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第一百九十九章 血池祭壇(上)

  武羅十分意外,又有些欽佩道:“數萬年前布置下的陣法,居然還有如此的敏感度,只要外圍存在敵意力量就能觸發,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這些光芒巨獸,每一頭的力量都不弱於武羅剛得到獸首珠鏈的時候,進入的那個環境之中,那些被斬首的上古神獸。

  南榮玉魅道:“這還只是第一重防線,先祖曾經彙集了整個半妖族四成力量,破開這一層防御殺進去,可是裡面每一道墓穴,都堅硬無比,渾然一體,先祖試過了所有的辦法,也無法進入其中。”

  武羅的目光落在那些源源不斷湧入中央墓穴的血流,南榮玉魅會意道:“那只是一道光芒,並非看起來那樣是液體。除非將自己化作一團光芒,不然根本沒辦法進去。”

  她隨口一說,武羅卻是心頭一動:化作一道光芒……不過,首先要突破眼前這些光芒巨獸的防御。

  中央墓穴之中放出一道道血光氣泡,裹住了一只只的寄魂蟹,慢慢融進墓穴之中。武羅繞著環形山走了一圈,這陣法不會主動攻擊,只是守護墓穴。武羅甚至懷疑,這陣法就是傳說之中,有了自己靈識,能夠不斷進化完善自身的那種上古陣法。

  這並非虛妄之說,就像是法寶或者是靈符,年長日久也能生出自己的靈識一樣。

  武羅繞了一圈,在一個方向上果然有所發現。

  南榮玉魅姐弟跟了過來,此時,那上千只寄魂蟹已經全部沉進了中央墓穴之中。吞噬了這些寄魂蟹之後,中央墓穴上方的血色光芒越來越弱,迅速削減,用不了多久就會徹底熄滅。而一旦光柱熄滅,其他的墓穴輸送過去的血光也必定隨之中斷。

  武羅決定冒險一試。

  南榮玉魅看向前方,武羅面對的那頭光芒巨獸,頭戴一頂巨大的鋼盔,身上披著厚重的鎧甲,但是還是有很多部分露在外面,能夠看出來,這是一頭巨熊神獸。

  她正奇怪的時候,武羅朝她兩人一拱手:“請陛下和殿下為我護法。”

  實際上他根本不需要護法,但是他不想暴露符蠱。請求兩人為自己護法,武羅裝模作樣的打坐,獸首珠鏈當中的光芒巨熊召喚出來,這效果就好向武羅的身外化身——那是必須要護法的。

  身外化身不是什麼了不得的法門,更何況武羅這具“身外化身”還只是虛影,沒有實質化。

  而且身外化身的法門,究竟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一直存在爭議。到了南榮玉魅這個境界的高手,多半認為是弊大於利的。能夠將全部力量集中於一點攻擊,必定更加吸力,分散成為兩點,反而容易被人各個擊破。

  武羅的手段起了作用,果然南榮玉魅並未重視這頭光芒巨熊。

  武羅很清楚自己和半妖族不是朋友,只是因為半妖族為了封印,投鼠忌器,才會刻意逢迎自己,有些事情不得不防。

  光芒巨熊就那樣大模大樣的走過去,環形山上一圈披堅執銳的光芒巨獸,凶神惡煞,看上去隨便一頭就能將光芒巨熊生撕了。可是詭異的一幕出現了,光芒巨熊一直走到了那些巨獸戰士的身邊,對方也沒有出手。相反,那頭熊型的巨獸戰士,還一側身,讓開了一條通道,讓光芒巨熊進去!

  光芒巨熊一進去,巨獸戰士們立刻重新戰壕,警惕的盯著外面的三人。

  “這……”南榮玉洪啞口無言。半妖女皇卻若有所思道:“原來這陣法只防備外族,對於巨妖族自動開放!”

  光芒巨熊看上去很像是巨妖族,事實上這頭巨熊乃是上古神獸,和巨妖族的祖先,至少有三成血脈親緣——那片灘塗,也被巨妖族奉為聖地,並不是毫無原因的。

  光芒巨熊順利進入墓葬群,中央墓穴的血色光柱已經急劇收縮,看上去用不了多久就要熄滅了。武羅不敢耽擱,成功與否,他也只能賭一把了。

  雖然說光芒巨熊可以輕松地化作一道光芒,但是其中畢竟還隱藏了一只符蠱,符蠱能不能混在光芒之中,通過那一道道“血流”潛進中央墓穴,武羅心裡也沒底。

  他心念一動,符蠱操縱著光芒巨熊,化作一道淡金色的光芒,輕而易舉的融進了一道“血流”之中。

  血流汩汩流淌,融進了中央墓穴。

  符蠱的感受就是武羅的感覺——武羅太陽穴猛的一疼,就好像被一雙大手死死地捏住了頭顱擠壓一般。

  顯然符蠱也正在經歷這種痛苦。

  痛苦不算什麼,武羅心中失望,這次的幾乎怕是要失敗了。就在此時,他頭上一鬆,眼前豁然開朗。

  一片廣袤的空間,頭頂上是萬丈高天,血雲翻滾,時不時的閃過一道驚心動魄的紫紅色閃電,隨之而來的是滾滾雷聲,激蕩的雲層翻湧,就像巨大的傷口中鮮血噴湧一般。

  天空之下,是一望無際的蒼茫大地。暗紅色的沙石和礫岩鋪滿了整個大地,地面上溝溝壑壑,千瘡百孔,歷經了無盡的歲月滄桑。

  天空之中沒有太陽,除了紫紅色的閃電偶爾放出的強光之外,這個世界之中的光源來自於前方數千丈的一座巨大祭壇。

  祭壇分為三圈,每一圈都有血色玉石壘砌而成的一個環形血池,血池當中,血水翻湧,時不時的有一道道黑氣升騰而起,在水面上幻化出一道道虛幻的猙獰獸影。這些獸影,只能存在短短一瞬間,便在一聲慘烈的嘶吼中消散不見。

  祭台正中央,是一根粗大的六面石柱,每個面上都雕刻著一枚枚巨大的靈文,靈文當中,金紅色的光芒流淌,照耀整個世界。

  祭壇最外圍的血池之上,九道血河從天墜落,九團巨大的血雲被割開了一個口子,血河血水嘩嘩落下。

  祭壇那三圈血池,最外層的最低,逐漸升高,血水卻是逆流而上,從最外圍的血池順著一道道缺口,流到上面一層,再往最高一層。

  武羅暗呼僥幸,居然進來了。

  只是想不到中央墓穴之中,竟然藏著這樣一個巨大的空間,想要構造出這樣一個空間,就算是上古時期的那些大能,只怕也不輕松。

  此時,天空之中仿佛有什麼力量在主宰,濃稠的血雲漫漫散開,露出一方青天。

  說是青天,也只是相對而言,依舊是一片赤紅色,只不過比血雲的顏色燒淡一些而已。

  這一方青天,位置正好在祭壇那根巨大的六邊形石柱正上方。一顆顆紅色的氣泡飄落下來,氣泡之中,裹著一只只已經失去了意識的寄魂蟹。

  周圍的血雲一陣躁動,隨著“滋滋滋”一陣密集的響聲,無數細小的紫紅色電光竄了出來,往往數道電光鑽進一枚氣泡之中,將裡面的寄魂蟹和悲傷的海螺殼擊的粉碎。

  寄魂蟹發出一片血光,暗黑色的海螺殼之中,卻冒出來一團古怪的黑氣。黑氣吞噬了血光,壯大了起來。氣泡聚集在那石柱的上空,慢慢彙聚,自動組合,數十、數百氣泡黏在一起,忽然組合成了一個更大的氣泡。

  氣泡之中的黑氣收攏成了一束,顯化出了一個個黑氣虛影。

  這些虛影,都是巨妖族的形像,武羅大為意外,因為這些虛影他很眼熟,都是南榮玉魅從天荒海中一路殺出來,所斬殺的那些巨妖族!

  這氣泡之中,便是那些巨妖族的生魂。卻不願數十萬裡,通過寄魂蟹這種渺小的生物,慢慢的運到這裡來。

  這祭壇究竟是什麼所在?為何汪洋巨妖族數萬年來都要將族人的生魂送到這裡來?

  那些生魂組合完成,外面的血色氣泡便隨之破滅。一道道生魂自動融入了那巨大的六面石柱之中。每一頭生魂的投入,都會引起石柱上那些靈文的反應,金紅色的光芒猛漲,而三層血池之中的血水也隨之沸騰起來。

  武羅觀察了一番,意外發現那些靈文居然是鏤空的。這些靈文就像是“窗戶”一樣,實際上那金紅色的光芒,乃是從石柱當中透出來的。

  石柱裡顯然另有玄機。

  符蠱操縱著光芒巨熊上前,卻不料剛剛邁出一步,最底部的那一層血池之中,嘩啦一聲水響,無數血水濺了出來。

  落到地面上卻並不滲下去。相反,和地面上那些古怪深奧的陣法刻線結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個血繭。

  血池之中的血水翻湧起來,水面上升,溢出了池邊,嘩嘩的流淌下來。流出來的血水順著那些陣法刻線注入那些血繭之中,血繭不住長大,漸漸地到了四丈高低,顏色越來越深,表面變硬,開始龜裂,隨後啪的一聲炸開,從裡面衝出來一頭頭身披鎧甲的戰士——和外面那環形山上的巨獸戰士類似。

  一陣陣狂嚎,巨獸戰士從背後抽出兵器,戰斧、大錘、巨劍、鐵棍,一陣風一樣的衝了過來。

  這些巨獸戰士,都是血水凝聚而成,沉重無比,奔跑起來連大地都為之顫抖。

  武羅卻毫不畏懼,光芒巨熊雙爪狂擂胸口發出一聲震天的怒吼,頭頂上那一道銀白色的長毛,更是飄散出絲絲銀光,後爪一頓,騰空而起,居高臨下朝那些巨獸戰士撲了過去。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