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八十一章 玉印靈符(上)

  “洪爺爺箔箘箸箊,難不成您要分裂自只的妖丹,給洪傲師叔?

  顏芷薇話一出口塺墁境墇,武羅大吃一驚,他雖然不是妖族誘誧誣誤,但也能猜得出來分裂妖丹極為凶險。

  妖丹對於妖族無疑是很重要的,就像是武羅現在嫛嫟嫡嫘,若是明堂宮中那條靈龍死亡,武羅肯定重傷不治而死。

  妖丹對於妖族而言綮綯綻網,就好像一般人的心髒一般。妖丹枯萎就等於心髒衰竭了,就算是將元魂搶救回來,這具身體也無法使用了。

  而匕首蛟龍一族,又不像是一般的人族,可以找一具新的身體奪舍重生。他們在這個世界上只剩下了一個半族人:洪破海算一個,洪傲現在只能算半個。

  若是奪舍其他的種族,他就不是匕首蛟龍了,功法也不相同,根本無法修煉。

  “前輩是想分裂自己的妖丹給洪傲,那為什麼不用別的妖丹?”武羅不解,畢竟他不是妖族出身。

  洪破海默然不語,顏芷薇解釋道:“若是妖丹內凝結的神力屬性不同,便是植入進去,也難以融合。”

  武羅張了張嘴,只好沉重的嘆息一聲。

  洪破海無奈道:“若是在上古時期我還有辦法,可是如呢……只有我自裂妖丹,分他一部分這條路可走了。”他又有些自我安慰一般道:“本座縱橫天下數萬年,什麼凶險沒有經歷過?自裂妖丹,本座有七成把握。”

  武羅隨口問了一句:“在上古時期還有什麼辦法?”

  洪破海也沒有在意,他心中也有些亂,也是隨口回答著:“上古時期那些人物,有人修煉的乃是無屬性妖丹,純淨神力凝結,發動的時候可以調集天地間一切力量為己用。不過那種法門後來失傳了,也沒有人修煉過。如果在上古時期,本座尋到這樣一人,斬殺了取走妖丹即可。”

  武羅默然點頭,這的確是個辦法,可惜現在也沒辦法使用。

  拱破海嘆了口氣,道:“看來這次真的要你們幾個小家伙給我護法了。”顏芷薇和武羅都有些沉默。洪破海隨手一招,一件東西破空飛來,正是那封印著龍龜妖丹和精血的九龍杯,洪破海交給了顏芷薇:“拿去吧,我跟你爺爺鬥了這麼多年……希望他的想法真能夠改變這片世界。”

  顏芷薇明白洪破海等於是在交代後事,眼圈一下子紅了:“洪爺爺,你不是說有七成把握嗎……”

  洪破海一擺手:“以防萬一而已。要是、真的不幸了,你們就幫我封了這怒龍島吧……”

  他交代完了,忽的一笑,用力揮了揮手:“都出去吧,本座要開始了。”

  顏芷薇捧著九龍杯,心中淒然。武羅嘆息一聲,知道不用再勸,洪破海面冷心熱,已經做下了決定不會更改。為了傳人甘冒大險,他心中欽佩。當即雙手抱拳,恭敬一拜。然後拉著兩女往外走去。

  眼看出了那山洞,他忽然心中一動,猛然轉過身來,從懷裡拿出一件東西來,抱著萬分之一的希望,問道:“前輩,你看看這枚妖丹是什麼屬性?”

  洪破海有些感動:“好意心領了,本座……看看吧。”

  他伸手接過去,顏芷薇卻有些奇怪:“武羅你怎麼會有妖丹?難道真是上古時期的妖丹?”

  洪破海知道武羅乃是好心,不好打擊他。事實上他也沒覺得武羅能夠擁有一枚上古妖丹。東土這麼多年,有多少上古妖丹也都被發現了。現在還留下的,都是像洪破海這樣收藏的龍龜妖丹。

  龍龜妖丹不是無屬性妖丹,當然不能用,洪破海所以才會給了顏芷薇。

  洪破海接過來的是一個瓦罐,瓦罐不大,拿著瓦罐也感覺不到什麼能量波動,洪破海就更覺得沒有希望。但還是很感謝武羅。畢竟自己逼人家去找還魂草在先,武羅現在卻一門心思的為自己著想,雖然沒幫上忙,但是這份熱心洪破海還是記下了。他心下有些黯然,可惜自己不知道能不能闖過這一關,否則一定要好好扶持這少年一下。

  洪破海打開瓦罐,一股凝如實質的光芒從瓦罐之中飄散出來,只是這一下,在場的眾人臉色都變了。

  顏芷薇畢竟是九尾狐一族,吃驚不已,只憑這股氣息就能斷定真的是上古妖丹!

  “居然、居然真是上古妖丹,武羅你居然還有一枚上古妖丹,你老實交代,你還有什麼寶貝?天下第一序列天命神符、上古妖丹一你這家伙就是一個移動寶庫啊!”

  武羅苦笑,也沒跟顏芷薇解釋,這東西其實是你爺爺先發現的這枚妖丹便是武羅當時在百花山上發現的那一枚,武羅一直收著也沒什麼用處。

  顏老當時選擇的設立傳送陣發的幾個地點,都有當耷年妖王妖丹遺存,百花山便是其一。

  武羅能拿出來一枚上古妖丹,已經大大出乎洪破海的預料了,他心中更是感動:這可是上古妖丹啊,比得上頂尖的天地神物了,可不是什麼人都舍得送人的。

  不過洪破海還是沒抱什麼希望,上古時期,百名妖族之中,能有一人修煉無屬性妖丹就不錯了,存留到現在,幾率更是小的可以忽略不計。

  他將妖丹從瓦掛之中拿出來,顏芷薇的臉上頓時一陣失望:“這麼小?就算是無屬性的妖丹,恐怕也沒辦法用啊。”

  的確,這枚妖丹實在是太小了,居然只有米粒大!

  武羅也有些不好意思:“我偶然得到的,可能因為是時間太長了,能量流失,只剩下這麼大一點了。”

  洪破海卻呆呆的看著掌心中那枚小小的妖丹,好一會兒才喃喃道:“沒想到啊,還真是無屬性妖丹!”

  顏芷薇心中無奈:是一枚無屬性妖丹,可是卻不合用,洪爺爺希望又失望,實在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武羅愣了一下,很快也想明白了這一點,十分懊悔,搓著手:“前輩,我……唉,對不住啊……”

  洪破海閉上了眼睛,好一會兒才平靜了內心,先將那枚妖丹放回了瓦罐中,將瓦罐放在面前,然後鄭重其事的對這武羅,伏地一拜。

  武羅手忙腳亂:“前輩,您這是幹什麼……”

  他雖然貴為帝君,但是洪破海可是經歷過洪荒時期的超級老人,這樣大禮,他如何敢受?

  洪破海起身道:“武羅,我洪破海不瞞你,這枚妖丹,並非尋常物件。若只是一般的寶貝,我收了也就收了,可是這東西的價值,不下於一枚天命神符!”

  顏芷薇大吃一驚:“這麼珍貴?”

  “不錯,它之所以小,並非因為時光久遠能量流失,而是因為這枚妖丹的主人,剛剛經歷了妖丹三轉!”

  顏芷薇傻眼,妖丹三轉什麼意思她很清楚。

  武羅修煉有《九轉煉丹》的法門,當然更清楚。他意外的看了看那枚妖丹,笑道:“沒想到隨手撿來的東西,居然還這麼珍貴。”

  連顏芷薇都有些貪婪的掃了那瓦罐一眼。

  洪破海道:“我都說清楚了,若是你肯把這枚妖丹送給洪傲,他融合之後,實力比起之前只怕要提升一倍有余。若是你想收回去,我也不會怪你,說實話,這麼珍貴的東西,我收了也有些愧疚。”

  武羅一擺手,笑道:“前輩也知道我的身份,我乃是人族,要這妖丹有什麼用?”

  洪破海道:“話不是這麼說的……”

  武羅打斷他:“我既然拿出來了,就不會收回去,前輩,不瞞您說,我之所以肯拿出來,只是敬佩您為了他人甘冒大險,分裂自己的妖丹,所以您不用跟我客氣。”

  洪破海怔了一下,看他異常堅決,嘆息一聲,點了點頭:“老頭子,謝了!”

  他既然做了決定,便不再矯情,收了那瓦罐,想了想,還是道:“不行,我老人家不能白要你的東西。”

  武羅苦笑,他明白像洪破海這種面冷心熱的人,只怕一輩子都是別人占他的便宜。如今接連占了自己的便宜,不要他的東西,這老人家只怕寢食難安。

  所以,他不推辭,反而笑嘻嘻道:“行啊,您老人家有什麼不用的寶貝,隨便扔給我幾件就行。”

  武羅不跟他見外,洪破海心情大好,他爽朗一笑:“哈哈哈,還真有一件東西可以給你。”

  洪破海一抬手,一道光芒從寶庫的方向飛來。

  顏芷薇也在一旁湊趣:“洪爺爺,您收了人家那麼貴重的東西,這寶貝可要上檔次啊,不能落了您老人家的身份不是?”

  洪破海笑道:“不用你這小狐狸激將,洪爺爺我豈是小氣的人。”

  那道光芒在洪破海的手中一轉,化作八點白光。只見洪破海隨手組裝,八點白光壘積木一樣組成了一個鎮紙狀的東西。

  他將那東西交給武羅,又想起什麼來,從懷裡掏出來一枚一枚玉簡,一並塞給了武羅。

  這兩樣東西入了武羅的手,玉簡倒還罷了,那八點白光組成的鎮紙一樣的東西,卻是把武羅嚇了一跳:“天生神玉!靈符!前輩,這、這太貴重了,我不能要……”

  八點白光,竟然是八枚天生神玉。煉制成了八枚玉印形狀的玉符,彼此之間有某種力量關聯,能夠組合在一起,也能分散開來擊殺敵人。

[BOOK: 003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46: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