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6
第二百一十三章鷹角山(下)

寶物不凡,總會在黑暗之中放出靈光,引人爭奪。

至於說到“神物自晦”,那也得是“神物”不是?

簡傑介紹一番,武羅心裡略微有數,抬眼道:“若是你我部落一起前往,找到了寶物又該如何分配?”

季九鐘呵呵一笑:“大人有所不知,那鷹角山上,一向都是寶物出世不走單,我想這回應該也是一樣,足夠我們分配。總之我們不會讓大人吃虧就是了。”

武羅摸了摸下巴,暗道本君當然不會吃虧,若是只有一件,本君搶過來就是了。
他一點頭:“好,希望咱們合作愉快。”

得了武羅的應允,季九鐘大喜:“多謝大人,那咱們說定了,後天中午咱們匯合一處出發探寶。這兩天各自準備。”

想要從外面趕往鷹嘴山是不可能的,罡風只有半個時辰的間歇,鷹嘴山距離這裡卻有一整天的路程。

當然了,這是對一般人來說,武羅飛過去片刻也就到了。

不過這回是要和自己並不熟悉的季氏部落聯手,武羅不可能將這些不知底細的人請上自己的玉印靈符。

地下世界的洞穴四通八達,只是容易迷失方向。從洞穴通往鷹嘴山,要走兩天時間,而且沒有向導的話,很可能永遠都走不到。

送走了季九鐘,武羅問道:“這個季氏部落怎麼樣?”

“季氏部落乃是這一層最強大的部落,就算是到了上面一層,也能說的上話。”簡傑道:“他們來找我們聯合,恐怕還是沖著您來的。”

“鷹角山上將有寶物出世,這消息瞞不了多久,很快上面兩層的那些強大部落就會知道,到時候恐怕又是一場龍爭虎鬥。他們季氏部落自問應付不了這麼多強敵,才會來和我們聯合。”

武羅心中有數了:“後天我和他們一起,你們留在這裡,以防不測。”簡傑和簡狄也都不是傻子,隱約感覺出來,這件事情不簡單。況且武羅強大無比,根本不需要他們保護,他們留下來作用更大。

兩人點點頭:“大人放心吧。”

武羅卻放心不下。

部落剛剛吞併了展氏,又有太多的小部落前來投奔,魚龍混雜。自己離開了沒有人能彈壓得住。那頭蟒皇蚯的肉還剩一大半,對於任何一個部落來說,這都是一筆“寶藏”。

武羅身邊沒有什麼合適的武力可以暗中保護部落,不過兩天時間,對於他來說足夠了。

他對于巫力的瞭解還只能算是皮毛,但是他對制器卻很在行。兩天時間,“八荒鍛造”神技出手,打造了兩件兵刃,然後武羅臨走之前不動聲色的交給了簡傑兩人。

中午出發之前,季九鐘帶著一夥人來到簡氏,看著季九鐘等人熱情的微笑,武羅心中冷哼,若真有人敢打什麼歪主意,簡傑和簡狄手中的那兩個傢伙,應該會讓這些吃一驚吧。

他揮手告別了簡氏眾人,跟季氏部落的人會合一處。季九鐘十分熱情的向他介紹:“大人,這是我們季氏的族長季龍濤。”

其他也都是季氏部落排名前十的強大戰士。

季龍濤五短身材,卻是一副彌勒佛一般的好面相,只要一張嘴,就像是在笑。季九鐘介紹之後,他立刻熱情的一躬身:“天賜大人的威名如雷貫耳,最近誰沒聽說過您,那可是孤陋寡聞了,哈哈哈。”

武羅也是微笑客氣了兩句。

至於剩餘的十名戰士,每個人看著武羅的眼神都不善良。武羅最近風頭太盛,這些戰士哪一個心中多不服氣。

雖然傳說武羅十分厲害,可是沒有親眼見過,總覺得那不過是風傳,言過其實罷了。

“人都到齊了,咱們出發吧。”季九鐘道:“我老人家就是向導,上一次鷹角山探寶,就是我帶著大家去的。”這是解釋給武羅聽的。

一行人離開了簡氏部落,季九鐘也沒有吹牛,雖然說不上輕車熟路,但是也沒有因為找路多耽擱時間。路上經過別的部落領地,都有這位老人家出面打點。

季九鐘善於交際,季氏部落的人又帶足了過路費,自然是一路舒暢。

在地下世界,食物和畏風鐵無疑是最好的硬通貨,除此之外,就是一些貴重金屬。並非金銀,而是能夠打造兵器和鎧甲的堅硬金屬。一些動物的獸骨和獸角也很受歡迎。

地下世界的金屬礦礦藏雖然豐富,但是文明落後,開采和冶煉技術極為落後,金屬武器並非想像的那麼多。

一路順利,可是季氏部落的那些巫族戰士卻有些不滿意了。晚上吃飯的時候,季九鐘取了一份幹糧和水,很客氣的給武羅送過去。

這幹糧乃是地下世界的植物和少量的肉末混合而成,在地下世界絕對是很不錯的吃食了。可惜武羅看著那黑乎乎的一團,就直皺眉頭,完全沒必要委屈自己的胃口啊。

他笑著搖頭:“多謝了,你們慢用吧,我就不吃了。”

一旁的一個巫族戰士冷哼了一聲,陰陽怪氣的說道:“九老,您這是何必呢,人家天賜大人的部落裡,吃的可都是蟒皇蚯的精肉,哪會看上咱們這些食物。”

季九鐘有些尷尬,回頭叱喝了那戰士一聲:“少說些胡話!”

那戰士三兩口將自己手中的幹糧吃完,一把搶過季九鐘準備給武羅的那一份,嘿嘿冷笑道:“胡話?難道我說錯了?如今簡氏部落何等富庶,外界早有傳言。天賜大人這麼富有,哪會看上咱們這些吃食。”

一旁的巫族戰士個個面露冷笑,季九鐘大怒,忍不住看向季龍濤。

武羅掃了他們一眼,淡淡道:“原來是針對我的,好吧,說說看,你們有什麼想法?”

季九鐘和季龍濤連忙阻攔:“大人別跟他們一般見識,都是些指揮打殺的蠢貨……”

那名帶頭的巫族戰士卻是跳了出來,大聲說:“沒什麼想法,就是覺得不公平!”
季龍濤大怒,陰沉著面孔道:“季玄重,你再不閉嘴,別怪我不客氣了!”武羅掃了一眼季龍濤,心中冷笑,這等伎倆還想瞞過自己?不過是想借手下掂量一下自己的真正實力罷了。

武羅果然沒有讓季龍濤失望,抬手攔住了族長大人:“不必。兩族合作,當然要以公平為準,讓他說。”

季玄重大聲道:“誰都知道簡氏部落富庶,可是為什麼這一路上的買路錢,都是我們部落在負擔?既然說了兩族合作,將來好處均分,憑什麼這個時候需要投入,就要我們獨自承擔?”

按說過路費這些數量並不多,若是在中州之類的地方根本沒人會在意。但是這裡是地下世界,在這裡,一絲一毫的資源都彌足珍貴,很可能會決定一個人的生死。
也只有在這裡,像季玄重這樣堂堂部落十大戰士,會因為這些細小的利益指責武羅。

而武羅,聲音不高,好似說著一件最理所當然的事情:“很簡單,因為在探寶的時候如果有了危險,我得救你們的命,這就可以抵平了,也就公平了。”

“呸!”季玄重破口大罵:“你既然這麼自信,我來和你打一場,看看外界傳聞勇猛無雙的天賜大人到底有什麼……”

“本事?”武羅醫生詢問,左手抬了起來,掌心一枚群頭大小的烏光球彈射出去。季玄重雖然從來沒見過有人能夠將烏光力量這樣使用,有些吃驚,但還是體現出了部落十大戰士的素質,臨危不亂,大吼一聲雙臂上無光濃密,前臂交叉成了十字,烏光連成一片,如同光盾一般擋在自己面前。

那沒看上去並不如何強大的烏光球,卻轟的一聲將他炸出去數十步遠,狠狠地撞在了石壁上,滑下來的時候,石壁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血痕!

包括季龍濤在內,都沒想到部落十大戰士排名第四的季玄重,在武羅手下竟然如此不堪一擊。

剩餘的九名戰士當場傻了,直到季龍濤哼了一聲,他們才反應過來,趕緊去看受傷的季玄重。武羅顯得有些漫不經心:“不用看了,沒死,我下手有分寸。派個人,送他回去吧。”

武羅說完,理也不理季龍濤等人,獨自坐在一邊閉目養神。

季氏部落眾人心頭震撼難以形容,季九鐘和季龍濤交換了一個眼神,兩人心中都是慌亂。臨時安排了一個人將重傷的季玄重背回去,季氏部落的人心中憤怒武羅出手太重,卻沒有人敢去指責他。

武羅可以不眠不休,可是季氏部落的人趕了一天的路都很疲憊了。他們必須休息。武羅好像一尊石雕一樣盤膝而坐,閉目冥想。季龍濤也不敢去打擾他,安排了人值夜之後,大家便休息了。

臨睡之前,季龍濤看了一眼武羅,後者巋然不動,季龍濤輕輕搖了搖頭,不知道自己這一次這樣做,到底是不是個正確的選擇。

第二天一早,季龍濤醒來就看見武羅依舊是如同一尊石雕巋然不動。他心中有些驚訝,找了昨晚值夜的兩人一問,武羅一整夜都是這個動作,一動也不動。

值夜的人也有些奇怪,低聲問道:“族長,怎麼回事,這傢伙該不會就這麼死了吧?”

他一邊問眼神一邊瞟向武羅。武羅雙眼忽然睜開,一道暗金色的烏光在眼眸之中一閃而過,嚇得那人一個一聲尖叫:“啊!”

他眼前一花,武羅已經站在了他和季龍濤面前,精氣神十足:“都起來了?什麼時候出發?”!

[BOOK: 004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4: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