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一十章麒麟內丹

最後一件東西,看上去十分華美,乃是一枚金屬護腕,金燦燦的材料上面,鑲嵌了許多五顏六色的寶石。但是武羅用神識一掃,這些東西都只是漂亮而已,並沒有什麼價值。也就是那護腕本身,乃是用風淬沙金煉製而成——一種低級的製器材料。

這對武羅來說也沒什麼用處,他隨手丟在了一邊。

五件被熊烈當做稀世珍寶炫耀的東西,只有一件真有價值。不過這一件,抵得上十件、五十件,武羅可以說收穫頗豐極為滿意。

其他四件東西,那護腕是個樣子貨,但是在地底世界依舊擁有著可怕的防護力,而且的確漂亮,倒是可以給簡傑他們,以後作為部落第一武士的身份象徵。

其餘三件……算了,都給他們吧,誰喜歡就拿去。

他將四件東西隨意用那張漂亮的雪白獸皮一卷就準備回去了,沒想到皮毛十分光滑,嘩啦一下子四件東西漏了出來,掉在地上叮噹一陣亂響,武羅只好重新收拾起來。

可是其中一件東西已經摔壞了:那枚好像白玉一樣的脊椎骨節。

溫潤的表面上露出了一道頭髮絲粗細的裂縫,武羅覺得有些可惜,不過這東西在他看來也沒啥用處,頂多就是不好看了而已,也沒往心裡去。

可是就在他將那枚骨節撿起來的時候,一絲氣息從其中洩露出來,武羅眉頭一皺,緊跟著一個聲音在他的腦海之中想起:“小子,是什麼東西,好熟悉的氣息,再讓我看看。”

天命神符“麒麟臂”之中,那頭地火金麒麟從沉睡之中甦醒了。

武羅沒有說話,他將那枚骨節重新取了出來,裂縫太細小,看不清楚裡面是什麼。武羅手掌按上去,一股靈力順著裂縫透進去,沿著裂縫開裂的方向,輕輕發力,將裂縫撐開。

“啪”骨節成了兩瓣。

裡面滾出一顆金紅色的珠子來。

骨節本來就不大,珠子也只有龍眼大小,而且看上去並沒有什麼獨特之處。雖然有些古老的氣息,卻也不強烈。

沒想到地火金麒麟卻忍不住了,一片洶湧的金色火焰呼的一聲衝了出來,地火金麒麟探出一隻巨大的蹄子,一把將那枚珠子搶了過去。

武羅怫然:“老人家,您好歹也是前輩。這東西我可沒說送給您吧?您佔著我的地盤養傷,不但沒有給我一點好處,還佔我的便宜,怎麼也說不過去吧?”

地火金麒麟卻不管那麼多了,將那枚珠子搶了,嗖的一聲縮了回去。漫天火焰轟的一聲炸碎,超高的溫度瞬間將周圍的石壁融化成了一種晶體。

“哈哈哈,你放心好了,我老人家還能虧待了你一個晚輩不成。”咬死了不肯還給他。

武羅疑惑的看著周圍的石壁,哼了一聲:“您老人家很興奮的,這珠子到底是什麼?”

地火金麒麟敷衍他:“就是一枚上古兇獸的內丹,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是對我現在來說,有點幫助而已。”

“您老人家要是這麼沒有誠意,可別怪我不講情面。”武羅做出了準備翻臉的姿態。

地火金麒麟突然暴怒:“你個小兔崽子想要怎樣!”武羅嘿嘿一聲冷笑:“我聽說這裡地下有凍土層,極為寒冷,要不我送您老下去舒爽舒爽?”

“你敢!”地火金麒麟咬牙切齒,武羅毫不客氣將“麒麟臂”祭出來,學著今天白天熊烈那副皮笑肉不笑的樣子:“要不您老試試看?”

“轟!轟!轟!”連續的爆裂火焰從“麒麟臂”上噴出,四周的石壁上一片火焰,超高的溫度將石壁的巖石直接燒成了流體,溪流一樣的流淌下來。

地火金麒麟發作了一番,武羅依舊是不為所動,它終於頹然的敗下陣來:“他奶奶的,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這東西乃是一枚上古麒麟神獸的內丹。據我判斷應該是雷火龍麟的內丹……”它刻意把“雷火龍麟”的名字含混過去,武羅卻是耳朵一豎:“什麼的內丹?”

“#&m;¥……”

“到底是什麼!”

地火金麒麟有氣無力道:“雷火龍麟。”

武羅有些好奇:“也是神獸麒麟一族的成員?跟你相比如何?誰的實力強大,等級更高?”

地火金麒麟顧左言他:“你一口氣問了這麼多問題,叫我怎麼回答你,不如我先跟你說說這枚內丹對我有什麼好處……”

這頭地火金麒麟,堂堂上古神獸,貌似兇殘暴躁,實際上小心眼賊多,他要避開的話題,肯定是敏感的,武羅就偏偏不讓他如願:“其實我的問題很簡單,歸結一句話:你跟他誰厲害?”

地火金麒麟再次有氣無力:“他厲害,他比我強大,他等級比我高得多,血脈比我高貴的多,行了吧?你這小兔崽子,整天費盡心思折磨你家麒麟老爺。”

經歷了數萬年的時光,如今的修真界對於上古時期所知甚少,聽到有關上古神獸的秘聞,武羅也來了興趣:“你說對了。今天必須把你們神獸麒麟一族的等級制度跟我說個清楚。”

地火金麒麟恨得咬牙切齒:“你別得寸進尺啊。”

“我覺得您老人家這句話,表達了想下去舒爽舒爽的強烈願望!”

“神獸麒麟一族的王者乃是天火神霄麟,傳說我們的祖先來自天外,乃是和神龍一族同樣的高貴。不過來到這個世界之後,開枝散葉,血脈也逐漸分薄,漸漸地分為了上三品、中三品和下三品九個等級。”

“雷火龍麟乃是中三品之中最高的四品血脈,這枚內丹的主人,生前想必已經達到了雷火龍麟的巔峰狀態,雖然經歷了數萬年的損耗,但是如果完全消化了這枚內丹,也能夠讓我恢復全盛時期五成的力量。”

“這麼厲害!”武羅嚇了一跳,想像一下這枚內丹的主人,想必在洪荒時期,也是能橫著走的強悍存在。

武羅正要開口,地火金麒麟惱道:“行了,不用你逼問了,老子我自己說。我是下三品之中的九品血脈。”

武羅撲哧笑了:“最低級別啊……”

地火金麒麟尷尬無比,辯解道:“也不是,我差一點就能評上八品的。”

“那還是沒評上。”

“麒麟臂”又開始朝外:“給老人家留點顏面能死啊!”

武羅笑嘻嘻道:“還是那個問題,這麼珍貴的東西,我給了你,我有什麼好處?”地火金麒麟長嘆一聲:“難道你就不想有個經歷過洪荒時代的清客,可以幫你解答各種疑問嗎?”

武羅頓時心動,地火金麒麟道:“有了這枚內丹,我就不用繼續沉睡積蓄力量了。以後有了什麼不認識的東西,沒見過的遺蹟都可以來找我。”

“我也看出來了,你小子福緣深厚,我跟著才幾天啊,你就得了這麼多寶貝,就算是在洪荒年代,你的好運氣也要羨慕死一幫強者。”

“跟你結下一段因果,說不定將來有大助益。”

武羅滿意一點頭:“成交!”

他收了“麒麟臂”,又將剩餘的三件東西收了起來,心滿意足的往回走去。這一趟集市之行,不但得了星雲銀銅,還有一枚珍貴無比的麒麟內丹,遠遠超過了他的預期。

沒想到才走了兩步,外面忽然一聲震天巨響傳來。武羅所在的山洞猛的搖晃一下,就連他都差點摔倒在地上。

此處距離出口不遠,武羅身形一飄,到了洞口朝外一看,沉穩如他,也是目瞪口呆……




第二百一十一章 八獸風洞(上)

  夜色當中,天空依舊是鉛雲重重,原本應該是漆黑不見五指,可是卻從那一座座巨大的風洞之中,升騰起一道道絢爛的銀色光絲,飛舞於黑暗的夜幕之下,顯得邪異而美麗。

  原本已經肆虐了一整夜,即將停歇的罡風,忽然又強勢起來,咆哮著衝過山谷。距離武羅最近的一座風洞之中,響起了一聲更加可怕的怒吼聲,那聲音,將鬼哭狼嚎的罡風呼嘯也蓋了下去,緊接著那座風洞之中的銀色光絲井噴,璀璨的銀光騰上天空,狠狠地撞在了那一層厚厚的鉛雲上。

  鉛雲宛如萬古巨魔,巋然不動,那銀光雖然強大,卻也難以撼動它分毫。

  不甘心的銀光在空中轟然一聲炸開,徹底發洩著怒火,隨即又收攏成一股,在武羅吃驚的注視之中,化作一道銀絲罡氣神龍,身體內銀色、黑色兩股光芒交織,力量陡然增強數倍,再次發出了一聲不甘的怒吼聲,張牙舞爪的撲向了鉛雲。

  一聲震天的巨響,連武羅都忍不住猛地一晃,差點摔倒。可是那鉛雲,依舊是死死地壓制著,半點也不動彈。

  “轟!”

  又是一聲巨響,大地瑟瑟發抖,另外一座風洞之中,一聲雄渾的咆哮,銀光漫天散開,混合著黑色的罡風重新凝結成了一頭雙翅猛虎,猛虎頭生獨角,宛如利刃一般,一雙翅膀好似雙刀,猛一拍打,便化作一道銀色光柱衝天而起,同樣是狠狠撞在了那一層鉛雲之上。

  “咚!”雙翅猛虎被反震之力彈出去數百丈遠,狼狽不堪。可是它卻毫不氣餒,朝著鉛雲不住咆哮,蓄足了力量猛的又撞了上去。

  銀龍也是大為振奮,和那猛虎一起不住的衝擊。

  緊接著,剩余的六座風洞之中,都有銀光混合著罡風,凝結為神獸,分別是龜蛇、夔牛、金烏、白鹿、麒麟、朱厭。

  八頭銀光神獸,瘋狂的撞擊著頭頂的鉛雲,似乎要將這天空撕開一個口子一般。巨大的碰撞聲和神獸們的咆哮聲混合在一起,震懾的整個世界所有的生靈都不敢出聲。

  武羅吃驚的站在洞口,外面的天地之間,銀光迸射,每一頭神獸,每一次撞擊,都會爆發出好像煙火一樣巨大的光芒。

  地火金麒麟驚嘆的聲音在他的腦海之中響起:“我的老天,這是上古神獸們的生魂被囚禁,和這個世界的罡風融合而成的怪物——你到底在什麼地方,怎麼會有這種怪物?”

  武羅在意識之中跟他說了,地火金麒麟也是沉默好一會兒,才又說道:“咱們,盡力吧。不過我有一種感覺,說不定,咱們回去的路,就在那些風洞之中。”

  武羅意外:“那風洞?罡風強力無比,只要靠近就是死路一條。”

  地火金麒麟不在意道:“你不是正在用罡風修煉嗎?我看你速度不慢,或許不用多久不需要什麼畏風鐵,你只憑肉身,就能夠抵抗罡風。到時候就可以去風洞之中看看了。”

  “對了,最好能夠將那只麒麟的生魂收服給我,我感覺這頭麒麟的等級比我高很多。”

  武羅沒好氣:“只要是一頭麒麟,等級都比你高。”

  地火金麒麟被戳中了痛處,好一會兒沒吭聲。

  外面那八頭神獸生魂,瘋狂衝擊了鉛雲兩個時辰,依舊是毫無作用。因為它們的緣故,天亮的時間都被延遲了,外面依舊是一片漆黑。

  八頭神獸生魂衝擊無果,便焦躁起來,不多時一個個按耐不住,咆哮著互相撕咬起來,頓時一片混戰。天空中銀色的光絲如同暴雨一般撒落下來,竟有種血腥美麗的感覺。

  武羅暗暗搖頭,這些生魂早已經沒有了自主意識。只是憑借著本能行動,不斷撞擊那鉛雲,似乎也想衝出去。

  可是它們不懂得合作,又生性暴虐,一旦衝擊失敗,便彼此殺伐起來。照這樣下去,永遠也別想衝出這個世界。

  八道神獸生魂衝擊了數個時辰,早已經筋疲力盡。這一番廝殺倒是沒有持續多久,便各自氣喘吁吁的落回了風洞之中休養生息去了。

  銀色光絲漸漸收斂,天空之中的鉛雲,也慢慢透出光芒來,天,終於亮了。

  這個世界的人似乎對昨夜的情形習以為常,一晚上蟄伏著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天一亮他們立刻生龍活虎起來。

  沒等武羅回去,簡傑就帶著兩個跟班跑了出來,興致勃勃的對武羅道:“大人,快,今天是大好的機會。每次那些家伙鬧騰一番之後,風潮的間隔就會長一些,咱們這回有整整一個時辰的時間。”

  武羅點了點頭,跟著他們去了。

  為了節省時間,武羅索性帶著三人飛過去,這一次的運氣還算不錯,武羅震碎了幾十道石縫,簡傑他們從中找到了七枚畏風鐵,不過有大有小。最小的只有黃豆大,最大的和武羅第一次找到的那一塊差不多。

  回去的時候路過那座風洞,武羅就留心了一下。肉眼看上去深邃無比,黑暗不見根底的風洞,用元魂一掃,便能夠感覺到,一股悠遠深邃的可怕力量蟄伏其中,讓人心底不由自主的生出一股恐懼。

  此後一段時間內,武羅每天借用罡風修煉,風潮停息,便帶著簡傑等人去尋找畏風鐵。

  困擾他們挖礦速度的不是武羅,而是簡傑三人的搜尋速度,後來武羅索性讓他把部落裡的人全帶上,武羅用玉印靈符化作白雲,將所有的人一起帶到礦區,半個時辰的功夫,武羅靈元一催,便能震碎數百道石縫,大家一起動手尋找,果然快的多了。

  這樣幾乎每一次出動,都能找到將近二十塊畏風鐵,沒幾天時間,一座礦場就被他們翻了個遍,於是只能轉到下一個礦場。

  漸漸地部落裡已經聚集了數百塊的畏風鐵,裝滿了一口石鍋——這在地下世界,絕對是一筆驚天的財富。

  武羅的修煉進度更快,他本就有無數的靈藥,又有仙訣《九龍吞日大法》,多重手段之下,如今修煉,已經是在洞口外打坐,一次性的吸入罡風太少,都看不出效果來。經脈之中除了靈元,還有一道經過了凝練的罡風運行。

  這道罡風若是發出來,絲毫不遜於外界的那些。

  又過了十幾天,武羅帶領著眾人,將周圍的礦區全都清理了一遍,畏風鐵的數量已經達到了上千顆,再有個三四百塊,就足夠打造一套全身鎧甲了。

  而他經過了這一番苦修,已經能夠以肉身行走於罡風之中,半個時辰安然無恙。

  這一天,武羅運功完畢,雙掌平平抬起,一道暗黑色的罡風從左手掌心噴湧出來,如同一條小龍一般,在空中游動一番,緩緩沉入了他的右手掌心。

  體內收容的這道罡風,已經能夠控制自如。而且經過了他的淬煉之後,罡風之中的戾氣盡去,雖然凌厲不如外界的罡風,但是真正的威力卻要更勝一籌。只不過武羅現在還沒有機會試驗一下。

  他收了功法,起身返回部落山洞。

  這幾天有了地火金麒麟跟他有事沒事的聊幾句,他心中那種煩躁舒緩了很多。最主要的是地火金麒麟給了他一個希望:回家的路可能在風洞裡。

  盡管這只是地火金麒麟的猜測,可是這老家伙活了幾萬年,經歷過天下五方割裂,見多識廣,武羅對於他還是很信任的。

  有了這個希望,就有了一個目標,武羅心緒能夠沉澱下來,比起之前,要好過太多了。

  回到山洞之中,肉香味彌漫,正是午飯的時候,大家用糧食混著肉塊煮了粥,正吃得不亦樂乎。

  地下世界之中,也有人種植糧食。那都是一些能夠在黑暗之中生長的植物,類似苔蘚。不過和武羅給他們的這些谷物相比起來,味道真不敢恭維。

  可以說天賜大人到來的這段時間,對於整個部落的人來說,絕對是神仙一般的日子。

  如今,有了精良的武器裝備,部落也不怕別人來搶劫了,可以明目張膽的煮肉吃肉。武羅回來了,眾人立刻自覺地放下手裡的碗躬身行禮,武羅隨意擺擺手,他上一輩子可是做過南荒扛把子的人物,也沒覺得這些尊敬和禮節有什麼別扭的。

  簡傑和簡狄走上來,神色有些為難,欲言又止。

  武羅看了兩人一眼:“怎麼了?”

  啰嗦鬼簡傑道:“大人,附近的礦場都已經開采完了,要是去遠處的礦場,那可就不是我們的地盤了,可能會引來別的部落的敵意。”

  如今自己部落在附近也算得上數一數二的勢力了,簡傑很自信的用了“敵意”這個詞,因為就算他們真的去別的部落的礦場開采,那些部落肯定也不敢跟裝備精良的己方開戰。況且,天賜大人輕松覆滅熊氏部落的威武,那天集市之中不少人都看見了,還有誰敢跟自己部落開戰?

  只是簡傑還不習慣仗勢欺人,總覺得去別人的礦場開采等於搶人家的東西,這才有些為難。

  武羅隨意道:“那你去跟別的部落商量一下,讓他們合並到咱們部落裡來。咱們吃食多得是,再養活幾倍的人口都不成問題。”

  簡傑一點頭:“行,我去跟他們說。”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23: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