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3
第一百八十七章 歡宴求親(下)

  武羅一笑:“今天什麼喜事?看架勢你們要大宴賓朋?
 
  鐵師瀾笑呵呵道:“爹爹需要的九十九種金屬材料終於湊齊了,到時候說不準還需要先生幫忙,真是不好意思。”
 
  武羅擺擺手:“這些都是小事,不必客氣。”
 
  鐵師瀾又笑了笑,這才轉看一邊的雷天過,態度就要平淡了許多,只是略一拱手:“雷兄來了,快諸入席吧。”
 
  雷天過心中更是不悅,但是看到鐵師瀾領著自己往前走去,臉色才稍徵好看一些。
 
  這等宴會,每人一場長幾,食物菜肴都是每人一份,下人流水一般上下,用罷了一揮手,就有人幫你撤下去—的確是人間帝王級別的享受。
 
  這一回,前來鋼牙水府贈送金屬材料的人都有分,總共十六家—有幾家像雷氏一樣送了兩種材料過來。
 
  宴會廳前面有個略高出地面的檯子,上面搖看四場張長幾,雷天過不用猜也知道那是鐵家人的位置。
 
  下面總共無排長幾,每一排四張,其中大部分已經坐了人,見到雷天過有些相識的都客客氣氣的打招呼,神態多是恭敬。雷天迂虛榮心得到了滿足,不由得有些得意的瞥了武羅一眼。武羅卻是無動於衷,好像沒看見一樣,槁的雷天過又是一陣窩火。

  鐵師瀾徑直將雷天過帶到了第一排左手第一的那張長幾上,雷天過大喜這位子也就意味著他在所有的賓客之中,排名第一。
 
  他忍不住哈哈一聲長笑,撩起衣擺緩緩坐了下來。
 
  他這衣衫,正是東土有名的北原天蠶絲織成的,穿在身上美觀、功用等等先不說,最重要的是讓人一看就知道不凡。
 
  雷天過得意的看著武羅,想要看看武羅的位子究競在哪裡。他心中暗恨—剛才那下人有眼無珠,居然看不出來到底誰才是鐵家的貴客,一門心思的巳結這姓武的小子,結果呢,還不是少爺我坐了這個位置,哼!
 
  前面三排的長幾上,都已經滿了,只有後面兩排還有位置。雷天過心中不屑:果然是個不入流的小角色。
 
  鐵師瀾回身對武羅做了個諸的姿勢:“先生,爺爺和另外兩位前輩還沒來,要不您先等會?”
 
  他的手比劃的方向卻讓雷天過有些發懵,居然是指著那臺上的四張長幾!
 
  雷天過很快了然:那上面是給鐵家人坐的,地位未必有多高,只要和鐵家親近就行了。他自作聰明的認為,正是因為武羅和鐵家親近,那有眼無珠的下人才會更加討好武羅。
 
  武羅倒是不在乎:“我等等三位前輩那是應該的。”

  武羅上了檯子坐下來,下面的前四排也已經坐滿了,正好是十六家賓客。
 
  最後面一排四張長幾,鐵師瀾占了一個,大伯家的鐵師工占了一個,還有兩名鐵家的女子占了另外兩個。
 
  所有人都到齊了,才看見鐵橫江跟顏之西和洪破海一道,不疾不徐的進來了。
 
  所有人一起起身—恭敬一拜:“鐵老前輩!”
 
  鐵橫江上了台—微笑朝武羅一點頭:“你出關了。”
 
  武羅開玩笑道:”有好吃的,豈能還多著閉關?”
 
  三老一笑,下面的那些各族子弟卻暗暗咋舌:鐵橫江是什麼脾氣?他們可是心裡有數。什麼時候鐵橫江這麼平易近人,開始跟晚輩開起玩笑了?就算是在做各族的族長—至少也有七成以上沒有見到過鐵橫江的笑容。
 
  這麼一頭鐵血老鱷魚,居然會跟一個晚輩微笑,還這麼平易近人!?
 
  雷天過不由得也有些嫉妒了—一儘管他還是認為在今日的宴會之中,武羅的身份沒有自己尊貴。
 
  三老在臺上坐下,武羅自然是最右邊的位子——敬陪末座好了。
 
  鐵橫江坐下來,卻沒有讓還站著的眾人坐下。眾人也不敢坐,鐵老爺子積威甚深,別看人家跟武羅有說有笑—不代表這頭老鱷魚就轉脾氣了。

  鐵橫江也沒有讓他們坐下的意思,先是用手一指顏之西:“這一位乃是青丘九尾狐一族的族長,顏之西顏老前輩。”
 
  眾人嚇了一跳:妖族大聖九尾狐顏之西!
 
  這位的身份地位修為,可是比鐵橫江還要高出一分啊,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十六家的人,包括雷天過都傻住了,鐵橫江不悅道:“還不見禮!”
 
  眾人這才反應過來,趕緊伏地叩拜,口稱前輩。
 
  就在這些人心中揣測著顏之西出現在鐵家意味著什麼的時候,鐵橫江又是一隻洪破海:,I這位乃是神荒海怒龍島島主洪破海老前輩。”
 
  剛剛從“傻呆”狀態之中恢復過來的眾人,又一次不知不覺的進入了這個狀態。
 
  七首蛟龍洪破海!又一位妖族大聖!
 
  尋常妖族幾千幾百年都見不到一位妖族大聖,他們今天絕對賺了,一次見了三位。妖族大聖之間很少互相往來,能活到現在的,要麼關係鐵到不用走動,要麼關係僵到不屑走動。
 
  除非有什麼事情爭執起來大打出手,否則很少會有人同時見到兩位妖族大聖。
 
  鐵橫江重重的哼了一聲:“剛剛教訓過你們,又忘了!見禮,一群蠢貨!”
 
  “見過前輩……”
 
  鐵橫江大為不滿:“行了,都坐下吧,上菜!”

 
  今晚這宴會,說起來乃是鐵家的謝宴,鐵橫江這主人卻是黑著一張臉,沒有一點笑臉迎人的意思,大家也都知道也就這臭脾氣,自不介意,也不敢介意。
 
  這樣反差之下,就更襯托出那個姓武的少年不凡。
 
  還不只是鐵橫江,顏之西和洪破海也都對武羅和顏悅色。下面眾人吃的緊張一一上面可有三位妖族大聖啊,生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失禮了,那可就連累整個氏族丟人。
 
  可是上面的四人卻是輕鬆灑脫,武羅時不時的和三位妖族大聖交談幾句,品評一下菜肴的味道,他乃是人族,尤其是中州,食不厭精、膾不厭細,對於美食武羅比三位妖族大聖還有發言權,每每一句話,就能說出這道菜的好壞所在,三位妖族大聖自是贊許。
 
  這些古老氏族,都和妖族大聖們一樣,不與外界往來,最近東土發生的這些事憤,也都沒有聽聞,不知道武羅到底是誰—一個個雲山霧罩的,下定了決心回去一定要打聽清楚武羅的底徊,看看到底有什麼不凡之處,居然讓鐵橫江等三位妖族大聖刮目相看。
 
  除此之外,三位妖族大聖明顯是要聯乎了,他們到底想要幹什麼?一統東土不成?
 
  其他人都在暗中揣測三位妖族大聖連袂出現背後的用意,唯有雷天過,心中嫉妒的發狂:憑什麼?姓武的小子有什麼好的,讓他陪著三位大聖?我們雷家可是下了血本的,那點比不上那小子?
 
  雷天過雖然不服氣,但是三大妖聖都對武羅如此和氣,他也明白,武羅不是自己能惹得起的,只好鬱悶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喝著悶酒。
 
  其實他若不刻意去跟武羅相比,想一想自己乃是賓客之中排名第一的,一樣很榮耀,但人總是貪心不足的。
 
  酒宴過半,雷天過才想起來自己此行還有別的任務,連忙一整衣衫,舉著酒杯站起來:“鐵老前輩,我代表家父敬您老一杯!”
 
  這宴會的場合,雷天過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賀詞好,一般的妖族,沒有幾千年的沉澱,都說不出幾句文雅的話來。
 
  雷天過先幹為敬,鐵橫江也只是將酒杯在嘴唇上抿了一下,這還是看在雷天過老子的面子上。
 
  雷天過喝完了酒卻沒有坐下,而是又說道:“鐵老前輩,晚輩這次前來,除了奉上太白星鐵和雲紋火銀之外,還有別的諸求。”
 
  鐵橫江面色如常:“你說。”
 
  在座的這些古老氏族,送上一件件珍惜的金屬原料,可不是他們好心,都惦記著鐵家所說的“必有厚報”呢。鐵橫江心裡很清楚這一點,只是有些不屑,雷家竟然這麼急不可耐。
 
  雷天過嘻嘻一笑,拱手道:“晚輩對前輩的孫女鐵冰瑩姑娘仰慕已久,鐵姑娘年歲也不小了,按說應該婚配了,所以晚輩斗膽,為自己提親,希望能夠迎娶鐵冰瑩小姐……”
 
  他還沒說完,後面的鐵師瀾便“嘭”的一聲一拍桌子勃然而起:“你好大的狗膽!就憑你也敢開這個口?”
 
  鐵橫江冷冷掃了鐵師瀾一眼:“客人面前,不得放肆!”
 
  鐵師瀾趕忙跪下:“孫兒知錯了!”
 
  鐵橫江冷哼一聲—語氣緩和一些:“這些事情,我自有分寸。”
 
  鐵師瀾跪著不敢說話。
 
  臺上的四位,乃是盤膝而坐,不像下麵的跪坐。鐵橫江身材魈梧遠超常人,他只是這麼坐著,氣勢便不是一般人能夠抵擋。
 
  “你想娶鐵冰瑩?是不是如果鐵某人不答應,你們就不會奉上太白星鐵和雲紋火銀?”鐵橫江的語調聽著平靜,但誰都能感覺出來,鐵橫江胸中的憤怒。
 
  妖族大聖便是不發作,這氣勢也是咄咄逼人。雷天過膝蓋一軟,撲通一聲跪下來,連忙說道:“晚輩不敢!來之前家父就交代了,無論親事能不能成,這兩種材料,就算是晚輩們孝敬您老的,絕不敢圖什麼回報。”

[BOOK: 003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27: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