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10
第一百八十章 分裂妖丹

  周圍的四大兵王、四大術王嚇了一跳,


沒想到武羅居然這麼強悍,舉手投足之間便打敗了半妖族第一年輕高手。

  南榮雄在半妖族中地位極高駂駁駇駃,八人不敢怠慢,趕緊衝過來救援。

  山巔之上甂甀甄畽,洪破海把握住了時機,胸腹間又是一陣劇烈湧動蜿蜑蜻蜠,張口大喝,依舊是無聲無息蓇蒴菿萉,一枚淡金色的符文出現,迅速擴散將整個怒龍島覆蓋。

  那淡金色的符文一落下,怒龍島微微顫抖了一下。

  隨後“嘭”的一聲巨響,不遠處的一座山峰炸碎了半邊,崩亂的巨石當中,一道人影衝天而起。

  那人影雖是人形,卻生著一只狼的腦袋,背上的肌膚好似鱷魚,四肢長大,長滿了濃密的黑毛,好像大猩猩一般。

  顏芷薇看到那人影身上泛著淡淡的金屬光澤,雙目之中只有凶光,毫無生機,不由得吃驚:“可是上古藏屍煉兵術?!”

  說話間,怒龍島上又有八座山峰炸碎,一共九人,殺出島嶼直奔半妖族那四大兵王、四大術王而去。

  這九人,每一人實力都在四大兵王、四大術王之上,九人圍攻八人,簡直是摧枯拉朽,痛擊之下,半妖族潰不成軍,護著身心皆受重創的南榮雄狼狽而去。

  洪破海臉上,泛起一抹得色:“小狐狸眼光不錯,正是山谷神書‘藏屍煉兵’,這些人都是洪荒時期本座的大敵,本座一一斬殺之後,用‘藏屍煉兵術’將之封印,吸收地底鐵脈,白日裡太陽之火鍛煉,夜晚月華滋養,幾萬年下來,倒也有些實力,能征善戰,哈哈哈!”

  顏芷薇暗暗心驚,整個東土,包括他爺爺在內,都以為洪破海乃是孤家寡人,只有一個傳人追隨。卻沒想到他居然還藏著這一手。

  洪破海一只秘而不宣,顯然是防備著某一天有人想用車輪戰來對付自己。

  這救命“屍兵”,雖然沒有自主意識,但是戰力實在強大,而且毫無畏懼,這般算來,洪破海一脈的綜合實力,也絲毫不遜色於其他的妖族大聖!

  顏芷薇心中暗嘆,果然這些能夠從洪荒大戰之中活下來,存活了幾萬年的強者,沒有一個不老奸巨猾啊。

  洪破海談笑之間,忽然一探手,干枯的手掌之上,血管、青筋猛然暴起,仿佛施展了很大的力量一般。

  在百裡之外的海面上,忽然掀起了滔天的巨浪,巨浪之中,一只有純淨的水系神力凝結的冰藍色大手忽然朝天空抓去,正逃亡路過的半妖族四大兵王、四大術王之中,一名術王不察,被他一把抓在了手中。

  “噗——”那名強大的術王被捏成了一片模糊地血肉。

  “略施薄懲,下次再敢犯我怒龍島,本座定當殺進逍遙海,斬殺十位半妖王族作為報復!”

  單憑他九大屍兵,以及洪破海剛才百裡一抓的實力,他要殺進半妖族腹地逍遙海,半妖族還真是擋不住他。

  洪破海沒有窮追猛打,他也知道深海之中凶險,除了半妖族之外,還有其他敵人。若是半妖族勢力損失過大,擋不住那些敵人,便得他來面對了。

  南榮音傻了,顏芷薇和朱妍則是暗暗懊惱,真應該閉上眼睛啊,太惡心了!

  武羅回來,一臉的一沉,一路上咒罵個不停,洪破海心情不錯,難得安慰人一次,對武羅笑道:“這不算什麼,要是你也從洪荒時期過來,你就知道剛才那場面,真是稀松平常。”

  武羅好奇,忍不住問道:“洪荒時期到底是個什麼樣子?”

  洪破海有些懷念的神色:“百家爭鳴的時代,那個時候大家的修煉都很懵懂,沒有多少現成的功法,都是自己摸索……”

  他神色有些古怪:“你知道那個時候有招功法,喚作‘鯨吞天下’。”

  武羅點頭:“吞噬類的。”他意識到了什麼,吃驚道:“不會吧?”

  洪破海戚戚然點頭:“你想想看,人的腦袋和臀部比起來,哪個更像鯨魚的頭?”

  武羅一陣惡寒:“這個,前輩們,果然是奇思妙想、吾等後輩,拍馬不及啊……”

  兩人俱是小聲議論,不敢讓後面的女子們聽見。

  ……

  妖族大敗而逃,怒龍島安然無恙。半妖少女南榮音倍受打擊。半妖族信心十足的一次襲擊,卻是稀裡嘩啦的收場了。就算是沒有武羅,洪破海也幾乎不用出手,就能擊退半妖族大軍。

  最後百裡一爪,滅了半妖族一名術王,不過是示威罷了。

  南榮音悶悶不樂,洪破海卻沒工夫管她,隨手將她丟盡了一個封閉的空間——就像當初關押武羅他們三人一樣。

  洪破海要請武羅等人護法,自己要拯救傳人洪傲。

  說實護法,實際上不需要武羅他們做什麼,只是讓他們開開眼界罷了,畢竟還魂草可是千年難得一遇。武羅三人也很好奇,便答應留了下來。

  這個儀式十分復雜,神力消耗巨大。不過憑借洪破海的實力,依舊是小菜一碟,也不需要准備什麼,打退了半妖族的進犯,洪破海就著手開始了。

  一連串的准備儀式之後,洪破海取出還魂草,一連數道淡金色的靈文加持在還魂草上,洪破海這才將還魂草那蒲公英一樣的花朵,輕輕點在洪傲的眉心上。

  洪傲死去的時間已長,肌膚已經變得青黑。不過洪破海用了特殊手段,肉身卻沒有壞死。

  還魂草的花朵和洪傲的身體一接觸,就像蒲公英一樣,散作漫天的小傘。圍繞著洪傲的屍身不住漂浮。

  過了約莫一盞茶的時間,洪傲身體下方的地面像水面一樣波動起來,變得一片深黑。

  還魂草的那一朵朵“小傘”沉進了地面下,地面依舊在波動,洪破海的神情緊張之極,時不時的搓一下手,以他的涵養來說,這已經是極度焦躁的體現了。

  終於,過了約莫一頓飯的功夫,地面輕輕一顫,波紋擴散,一朵小傘飛了出來,小傘的尾巴上,拽著一道灰氣。

  越來越多的飛出來,灰氣也越來越多。

  眾多的灰氣聚集在一起,拼湊成了洪傲的元魂。

  “師尊!”洪傲倒頭便拜。洪破海終於長長的松了口氣,笑道:“不必多禮,歸位吧。”

  “多謝師尊!”洪傲感激涕零,叩首一拜,飄然起來,慢慢的落進了屍身之中。

  武羅三人第一次目睹這等情形,也是驚訝不已。

  元魂拼湊完整,地面又恢復了原狀。那些“小傘”也紛紛枯死,化作一片片飛灰撒落下來。

  洪破海緊緊地盯著傳人,可是過了好一會兒,元魂已經歸位的洪傲還是沒有動靜。

  洪破海之前已經用特殊手段,將洪傲受損的身體修復了,按說只要冤魂歸位,就能夠蘇醒過來,恢復一身修為。

  沒想到還是出了狀況。

  洪破海眉頭緊緊的擰了起來,武羅三人也是擔心。洪破海眉頭一動,一股神力籠罩了洪傲的身體,細細的檢查起來。

  好一陣子,洪破海才慢慢收回了神力,臉色稍微好看了一些,不過依舊顯得陰沉。

  “前輩,情況如何?”武羅問道。

  洪破海一聲長嘆:“終究是耽誤的久了,他體內的妖丹已經枯竭。”沉吟一下,洪破海又道:“不過沒關系,還能想辦法補救……”

  武羅松了口氣,一邊的顏芷薇臉色卻是微變,忍不住問道:“洪爺爺,難不成您要分裂自己的妖丹,給洪傲師叔?”

[BOOK: 003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