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10
第二百零三章 巨妖防線

  隨著這些魔兵的出現,那數千巨妖戰士無聲九息的睜開了眼睛。甚至根本不需要戰將指揮和戰前動員,他們已經習慣了一樣,各自從大海之中抽出兵器,面色肅穆的站在海島之上,勇敢的面對那支魔兵軍隊。

  “嘩、嘩、嘩……”

  魔兵大軍整齊劃一的朝前挺進,墨汁一樣的海水在他們的腳下蕩漾。天空下的氣氛,壓抑到了極集。

  魔兵大軍到了陣前三裡,為首的一員魔將,緩緩舉起手中那根粗大的暗黑色長槍,在一片死寂之中突然咧嘴向天發出了一聲野獸般的嘶吼:“哈!”

  整只魔兵大軍整齊劃一的朝天怒吼,隨後全速狂奔,朝巨妖族的防線撲了上來。

  頓時一片魔影,兵刃都是漆黑一片,連一點光芒都不發出來。

  巨妖族的戰士抬起兵刃,用力拍打著自己強壯的身軀,毫不示弱的和魔兵對吼起來。後面一排的巨妖族戰士上前一步,加強了第一層方向的厚度。

  魔兵大軍席卷而上,兩股強悍的力量狠狠地碰撞在一起。

  “轟!”

  暗黑的海水衝天卷起數百丈的浪花,兵刃和兵刃、兵刃和肉體、肉體和肉體的碰撞聲,廝殺聲,瞬間點燃爆發,!個撞擊,巨妖族已經有三十人倒下,魔兵那邊也有十幾人隕落。

  巨妖族後面的戰士慌張起來,湧上前去將那些倒地的戰士拽了下來。

  這些戰士,被魔兵擊中的地方,傷口附近一層黑氣,黑氣在他們的身上迅速蔓延。將他們拽下來的那些巨妖戰士,神情淒然,有不少都渾身顫抖。

  武羅所見的那些暴躁、桀驁不馴、不合群的巨妖族,在這裡完全不見,他看到的是一群團結、友愛、可以放心的把後背交給戰友的巨妖族。

  半妖族對於巨妖族的認知,並不能算錯,但是在這個戰場上,似乎能夠顛覆一切常識。

  那些黑氣還在彌漫,不少受傷的巨妖族身體有一小半已經變黑了。倒在地上的巨妖族喘息著,咧嘴露出一個微笑:“動手吧!”說罷,閉上了自己的雙眼。

  身邊的巨妖族牙關緊要,熱淚落下。良久良久,終於一聲怒吼,也閉上了自己的雙眼。雙臂上青筋暴起,忽然抬起手中的兵刃,重重的戳了下去。

  “噗!”血花四濺,生命在受傷的巨妖族體內迅速流失。他睜開眼來,露出一絲解脫的微笑:“謝謝……”

  那黑氣,隨著受傷巨妖的死亡,終於停止了侵襲,消散於海水之中。

  “啊──”下手的巨妖戰士狂暴,怒吼聲中亂舞著兵刃衝了上去。

  這樣的情形,在第一次撞擊中受傷的三十頭巨妖戰士身邊上演,武羅看得心中肅穆:“那黑氣,到底是什麼東西?”

  喬天鬼望著戰場,巨妖族雖然人數上占優勢,而且戰力也比魔兵高處一線,但是魔兵身上,黑氣騰騰,只要被沾上一點,就是死路一條。所以巨妖族的戰士束手縛腳,反倒是魔兵大軍越戰越勇,防線正在節節後退。

  “那是九幽冥獄的力量,這些魔兵,來自本應和這個世界隔絕的九幽冥獄!”

  武羅大吃一驚:“你說什麼!”

  喬天鬼嘆息一聲:“除了來自九幽冥獄的死氣,還能有什麼力量如此恐怖?就算是我巨妖族的戰士,也毫無抵抗之力?”

  武羅啞口無言,誠然,巨妖族乃是武羅兩世為人見過的個體平均戰力最強大的種族。拋開那些上古遺族不談,很有可能巨妖族乃是這個世界之中最強大的戰士種族。

  可是這樣的種族,尚且無法抵擋那些黑氣。一旦被占了身體,只能請求袍澤代為了斷,除了九幽冥獄的死氣,還能有什麼力量如此恐怖?

  “一旦被死氣侵染,最後就會成為這樣的魔兵。完全無意識,只知道殺戮、吞噬,就是一具行屍走肉,就算是自己的親人、愛人站在面前,心中也只有一股殺戮的執念……”

  “你可知道在這片戰場,最好的關系是什麼?”

  武羅茫然搖頭。

  “最好的關系便是你我約定,如果有一方被死氣侵染,另外一方要代為了斷!”

  武羅心頭一震,再看向那戰場,那些巨妖族戰士,心中絕無輕視,只有一股崇敬。

  “可是,九幽冥獄的力量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武羅大惑不解。

  喬天鬼露出一絲冷笑:“這就要從天下五方分裂說起了。這個世界原本不是這個樣子,可是為了所謂的各族安定發展,有人將這個世界強行割裂成為五個部分。”

  武羅點了點頭,究竟是什麼人,有這樣的本事,將這個世界分為五方,到現在也沒有人知道。但是五方劃分之後,的確各族隔絕,免去了互相征伐的消耗。

  “可是天知道那割裂這個世界的存在,到底是什麼心思。”喬天鬼滿口的不屑。“我族宗祖當時得知這個消息,就覺得不安,後來更是知道,若是天下五方割裂,九幽冥獄的力量便會從天荒海深處洩露出來,長久以往,天荒海必定成為一片死海。”

  “不僅是天荒海,天荒海之後就是神荒海。然後這些冥獄魔兵,就會登上陸地,東土、中州、南荒、西域、北疆,一個都逃不過!”

  “宗祖自然不肯讓我巨妖族成為第一個殉葬品,便竭力對抗割裂五方。我族聖物天命神符“力拔山”便是在那個時候被擊碎,我族宗祖也就此隕落。我族的其他先祖,只搶了一塊“力拔山,的殘片,布置下了那個祭壇……”

  武羅終於明白了,也只有那種能夠劃分天地的力量,才能夠擊碎實力堪比天下第一序列的“力拔山”了。

  後來天下五分,天荒海和神荒海也重新起了變化,沒想到那座祭壇,竟然到了神荒海之中。

  至於“力拔山”其他的碎片去了哪裡就不得而知了。武羅雖然湊齊兩大塊,但是還有一個邊角沒有尋到。

  黑氣彌漫,魔兵滾滾,巨妖族的第一層防線已經快要抵擋不住了。後面的巨妖族戰將兵刃指天,大吼一聲“殺!”帶著部下頂了上去。

  近千名巨妖戰士,毫九顧忌的衝了上去,頓時將魔兵大軍殺的倒退後去。

  可是,魔兵大軍並不慌張,他們在巨妖族的防線前,排成了長陣,為首的魔將長槍一舉,所有的魔兵仰天張口,吐出一股黑氣。

  將近兩千股黑氣彙聚成一道巨大的黑龍,在空中張牙舞爪,猙獰凶殘。魔將的長槍接引了那條黑龍,凶狠的朝巨妖族防線一刺。

  黑龍一聲咆哮,撲將過去。

  武羅隔著數十里遠,都能夠感受到那股黑龍強烈的死氣,臉色不由微變。

  身邊的喬天鬼猶豫了幾下,終於還是一聲長嘆,毅然抬起手來。一團湛藍色的光圈在他的掌心出現,隨後慢慢擴大。

  戰場上的巨妖族將領察覺到那光圈,嚇了一跳,立刻舍了戰場,拼了老命飛過來,隔著好幾裡遠就大喊:“大皇師,您千萬不能出手啊!”

  武羅意外:這是什麼意思?

  喬天鬼卻沒聽見一樣,繼續發力,湛藍色的光圈越來越大,很快就已將達到了三十丈的直徑。

  那巨妖族戰將已經到了跟前,撲到了喬天鬼腳下,抱住他的大腿苦苦哀求起來:“大皇師,兒郎們還能頂住,您千萬別出手啊,我求求您了……”

  喬天鬼大怒,一腳把那個比他高大一半的巨妖戰將踹開,怒尊道:“滾開,誰敢擋著老子,老子揍死他!”

  巨妖戰將又趴回來,依舊死死地抱住他的大腿,老淚縱橫:“我不管,你就是打死我,今天我也不讓你出手。”

  喬天鬼根本不理會他,繼續將湛藍光圈擴大到了四十丈直徑,一抖手,湛藍色的光芒照亮了黑暗的海面,光圈恰好出現在那頭黑龍的面前,死氣黑龍一頭衝進去,出來的時候卻已經在數十萬丈的高空,對巨妖族的防線沒有一點傷害。

  巨妖族的防線上,所有的巨妖戰士眼圈都紅了:“是大皇師閣下……大皇師又出手了……”

  “殺啊,把這些魔兵統統趕回去!”

  “殺!殺了他們,把他們統統殺光!”

  巨妖族群情激奮,紅了眼的巨妖戰士悍不畏死,不再堅守防線,一股腦的撲了出去。魔兵大軍沒有料到會是這個局面,猝不及防節節敗退。

  和剛才不同,巨妖戰士們陷入了一種狂暴的狀態,武羅看到好幾頭巨妖戰士,明明已經被黑氣所傷,卻依舊不管不顧的撲向別的魔兵,廝殺起來再無顧忌,反而更加勇敢。一臉斬殺了數頭魔兵之後,他們也快被死氣完全侵染,就調轉了兵刃,狠狠刺進自己的腦袋!

  魔兵在這樣的衝擊下,很快潰不成軍,最終被全部趕回了深海之中。

  一場大戰,巨妖族也是慘勝,折損戰士不下三百!

  這還是因為喬天鬼用“天地挪移”的手段,將那頭最具攻擊力的死氣黑龍轉走了,否則損失更大。

  “大皇師、大皇師您沒事吧,您可別嚇我……”那巨妖戰將慌忙扶住搖搖欲墜的喬天鬼,武羅一轉身,才看到喬天鬼面色慘白,倒在那名巨妖戰將的懷中,他卻露出一絲驕傲的微笑:“武羅先生,看到了吧,這都是我巨妖族的好兒郎!我巨妖族,不是為了我一族在戰鬥,我們守護了整個世界!若沒有我巨妖族的精兵,誰能抵擋九幽冥獄的魔軍!”

  喬天鬼說完,閉上眼睛昏睡了過去。

  巨妖戰將淚下如雨:“早就跟您說了不讓您出手,每次出手,對您的損耗實在是太大了……”

  武羅站在一邊,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個玩世不恭,動輒就喜歡對手下連打帶罵的老人,依舊能夠在巨妖族之中,享有如此崇高的聲望。

  ……

  喬天鬼昏睡了整整七天才醒來。

  他的“天地挪移”並非只能夠帶人穿越空間,實際上最大的作用就是轉移攻擊。整個巨妖族,也只有喬天鬼能夠用這種辦法,轉移魔兵大軍的攻擊。

  可是這種手段對於自身損耗極大——兩千魔兵合力一擊,想要轉移走,絕不是看上去那麼輕鬆的。

  原本喬天鬼發出這一招,只會昏睡五天。可是他之前已經連續施展了兩次,雖然損耗比起用“天地挪移,轉移魔軍的攻擊要小得多,但是和最後這一次疊加在一起,還是讓他足足多睡了兩天。

  這七天之中,那暗黑之海中,魔兵大軍沒有異動。那員巨妖族戰將,也一直守在喬天鬼身邊伺候。

  “大皇師以前的身材和巨天魁那個蠢貨一樣魁梧,但是不斷使用天地挪移,對他的身體消耗越來越大。大皇師只能不斷地縮減自己的身軀,來抵消這些損耗,所以才會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喬天鬼醒來之後,並沒有再和武羅多說什麼——武羅所看的一切,比喬天鬼任何話語都有說服力。

  巨妖族老人依舊顯得有些虛弱,武羅陪著他,在三十名巨妖戰士的護送下返回了藏龍島。

  到了島上,喬天鬼揮了揮手將其他人趕走:“行了,都走吧,老子我還沒死呢,一個個哭喪著臉干什麼!”

  巨妖族戰士跪下去磕了個響頭,退下去。

  三十頭巨妖跪下去磕頭,也是地動山搖,武羅在一旁卻笑不出來。

  “找個人,把武天魁找來。”

  只剩下喬天鬼和武羅兩人,武羅嘆了口氣:“別裝了,也沒有別人看著了。”喬天鬼嘆息一聲,渾身一軟癱坐在地上。

  他無力的朝武羅道:“你也看出來了?”

  若論眼光,武羅算得上老辣。喬天鬼的身體只怕已經支撐不了多久子。那“天地挪移”法門,實在是損耗太大,簡直是在玩命。

  “我估計我還能堅持幾十年,老鬼我跟你商量個事。”

  武羅點頭:“請說。”

  “若是你能將“力拔山,拼湊完整,我想借來一用。”喬天鬼道:“有了‘力拔山’或許我族就有辦法將九幽冥獄的裂縫堵上。”

  武羅心中一動,道:“除了‘力拔山’我還有別的天下第一序列……”

  喬天鬼搖頭道:“你是好心我明白,可是“‘力拔山’,才是最適合我族的天命神符,換了其他的”只怕都不行。”

  武羅點點頭:“你放心,只要我湊齊了‘力拔山’不管我在什麼地方,立刻就會趕來天荒海!”

  喬天鬼露出一個欣慰的微笑:“你是個實在人,你的話,我信!謝謝稱!”

  武羅搖頭:“這個世界的生靈,都要謝謝你們巨妖族。”

  “大皇師,我來了。”武天魁的聲音從外面傳來,喬天鬼喊了一聲“進來吧”。武天魁背上的雙刀只剩下一只,另外一只估計給什麼人,想辦法去除雷電傷害了。

  喬天鬼指著武羅:“以後武羅先生就是我族的長老,要是將來我死了,他來咱們天荒海,不論有什麼事情,你一定要幫他辦到。”

  武天魁對喬天鬼一向是言聽計從,從來不問為什麼,當即口頭答道:“遵命。”

  武羅沒有推辭,這不是喬天鬼給他什麼榮耀待遇,而是喬天鬼在安排後事,擔心自己撐不到武羅湊齊“力拔山”的那一天。

  ……

  這一趟天荒海之行,武羅心裡沉甸甸的。

  巨妖族用一種近乎“殉葬”的方式,守護著天英海,也守護著整個世界。

  偏偏這個世界上,除了巨妖族,其他的根本不知道這回事情。巨妖族不斷侵蝕神荒海,實在是逼不得已,九幽冥獄的力量太過強大,他們能夠抵擋這麼多年實屬不易。

  可惜這些事情,武羅也沒辦法和半妖族去說,沒有親眼看見過,誰能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那樣一個戰場?

  而驕傲的巨妖族根本不需要別人的理解,更不可能因此和世代為仇的半妖族和解。

  武羅毫不懷疑,如果讓巨妖族選擇,他們寧可戰死最後一名戰士,也不會跟半妖族妥協。

  除此之外,九幽冥獄力量的出現,也讓武羅感覺到子沉重的壓力。

  正如喬天鬼所說,也只有巨妖族這樣強大戰士,才能抵擋九幽冥獄的魔軍,如果巨妖族敗了,那些強大的魔兵個體,半妖族無法抵擋,東土妖族恐怕也很難抵擋。如果真的最後結果不可收拾,那麼離開這個世界,就成了最後的選擇。

  ……

  轉來轉去,最後還是回到了自己的初衷上。

  喬天鬼休養了十天,再次動用“天地挪移”的法門,將武羅送走。武羅沒有回寂滅島──南榮音的事情,他還是很害怕南榮玉洪死咬住自己不放的,盡管這個可能性不大。

  因此他讓喬天鬼直接把自己送到了東土。

  玉印靈符化作白雲,載著武羅往落日荒原而去。

  “天府之國”中,朱妍早已經醒了,武羅之前沒顧上她,離開天荒海之後才將她請了出來,那時候,朱妍正在“天府之國”中和動動玩的高興。

  武羅見到她第一句就是“咱們終於可以回去了”,朱妍當時就笑了。

  說實話這一趟來東土,朱妍很受打擊。她也是堂堂暗衛統領,人人畏懼的鐵血娘子。可是到了東土,語言不通、靈力不敢使用,她和易龍一樣,完完全全成了武羅的累贅,還因為自己屢次遇險,讓武羅不得不數次搭救。

  朱妍雖然不是那種被男人救了性命,就要以身相許的俗氣女子,但是也知道這回的人情欠大了。別的不說,回去之後,怎麼也得在朱瑾面前好好誇贊這個妹夫幾句。

  想想最初見面,自己對武羅的不屑,朱妍俏臉發燙,愧疚不已。

  兩人飛越了整個東土,到了落日荒原,武羅不禁又有些黯然神傷。若不是因為自己,木神塚的人也不會遭此劫難。雖說動手行凶的人已經伏誅,可是真正的幕後黑手狄千宇還活著。

  站在木神塚的廢墟上,武羅默默不語。

  朱妍和木神塚的人沒什麼太深的感情,她在一旁問道:“易龍也死了嗎?”武羅正要回答,忽然一旁的長草之中一動,一個邋遢的人影鑽出來,看到兩人就好像看到了親人一樣,嚎啕大哭起來:“我總算是把你們給等回來了,你們這些日子到底去哪兒了……”

  那人撩開一頭髒兮兮的亂發,不是易龍還能是誰?朱妍目瞪口呆,武羅暗罵晦氣,還真是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走,馬上走,咱們立刻離開這個鬼地方,以後打死我也也不來了!”易龍在東土的日子,比朱妍還慘呢。且不說跟著亓元他們回到木神塚之後,周圍就沒有一個能說話的人,他也只好繼續裝啞巴,這一裝就是半年。

  隨後蒯淙和雷先達聯手屠殺木神塚,這兩人都擁有媲美大能者的實力,不但木神塚不堪一擊,易龍也不敢對抗。他躲在死人堆裡裝死,刻淙放火的時候,也不敢動彈,被燒得皮肉焦糊,等蒯淙和雷先達暫時離開,他才帶著沉重的傷勢躲進了落日荒原。

  上回武羅回來的時候,他還沒養好傷呢。

  這些日子,他在落日荒原上采摘草藥,依靠著自己半吊子煉丹水平,勉強分辨那些草藥能吃,那些草藥有毒。期間判斷錯了幾次,要麼就是全身腫的像頭肥豬,要麼就是忽冷忽熱的一整天,總之苦不堪言。

  東土現在對於易龍來說,就是個地獄!

  朱妍也想早點回去。他們的任務本來很簡單,考察一下東土妖族的風物人情,現在已經超額完成了任務,而且出來一年多了,中州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呢。

  “武羅,節哀順變。”她安慰了武羅一句,然後道:“咱們走吧。”

  武羅站在廢墟上沒有動,透過那些焦黑的殘垣斷壁,他仿佛能夠看到木神塚在熊熊大火中轟然倒塌。無數今生靈在大火之中灰飛煙滅。

  好戰的亓元,睿智的亓恆,還有大祭司、郊十二等等,一張張面孔面帶微笑從他的眼前閃過。

  這座荒原之上,埋葬著太多的冤魂!

  武羅轉過身來,雙眼之中帶著熊熊的仇恨火焰:“我還不能走,你們在這裡等著我,我辦完了一件事情,馬上就回來。”

[BOOK: 004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