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6
第一百九十五章 天下第一刀符,獄斷乾坤

  南榮雄重傷難愈他那麼惡心武羅,武羅下手可是一點也不含糊,內腑重傷,絕非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

  南榮玉魅被逼無奈,只好選了《大荒神物金身大法》,為兒子重塑金身。但是她為了讓武羅乖乖聽話,配合自己破除半妖族的封印,故意哄騙武羅。

  武羅和半妖族仇深似海,打傷她的兒子,捉走她的女兒,南榮玉魅怎麼可能不計前嫌?

  只是南榮玉魅沒想到,武羅這麼小小年紀,居然也如此狡猾,假裝和自己合作,暗中卻對王船動手腳,准備逃走。

  枯骨神龍有些為難:“吞了你的精血,也沒辦法還給你,這可如何是好?”

  武羅顯露出《九龍吞日大法》,枯骨神龍就已經不會殺他了。

  再加上兩頭狴犴的標記,枯骨神龍頓時覺得過意不去。

  思忖片刻,枯骨神龍一咬牙:“也罷,就便宜你小子吧。”

  他張口一吞,一道光圈飄飄蕩蕩到了武羅頭頂,迅速的縮小落入了武羅的手中,卻是那一串珠鏈。不過縮小之後,珠鏈上的每一顆珠子都變得珠圓玉潤,看不出來是一顆顆獸首了。

  就在那珠子落入武羅掌中的一剎那,殺氣撲面而來,瞬間將武羅拽入了一片血海之中!

  “吼!”

  一聲不甘的怒吼衝天而起,血海之中,浪花翻湧,將半空中那蔫巴巴的太陽都染成了一片暗紅。

  血海之中礁石島嶼星羅棋布,一頭體高三百丈,形似黑熊的巨獸,身上披著鎖鏈,正被一只巨大的龍爪按住,跪在一座島嶼之上,憤怒的仰天咆哮。

  可是無論它如何掙扎,那只龍爪始終穩穩地壓住它。

  巨熊身上的鎖鏈,流淌著一枚枚螞蟻大小的符文,燃燒著熾熱的火焰燙的巨熊皮毛滋滋作響,痛苦無比。

  天空之中,一片千畝巨大的血雲滾滾而來,紫雲從之中伸出來另外一只巨大的龍爪。龍爪握著一柄兩百丈長的絕世凶刀,照著那巨熊的脖頸一揮,一顆巨大的熊頭高高飛起。

  那按住巨熊的龍爪,不等脖頸之中的鮮血噴出來,便一揮手從海底深處引來一股岩漿,將巨熊的屍身封印起來。

  熊頭飛上高空,血雲之中飛出來一根粗大的鎖鏈,噗的一聲從那顆熊頭的太陽穴穿過。鎖鏈嘩嘩作響上面已經串了十幾顆巨獸頭顱。

  殺意驚天血海起浪。除了那頭巨熊之外這片礁石群島之中,已經有十幾座島嶼上被封印了巨獸屍身。

  另外空著的那些,似乎正在等待著下一個殉葬者。

  武羅心神大震,猛然從幻境之中掙脫出來,有些難以置信的望著手中的那串珠鏈:“前輩,這東西太貴重了~~”

  雖說還不知道這珠鏈究竟有何用途,但武羅也十分肯定這是一件難得的至寶。

  枯骨神龍滿意的點了點頭:“本來還擔心你降伏不了這寶貝,會被它的殺意迷失本心沒想到你這麼快就恢復過來。”

  “你不必客氣,那功法凶險無比,越往上修行艱險越多,這東西你現在雖然用不了,但是將來定能助你一臂之力”。

  “說起來,我雖然沒能吞噬你的血肉重塑肉身,但是你小子膽大包天,修了那功法,也是幫我砸碎了身上的枷鎖,我反而還要感謝你,哈哈!”

  枯骨神龍大笑一聲,張口噴出一道電光,武羅渾身一顫,體內的封印盡去。與此同時,一股意念流融入了他的腦海之中,卻是一套詳盡的半妖族靈文。

  有了這套靈文,南榮玉魅再也無法糶銅住他。

  枯骨神龍數南榮玉魅道:“你想破除封印?好生侍奉這少年,等他神功大成之日,便是你半妖族封印破除之時!”

  南榮玉魅大為失望,還想再說什麼,枯骨神龍已經轉過頭去,朝武羅微微一領首,仰起頭來,望天空猛的噴出一道烏光。

  絕世凶刀呼嘯而出,之上三萬丈的高空,對准虛空,一刀斬落。

  “喀”的一聲巨響,整個空間劇烈震動,好似一道驚天霹靂,虛空裂開了一道縫隙,枯骨神龍一聲龍吟,化作一道玄黃神光,鑽進了那虛空裂縫,絕世凶刀緊隨其後。

  虛空裂縫只存在了極短的時間,便砰然一聲閉合了。

  周圍的世界一陣搖擺,絕世凶刀斬開空間,對這個世界的基本法則是個巨大的挑戰,足足過了一盞茶的時間,這附近的世界空間才重新穩固下來。

  武羅和南榮玉魅都有些傻眼,萬萬沒想到此次聖地之行,居然會是這樣的結果。

  不過此時兩人的心情卻是冰火兩重天。武羅大喜過望,倒不是因為他得了妖族靈文和一件寶貝,而是枯骨神龍以絕世凶刀斬開了空間,讓他看到一絲希望或許不用等待幾千幾萬年,也有別的辦法可以飛升離開。

  而南榮玉魅,則是臉色難看。

  她半妖族一族,花費了數萬年積累的各種材料,在這一次的祭祀之中耗費一空,卻一無所獲。

  她將一雙妙目凝成了凌厲的六邊形,死死的盯著武羅看了好一會兒,終於無奈的嘆息一聲,垂下了眼簾,閉目沉思,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她之前一直在盤算,要不要將武羅擒下,逼他刻苦修煉,或者稍微軟化一些,將武羅軟禁。

  但是斟酌再三,還是被她否決了。

  神龍之說武羅神功大成之日,便是半妖族封印解除之時。卻沒有說到底是誰來解除。如果是武羅,自己想辦法控制住他,一切就不成問題。可如果是神龍在武羅體內留下了某種印記,武羅神功大成之後,神龍能夠有所感應,趕回來親自為半妖族解除封印,那可就麻煩了。

  神龍要是知道它南榮玉魅這些年囚禁武羅,別說解除封印了,只怕一怒之下,屠滅整個半妖族都說不定。

  她可不覺得自己的“天人一劍。”能夠對付神龍那柄絕世凶刀。

  可是她和武羅已經撕破了臉皮她堂堂半妖女皇,現在讓她去跟低聲下氣的交好,自然是彆扭之極。

  武羅從興奮之中恢復過來,重歸理智想到的第一個問題不是南榮玉魅南榮玉魅已經不是威脅,她的那此心思武羅早就猜到,也算得出來南榮玉魅不敢把自己怎麼樣了。他想到的是神龍的那句話,神龍說自己膽大包天,還說自己幫他砸碎了枷鎖。

  武羅之前只是知道《九龍吞日大法》乃是仙訣,凡人修煉仙訣萬分困難,凶險無限,卻沒想到還是什麼“枷鎖”。

  他心中疑惑:這部仙訣到底是什麼來頭?

  “轟轟轟〝

  兩人腳下一動灘塗沒有了神龍的力量支撐開始緩緩下沉。

  武羅和南榮玉魅趕緊飛上天空。兩人相望一眼,南榮玉魅知道自己始終是躲不過去的,只得硬著頭皮上前:“武先生……”

  武羅一抬手:“陛下不用和我客氣,你心中不甘,我心氣難平。可惜形勢逆轉,卻不是你硬著頭皮賠禮道歉,說兩句好話就能解決的。”

  武羅並不那麼在乎別人對自己的態度,上一輩子他高高在上卑顏屈膝這些戲碼見得太多了,就算是南榮玉魅心中毫無芥蒂的曲意奉承刻意討好,他也沒有多少痛快的感覺。

  事實上武羅被南榮玉魅抓來,並不責怪對方。換做是他,也會這麼做的。

  可是這並不代表武羅不會讓對方付出代價。

  南榮玉魅也明白了,一點頭道:“如此最好,你有什麼要求?”

  武羅反問道:“半妖族能出得起什麼價碼?”南榮玉魅第一個念頭便是哭窮,借口都是現成的:剛才的祭祀耗損了大量珍藏,半妖族寶庫已經被搬空了。

  可是這個念頭也不過是只在她腦海之中轉了一圈而已,立刻就被否決了。

  南榮玉魅現在差不多能夠把握武羅性格了,雙方的關系緊張,武羅獅子大開口那是一點心理負擔都沒有。再磨磨唧唧,肯定惹得武羅不快,價碼更高。

  不如索性痛快一點,反而能在武羅心中挽回一些形像。

  她秀眉一挑:“隨我去寂滅島吧,我打開半妖族寶庫,你可以任意挑選三件。”

  武羅哼了一嚴,不滿意:“三件?”

  南榮玉魅六咬牙:“五件!真的不能再多了,你不知道我族寶庫,裡面的東西一共才十幾件。”

  武羅眼珠子來回掃視:“你該不會提前動手,把珍貴的東西都撤走吧?”

  南榮玉魅惱兒“你可以先去看看,若是沒有中意的東西,可以另外換別的條件。”

  武羅笑著領首:“成交!”

  南榮玉魅窩火無比,女皇陛下強勢無比,這幾千年,半妖族在她的帶領下對東土妖族作戰連連勝利,已經逼得妖族不敢深入神荒海,若不是洪破海像釘子一樣插在神荒海中,半妖族只怕已經入侵東土了。

  可以說南榮玉魅自從登基,從來不弄向任何人低頭妥協。

  對外她寧願雙線作戰,也不向東土妖族或者是汪洋巨妖族任何一方妥協。

  對內,半妖族一切不安定因素全部鐵腕扼殺。就連儲君的大事,南榮玉魅也沒有妥協、一她沒有挑選半妖族中任何一個勢力為她准備的男妃,而是用半妖族傳承的一種極為痛苦的秘法獨自懷孕。

  可是這一次,她不妥協也得妥協。

  武羅雲淡風輕,不稀罕她卑顏屈膝的獻媚道歉這種態度雖然面子上好過了,可是南榮玉魅是什麼人?生了一副七竅玲瓏的心肝,心思一轉就明白了,弄羅根本沒把自己這個女皇當回事。

  也就是說,女皇陛下匍匐在腳下叩頭道歉,對與武羅來說完全沒有吸引力。

  這絕對是精神上的巨大打擊。

  南榮玉魅的強勢來源於強大的自信,自信自己的身份、地位、實力、容貌,可是這一切,在武羅眼中竟然一文不值!

  這讓半妖女皇格外難受,胸口別著一團火卻發洩不出來,臉色變得極為難看。

  武羅悄無聲息的將符蠱收回來,符蠱被神龍一擊,受了重傷,萎靡不振。好在還有那枚祖靈妖丹武羅將符蠱放進去靜養,這傷勢過上一兩個月,應該就能恢復了。

  王船已經粉身碎骨,連帶著上面的那些半妖族少女都成了殉葬品。這些女孩伺候黃榮玉魅許多年半妖女皇卻是冷血,她們的死甚至換不來南榮玉魅片刻的哀傷。

  南榮玉魅一抬手,放出一只五彩斑斕的異寶。這寶貝呈碗型,在光芒之中不住旋轉,變作一艘小船大小。南榮玉魅當先走進去,武羅跟在後面。

  這寶貝裡面卻很寬敞,約莫有三四件房屋的空間,擺著幾把寬大的椅子鋪著厚厚的皮毛墊子還有一只長幾上面已經准備好了美酒。

  南榮玉魅駕了法器飛起來,然後就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抓起酒瓶猛灌了一口,毫無淑女風範。

  武羅四處看看,這寶貝之所以五顏六色,乃是因為上面鑲嵌了各種寶石。

  但是他始終有種古怪的感覺,觀察了半天,才恍然大悟:這寶物居然是半只頭蓋骨!

  也不知道“原材料”是取自什麼生物當中劈開來,經過了打磨,然後在鼻孔啊、眼睛啊這些部位鑲嵌了寶石看上去就像一只華麗的大碗。

  武羅想到自己棲身於一只頭蓋骨中就覺得有些別扭,他看了看正在酗酒的半妖女皇,暗忖這女人果然口味很重。

  那頭骨寶碗氣勢十足,不但五光十色,而且飛行過處,拖著一條長長的焰尾就連這焰尾,都是好幾種顏色的火焰組成。

  南榮玉魅的異寶,就像是她穿衣的品味一樣,極盡華美。從水晶王船,到著頭骨寶碗,都體現了這一點。

  這麼招搖過市,自然會引得汪洋巨妖族的注意,一路上接連有三十多頭汪洋巨妖前來攔截一、南榮玉魅要的就是這個效果,半妖女皇在武羅那裡受了窩囊氣,沒處發洩,將這些汪洋巨妖引來,不管三七二十一通砍殺。

  留在腹地的汪洋巨妖實力都一般,如何是女皇陛下的對手?切瓜砍菜一般的就被南榮玉魅收拾了。

  等巨妖族回過神來,派強大的戰士前來攔截,半妖女皇早已經高速衝出了天荒海,和自己部下十方精銳會合,返回神荒海了。

  半妖女皇威風無限,除了出氣之外,未必沒有向武羅示威的意思。每一次她輕而易舉的斬殺實力強橫的巨妖,都會看似不經意的瞥上武羅一眼。可惜武羅每次都會讓她失望,眼神平靜,並無任何驚訝之意。

  南榮玉魅不信邪,離開天荒海最後一次,她故意將頭骨寶碗的速度放慢,像釣魚一樣尾巴後面吊著七頭巨妖。

  眼看就要出了天荒海,南榮玉魅突然出手,天下第一劍符“天人一劍”陡然發動,一道寒光照耀海天,七頭就算是放在巨妖族之中也能稱之為“實力不俗”的巨妖戰士被她一劍斬成了十四段。

  一劍立威,南榮玉魅玉指輕輕攏起自己耳畔一縷亂發,劍光凌厲,紅顏嫵媚。南榮玉魅就不信,這還不能打動武羅!

  你不是看不上朕嗎,朕偏要讓你看看朕的本事。

  劍光收斂,血雨漫天。七頭巨妖斷成了兩截的屍體咚咚咚的墜落進大海裡,拿起了一道道巨浪。

  武羅眼神凝重起來。

  南榮玉魅嘴角上翹,粉頰微動,一絲紅潤。總算是出了一口惡氣,哼!

  她心中得意,卻不料武羅忽的抬頭,凝視天空,緩緩道:“我才想明白,原來神龍那柄絕世凶刀,乃是天下第一刀符‘獄斷乾坤’!”

  南榮玉魅渾身一震,反思一下,也覺得大有可能。只是為何同為天下第一序列,“天人一劍”和“獄斷乾坤”威力居然相差這麼大?

  她的心思一轉,很快又想到了另外一方面,頓時心底裡泛起一股無力感:原來他不是關注自己的表現,而是想到了天下第一刀符!

  自己在他心中,還是一文不值……

  南榮玉魅努力表現,實際上是一種心理不平衡。昏並非對武羅有什麼想法。只是她越想要武羅重視自己,武羅偏偏不屑一顧,幾次三番下來,打擊的南榮玉魅心中難受無比。

  出了天荒海,把巨妖族腹地攪得雞犬不寧的半妖女皇沒有半點成就感,反而覺得很困乏。十萬嫡系禁軍精銳迎上來,她也沒什麼心情,擺了擺手,傳旨御駕寂滅島,就再也懶得說話,躲在頭骨寶碗裡面喝悶酒。

  武羅不是故意氣她,現在武羅是真的不把南榮玉魅放在心上。如今他身負兩大天下第一序列,又有神劍天醒、血色巨塔、“顧頊石符”、獸首珠鏈,不管能不能用,家底雄厚天下第一,南榮玉魅又不敢把自己怎麼樣,他還有什麼理由看重半妖女皇?

  若是一般男人,或許還會垂涎南榮玉魅的美貌,武羅卻對當了媽媽的女皇沒什麼想法一他還沒有這麼獨特的口味。

  頭骨寶碗內,武羅優哉游哉的坐在一邊,思索著該如何救出朱妍和南榮音,渾然沒有覺察到一旁有些醉了的半妖女皇一雙妙目惡狠狠地瞪著他。

  南榮玉魅惱火之極,這臭小子氣的自己不輕,偏偏還裝成沒事人一樣杵在自己面前。她好幾次都想一氣之下把這小子攆出去,可是對方乃是半妖族封印解除的希望,她身為半妖族女皇,豈能因為自己的脾氣,斷送了一族的前途?

  咬著牙,把這個誘人的想法忍了下來。

  南榮玉魅狠狠灌了一口酒,猛的把酒瓶往長幾上一落,咬牙切齒道:“好,你不走,我走。我惹不起躲得起!”

  她化作一道紫影,觸電一樣的衝出了去,弄的武羅一陣莫名奇妙:這話是什麼意思?好像我把你怎麼樣了似地。

  十萬禁軍忠心耿耿的圍繞在周圍,最外圍的三萬半妖精銳,將海面上、海面下的一切威脅盡數掃除。十員半妖族將領有些奇怪的看著突然飛出來的女皇陛下。

  南榮玉魅強勢慣了,不好意思說自己被武羅給氣出來了,依舊一副凜然模樣,輕輕一抬玉手:“朕,要與爾等同甘共苦。”

  十員大將不得不做出感激涕零的模樣,轟然跪昏連呼不敢。心中卻在奇怪:這不像是陛下以往的作風啊。

  南榮玉魅又是一擺手:“朕意已決。”

  她背著雙手,傲然立於海面之上,腳下神力湧動,掀起了一股浪花,推動著她不斷前進,昏是不論什麼時候,都是一副半妖族第一人的做派。

  那些將領們也不敢多問,護衛在陛下周圍,比剛才更加小心謹慎。

  南榮玉魅行了片刻,卻有些後悔了:自己雖然出來了,可是卻不能真的丟下武羅不管。她自己踏浪而行,卻還要暗中操縱那頭骨寶碗,帶著武羅一起前進一武羅舒舒服服的坐在裡面,自己卻在外面出苦力,等於自己成了拉車的,武羅是大爺啊!

  南榮玉魅暗罵自己愚蠢,生著悶氣,臉色更加陰沉起來。

  十大將領眼瞅著陛下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一個個噤若寒蟬,連哆嗦都不敢打一個,生怕觸了陛下的霉頭。

  武羅就算是再聰明,也絕對想不到南榮玉魅的心理活動這麼精彩。半妖女皇顯然是不高興了,可是武羅是被她捉來的,難道就很高興嗎?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武羅如今身份地位逆轉,穩穩壓制住了半妖族,這點“報應”,都算是武羅大度了。

  不去管南榮玉魅的脾氣,武羅鑽進了“天府之國”仔細研究起獸首珠鏈來。

  他在“天府之國”的世界之中,剛把珠鏈拿出來,就有一道淡淡的金光,好像一陣風一樣的襲來,嗖的一只小爪子伸過來要搶珠鏈。

  在這裡還能有誰?

  武羅一伸手,輕車熟路的拽著動動脖子後面的軟肉將小家伙拎了起來。

  動動齜牙咧嘴,吱吱大叫這抗議,示威性的揮舞著小爪子,做出了窮凶極惡狀。武羅忍不住一笑,晃著手裡的獸首珠鏈問道:“你想要?”

  動動趕緊點頭。

  武羅搖頭:“暫時還不能給你,先老老實實呆在一邊,等我弄明白這東西的用途再說。

[BOOK: 004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1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