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4
第一百八十二章 碎金迷谷(下)

  “不過,這可不是碎金迷谷真正的危險所在。東土恐怕沒有幾個人知道,碎金迷谷其實有三層,他們看到的不過是地面上的一層罷了,越往下越危險,我們要去的地方,乃是最下面一層。”

  武羅又是不解:“既然你已經了解的這麼清楚,把我帶來幹什麼?”

  鐵橫江殘忍一笑:“百萬噬金火蟻,在地面上的不過幾萬只,下面兩層才是它們的大本營。而且第三層乃是噬金火蟻族群的根本所在,蟻卵和蟻後都在那裡,只要第三層被侵犯,所有的噬金火蟻都會趕回來。百萬噬金火蟻,就算是鐵某人也應付不了,所以就需要你把它們引開了。”

  武羅明白了:“引開噬金火蟻的人實力不能太弱,必須要能夠堅持住給你爭取一段時間——但是這個人幾乎是必死無疑,所以你就找上了我。”

  鐵橫江哈哈一笑:“小家伙還算聰明。”

  武羅氣惱不已,冷笑道:“果然九死一生。可是你就不擔心,如果我真的或者出來了,必定會找你報復?”

  鐵橫江傲然:“要是你能活著走出來,那是你命不該絕。鐵某人從洪荒時期開始,就是這個脾氣,幾萬年來威脅我的人無數,鐵家依然屹立不倒!”

  武羅沒有再說什麼,但是心中已經認定,跟鐵家的梁子結定了。

  鐵橫江不比火獅駝那些人,就算是武淵山,也是輕車熟路。拎著武羅,三轉兩轉就到了碎金迷谷外。

  這座山谷讓人一看就覺得是個凶險之地:周圍的山峰,都覆蓋在一片郁郁蔥蔥的植被下,唯有這碎金迷谷,岩石裸露,一片暗紅色,好像被鮮血潑過一遍。

  武淵山中,山峰都很奇特,直上直下,好像一根根天柱。碎金迷谷之中的天柱要比比的地方粗大的多,而且也有類似武淵山外圍的那種屏障岩壁,將整個碎金迷谷環繞起來。

  到了谷外,鐵橫江便將武羅放下來歇息。盡管這裡乃是無比凶險的武淵山,但是卻沒有一頭凶獸敢來打擾鐵橫江。鐵橫江不必刻意放出什麼氣勢,但是本身妖族大聖的實力,就讓那些凶獸們畏懼而不敢前來。

  等到了夜間,月上中天,鐵橫江才又拎起了武羅,直奔碎金迷谷而去。

  進了這谷中,只見周圍裸露的山峰,在月光下泛著星星點點的光芒——那都是暴露在岩壁上的稀有金屬。

  武羅暗自感嘆一聲,難怪一說起碎金迷谷,妖族們都會不由自主的興奮。在稀有金屬匱乏的東土,這裡簡直就是一個露天的寶藏。

  可惜山崖上、山根下、泥土中棲息那一只只噬金火蟻,讓妖族們根本不敢進入此地。

  噬金火蟻正如鐵橫江所說,乃是螞蟻的放大版,一般的個頭有兔子大小,通體火紅,強壯的噬金火蟻能夠長大狐狸大小,而且周身的硬殼上,會長出一道道妖紋。

  武羅猜測,噬金火蟻的種群之中,恐怕也是用這種妖紋來確定等級關系。

  在月色下,這些通體赤紅的凶物睡的安詳,呼吸之間會有一股股淡紅色的火霧噴出、吸入,那是一種致命的美麗!

  一路上,鐵橫江這粗枝大葉的妖族大聖也小心翼翼起來。對於路邊隨手就能撿起來的稀有金屬更是看也不看一眼,只要不驚動那些熟睡的噬金火蟻,他都是一閃而過。

  中途也有恰好碰上的,正好醒過來噬金火蟻,鐵橫江都是出手如電,無聲無息的殺死。

  這樣,神不知鬼不覺的進入了碎金迷谷腹地,鐵橫江拎著武羅到了一處形狀古怪的山峰下。這山峰周圍噬金火蟻的數量明顯多起來,而且那種大如狐狸,身上生有妖紋的“頭領火蟻”的比例也大大增加。

  在外圍,一般一百頭火蟻之中才有一頭妖紋火蟻,到了這裡,幾乎三十頭之中就會出現一頭。

  鐵橫江也是越發小心起來,踮著腳尖,輕飄飄的從火蟻之間穿行過去,不敢帶起一點風聲——他不敢從空中飛過,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噬金火蟻乃是火屬性的凶獸,對於溫度的變化極為敏感,一點清風都會讓它們警覺。

  繞開了外圍大量的噬金火蟻,到了那座形狀古怪的山峰之下,反而噬金火蟻的數量大大減少,鐵橫江拎著武羅尋到了一處只有半人高低的洞口,先把武羅塞了進去,然後自己貓著腰鑽進去。

  那山峰下,大大小小的洞口極多,密密麻麻的,鐵橫江找的這一個,乃是最大的一個。

  洞口後十分光滑,顯然噬金火蟻經常進出。

  武羅不能動彈,只能靠後面的鐵橫江推著。鐵橫江又十分蠻橫,武羅時不時的這裡撞一下,那裡碰一下,痛苦不堪,心中把這個老家伙恨到了死。

  好在這通道並不長,很快就到了盡頭,後面卻是一片寬闊,足夠讓四五批馬車並排通過。洞頂也很高,差不多有兩三丈。

  鐵橫江直起身子照舊拎著武羅。

  這周圍幾乎沒有什麼噬金火蟻,鐵橫江壓低了聲音道:“小子,這裡是第二層還沒什麼,到了第三層,就進入了蟻後的感知範圍。這頭蟻後雖然不是上古神獸,但是也活了上萬年。就算是我,也沒辦法瞞過它。所以一進入第三層,整個碎金迷谷中的噬金火蟻都會被驚動,瘋狂湧進第三層,那就是你發揮作用的時候了。”

  武羅冷冷看著他:“我為什麼要這麼聽話?”

  鐵橫江一聲冷笑:“因為你是個聰明人。不照我的話去做死路一條,做了,雖然九死一生,但終究還有活下去的機會,你不是想報復我嗎?起碼得活下去吧?”

  武羅沒說話,鐵橫江果然已經把他的心思看透了。

  鐵橫江也不再多說,拎著他繼續往前。這地下第二層就像迷宮一樣,轉來轉去,武羅卻盯著鐵橫江走過的路程,仔細的記著。

  鐵橫江看在眼裡,也不說話。

  武羅用心記著路徑,卻隱約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只是第二層太過復雜,他不敢分心,也就沒有多想究竟有什麼不對勁的。

  小半個時辰之後,鐵橫江帶著武羅找到了第三層的入口,第三層的入口寬敞的多,一個直徑三丈的洞口,連接著一個斜坡,一直通道了第三層。

  斜坡下到了一半的時候,武羅就明顯的感覺到了一股奇異的波動從自己身上掃過。那波動之中,完全沒有一絲感情,只有一種強烈的殺戮意念,似乎察覺到了武羅和鐵橫江不屬於自己的部下,那股波動立刻暴躁起來。

  同一時間,武羅感覺到了整個碎金迷谷都沸騰了起來!

  “嘰嘰嘰——”

  一聲聲淒厲的鳴叫聲劃破夜空,無數噬金火蟻化作一團團火球,飛快的朝第三層湧了過去。

  鐵橫江衝進了第三層,依舊沒有解開武羅的禁制,高速突進了數百丈,前方出現了第一群噬金火蟻。

  這一群噬金火蟻個頭比第一層要大不少,約莫兩百來只,卻又足足三十只妖紋火蟻!鐵橫江一只手拎著武羅,一只手化作了鱷爪,戰力暴增,衝進了噬金火蟻群中,一揮爪,便將數十頭噬金火蟻砸成了肉泥,一衝而過。

  一路上,第三層的噬金火蟻不斷衝來,少的數十只,多的上千只。鐵橫江一概不理會,只是一門心思的往裡衝。

  只是一頓飯的功夫,兩人身後已經追著成片的噬金火蟻,武羅會頭一看,身後整個通道之中,密密麻麻的擠滿了一個個赤紅色的小火球。還有不少噬金火蟻忍不住從同類的頭上爬了過來。

  那股充滿了殺戮的意念越發暴躁起來,似乎對屬下們這麼久還沒有能夠解決掉兩個入侵者極度不滿。

  在這種情緒的影響下,噬金火蟻更加狂暴,不顧一切的朝兩人追來。

  鐵橫江一概不顧,前面有阻攔的,便用強大的力量衝殺過去,後面的追兵隨它去了。只用了小半個時辰,鐵橫江便衝到了一座巨大的洞穴前面。

  洞穴內,一股股奇異而微弱的能量波動傳出來,蟻後的那一股意念之中,也第一次流露出了一絲恐懼。然而更多的卻是暴躁和焦慮,不停地催促著部下殺上去,撕碎了這兩個入侵者。

  鐵橫江看著那巨大的洞穴,面露喜色:“到了!”

  只是這洞穴他想要進去卻也不容易。兩人現在所處的地方,乃是一個巨大的地穴,面積足有一個小鎮大小。周圍四通八達,穴口眾多,有大有小。但是不論哪一個穴口,此時都在瘋狂的朝外嘔吐著一股股的火流。無數噬金火蟻衝進來。

  鐵橫江想要進去的那個洞穴就在兩人眼前,但是在兩人和那洞穴之間,卻有一群獵狗大小的妖紋火蟻!

  這些火蟻一看就是種群之中的精銳,觸須細長,身體更加強壯,妖紋已經有火焰的形狀,一雙毒鉗格外粗大,開闔之間咔咔作響!

  這一群妖紋火蟻足有七八千頭,死死地扼守住了地穴的入口。而背後,無數噬金火蟻正在瘋狂的湧進來,用不了多久就能夠將兩人淹沒。

  到了這個時候,鐵橫江依然是不慌不忙。拎起武羅來,裂開大嘴一笑:“到了你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他說著,忽然將武羅舉起來,朝著那瘋狂湧進來的噬金火蟻大軍之中輕輕一擲。

[BOOK: 003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1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