一個個怒目圓瞪,而火獅駝等人也是毫不退讓。

  “啪!”八大神塚的人忽然整齊劃一的側移一步,中間讓出一條通道。一名身材高大勻稱的妖族龍行虎步走了出來。

  這人出來之前,大家已經覺得八大神塚妖族的氣勢如虹,幾乎不可戰勝。此人一出,只是那麼傲然負手而立,便有滔天氣勢,滾滾如大江大河一般,將八大神塚其他妖族戰士的氣勢全部都壓制了下去。

  火獅駝忍不住一眯雙眼,心中暗暗駭然:這人到底是什麼來頭,好霸道的力量,竟然讓人感覺這天地之間,只剩下他一個人一般。

  “本座、阮射日。”

  來人淡淡吐出一句話,火獅駝卻嚇得一個哆嗦:“吼泉神塚大祭司阮射日!”

  吼泉神塚乃是堂堂八大神塚之一,之前和武羅有過衝突的阮吞虎等人,便是八大神塚的人。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26: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