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7
第一百八十四章 鋼牙水府(上)

  水壺咕嘟咕嘟的冒出了氣泡,武羅沖了茶,給兩人各自倒了一杯,自己先端起來,比劃了一個請的姿勢,慢慢的品著。

  鐵橫江被說得有些憋屈,黑著臉一口悶了,也不管燙不燙舌頭。

  武羅搖頭:“牛嚼牡丹!”

  鐵橫江勃然而起:“臭小子,你還有完沒完,快說紫金玉精的事情!”

  武羅逼真之極,苦惱的用手指敲著腦袋:“哎呀呀,紫金玉精到底是什麼東西來著,我怎麼又想不起來了……”

  “你!”鐵橫江渾身骨骼劈啪作響,好容易壓制住了怒火,狠狠地做下來,這回屁股下面那塊巨石徹底碎了,他一腳將隨時踢的亂飛出去,索性盤腿坐下來。他身材極為高大,這麼一坐倒也不比武羅矮多少。

  武羅暗笑,讓你算計本君,本君的承認玩不過你們這些老不死的家伙們,可是本君不跟你們玩這些,本君是多寶童子,好東西有的是,你不是要紫金玉精嗎?本君就憑這一點就捏死你,你能怎麼招!

  “這態度還差不多。”武羅點了點頭,又遞了一杯茶過去:“來,喝茶。”

  鐵橫江看都不看一口吞了。

  “你先跟我說說你要紫金玉精幹什麼,要多少。”

  鐵橫江壓著怒火吐了口濁氣:“我兒練功出了岔子,元魂離體難回。我以神功護持他暫時不死,只要能夠找到還魂草,就能讓元魂歸位。”說到這裡,他瞪了武羅一眼,然後直接跳過:“可是畢竟不能持久。眼看孩兒將死,我鐵家在外雲游的一名子弟帶回來一部法訣,上面記載了一種‘魂器’的煉制法門。只要能夠找到大量紫金玉精,就能夠打造出可以容納元魂的魂器。有了這個魂器,就可以容納我兒的元魂,我就有時間慢慢為他尋找新的身體。”

  武羅點頭,東土的制器大師雖然少見,但是鐵橫江想要找很是很容易的。

  “到底要多少?”武羅問道。

  鐵橫江看向他的眼神也期待起來:“最少也要三斤。”

  紫金玉精在中州都是十分罕見的金屬材料,更別說在東土了。在鐵橫江的心目中,三斤紫金玉精,的確是很大的數量了。

  武羅鬆了口氣,他的鎢鐵礦曾經出產過一塊紫金玉精,那一塊只有兩斤多。不過“天府之國”的溪水邊,種下的礦石能夠自行生長,那塊紫金玉精如今已經不小了。

  他微微一笑:“行,三斤紫金玉精,我還拿的出來,不過!”

  看到鐵橫江一陣狂喜,武羅趕緊來了一句。

  “不過,咱們倆個也算是深仇大恨了,我憑什麼要把紫金玉精給你?”

  鐵橫江好一會兒默然,緊接著老臉迅速漲的紫紅。深吸了一口氣後,低沉道:“先讓我看看東西。”

  他現在的狀態,武羅根本不擔心會搶奪,因此從“天府之國”中取出了那塊已經長到了一棵竹筍大小的紫金玉精,在他面前一晃,重新收回了“天府之國”中。

  鐵橫江眼中希望之光大放,那麼大一塊,絕對足夠了!

  他復又咬著牙:“你想怎樣?”

  “我?”武羅哼了一聲:“你可是先害死我,難道忘了?”

  鐵橫江仰天長嘆一聲:“也罷,若是你想要這條老命,我給你便是。只求我死後,你能信守諾言,將紫金玉精送回鐵家。”

  武羅獰笑:“好,你這條命是我的了。”他忽的又露出了一個惡魔的笑容:“不過我給你一個機會,你可以自己花錢買命。”

  鐵橫江大為意外,眨著小眼睛看著武羅,武羅當然不客氣:“少廢話了,你堂堂妖族大聖,自己的命值多少錢,不會不知道吧?”

  鐵橫江無奈搖頭:“我家中上有天生神玉一塊……”

  “不夠!”武羅毫不客氣,臉上寫滿了在商言商的刻薄。

  “……”鐵橫江無奈道:“兩塊!”

  “還是不夠。”

  “天生神玉真的沒有了。”鐵橫江羞憤欲絕,他堂堂妖族大聖啊,居然要落到花錢買命的地步。普通人沒什麼感覺,對於他來說,絕對是奇恥大辱啊!

  “天生神石和天生神木也行。”

  “天生神物真的沒有了。”鐵橫江萬分無奈:“這些東西靠的是機緣,就算是我,也只得到了這兩塊。”

  武羅眼珠一轉:“那萬年老參啊,人形何首烏啊,七冠金芝啊什麼的,有多少來多少吧。”

  鐵橫江終於忍不住暴怒:“你以為那些天材地寶是什麼?滿地都是啊,隨便一抓就有?還有多少來多少……”

  武羅迅速的掏出紫金玉精在他面前一晃。鐵橫江頓時蔫了,耷拉著肩膀:“我回去整理一下寶庫,有多少全都給你就是了。”

  武羅哼了一聲:“這還差不多。”

  氣也出的差不多了,好處也撈的足夠了,他又遞過來一杯茶:“來,喝茶。”

  鐵橫江不想喝,可是他不喝不知道武羅又整出什麼花招來料理自己,只好悶頭又是一口灌下去。

  “下面,來談談紫金玉精的價格好了。”

  鐵橫江噌的一下跳起來:“還要錢?!”

  武羅對他的態度也不生氣,像老好人一般的笑著道:“剛才談的,是你贖回你自己老命的錢。現在談的,才是紫金玉精的價錢。”

  紫金玉精是十分珍貴的金屬礦物,就算是武羅的鎢鐵礦,也出產不了幾塊。在中州,紫金玉精是煉寶大師們最喜歡的礦物,絕大部分種類的法寶,再煉制過程中,只要加入少量的紫金玉精,法寶品質都會大幅提升。

  也就是說,這是煉寶大師水平的作弊器,怎麼會不搶手?

  到了東土,紫金玉精的價值自然是更加的水漲船高。

  鐵橫江心知肚明,黑著臉坐下來,無奈道:“天生神玉和珍貴的藥材我都答應給你了,別的東西恐怕你也看不上眼,你說你還要什麼?”

  武羅連連擺手:“前輩數萬年的積累,寶庫必定充盈,晚輩怎麼會看不上呢?這樣吧,前輩有什麼異寶,要是前輩自己覺得價值不夠,抵不上這塊紫金玉精,一件不行可以兩件,兩件不行可以三件,三件不行可以十件嘛……”

  鐵橫江愕然,好一會兒才仰天長嘆,道:“你堂堂高手,應該不是這等無賴之人才對啊。”

  武羅的確不擅長敲竹槓,被他一說,面皮也是一緊,干笑兩聲,卻是不鬆口。碎金迷谷之中的事情,著實讓武羅恨得緊了。

  他之前救了鐵橫江,雖說是好心,其中未必沒有“鐵橫江死了就沒辦法報復他了”這種心理。

  鐵橫江一雙小眼睛之中,凶光收斂,無可奈何的瞅著武羅,上下掃量了很久,終於露出一個苦笑:“罷了罷了,活該我鐵某人栽在你手裡。早知如今何必當初呢?唉……真不該惹你啊……”

  “你隨我回去吧,那些藥材、異寶我都沒有帶在身邊。”

  他從懷裡一摸,直接將兩枚天生神玉拿出來,遞給武羅:“拿去吧。”

  鐵橫江被他一番折騰,心中雖然不服氣,可是表面上卻不敢頂撞了,畢竟武羅手裡捏著他孩兒的性命。

  鐵橫江一輩子剛硬,寧折不彎,臭脾氣在妖族大聖之中是出了名的;沒想到臨老臨老,還是為了孩子的事情退讓了。

  他身上有傷,武羅便用玉印靈符化了雲朵,托著兩人徐徐飛行,鐵橫江一面療傷,一面指引路徑。

  他情緒激動之下,神力無限制爆發,不但反震的自己身受重傷,而且一身神力幾乎枯涸。這樣的妖族大聖,神力積澱深不可測,一直到了鐵家所在的懸岳淵外面,也沒恢復到全盛時期的一分。

  懸岳淵周圍皆是莽莽群山,兩側乃是陡峭的懸崖。若不親身至此實難相信大自然之中竟然有此等鬼斧神工之作。

  只是兩側懸崖,就有兩千丈高低,比東土絕大部分的山峰都要高。

  懸崖之下的深淵,終年不見天光,深黑幽暗,平均深度在六千丈!水寒如冰,便是一般的妖族體質強橫,也不敢隨便涉水。

  六千丈的深度,便是搬來一座山岳丟進去,也有足夠的空間漂浮。這便是懸岳淵名稱的來歷。

  鐵橫江現出了真身,化做一頭三張高低的半人半鱷魚的怪物,帶著武羅從那崖上一躍而下。

  兩千丈的高度,自由墜落也要好一會兒時間,耳寒風凜冽,呼呼作響,這種感覺就好像鳥兒飛翔,實在是美妙的難以言傳。

  眼看著那墨藍色的水面距離自己越來越近,武羅忍不住一聲長嘯,隨即一聲巨響,兩人砸進了水面之中,水花濺起,潑玉撒翠一般。

  若不是這一老一少皆非尋常,下潛到數百丈的時候,就會覺得難受了。

  鐵橫江帶著武羅,一路潛到了水底,兩人都能夜視,就算是水底一片漆黑,也不妨礙武羅觀賞景致。

  越往下,生物的體型反而越龐大——按說這不合常理,但是這懸岳淵下面的這些強橫生物,只怕大部分都是從遠古歲月走來,潛伏在此地,不出世間。強橫的力量支撐,自然不畏懼這水下的巨大壓力。

[BOOK: 003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3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