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10
第一百六十九章 神外化神(下)

  武羅只覺得腦海之中轟然一聲,眼前景物忽然一變,只見碧浪滔天,翻翻滾滾,耳中聽得一陣陣水聲,他猛地反應過來,自己竟然是用靈龍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

  這一驚之下,他的意識立刻從靈龍身體內剝離出來,再看那條靈龍,卻有些古怪的感覺,心思一動,意識再次來到了靈龍身體上,眼中碧波萬頃。

  武羅心中驚疑不定:神外化神?!

  那湧入體內的冰涼能量,竟然將他的元魂分化煉就了一道神外化神,附在靈龍體內。也就是說,靈龍現在就是自己的神外化神。

  神外化神的法門也並不罕見,只不過修真界這數萬年來,對於冤魂的使用並不注重,因此各種關於元魂的法門也都冷僻,無人專門去修煉。

  修真界的主流觀念是,只要主魂強大,其他的法門都是旁枝末節。

  當然了,說神外化神並不困難,那是相對於武羅上一世而言。他也曾想要神外化神,將“旱魃血焚”修煉成自己的第二元魂,可惜沒有成功。

  這一世的武羅,可是絕對沒有能力修煉神外化神的。

  可是沒想到這一次居然順勢而成,頗有些不勞而獲的感覺,讓武羅好生不習慣。不過這神外化神到底是好是壞武羅都不清楚。

  但是有一點武羅是清楚的:靈龍現在等於另外一個自己,也就是說,如果靈龍有什麼突破,需要粉碎自身,重塑形體之類的,武羅絕對感同身受!

  他不由得苦笑一下,還在琢磨那股冰涼的能量到底是什麼的時候,忽然靈龍一動,武羅立刻將自己的意識轉移到了靈龍體內。

  這一轉換過來,武羅只覺得胸腹間一團刺骨的冰寒不住翻湧,武羅嚇了一跳:莫不是那股冰寒的力量在作怪了!

  只是靈龍的身體武羅實在不熟悉,急切之間,正要動用“麒膦臂”引麒膦神火來滅這股寒氣,卻忽然有一種不吐不快的感覺,猛一張口,一聲嘹亮龍吟,整個湖面被爆發的音波震得水波亂顫,水珠四濺。

  一團湛藍色的光芒從龍口之中噴出來,落進了湖水之中,便是一陣“喀喀喀”的冰凍聲,寒霜布滿了整個湖面。

  隨即,以那團冰藍色的光芒為核心,一座冰山緩緩升起,隱約有宮殿的模樣。

  武羅吃驚,隨即感覺到那團冰藍色的光芒,居然和自身──現在是靈龍──有著一股莫名的聯系。

  靈龍體內的靈力不住傾瀉。他心思一動,那座冰凍宮殿也隨之發生著變化,隨著武羅的意念,改變著造型。

  而此時,隨著靈力的流失,武羅的身體正在縮小。就好像有無數只手在一起用力擠壓著武羅的大腦,劇痛無比。

  九龍吞日大法瘋狂運轉起來,從外界不斷抽攝來靈氣補充。

  武羅這回也豁出去了,眼前明顯就是機緣,他也就顧不上那冰寒能量到底是什麼來路,裹挾著一起吸納進來。

  這一回,這些冰寒的力量徑自進入明堂宮,從靈龍體內走一遭之後,融入那團湛藍光芒之中。

  寒氣越來越重,很快冰藍色的光芒照耀到了整個龍湖,一層寒霜鋪過,整個龍湖化作一座巨大的冰山。冰山之巔,按照武羅的意願,幻化出一座冰晶宮殿,目前來看並不寬廣,只有三畝方圓,說是宮殿未免有些勉強,目前來看,倒是更像一座小莊園。

  不過這已經是武羅目前的能力極限了。

  原本七丈長的靈龍,縮小到了只有半丈,身體卻是更加凝練了,但也需要好好休養。

  武羅頭疼欲裂,強撐弄飛起來,踉踉蹌蹌落入龍宮主宮殿之內,蜷著身子趴下來,立刻覺得眼皮子沉垂無比,呼呼大睡過去。

  靈龍沉睡了,武羅的意識退出來,回到了自己的身體內。但是那種劇痛和疲憊的感覺卻一點也沒有減弱。

  他無可奈何,以強硬姿態,壓搾了動動這個“童工”,讓讓它陪自己修煉。

  無論如何,成功突破了到了龍宮境界,對應著也就是普通修士的九宮侯門境界,九龍吞日大法的力量大增。

  一塊玉髓,不過一吞一放,靈藝就全部被吸攝干淨,化作了一片齏粉。

  接連吞噬了九十九塊玉髓的靈氣,龍宮境界才算是初步穩固下來,不過龍宮中的靈龍,沒有一絲增大的跡像,依舊呼呼沉睡。

  武羅睜開眼來,長長的吐了口氣,動動不滿的吱吱兩聲,瞪著烏溜溜的大眼睛,衝著武羅揮動了兩下小爪子,表示對於他強拉勞工的憤怒,然後刺溜一聲鑽回了“天府之國”。

  武羅不去管小家伙,吞了兩顆靈丹,感覺沒什麼效果,正准備從搜刮來的那些珍稀藥材之中選兩只,學著妖族生吃下去,就感感覺一股淡淡的與勢彌散開來。

  那是屬於強者的氣勢,也只有強者之間才能夠互相感應到。

  武羅的境界不高,但是他的元魂可是貨真價實的帝君元魂。

  抬起頭來,武羅若有所思的看了遠處一眼,果然在盆地正北方向,一座小土丘上,端坐著一個人。

  武羅起身,邁步而去。

  這座土丘的位置微妙,恰好在東西兩方的正中間。

  阮射日盤膝坐在土丘之上,和白日裡比起來,月色下的阮射日更顯瀟灑,寬松的長袍隨著夜風飄舞,黑發束在腦後。發梢也也在風中撥弄著衣衫。

  他的面並,擺著兩只酒壇。

  和人族擴口大肚的酒壇不同,妖族的酒壇更像酒壺肚子不小,但是細頸細口,還帶著一只把手。

  人族能用碗來喝酒,已經是豪爽之輩。妖族卻大都是直接用酒壇來喝酒,有這樣的設計也不足為奇。

  阮射日大灌一口,放下酒壇,朝武羅一笑:“坐。”

  他乃是堂堂八大神塚的大祭司,身份、地位俱是顯赫。便是有心交好武羅,也不會像火獅駝等人那麼膚淺。是以姿態上並不卑躬屈膝,反倒是以自己本面目示人,乃是另外一種表示親近的手段。

  比起火獅駝等人,這等手段無疑高明得多。

  武羅也是一笑,端起另外一只酒壇灌了一口。

  阮射日笑問道:“如何?”

  “好酒!”武羅咣咣拍著酒壇,大贊。

  阮射日頗有些自傲:“我們吼泉神塚釀的酒,當然不凡。”

  兩人酒壇一碰,咣的一聲,然後兩只酒壇各自擋住了臉,咕嘟咕嘟的猛喝一氣。武羅將嘴邊的酒水一抹,哈的一笑:“痛快!”

  真是好久沒有這麼痛快的喝酒了,這種感覺還是上一次在若盧獄的時候,和馬洪、喬虎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才有。

  阮射日一笑,將酒壇放下道:“武兄弟有沒有聽說過一句話:還魂先斷魂。”

  武羅搖頭:“何解?”

  他當然沒聽說過了,別說他這個人族,便是土生土長的妖族,也沒有幾個人聽說過這一句。

  阮射日沒有什麼得意的表現,只是平鋪直敘的說道:“這句話說的便是這還魂草。還魂草的確能夠生死人,但是要得到這還魂草,幾乎都免不了一場廝殺。東土歷史上,還魂草每一次出現,都會有無數強者殉葬!”

  武羅默然,天道循環,既然已死,想要還魂,必然要付出高昂代價。

  阮射日看了他一眼,指著下面的年輪墓地道:“我有些資訊和武兄弟分享。這些情報我知道,武兄弟卻不知,咱們雙方乃是競爭,對你來說自然不公平,我若是不告訴你,便是勝了這一場,也是勝之不武。”

  武羅抱拳:“大祭司磊落,還請賜教。”

  這不是矯情的時候,面對這詭異的年輪墓地,武羅也不得不小心謹慎。他可不是不死金仙,萬一陷落進去,出不來了一樣是個古木肥料的下場。

  多知道一些底細,自然多一分把握。

  “年輪墓地十層,據說乃是洪荒歲月之中,一位古仙隕落,蓋因為奸人所害,死不暝目,怨氣凝結所化而成。”

  “就因為這個傳說,不知道有多少強者深入其中,欲尋那位古仙遺寶。所以這年輪墓地,實際上一點也不冷僻,只不過進入其中的都是修為絕高之輩,一般的妖族並不知曉。”

  武羅默然點頭,他曾經站在這個世界的最巔峰,很明白那些進入年輪墓地的超級強者的心態:這個世界不知道多少年沒有人飛升了,若是沒到巔峰的那些修士,還有個奔頭。到了巔峰的那些存在,反而是茫然。這種感覺能夠將人逼瘋,因此聽說有古仙遺跡,哪怕是機會微乎其微到了幾乎不可能的地步,他們都不會放過的。

  “反而是那些修為不甚高明的,進入前三層樹林之後,就知道事不可為,乖乖的退出來,這才有關於年輪墓地的內情流傳。”

  “十層年輪樹林,最外一層危險最低,但是一樣不好過。據說其中有十萬鬼兵,每一株古樹,都是一員鬼兵,十萬鬼兵共有一千鬼將統領。鬼將之上,是否還有鬼帥、鬼王,那就不得而知了。”

  “這年輪墓地,一千年才能夠生出一圈,最外圍的乃是最近這一千年生長起來的,越往裡,那些古木的年歲越長,但是最裡面一圈卻明顯不止一萬年的壽元,其中內幕就不得而知了。”

[BOOK: 003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4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