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2
第一百八十一章 玉印靈符(下)

  洪破海一瞪眼:“你要是不肯收,這妖丹我也不能要!”

  武羅為難:“這、這不等於我占便宜了嗎?”

  顏芷薇在一邊拽拽他的衣角:“武羅,洪爺爺既然拿出來,豈能收回去?”武羅啞然,隨即苦笑搖頭,朝洪破海一拜:“如此,晚輩謝過了。”

  洪破海笑眯眯的:“這才對嘛。”

  “這東西乃是洪荒時期偶然所得,也不知道是誰留下的。若是你能夠找到一位符師幫忙,可以讓他按照玉簡之中的方法,用天生神玉再煉制玉符。新煉制玉符也可以和舊的組合在一起,玉符越多,功用越大,前景不可限量!”

  洪破海干笑兩聲:“就是條件太苛刻,天生神玉可不是那麼好找的,符師的脾氣也不好。”

  武羅一愣,告了聲罪,便就地觀看起了那枚玉簡。

  事實上就是將元魂往玉簡之中一沉,玉簡中記載的訊息海量,但是武羅只撿緊要的了解,也就是一瞬間的功夫就明白了,頓時狂喜。

  這世界上能讓武羅這般驚喜的法門還真是不多,當年的九龍吞日大法算一個,紅泥蛤蟆的食符法門算一個,第三個便是這玉簡之中記載的《天舟玉印法錄》了。

  這法門其實乃是一個法寶的綜述,可謂奇思妙想。不過一般的修士,哪怕是洪破海這種超級強者都沒辦法煉制,因為要煉制這件法寶,不光要會制器,還要會制符。

  這件稱之為“天舟”的法寶,基本思想就像是蓋房子,先燒制好一塊塊的磚,然後再用磚把房子壘起來。每一枚玉印靈符便是磚塊,先將玉印煉制出來,然後組合成以一艘天舟。

  每一枚玉印都有自己獨特的功效,這個《天舟玉印法錄》之中專門設計好的。只要能夠湊夠一定數量的玉印,拼湊起來就可以讓天舟擁有一項新的功能。

  按照這部《天舟玉印法錄》的介紹,到了極致狀態,這件法寶能夠縱橫仙界、所向無敵!

  不過現在武羅手中只有八枚玉印靈符,堪堪組成一枚鎮紙,用以殺敵、飛行、隱遁不成問題,想要真的成為一艘“天舟”還有異常漫長的路要走。

  即便如此,武羅也很興奮。原因無他,全部用天生神玉煉制玉印靈符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武羅擁有蓬荊樹林啊,用神枝甚至是將來的天生神木煉制靈符都不成問題,武羅本身又是一位符師”建造一艘削弱版的“天舟”問題不大。

  就算是削弱版不能“縱橫仙界”在這個世界縱橫無敵應該不成問題。

  武羅大為興奮,又朝洪破海一拜:“多謝前輩了,晚輩自己就是符阜,這東西對我大有用處……”

  ……

  神荒海上,一團白雲優哉游哉的飄動著。怒龍島一戰之後,半妖族退避三舍,讓怒龍島以西全部的海域都讓了出來。

  白雲之上,武羅帶著顏芷薇和朱妍坐著,顏芷薇有些惡趣味,很想用自己的腳丫子踩著半妖少女,可惜武羅還算仗義沒有答應。

  顏芷薇反正也暴露了自己的真實面目,就不在遮遮掩掩了。

  這白雲乃是八枚玉印靈符之中的一枚所化,這枚靈符的功效便是飛遁。武羅因為考慮到舒適,所以化作了白雲,若是想要迅速,只需要將其他七枚玉印靈符組合起來,便能夠便化作一道光稜,武羅估計速度鼻少也是玉縱蟲的兩倍。

  一路上顏芷薇都瞪著一雙狐狸眼睛看著武羅,武羅只要一轉臉看她,就會有一聲羨慕嫉妒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你居然還是一位符師!”

  武羅哭笑不得:“我的姑奶奶,您這一路上都說了不下三十遍了,還有完沒完?”

  顏芷薇雖然是狐狸,卻做出了蒼狼夜嚎的動作,仰天長嚎:“你神力雄厚無雙,你擁有上古神器,你擁有天下第一序列的天命神符,你還是一位符師,老天啊,本姑娘自小就是天之驕女,人人誇贊羨慕,怎麼到了你面前,本姑娘什麼都不走了,你天生下來就是專門摧毀別人的自信,讓人嫉妒的嗎?”

  武羅啞口無言,南榮音還被五花大綁扔在一邊,聽到了顏芷薇的感嘆,忍不住白了武羅一眼:“他還是個淫賊!”

  “……”武羅徹底無語了。

  顏芷薇一路上羨慕嫉妒,這玉印靈符所化的白雲雖是平穩舒適,速度也真不比玉縱蟲慢多少,一天半的時間,就回到了青丘。

  遠遠地顏芷薇就看到碧綠的青丘,一位鶴發童顏的老人站在寒風之中,白髯飄揚。

  顏芷薇大喜:“爺爺來迎接我們了。”

  武羅心裡有鬼:“那個,我還有事,就不進去了,你帶著龍龜的妖丹和精血,喏,這是那塊天生神玉,你跟我向顏老問聲好……”

  武羅也不憐香惜玉,一把將顏芷薇從白雲上推了下去。

  顏芷薇毫無淑女風英的在空中嚇得一聲尖叫,翻滾了幾下才穩下來,對著武羅大怒道:“武羅,你個小氣鬼,不就是在路上嘮叨你幾句嗎,至於嗎,這麼報復本小姐……”

  她一生氣,鳳目圓瞪,明眸皓齒,果然是天生麗質傾國傾城,西施薄怒也是分外秀麗。

  可惜武羅無心欣賞:“嘮叨了幾句?你嘮叨了幾百句了……”

  “武羅!臭小子你敢跑!”顏老一聲怒吼,青丘之上,射起一道綠色光芒,到了天空之中,紛紛揚揚的散開,化作了漫天綠色光網,將方圓三十裡的山區整個籠罩起來。

  武羅正催著白雲飛的賊快,差點一頭撞了上去。一個懸之又懸的急剎車,終於避免了一場高空碰撞的惡性事故。他笑嘻嘻的掉轉了雲頭,隔空對顏老道:“您老人家何必這麼大火氣呢,這麼大年紀了,氣壞了身子可不好啊……”

  武羅也就是在顏老、洪破海這些人面前才嬉皮笑臉一下,畢竟這些人的年歲,做他的祖爺爺都綽綽有餘。

  “混帳小子給我滾下來!你害得老夫好苦!”顏老咆哮如雷。

  顏芷薇乖巧的到了顏老身邊,一身白裙,又成了那明媚溫柔的白狐少女,知性美感。

  “爺爺,他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做了什麼事情?”顏老大怒:“你爺爺我的寶庫都快被這小子給掏空了!”

  八大神塚大祭司們從年輪墓地出來,幾乎是兩手空空。雖說在百草仙田獲得了大量的藥草,在年輪墓地也獲得了不少的木刀木甲,但是和損失比起來,簡直是九牛一毛。

  於是乎,這八位一商量,索性不回神塚了,直接來找顏老。

  八大神塚帶著其他大大小小數百神塚的代表,齊聚青丘事實上這主意是溫昭和出的,人家也是好心,要是我們一家一家的來,擾了顏老清淨。於是大家伙一起上門。

  這八人一起登門,顏老嚇了一跳,還以為東土出了什麼大事呢。結果八人把來意一說,顏老的臉色便精彩了。

  他心中把武羅罵了個狗血淋頭,還魂草是什麼東西?還跟還魂草不相上下,說得輕鬆,老子上哪兒去給你找去?

  顏老更納悶:這臭小子要還魂草幹什麼?

  可是當著這麼多人的面,顏老的面子上又過不去,只要捏著鼻子認了。顏老打開寶庫,尋了各種寶貝賠給大家。

  九尾狐的家底極為豐厚,當然不會真的因為這件事情就被掏空了,但是顏老的寶庫的確縮水不少,他怎能不暴跳如雷?

  顏老說完,顏芷薇便撲哧一笑,她伶俐聰慧,怎麼會猜不到這是武羅心裡有怨氣,故意的?

  當下便把怒龍島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講了,這回換做顏老心虛,嗓門自然降低了許多:“沒想到洪破海那老東西這麼不厚道,居然敢扣下我削女,我老頭子跟他沒完!”

  武羅哼了一聲,如今形勢逆轉,他兩眼一翻:“顏老,無論如何你也不能這麼坑我啊。你說人家洪前輩不厚道,人家可是送了我一套珍貴無比的《天舟玉印法錄》,整整八塊天生神玉啊,您老是不是也意思一下?不用太多,跟洪前輩看齊就行了。”

  顏老眼睛一瞪:“八塊天生神玉?”他腦袋搖的像波浪鼓:“我可沒有那麼多好東西……”

  武羅便像個市井閑人一樣,雞賊起來:“有些前輩啊,還說別人不厚道,自己呢,摳門的緊喲……”

  老狐狸顏老嘿嘿一笑:“你不用激我老頭子,老頭子不上當的。”

  武羅也沒招,顏老又道:“八塊天生神玉肯定是沒有的,你想都別想,我老頭子有也自己留著用了。”

  “不過呢,也算你救了我孫女,不能不意義一下。”

  顏老拈著胡子,手腕一翻,一枚碧綠的珠子出現在掌心:“這是一枚妖丹,它的主人修煉的乃是木系神力,跟你屬性相合,送給你好了。”

  武羅一撇嘴:“摳門……”顏老氣的吹胡子瞪眼:“這妖丹的主人乃是一等戰士,蒯淙和阮射日那個級別的,你以為我老人家送的東西都是不值錢的貨啊!”

  武羅這才笑了:“跟您開玩笑呢,瞧您這氣的,作為妖族大聖,我不得不說,您可真沒度量。”

  “你個臭小子!”

  顏老氣結。

[BOOK: 003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