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2
第一百九十三章顓頊石印(上)

力天魁的臉色變了,他的顓頊石印乃是堂堂人族聖物,未必不能對抗天下第一劍符“天人一劍”,可是他乃是汪洋巨妖族,不過是靠了一些特殊的手段勉強控制頜頸石印,頂多也就能發揮出頜頸石印十成威力的三成,而且每次動用,都會對他本身造成極大的傷害。

剛才那一下,力天魁五臟六腑好像都被攪動了一番,痛苦無比,到現在還沒有緩過勁來。

他看著南榮玉魅將百萬劍光化為繞指柔,那一根銀絲,顏色越來越明亮,宛如一輪明月掛在她的手指之上。

力天魁一咬牙,重新念起了咒語,一道咒語沒念完,已經連噴了三口鮮血。即便如此,他還是拼了老命將咒語完成,重新催動了頑頸石印。

天下第一劍符“天人一劍”人族聖物頜頸石印,兩股強大的氣勢在海面上交鋒,就像兩座巨大的力量磨盤,相互之間不斷摩擦,風聲呼嘯,雷聲隆隆,海水被高高卷起,成了一道巨大的水龍卷。

王船之中,武羅腦袋之中昏昏沉沉,但已經恢復了一些神智。但是他卻沒有醒過來他已經感覺到,外面的戰斗到了最關鍵的時刻。即便是南榮玉魅,也不可能在這個時候分心的。

這正是大好機會!

武羅雖然不能夠動用力量,但是他還有一招:符盅。

符盅和武羅心意相通,武羅只需心神一動,符盅便悄無聲息的從“天府之眼”中溜出來,沉進了王船之中。

不用多久,符盅就已經把王船偵測清楚,武羅現在對王船的情況,也就了如指掌了。這艘王船,核心部分不是陣法,而是半妖族靈文。

如果是陣法,武羅未必有辦法。但現在是靈文,雖然是武羅沒怎麼接觸過的半妖族靈文,但是有《太上總攬大千靈文講義》做基礎,武羅破解起來並不困難。

他讓符盅在王船核心靈文的外圍觀察了一下,心下便有了七成把握。不過他沒有動手,而是讓符盅在王船之中潛伏了下來。

這王船乃是南榮玉魅的座駕,雖說南榮玉魅此時不能分心,可是這麼明目張膽的破解人家的寶物,肯定會引起南榮玉魅的警覺。武羅現在還不能動用力量,不是逃脫的最佳時機。

海面上,手指間那一道銀絲光芒明亮,照的南榮玉魅絕世容顏愈發讓人覺得高貴不可侵犯。

力天魁敗相已露,卻咬牙堅持。他背后便是兩族聖地。汪洋巨妖一族將這麼重要的地方交給他把守,便是戰死也不能退縮。

南榮玉魅忽然露齒一笑:“力天魁,去見你家巨妖先祖吧!”

她手指一刺,劍光明亮,天空之中,拉出了一道亮的讓人睜不開眼睛的長線,速度快的更是不可思議。就算是力天魁,也只來得及將頜頸石印在自己面並一擋,耳中聽到“叮”的一聲,就像是釘子掉在了石頭上。

隨后,一股澎湃的力量風暴一般襲過,他眼前光明大放,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天人一劍”強悍無比,撞飛了頜頸石印,依舊是一道光絲,穿過了力天魁的眉心,從他的后腦透出,在空中一個回旋,返回了南榮玉魅的身邊。

南榮玉魅朱唇輕啟,將那道光絲吞進了腹中。

直到此時,力天魁龐大的身軀才緩緩倒下,跌進了海面之中,發出轟然一聲巨響,掀起了滔天巨浪。

南榮玉魅玉足輕輕一頓,從王船之上飛起,落到了力天魁的屍體上,素手一落,光芒宛如利刃,輕而易舉的切開了鎧甲和力天魁的屍身。

玉手收回來的時候,五指捉著一枚還沾著血絲的珠子。

這珠子雞蛋大小,凝實無比,內里神光流淌,黃色和藍色兩股力量糾纏。乃是力天魁的妖丹。

在武羅這個人族的眼中,無論是東土妖族,半妖族還是汪洋巨妖族,統統都可以歸為妖族。就像是人族分化為各族一樣,妖族經歷了數萬年的時光,內部分化也十分嚴重,三大妖族水火不相容。之前擔心妖族入侵中州,實在是多慮,人族在中州和南荒打得一團糟,妖族內部一樣也不和平。

大家自顧不暇,哪有精力去入侵別的地盤?

力天魁的妖丹對於南榮玉魅來說,也是一榫滿意的戰利品。

她收好了妖丹,使了個法門,將被她震飛出去的頜頸石印招了回來。力天魁一死,他加諸於顓頊石印上的禁制便隨之解除。顓頊石印已經縮小到了鴿卵大小。相比於如今各種雕工精美的印信,這枚石印的確古樸,沒有任何裝飾,甚至顯得粗糙不堪。

武羅也在王船之上悠悠醒來,符盅他另有安排,看到南榮玉魅掌中托著那枚顓頊石印歸來,武羅不由得皺起了眉頭:頜顧石印下的那些金色靈文到底是什麼來歷?為什麼自己身負《太上總攬大千靈文講義》,居然只是一個推演,就精力耗盡昏迷過去?

他心中暗驚,對顓頊石印卻是更加好奇了。這人族大聖的遺寶,果然十分不凡。

殺了力天魁,這一片海域再也沒有敵手。南榮玉魅打出一道靈文融入王船,王船便立刻恢復了三百丈的大小。

南榮玉魅落到船上,將顓頊石印十分爽快的交給了武羅:“這是事前說好的,君無戲言。”

武羅接過這枚玉印,卻不道謝,只是看著南榮玉魅。后者微微一笑,玉手抬起,五指扣成了爪,隔空朝著武羅用力一提,一絲絲暗金色的光芒從武羅體內扯出來,那是一枚枚變了形狀的半妖族靈文,所有的封印靈文扯出來,武羅立刻感覺到自己的力量恢復了。

這些封印靈文和王船核心部分的靈文卻不一樣,下在武羅身體內本身就很難破解,更何況封印用途的靈文和王船核心靈文大不相同。

武羅對於這些封印自己力量的半妖族靈文束手無策,卻有把握解開王船核心靈文。

已經到了聖地門口,外面否無對手,南榮玉魅可以用心看守武羅,也就裝作很大度的解開了他的封印。

武羅這才攥著顓頊石印,朝南榮玉魅一抱拳:“謝過陛下。”

嘴上客氣之后,武羅帶著顓頊石印尋了一個角坐做下去,專心研究起來。南榮玉魅看了他一眼之后,轉身去操船,朝著聖地進發。

這船上的一切,都逃不開南榮玉魅的感知。她不用派人看守武羅,也有足夠的自信,武羅逃不出自己的控制。

顓頊石印和“天人一劍”硬拼了兩記,尤其是第二下,頜頸石印完全處於下風,按說這樣的重創,頑顧石印就算是不會碎裂,起碼也會留下一點痕跡。它的對手可是天下第一劍符啊!

可是武羅將手中的頜頸石印翻來覆去的看了幾遍,卻找不到一點痕跡。

同樣讓他意外的是,這枚石印的底部,居然一片平坦。武羅之前親眼看到的那些金色靈文全都不見了!

此時看上去,這件人族至寶,就像是一個四四方方的石頭塊,毫不起眼。

武羅親眼目睹過顓頊石印的神奇,思付了片刻,便打出一道靈元,想要透入石印之中查探一下。

靈元順著經脈流進了武羅的手指,從指尖透出來湧向顓頊石印。眼看著就要進入顓頊石印,卻詭異的一繞,避開了過去。

武羅意外,靈元失控!

這種情況他之前還從來沒有遇到過。將這股失控的靈元收回來,他又放出了第二股靈元,沒有接觸顓頊石印之前一切正常,可走到了顓頊石印前面,原本聽話的靈元又是一繞,失去了控制從一旁劃過。

武羅覺出不對勁了。

靈元放出丶收回都很順利,中途也很聽話,唯獨要透入顓頊石印的時候,就不聽指揮了。難道說,問題出在顓頊石印?

武羅收回了靈元,調動了神力,想要將顓頊石印裹住。

神力卻比靈元還不聽話,理解了武羅的意願之后便瘋狂的扭動著,就是不肯靠近顓頊石印,無論武羅怎麼努力,就是不成功。

他更是奇怪,想了想,打開了“天府之國”,想要將顓頊石印收進去。可是收納顓頊石印的想法一出現,無論是靈元還是神力,立刻不聽指揮,就是不肯打開“天府之國”。

武羅忽然有種明悟:自己似乎是在和自身爭斗!

靈元和神力,都是自身的一部分,正常情況下,絕對應該聽從自己意識的指揮行動。可是自己的意識已經發出了指令,靈元和神力卻在抗拒。

靈元和神力代表了自己身體的一種本能,也就是說,自己的身體本能,正在和自己的意識對抗。

這是怎麼回事?

饒是武羅兩世為人,面對這種情況,也想不透其中緣由。

難道說,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武羅第一個懷疑的就是南榮玉魅。他心中頓生警惕,先將顓頊石印的事情放在一邊,專心內視,甚至調動了靈龍,在周身經脈游走九遍,卻沒有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BOOK: 004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4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