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7
第二百零八章 畏風鐵礦(上)

  簡傑道:“大人,畏風鐵就在那些石縫之中。”

  他說了一句,便立刻運起了烏光,揮動手中的骨質武器用力朝一道石縫鑿下去。“啪”的一聲,烏光潰散,石縫卻只掉下來一小撮石粉。

  經歷了那些罡風的洗禮,留下來的都是岩石最堅硬的部分。

  簡傑不敢耽擱,因為時間真的很緊迫。而另外兩個跟班,使不出烏光,就只能拿出從洞裡帶出來的石頭在石縫邊緣上奮力敲打起來。

  簡傑費了好一會兒,才將一塊石頭從石縫上鑿了下來,三人一下子撲上去,圍著那塊石頭看了半天,一臉的失望:“沒有……”

  簡傑估算了一下時間:“我抓緊點,應該還能再鑿下一塊來。”他也不多說,鼓起了烏光奮力的開始鑿著石縫。另外兩人也不單干了,跟他一起配合。簡傑用烏光籠罩著骨刀,一刀鑿下去烏光就會被震散,然後兩人便舉起石頭輪番砸下去。三人配合,倒是十分流暢。

  武羅在一旁看他們每一擊都用盡了全身力氣,很快就汗如雨下,走上前去抬起掌來輕輕一按。神光一閃,周圍三尺以內的石塊頓時被震得粉碎。

  三人傻眼,簡傑結結巴巴的問道:“大、大人,您還是人嗎……不不,我不是那個意思,您別誤會啊……”

  武羅不介意的一擺手:“要找什麼快點。”

  他說完,走到另一邊,運氣神力抬掌一擊。“咚”一聲悶響,簡傑三人明顯的感覺到腳下的地面晃了一下,武羅一掌落下,周圍一丈方圓內,岩石上布滿了蛛網般的裂紋。

  簡傑三人簡短的愕然之後,一聲歡呼撲了上去,立刻在碎石之中搜尋起來。

  武羅心裡也暗暗吃驚,其實這兩掌的效果都沒有達到他的預期。他現在何等實力?第一掌雖然漫不經心,可如果是放在中州,磨盤大小的一塊石頭也要拍成了石粉。

  在這裡,卻只有三尺範圍,而且估計只有一指深。

  第二掌他認真起來,本以為起碼三丈範圍內的石塊全部會被震碎,卻只有一丈範圍。

  這從一個側面反映出罡風的強烈,對與武羅來說絕對不是個好消息。

  雖然有了武羅幫忙,震碎了大片石塊,但是收獲並不能令人滿意。震碎的兩處石縫,一個裡面什麼都沒有,另外一個也只找到了一塊只有拇指大小的黑色鐵塊——這邊是畏風鐵了。

  武羅覺得不滿意,簡傑卻心滿意足。拽起武羅就跑:“大人快走,時間有些來不及了。”大地下,隱約傳出了一陣陣沉悶的轟鳴聲。四人一路飛奔,到了一半的時候腳下的地面已經在微微顫抖了。

  途中經過了一個風洞,巨大的地洞直徑超過了六百丈,就像是一張要吞噬蒼天的巨口。

  風洞之中,一絲絲的黑色煞氣冒出來,形成了一道煙柱筆直的升上天空。簡傑急了:“再快點,恐怕來不及了。”

  武羅雙手抓起三人,雙足一頓騰空而起。簡傑等人從來沒有體味過飛翔的滋味,嚇得哇哇大叫,武羅咚的一聲落在入口外,將地面砸出一個淺坑,四人顧不上說什麼,連滾帶爬的衝進了入口,又是就地一滾,滑進了地洞深處。

  幾乎就是他們進洞的同時,強烈的罡風咆哮著從風洞之中衝出來,山谷之中鬼哭狼嚎!

  雖然最後有些狼狽,但是此行的結果卻讓簡傑很滿意。他從懷中摸出那塊畏風鐵,美滋滋的看了半天,最後還是一咬牙交給了武羅:“大人,這應該是您的。”

  武羅接過來看了看,這畏風鐵黑不溜秋,看上去就像一塊木炭一樣毫不起眼,可是捏在手中,卻有種玉髓一樣的手感,顯然十分不凡。

  這東西他之前也從來沒見過。

  端詳了一會兒,他又將這塊畏風鐵丟給了簡傑:“送給你了。”

  簡傑一愣:“大人,這可是畏風鐵啊……”武羅不在意:“你跟我說說,這畏風鐵到底有什麼用處?”

  簡傑恍然,還是恭恭敬敬的把那塊畏風鐵交還給了武羅:“大人,原來是您不知道這畏風鐵的用途,您先收好,我慢慢跟您說。”

  武羅聽到他“慢慢跟您說”這一句頓時一個哆嗦,千鈞一發的阻攔住了:“不必,你還是簡潔一些說來的好,我只聽重要的。”他又刻意強調了一句:“這是命令。”

  簡傑已經張開的嘴巴又閉上了,冥思苦想,抓耳撓腮,好一會兒,還是頹然放棄了,隨手拽過來一個跟班:“大人的命令我完成不了,還是換個人來說吧,他嘴笨,應該說的比較簡潔,咳咳,我怎麼覺得這話這麼別扭呢?大人您真的確定不要我來說?我口才很好的,聲情並茂的,滿意度高啊……”武羅隨手一彈,一道靈力隔空封住了他的啞穴。

  簡傑憋得滿臉通紅,就是一個字說不出來,武羅微笑,對另外那人說道:“你來說吧。”

  那人果然說的干練許多,三兩句話就解釋清楚了。

  畏風鐵實際上應該叫做“風畏鐵”,乃是這個世界之中最昂貴的東西。這個山谷之中,礦藏不少,各種金屬也很多,但是都不能抵擋山谷中的罡風。只有畏風鐵,能夠在罡風吹拂之中保持不變。

  在地下世界,最低級的當然是骨質武器,然後是各種金屬武器,最高級別的就是畏風鐵打造的武器。

  因此在地下世界,一小塊畏風鐵就價值連城,好比武羅這回找到的這一塊,只有拇指大小,卻已經是簡傑他們部落近幾年來找到的最大塊的畏風鐵了。也正是因此,簡傑才會覺得很滿意。

  武羅聽完之後心中一動:“能夠抵擋罡風?這麼說如果用畏風鐵打造一身鎧甲,豈不是就能夠在罡風之中行走?”

  那人苦笑:“理論上是這樣的,可是畏風鐵太難得了,還從來沒有人能夠湊齊那麼多的畏風鐵。況且,就算是湊齊了,打造出一身鎧甲又能怎麼樣?罡風強烈無比,穿上鎧甲走出去,照樣會被被吹飛了。再退一步,出去又能干什麼?除了畏風鐵,外面能找到的東西地下世界都有。”

  你要是能用畏風鐵打造一身鎧甲,就不缺畏風鐵了,還出去干什麼?

  他覺得理所當然,武羅卻是笑而不語。

  隨手又將畏風鐵丟給了簡傑:“收著吧,我說給你了,就是給你了。”

  以他的手段,開采畏風鐵比簡傑他們容易太多。簡傑接過畏風鐵,歡喜無比,又跳到了武羅身邊,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巴。武羅看向其他兩人:“讓他說話嗎?”

  那兩人專注的欣賞著周圍的石壁,武羅嘿嘿一笑,背著手走了。簡傑氣的朝兩個跟班直瞪眼。

  ……

  部落的山洞中,卻有些混亂,地上十幾具屍體,老弱們正在將屍體搬到一邊擺成排。簡狄一只胳膊受了傷,其他的戰士也有七八人受傷。

  簡傑一看立刻衝了進去,抓著簡狄的胳膊滿臉焦急。武羅善解人意的解開了他的啞穴,簡傑立刻怒聲問道:“怎麼回事,誰敢來咱們部落撒野!”

  簡狄有些不好意思的掙開他的手:“應該是一個流浪部落,我的傷還沒有完全好,要不然解決他們應該很輕松。”

  簡狄看著一邊的石鍋裡剩下的那些肉湯:“應該是被咱們煮肉的香味引過的。他們一直躲在一邊,知道你們走了才突然殺出來。”

  “這群混蛋!”簡傑罵一句,狠狠踢了一具屍體一腳,有些擔憂道:“咱們一下子得了這麼大一批食物,我擔心用不了多久周圍的部落都會知道。今天在天賜大人幫助下,我們找到了一大塊畏風鐵,我看不如拿去集市換一部分金屬武器回來,增強咱們的實力。”

  簡狄無奈的點了點頭:“也好。”

  兩人稟告了武羅,准備明天去集市,武羅也很感興趣,答應一起去看看。這一夜,確實不敢再生火煮肉了,用中午剩下的肉湯泡了飯將就了一頓。即便如此,部落裡的眾人依舊是吃的津津有味。

  ……

  入夜,山谷中的罡風依舊在肆虐,夜晚的寒冷讓罡風更加強大。武羅躺在山洞之中,隱約能夠聽見那淒厲的風聲。

  這個世界究竟在哪裡?如何才能回到中州?

  這個問題一只困擾著武羅。除了值夜的人,部落裡的其他人都睡下來,武羅閉眼假寐,卻悄悄的將符蠱放了出去。

  符蠱無聲無息的沉入地面下,花了小半個時辰,便將周圍的環境大致弄清楚了。地下世界十分廣大,地洞密布,縱橫交錯。其他的地洞之中,也發現了生物活動的痕跡,不光是人類,也有很多危險的獸類。顯然簡傑他們部落所占據的不是什麼風水寶地。

  這裡已經是地下世界的最底層,很靠近下面的凍土層,因此到了夜晚格外寒冷。只有實力最弱小的部落,才會被迫棲息在這一層。

  往上,還有三層,最好的聚居地乃是在山腹之中。

[BOOK: 004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2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