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2
第一百九十八章 巨妖墓葬(下)

  盡管半妖族皇室都知道這血色霞光是怎麼回事,可是這島上原本的十萬精兵,加上南榮玉魅帶來的十萬禁軍,總共二十萬大軍,大部分都是最近數十年間才換防到此,恐慌是難免的。南榮玉洪急需前去安慰。

  送走了南榮玉洪,武羅也有些沉不下心氣修煉,他對這個墓葬群還是很好奇的。

  只是他也知道,連南榮玉魅都束手無策的地方,他就是去了也一樣一無所獲,況且半妖族肯定不會希望他插手。

  他拽著動動,陪自己打坐了一天。豐沛的水元靈力,加上動動的加持作用,今天到也算是小有進境。

  明堂宮之中,煙雲水汽越來越濃重,冰山之上雲霧籠罩,時不時的便會有隆隆的雷聲滾過,武羅感覺自己距離龍宮後期越來越近了。

  一旦突破到龍宮後期的境界,也就等於摸到了下一個境界“龍界”的門檻。龍界對應於普通修士的“九宮宮廷”,乃是九宮境界之中最高的一個等級了,如果能夠進入這個境界,單從修為上來講,武羅在中州也能算得上是一位高手了。

  這一夜,東北方向的夜空之中,依舊是血光漫天,其中凝結出各種猙獰的圖案,與高空之上不住變化,甚至隱隱還有各種淒厲的吼叫之聲傳來。

  今夜,這血光的時間持續的比昨天長得多。到了下半夜,血光猛然爆發,在夜空之中形成了一條長達數十裡,寬數裡的一道血色光芒飄帶,原本已經被安撫的半妖族大軍再次躁動起來

  武羅隱約感覺不妙,果然一陣強烈的風聲呼嘯而來,鎮海王南榮玉洪衝了進來:“武羅先生,那墓葬群有些異常,我跟陛下前去查看,特來知會先生一聲,一切有我們,先生不必驚慌。”

  武羅心中大奇,連忙道:“我也跟著去看看熱鬧。”

  南榮玉洪雖然來的緊急,不過是不想讓女皇陛下等候。這巨妖墓葬群,存在已經數萬年了,被半妖皇室得知,也有近萬年,還從來沒發生過什麼變故。這一次雖然有些異常,南榮玉、洪也不覺得是什麼大事,只不過陛下出於穩妥,決定前去查看一下而已。

  武羅乃是貴客,貴客都開口了,他當然不會拒絕,因此朝武羅一招手:“先生感興趣,那就一起來吧。”

  有他和南榮玉魅在,自信能夠保護武羅。

  南榮玉洪駕起一柄骨矛,托著兩人,一路往島外飛去。骨矛在他的神術之下,化作六丈長,兩丈寬,通體灰白。

  朝下的那一面上,篆刻這一枚靈文,這枚靈文乃是鎮海王的標志,在夜色之中灑下絲絲金光,下方的半妖族大軍認得這個標記,順利方形。一般人絕對不敢這麼在寂滅島上橫行飛舞,早就被各種攻擊揍下來了。

  南榮玉魅已經在島外等候,看到六弟居然把武羅帶來,明顯有些不快,但是又不敢發作,臉色便有些不好看。

  她依舊是一身誇張的長裙,今日重新換回了鮮艷的大紅色,和天空之中,那澎湃的血光,抖是有些“呼應”的感覺。

  盡管是怏怏不快,依舊是美人薄怒,別有一番風情。

  老六南榮玉洪也是暗暗叫苦:今晚上可是有罪受了,裡外不是人啊。

  “走吧。”女皇陛下簡簡單單一句話,三人也沒有帶什麼軍隊、隨從,徑自飛向東北方向。

  南榮玉洪乃是地頭蛇,對於這巨妖族的墓葬群十分熟悉,因此他來帶路,自然就不知不覺的飛到了前面去,武羅和南榮玉魅落在後面,卻是有些尷尬。

  不過別扭的只是南榮玉魅一個人,她心裡有鬼,武羅卻是坦蕩,南榮玉洪感覺到背後有股殺氣正在不斷地醞釀膨脹,奇怪的回頭掃了一眼,就看見女皇陛下臉色比剛才更難看了。

  鎮海王殿下碎然明白了,暗呼倒霉,趕緊放慢了速度,恰好落在武羅和南榮玉魅之間,將兩人隔開。女皇陛下這才覺得舒服一些。南榮玉洪感覺到,那股“殺氣”慢慢消彌於無形。

  南榮玉洪暗自擦汗:伴君如伴虎,老六好無辜啊!

  三人的速度極快,很快就到了那片海底墓葬群的附近。近處看去,之間一道粗大的赤色霞光,刺穿了海面衝上天空。

  附近的海水都被著光芒映照的一片鮮紅,看上去如同血海一般森然恐怖。

  血色霞光爆發,但是他們靠的這麼近,卻一點也感覺不到凶煞之氣,南榮玉洪松了口氣:“看來沒什麼變化,只是光芒強烈了L些而已。”

  女皇陛下也鬆了口氣,點了點頭。這片墓葬群,他剛一繼位的時候,就曾親自來查探過,也算得上十分了解。既然只是光芒強烈,連殺氣都沒有,那真是沒什麼可擔心的了。

  看兩人似乎已經有意離去,武羅不免有些失望。不經意間掃了一眼海面,卻發現海水下有些不同:“那是什麼?”

  他用手一指,身邊的南榮玉洪和南榮玉魅,時代生活在神荒海之中,對於海水之中的變化,比他敏銳的多,兩人也已經發現了海面下的異狀。

  宛如血海一般的海水之中,出現了一條道深色的線條。因為隔得太遠,看不真切,只能感覺道那“線條”似乎在不斷地蠕動著。

  這裡距離寂滅島不過三百裡的距離,南榮玉魅不敢輕視,立刻道:“過去看看。”

  三人一起飛近那片海域。海面下,大約是半丈深的地方,果然有一條深色“線條”正在隨著海水的波動慢慢游動。

  “這兒……螃蟹?”武羅一真奇怪。

  遠看的那深色線條,乃是一只只血紅的螃蟹,這些螃蟹的顏色和血光差不多深淺,但是海水的赤色乃是血光映照而成,比起這些螃蟹就要潛一些。

  成百上千只紅螃蟹排成了一排,整齊的在海水之中游動,就像一條線一樣。

  每一只螃蟹的背上,都馱著一個跟它們身體差不多大小的暗黑色海螺殼。開口朝下,蓋在它們的身上。

  身邊的南榮玉魅姐弟,一起皺眉。武羅問道:“怎麼了?”

  南榮玉洪看了姐姐一眼,說道:“這是寄魂蟹,一般只會在汪洋巨妖族的領地出現。在巨妖族的傳說之中,寄魂蟹乃是天荒海和九幽冥界之間的橋梁。”

  “在神荒海,還從來沒有發現過這種螃蟹。”

  武羅更是好奇了:“這麼說這些螃蟹很有可能是從天荒海游過來的?”

  南榮玉洪想了想,卻搖頭:“應該不會。螃蟹這種生物不會這麼長距離的跋涉的。看來神荒海也有這種螃蟹生存,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

  海洋廣大,即便是半妖族統治神荒海,實際上真正掌握並且十分了解的海域,還不超過二十分之一。

  那排成了一線的寄魂蟹隊伍,奮力揮動著爪子向前游動,方向正是那赤色霞光的核心部分。南榮玉魅思忖片刻:“跟上去。”

  武羅求之不得呢。

  這一隊寄魂蟹,雖然很賣力氣,但是速度真是太慢。好一會兒它們才到了那道血色光柱前面。

  此時,那血色光柱已經持續了兩個時辰,強弩之末,正在緩緩地收斂,光柱的直徑,比起最強盛的時刻,縮小了兩倍。

  寄魂蟹隊伍一頭衝進了光柱之中,然後就好像突然失去了全身的力量,四肢松弛,緩緩的沉沒下去。

  前僕後繼,毫無停頓,這一隊大約一千多只寄魂蟹,一股腦的衝了進去。

  “咱們也下去看看。”

  三人收了寶貝,悄無聲息的沉進了水面下。有那道血色光柱照明,海面下的一切看得十分清楚。那些寄魂蟹進入了光柱之後,一直沉到了海底。

  這裡是一片海底盆地。

  就像是隕石撞擊一般,周圍一圈環形山,甚至沒有一道缺口。中間乃是一片面積巨大的平原,平原之上,連綿不絕的建造起了一個個“墓穴”。

  這些墓穴果然是巨妖族的,成提梯形高台的墓穴,每一個都有四百丈高,底邊寬度達到了六百丈。

  連綿不絕的墓葬,將整個海底盆地填滿,而且井然有序,以中央的那一座最大的梯形高台為中心,成八角放射性向四面發散。

  而那道血色光柱,便是從中央的那一座最大的墓穴當中噴發出來的。

  整個墓葬群每一座墓穴,都從底部流淌出一道的血水,透過地面上的凹槽,彙聚到了當中那最大的墓穴之中。

  南榮玉魅在水中開口道:“整個墓葬群,就是一個巨大的防御陣法。這陣法乃是上古時候,巨妖族的頂級強者布置下的,就算是我,也根本無法通過。”

  南榮玉洪急忙去拍姐姐馬屁,抬起手來,那只骨矛在一點暗白色的光芒中升起。骨矛之上,力量凝聚,越來越強大。

  不用他出手,那墓葬群之中,最外圍的一圈墓穴,當中各有一道光束照耀在環形山上,神光連連閃爍,環形山上出現一頭頭光芒巨獸。

  巨獸皆是長身直立,身披鎧甲,手持兵器,高達四百余丈,頭盔之下,兩點血紅色的眸子,不帶任何感情,冰冷的看著三人。

[BOOK: 004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2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