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8
第二百一十五章 三掌開山

  除了季氏部落這邊,其他的守住石縫的那些部落,也都挖掘出了各自的寶物,然而掘開石縫取出寶物之後,卻有更大的驚喜在等著他們,那石縫周圍,竟然還有別的寶物隱藏。

  周圍的部落族長也有些回過味來,不再去圍攻,反而各自調轉了寶貝,照著地面上那些石縫一頓狂轟濫炸。

  石縫開裂,一道道靈光顯露出來。

  「哈哈,竟然有這麼多!」

  除了圍攻武羅的那部落之外,其餘的各個部落都有了目標。武羅面前,已經躺了一地的屍體。他解決了那些人,慢慢朝那根鷹角走去。

  他之前本想著在鷹角山上尋幾件法寶,可是到了這裡之後才覺得,其他的法寶可能真的都不算什麼,這鷹角才是這座山峰,寶物頻出的原因。

  「這裡面到底封印著什麼?」武羅嘀咕了一聲,一隻手按在那根鷹角上。山石粗糙,又有一股力量將一切隔絕在外。他正準備放出符蠱一探究竟,不知道是誰大喊了一聲:「快走,時間來不急了!」

  的確已經耽誤的時間太長了。季龍濤已經將藏在石縫中的那兩件寶物取出來,一個龍爪模樣的兵刃放著藍光,一個是一面小巧的盾牌,只有巴掌大小,外面籠罩著一層朦朧的白光。

  季龍濤招呼武羅:「快走!」然後也不管武羅到底是不是走了,自己帶著人往山下衝去。

  遠處的風洞之中,傳來了隆隆的雷鳴聲,顯然新一輪的風潮正在醞釀之中。強大的力量已經在大地下咆哮,不甘心蟄伏,要重新衝出地面,向這個世界展示它的強大。

  各個部落的人紛紛撤走,甚至有些眼看著就能夠再得到一件寶物,此時也已經顧不得了,咬牙遺棄,飛快的下山。

  武羅有些遺憾,只好放棄了一探究竟的打算。

  自己能夠在罡風之中支撐兩個時辰,可是這個秘密他不想讓這麼多人知道。鷹角山就在這裡,以後有機會獨自再來弄清楚好了。

  所有的人都已經下去了,他是最後一個。從後面一看,下山的路上一片血腥!

  各個部落新得了寶物,但是每個人都貪心不足。下山途中暗下黑手,或者是明火執仗的搶奪,山峰陡峭,隨便一個失手,摔下去就是死路一條。

  等武羅下到山腳下,大地已經開始輕輕顫抖,風潮眨眼的功夫就要爆發。

  可是各部落的人依舊堵在入口外廝殺不止。

  鮮血從割裂的喉管噴湧而出,怒泉一般的洶湧,濺在石壁上便是一片片鮮艷。黎明前更加黑暗,各部落手中的寶物靈光閃爍,照耀的入口前忽明忽暗,石壁上那一道道鮮血更顯得凝重而恐怖。

  季龍濤看到武羅,一面揮舞著那赤紅色的匕首抵擋著追殺,一面朝他大叫:「大人快隨我斷後,寶物必定分你一件!」

  武羅一路上心中存疑,到了現在更加疑惑。季氏部落不會真的想和自己合作吧?要說有什麼陰謀詭計,這個時候也該顯露出來了,可是眼看著探寶行動就要結束,他還看不出來這些人到底想要做什麼。

  季龍濤似乎很倚重自己,他有什麼詭計,這周圍還有眾多的敵人,他暗害自己,等於自斷一臂啊。

  武羅上前去,烏光閃爍,輕而易舉的擋住了一名對手。被人圍攻的季龍濤壓力大減,命令部族戰士:「你們先走,我和天賜大人斷後!」

  大地的顫抖越來越劇烈,遠處的風洞終於發出了一聲可怕的咆哮聲,罡風衝天而起,和快就會到了眼前。

  廝殺中的眾人不約而同的收手,飛快的竄進了出口。

  季龍濤反應慢了一拍,很不巧的擋著武羅的去路,他反應過來之後,眾人已經全都鑽了進去。季龍濤大急:「快走!」

  他更靠近出口,身體一縮便鑽了進去。

  武羅緊隨其後,卻不料入口內靈光大放,紅色的、青色的、藍色的、白色的、金色的……各個部落竟然聯手一擊,所有的法寶將洞口徹底起來。

  他一時不查,一頭撞了上去,咚的一聲悶響,後退了好幾步。

  罡風呼嘯,瞬間襲來。可怕的風潮開始肆意的欺凌起這個世界。每當這個時刻,它們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大地、山嶽、天空,都要在它們的淫威下瑟瑟發抖。

  「哈哈哈……」入口內,所有的人一起大笑,季龍濤手中紅光閃爍:「天賜大人,哈哈哈,什麼狗屁天賜大人,帶著一群最底層的廢物,也想奪走我們的領地?等你死了,我立刻回去滅了簡氏部落,沒有人能夠打破這個世界的準則,你們是最低層的下,永遠只能呆在最底層!」

  周圍其他部族也是一陣哄笑。

  武羅明白了,自己之所以一直猜不透季龍濤的詭計,還是因為自己太「高看」自己了。

  對於季氏部落這些高高在上的部落,根本沒把自己看的有多麼厲害。這一次的鷹角山探寶行動,各大部落的確是來尋寶的,不過是季龍濤從中佈置了一下,順帶除掉他武羅罷了。

  回去之後,各大部落各回各家,滅掉簡氏部落,只需要季氏部落出手就足夠了。他武羅,對於整個地下世界,不過是癬疥之疾而已。

  只不過季龍濤狡猾了一把,在探寶的過程中借用了武羅的力量。這大概是其他部落沒有想到的。

  想必將來其他部落再和季龍濤合作,都會防著一手。然而現在,探寶行動已經結束,合力除掉武羅才是毫無疑義——季龍濤的小算計,不對大局構成影響。

  罡風呼嘯而來鷹角山上被眾人炸開的石縫頓時成了漏洞,瞬間便有無數塊亂石被罡風捲起,裹挾著衝了下來。石塊撞在山壁上粉身碎骨,坑道之中巨響迴蕩。

  最初被武羅炸下山峰的那凶悍戰士,下山途中被暗算墜崖而死的各族戰士,一具具屍體就在不遠處,血肉模糊。

  罡風一來,這些屍體瞬間分解,在罡風之中形成了一片血霧,有的撞在山壁上,有的抹在地面上,連骨頭都沒有留下來。

  「哈哈哈!」入口內一片得意大笑,有這麼多的法寶封住入口,他們認定了武羅進不去,罡風也進不去。因此為首的幾個人擠在洞口,隔著那些靈光,想要親眼目睹武羅被罡風摧殘致死的經過。

  可是他們的笑聲戛然而止,就像是忽然有一隻大手,狠狠捏住了他們的脖子。

  罡風咆哮襲來,宛如一群洪荒怒獸。然而預料之中武羅瞬間被摧殘的血肉模糊,在風潮之中掙扎的畫面並沒有出現。

  武羅就像一根標槍一樣的挺立在罡風之中,他身上的衣衫破碎,但很快便有一層靈元幻化的衣衫套在身上。

  罡風來回吹拂,武羅卻始終巋然不動,比這個世界中,那些亙古存在山嶽還要穩重。

  「他、他還是不是人……」不知道是誰最先回過身來,結結巴巴的問了一句。

  這一句話,驚醒了所有人。連罡風都奈何他不得,這人實力究竟恐怖到了什麼地步?之前對於武羅不過是癬疥之疾的判斷顯然大錯特錯,這人絕對有力量顛覆這個世界!

  罡風無可匹敵,這是地下世界的常識。如今有一個打破常識的人出現,讓他們突然之間感覺到了恐懼,那種渾身冰涼透徹的恐懼,那種小時候喚醒儀式、整夜忍受凍土層刺骨寒意的恐懼!

  一瞬間,所有的部落族長甚至產生了「這個人能夠和罡風抗衡」的想法。罡風在這個世界,就是死亡的代名詞,沒有偶然。當這個念頭從他們的腦海之中冒起來,所有的人都覺得有些腿軟,他們之中不乏部族最強悍的戰士,面對地下世界最可怕的猛獸也從不畏懼,但是現在,看著那罡風之中傲然挺立的身姿,兩腿打顫,跑都跑不動了。

  武羅任憑風潮侵襲著自己的身體,暗道這樣也好,趁機檢查一下自己最近修煉的成績。他覺得自己能夠在罡風之中挺立兩個時辰——這是自己估算,到底如何還沒有檢驗過。

  當罡風襲來,武羅也只是覺得好像被洪水衝在身上,只不過這洪水有些兇猛,衝擊力強大,自己的皮膚有些疼痛感。

  他心裡有數了,看來自己不是高估了自身,而是低估了。照這個情況來看,三個時辰都沒問題。

  自己試驗完了,武羅才把目光鎖定了坑道內的那些人。

  說實話,雖然這些人處心積慮謀害自己,武羅還真是一點不生氣。為什麼?因為這些人對於他而言根本不是威脅。

  這就好比一群普通的螞蟻,處心積慮想要殺死一隻上古神獸三足金烏。

  等級境界相差太多,根本沒有可能。三足金烏又怎麼會對這些螞蟻大動肝火?頂多覺得好笑而已,神獸的怒火會傾瀉向自己同級數的對手。

  武羅看著這些人,忽然有了一些玩虐的心思。他並不憤怒,但是必須降下懲罰。

  「力拔山」、「麒麟臂」,兩大天命神符無聲無息的加持於左臂之上。這兩大天命神符,武羅都能控制,不像「百萬人屠」,他還只能通過「封神榜」來控制,所以每次一出現都要搞得驚天動地。

  兩道天命神符雖然無聲無息,但實力都不容小視。尤其是「力拔山」,在找到第二塊碎片之後,威力暴增數倍。

  兩大天命神符加持,「力拔山」還看不出什麼效果來,「麒麟臂」卻不同了,一絲絲金色的火焰從手臂上飄散出來,和周圍那暗黑的罡風糾纏扭動,迎風呼嘯,火光衝天!

  這個世界的人,何曾見過這等威勢?

  本就嚇得兩腿發軟,這下子更是走不動路了。後面那些實力較次一些的戰士,透過人縫看到這一幕,差點嚇得尿了褲子!

  武羅咧開嘴,一聲獰笑,慢慢走了過去。

  罡風似乎還想顯示自己的存在,阻止武羅。可是武羅步履沉穩,給人一種感覺,就算是一座山在自己面前,也難以將他阻攔。

  「他、他他、他要干、幹什麼……」

  季龍濤結結巴巴,雖然他覺得這樣很沒面子,自己堂堂部落族長,怎麼也不應該害怕成這個樣子。但是他控制不了自己,舌頭和雙唇都有些不聽使喚,上下牙不停碰撞,得得得亂響。

  他的問題所有人都想知道答案,看著一個不畏懼罡風的人,手臂上燃燒著可怕的火焰,一步步的走過來,對於這些人來說,一輩子都想像不出比眼前更加可怕的畫面了。

  「啊——」終於有人崩潰了,驚恐之中瞳孔放大,神光渙散:「你別過來,我們人多勢眾,我們會殺了你的,你別過來、別過來,你這個魔鬼……」

  眾人的心往下一沉:魔鬼!沒錯,現在只有這個詞能夠形容武羅了,燃燒著身軀的魔鬼,不畏懼罡風的魔鬼!

  這頭讓他們心底難以升起一絲抵抗念頭的魔鬼,正在一步步靠近。後面季氏部落的人已經嚇得滿臉眼淚鼻涕,不住的抽搐。

  來的路上他們還沾沾自喜,以為武羅不過如此,季龍濤手中的寶物能夠輕易壓制武羅。現在看來,他們當初的想法是多麼幼稚多麼可笑,當時自己流露出那種得意的模樣,落在武羅眼中更是滑稽。

  那個時候,外面那頭魔鬼,想必正在心底暗暗嘲笑自己吧?

  儘管他們都很不情願,可是短短的距離還是很快就到了。左臂烈焰熊熊的武羅站在了坑道外,他習慣性的朝眾人露出一個微笑,牙齒潔白,好像閃動著寒光。

  「呼……」

  他的左手慢慢的抬起來,輕輕按在了那一層靈光上。這一層靈光,乃是數十件法寶的力量凝聚而成。

  這些法寶,都曾經縱橫洪荒,輝煌一時。但是,一切燦爛的榮耀都被時光衝刷的蒼白脆弱。如今的這些法寶,英雄末路美人遲暮,如何是兩大天命神符的對手?

  麒麟神火一絲絲的燃燒著,強大的力量推動,火焰輕而易舉的燒透了靈光。武羅五指一扣,無比巨力將所有的法寶攝住,那些部落的族長、戰士,只覺得手裡一空,寶貝便不見了。

  幾十件法寶,都被武羅攝在他們頭頂,左手用力一握,哢嚓一聲,幾十件寶貝就這麼全都成了碎片。

  「啊——」眾人目瞪口呆。這些寶貝在他們看來,都是不可戰勝的,唯有寶物才能戰勝寶物,人力難以匹敵。這在地下世界中也是一個常識,就如同罡風不可阻擋一般。

  可是武羅又一次打破了他們的常識。一個人,幾十件寶物,只是一抬手,就捏得粉碎。

  「轟!」

  一陣咆哮轟鳴,沒有了靈光阻擋,罡風衝進坑道,最前面的幾名族長瞬間在風中炸成了一片血霧!

  眾人鬼哭狼嚎,沒命的往坑島內逃去。

  「想跑?」武羅微微一皺眉。裡面還有幾十人,坑島內極為複雜,若真是讓他們跑進去,自己一個一個去尋找,可是個麻煩事。

  他忽然抬起左臂來,金色火焰猛然強烈起來,火苗如蛇,嗖嗖的伸長到了十丈。左臂光芒四射,凌空幻化出一道巨大的火焰掌印,藉著「力拔山」強大的力量,破空一掌,發出淒厲的鳴嘯聲,狠狠轟在了山壁上。

  「咚!」

  整個鷹角山微微搖擺了一下。在坑道中四處亂竄的眾人,被巨大的迴響生震得腦袋嗡嗡作響。有人吃驚問道:「他在做什麼!?」

  他們其實還沒跑遠,落在後面的人還能夠看到坑道外的情形,那些人回頭一看,嚇得肝膽俱裂,只是下意識的喊了一句「我的媽呀」,然後武羅第二掌又落了下來。

  這一掌的力量比剛才更加強大,一聲巨響,山峰如鐘,巨掌如鎚,巨響穿山越嶺,直達數百里之外。轟鳴聲則在坑道之中不會迴響,頭頂上碎石嘩啦啦的砸落下來,各部族的戰士頭破血流。

  「怎麼回事!」所有人湧到了後面,想要看個究竟。

  武羅抬起左臂,凶悍的火焰已經將他整個人包裹起來,金色的火焰和黑色的罡風好像互不相讓,又好像風助火勢,一團黑色罡風打著旋圍繞著武羅,麒麟神火在罡風之中呼呼作響,化作一道金色火柱衝起來數百丈高。

  武羅第三次出掌。火焰掌影離體飛出,迅速膨脹,印在那山壁上的時候,已經是百丈大小。

  「咚!」

  地動山搖,武羅也在那巨大的反震之力下倒退了數步。

  「他瘋了!」坑島內的喊:「他這是在幹什麼,要將一座山嶽打碎嗎,怎麼可能……」他還沒說完,鷹角山在劇烈的搖擺之中,忽然發出了一聲脆響。

  「喀……」

  眾人抬起頭,只見他們頭頂的岩石結構,已經露出了一道明顯的裂縫。

  從外面看或許會更清晰。就在武羅的注視中,一道裂痕從剛才他火焰巨掌轟擊的地方出現,稍稍停頓之後,便迅速的向上延伸。

  「喀喀喀……」最終裂縫直達山頂,恰好在那根鷹角的位置。鷹角頑強的抵抗了一陣終於還是承受不住,啪的一聲碎裂了。

  這裂痕一出現,強大的罡風便無孔不入的鑽了進去,咆哮著衝過了整個鷹角山,風聲怒吼,人聲慘叫。只是頃刻間就安靜了下來,幾十名戰士,對於強悍的罡風來說,熄滅他們的生命之火輕而易舉,不過是一片血霧而已。

  對於他們來說,常識依舊是常識,沒人能夠從罡風中逃得性命。武羅三掌開山,就注定了他們死無葬身之地的結局。

  罡風依舊呼嘯,金色火焰越卷越高,那道人影挺拔如山,背後巨大而蒼茫黑暗,似乎正在褪去,黎明就要來臨。

  「力拔山」雖然還不完整,達不到真正力拔山的效果,但是三掌開山,勉強還能辦到。

  鷹角山從中間裂開,隱約可見一道道的靈光閃爍。這座山峰,便是這個世界的寶藏。武羅在峰頂的時候,只是神識一掃,就發現岩殼下隱藏著數十件法寶,整個鷹角山中,有多少法寶可想而知。

  靈光點點,在裂開的山體之中閃爍。

  罡風呼嘯,似乎是在喚醒這些上古的來客。

  「乒」一聲脆響,一道靈光掙脫了山壁的束縛,騰身而起飛上天空。緊接著又是一道靈光,很快響聲連成了一片,無數光芒飛舞,所有的法寶都掙脫出來,在已經開裂的鷹角山上空,圍成了一個巨大的光環。

  光環五顏六色,美麗之極。這些法寶似乎還有些留戀鷹角山,如同臨別前再看最後一眼一樣。

  可是武羅卻感覺到了一絲奇異之處:這鷹角山,似乎還沒有被打碎。什麼東西還在羈絆著。

  這種奇怪的感覺來自於他之前一直覺得好奇的一個地方,那根鷹角。

  鷹角已經裂開成了兩半,武羅從山下望去,裂開的鷹角黑乎乎一片,看不清楚到底如何了。按說以武羅的境界,隔著數千丈遠,就算是在夜晚,也應該能夠看得清楚。可是就像有什麼力量隱蔽著真相一樣,他就是看不清楚。

  武羅正想要飛上去靠近了看個清楚,整個鷹角山忽然搖擺起來。

  鷹角山已經裂成了兩半,本就不穩定了。忽然被什麼力量催動的搖擺起來,兩片山峰只堅持了片刻,便轟然一聲倒了下去。

  兩千丈的高峰砸落下來,是什麼樣的聲勢!

  武羅也不得不後退避讓,巨大的岩石四分五落,砲彈一樣射出來,再被罡風一催,場面混亂無比。

  可是那些原本還困在兩片山峰之中的其他法寶,終於有機會掙脫出來,一道道靈光在黑暗的罡風之中升起,加入了天空中那道巨大的光圈之中。

  光圈緩慢運轉,眾多的法寶合力,甚至能夠抗衡罡風。

  當一切塵埃落定,武羅眯起眼睛來,因為他感覺到,有一股力量正在緩慢的甦醒中。那種氣勢,正在不住膨脹,很快便如同一層水波一般,掃過了武羅的全身,將方圓數十里的範圍籠罩進去。

  天空中,那道巨大的光圈開始慌亂起來。一直平穩的運行軌跡也被打亂,不少法寶靈光渙散,似乎對那股氣勢極為恐懼。一些法寶微微顫抖,想要脫離光圈逃走,卻又有些不敢。一旦離開大部隊,就會被輕而易舉的斬殺。

[BOOK: 004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4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