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3
第二百一十二章冰之祖巫(上)

符蠱帶著武羅的意識,一路向下,那些冰冷的阻力對于符蠱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它輕而易舉的潛下去數百丈,十分意外的闖入了一片冰霧之中。

武羅眼前一片迷茫,沒等他指示符蠱快速退出,符蠱已經迅速無比的沖過了這片冰霧,後面的世界,讓他有種眼前一亮的感覺。

一片湛藍色的寒冰世界,符蠱恰好從天空中降落下來,從高到低,目睹了這個世界的全貌。

無邊無盡的寒冰世界,各種各樣的寒冰結構如同雕塑,雖然每一塊巨大的寒冰都說不清楚像什麼,卻又什麼都神似。

每一塊寒冰,不論大小,都是晶瑩剔透,好像藍寶石一般美麗。

不知道從何而來的光芒,將寒冰映透的更加美麗,那藍色無比醉人。而光芒經過了寒冰的折射,變得五光十色,七彩奪目。

玉白色的符蠱就像是這湛藍寒冰世界中的一朵白色雪花,緩緩飄落下來。和那些巨大的寒冰想比,微不足道。

最小的寒冰也有莽象的塊頭,最大的頂天立地,宛如山嶽一般。

符蠱降落到了一半,便飄然飛舞起來,又化作一隻白色的螢火蟲,帶著朦朧的光芒慢慢在天地間飛行。穿過了一座座巨大而美麗的湛藍冰山,越過了一條條寶石玉帶一般的藍色冰河,視野之中,遙遠的冰原上,出現了一座巨大的祭壇。

祭壇的面積廣達到了不可思議。

東土魔山之中,那座荒廢的神塚遺跡占地十分巨大,曾經讓武羅驚嘆不已,可是這座祭壇,武羅估算面積足足有那座神塚遺跡的四倍!

而祭壇並不奢華,如此大規模的祭壇,想必祭司的對象也格外尊貴,可是祭壇卻十分古樸。給人感覺是:祭壇的巨大,彰顯了祭司對象的身份和地位,但是風格樸素,乃是祭司對象的作風。

這座祭壇成圓形,總共有九層,皆是寒冰鑄就,看上去卻給人一種奇怪的感覺:這是寒冰鑄就的鋼鐵!

祭壇中央,有一個圓圈,其中一個巨大的圖案,正是簡狄畫出來的那個圖案。
武羅心中一動,正要催動符蠱去近處看個清楚,那祭壇之上,忽然有某種來自古老年代的力量覺醒,一股湛藍的光芒沖天而起,那股力量也隨即以一種雄霸天下不可阻擋的氣勢,鋪天蓋地的沖來。

符蠱甚至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就被那股力量推著,飛快的從那寒冰世界之中退出來,又一路上升,退回到了武羅身邊。

武羅睜開眼,符蠱帶著一股子委屈的情緒鉆回了他的眉心之中。而那股力量,緊隨而來,印在了武羅的眉心上。

“嗤——”

那股力量冰冷,可是這股力量印在武羅的眉心,卻好像烙鐵貼上去一樣,肌膚頓時冒起了一陣青煙。

那股力量消失不見,就好像從來不曾出現過一樣。武羅隨手招來一道清泉一照,果然不出所料,眉心印上了一枚那個類似火焰的標記。

看到那個標記,武羅忍不住有些好笑:簡狄那個笨蛋,把圖案畫反了!

應該是上面大、下面小才是。

這樣看上去,就根本不是什麼火焰了,而是一個類似幽靈的圖案。而且在這圖案的下端,還有一道淡淡的波紋。如果不是那股力量在武羅的眉心,印的非常清楚,那一絲波紋很容易就被忽略了——簡狄就沒有看到。

或者,簡狄當初喚醒的時候,圖案根本就不完整。

一個聲音在武羅的腦海中冒了出來:“咦——怎麼回事,我怎麼感覺到你體內有了第三種力量的種子?”

武羅把那個標記通過意識傳給了地火金麒麟,老傢伙好一會兒沒說話,最後嘆了口氣,緩緩道:“這個標記,我想起來了。”

“冰海幽靈,這是冰之祖巫的標記啊,沒想到那樣的人物,也沒能逃脫那一場大劫。”他唏噓不已,片刻之後又罕見的自我解嘲道:“或許,也就是我這樣的小人物,沒人關注,才能夠逃過那一劫……”

地火金麒麟情緒低落,數萬年的老怪物緬懷起當年,遙遠的記憶一點點蘇醒,絕對是個很傷感的過程。

武羅沒有去打擾他,趁著這個時間,檢查了一下自己的體內。

眉心那個“冰海幽靈”的標記,將一種獨特的力量種在了他的體內。這股力量在明堂宮之中,化作一條湛藍的冰河,圍繞在那座冰山周圍。
奇妙的是,冰河竟然是流淌的。

武羅對於神力的使用已經很熟練,但是一直都是借用“天府之國”的力量,對於神力並未修煉過,因此在明堂宮之中,神力反倒沒有體現。

武羅心思一動,運起了當初在若盧獄之中修煉的那部異變《道藏》的法門,催動了那道冰河,開始在周身經脈運行。

可是卻總覺得很別扭。只過了兩個呼吸的時間,冰河便忽然一動,掙脫了武羅的控制,瞬間彌漫了他全身的經脈。

武羅十分意外,中州修士的修煉,從來沒有這樣的功法,都是經脈如河、靈元如水,水到渠成。但是靈元一定是循著一定的軌跡運轉。

而湛藍冰河,瞬間便將所有的經脈充滿,隨後透過了經脈,湧進了他身體的每一根血管、每一個細胞、每一處骨骼……

就好像罡風一樣,開始淬煉武羅的身體。

用淬煉或許不太準確,因為在這個過程之中,武羅的身體不斷強化,冰河的力量也在不斷壯大。

約莫兩個時辰的時間,冰河緩緩地從武羅體內撤了出來,收回到了明堂宮之中,明顯比最初強大了不少。

武羅大是詫異:這冰之祖巫的力量種子,竟然還自帶修煉法門!

“巫士的傳承和你們不同。”地火金麒麟見他行功完畢,解說道:“巫士的力量需要通過喚醒意識尋找到合適的人選,然後師門長輩會將力量的種子種在弟子體內。”

“別小看這種力量的種子,它不但包含了巫的力量,還包含了師門功法和師尊一輩子的修行經驗。”

“巫士的力量達到了一定的境界之後,才能凝結出這種力量種子進行傳承。凝結這樣的力量種子,對于巫士本身來說消耗巨大,所以巫士收徒會格外嚴謹。不過一旦收歸門墻,有了這種力量種子,修煉起來事半功倍,進境迅速。”

“所以,真正的巫士雖然不多,但是力量都很強大。”

武羅有些不解:“可是為什麼這個世界會有這麼多完成了喚醒意識的人?”

“他們不算是巫士,頂多只是巫族的一員。他們身上的巫族烙印可能都不完全。而且顯然那祭壇沒有將巫力種子傳給他們,他們的烙印,只是力量種子的一個虛影。讓他們能夠慢慢積蓄這種力量,可是不會傳授給他們修煉的法門和經驗。”

武羅有些疑惑,地火金麒麟道:“你要是不相信,就試一試自己的力量。”

武羅用力一握拳,催動了明堂宮中那一道湛藍冰河。在明堂宮中那一抹美麗動人心魄的藍色,透出了體外卻化作一層濃鬱的烏光,顏色比起簡狄和簡傑的要深得多,就像是一層黑油抹在他的手臂上一樣。

由此來看,簡傑他們確實沒有撒謊,他們根本不懂得任何修煉的法門。

地火金麒麟又說道:“巫士力量強大,可惜人數太少。凝聚一枚巫力種子,一般的巫士需要整整一年時間。這大大限制了巫族的壯大。於是他們便想出來這個辦法,巫族才得以壯大起來。”

周圍空氣中一絲絲的冰寒力量,收到了武羅手臂上強大的巫力吸引,迅速的聚攏過來。不需要武羅調動,那巫力自己運轉起來,將聚攏過來的那些力量盡數收納,手臂上的烏光暴增一倍有餘。

“連力量運使的法門都有?不知道有沒有戰鬥的法門。”他話一說完,一股意念流從那湛藍冰河之中湧進了腦海之中。

“轟……”

腦海之中一聲巨響,一片湛藍色的寒冰大地出現在他的眼前。一名渾身簡樸布衣,身材高大,骨骼關節粗壯的的老者傲然立于冰山之上,一雙虎目含威帶煞,緩緩掃視武羅一樣。

武羅心頭一震,那老者已經動了起來。身軀矯健如龍,雙臂翻動如蛟,身上亮起了湛藍色的光芒,帶動著整個世界的力量隨他而行。

老者不斷變化著攻擊的招式,似乎是在展示給武羅看。

這一片天地,在他的演示之下微微顫抖,似乎有些難以承受這樣強大的力量。老者每一次出手,雖然明顯控制了力量,只是招式,但殘存的力量波動,依舊不斷地摧毀著一座座美麗的冰山。

隨著那些冰山轟然倒塌,老者的力量已經積蓄到了定點,忽然化動為靜,雙手抱元守一,靜靜的站在天地之間。

世界一片死寂,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從老者的腳下開始出現一道道裂紋,迅速的蔓延,很快整個天地便在裂紋之中崩塌。

老者再次轉過頭來,一雙炯炯有神的虎目,帶著復雜的意味,深深地看了武羅一樣。

[BOOK: 004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1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