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10
第二百一十七章 自虐修煉

  過了足足四個時辰,靈龍才將兩股力量全部煉化。而冰山腳下的湛藍冰河,也徹底成了一條暗金冰河。

  「嘖嘖!」地火金麒麟又抓住一個打擊武羅的機會:「冰之祖巫如果看到你將他的巫力種子修煉成了這個模樣,恐怕氣的要從祭壇裡跳起來跟你拼了。」

  武羅一撇嘴,卻也無可奈何。吃一塹長一智,以後還是不要這麼衝動,就算是要實驗心得修煉法門,也要小心推算,做好萬全準備。

  武羅心念一動,暗金冰河之中湧出一股巫力,比之前的巫力衰弱了很多,大約只相當於以前四分之一的樣子,倒退到了武羅剛剛得到巫力種子時候的水平。

  他嘆了口氣,都死裡逃生了,還能奢求什麼?

  可是巫力瀰漫全身,他卻發覺了一絲異樣。

  「咦……」

  巫力之中,隱隱有一絲罡風的兇狠!

  「難道說……兩種截然相反的力量融合了?」

  他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可是想了想,除了這個原因,也難以解釋湛藍冰河會突然變為暗金冰河。況且《九龍吞日大法》本是仙訣,有許多奇妙之處連武羅都不瞭解,能夠將兩種截然相反的力量融合倒也說得過去。

  武羅內心有些掙扎,很想在吸入一絲罡風實驗一下。可是剛剛死裡逃生讓他心有餘悸,要是自己猜錯了,這回說不定就沒那麼好的運氣了啊。

  一番心理鬥爭,掙扎過來掙扎過去,武羅還是一咬牙:拼了!

  天道本來就不平坦,指望照本宣科,按照一部法訣所載的境界啊、感悟啊順順利利邁入大成之境,絕對是痴人說夢。

  武羅知道大凶險之中藏著大機緣,眼前這異像已出,是劫難,就必須闖過去:是機緣,也絕不能錯過。

  不過他還是穩妥為主不敢再一口吞進來大量罡風手指堵住一個鼻孔,只用另外一隻鼻孔吸進來一絲極其微弱的罡風。然後將巫力控制在一個地方,罡風緩緩靠近。

  沒想到罡風和巫力一觸,立刻嗖的一聲鑽進了巫力中,成功融合了!

  吸納了這一絲罡風,暗金巫力中,那種兇狠凌厲的氣質,微不可察的增強了一分。武羅哈哈大笑,果然如此,大凶險有大機緣若無一顆勇往直前的道心,這一場機緣自己就要錯過了。

  他也顧不得歡喜,長鯨吸水一般的吞下了一道罡風,一點一點供給暗金巫力。他的巫力退步之後很弱小,一次不能吞噬太多的罡風,只能像伺養新出生的小獸一般慢慢喂養。

  事實上經過了靈龍融合的巫力,已經發生了改變。巫力種子之中關於巫力的修煉法門被《九龍吞日大法》修改過了,帶上了一絲這種仙訣的功用,可以吞噬罡風將集本就以戰鬥見長的冰之祖巫的巫力,變得更加兇狠凌厲。

  可是這麼一來,這枚珍貴的冰之祖巫種子當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修煉經驗──就報廢了。

  被《九龍吞日大法》改造之後的法門誰也沒有修煉過,武羅以後就只能靠自己了。

  不過修煉一途便是如此,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武羅之前覺得是機緣,可是卻失了經驗指導。看上去似乎有些虧本,但是不被前輩修煉經驗所束縛說不定會有更廣闊的天地。

  究竟是福是禍,誰又能說得清楚?

  連續九道悠長的罡風,都被巫力吞噬之後,武羅感覺已經到了極限。嗯要繼續吞噬罡風,就得提升巫力了。

  還是按照冰之祖巫的功法修煉將暗金巫力瀰漫全身,然後一股巨痛傳來,武羅一聲慘叫,拆點沒把持住栽倒下去!

  吞噬了罡風之後的巫力,比罡風更加可怕。對於身體的改造近乎瘋狂。而對於周圍游離能量的吸收道沒怎麼變快。

  武羅只堅持了不過半個時辰就敗下陣來,匆匆收了巫力渾身好像從水裡撈出來的一樣。

  他現在可是能夠在罡風之中堅持五個時辰的人啊,卻只在自己的巫力之下堅持了半個時辰!

  偏偏巫力修煉和身體改造乃是同步,也就是說以後要想修煉巫力必須忍受這種痛苦。一想到這些,武羅就覺得那種痛苦好像又回到了身上。

  唯一具有簡單安慰效果的消息是他現在並不主修巫力,半個時辰絕對足夠了。

  武羅心念一動,左臂上騰起一股熊熊的金色火焰,呼的一聲就把被汗水浸透的衣服烤乾了。地護金麒麟不滿的咆哮一聲:「本座的神火不是用來烤衣服的。」武羅直接忽略。

  這一番驚心動魄又痛苦不堪的修煉完畢,武羅休息一會兒從「天府之國」中摸出一顆療傷靈丹。

  靈丹通體碧綠,等級極高,乃是朱清江臨別之前瞪送的,藥效極佳。

  這等靈丹所用的材料,在中州乃是極品,可走到了東土,滿大街都是啊!但是煉製成了靈丹,藥效卻比東土妖族直接吞服草藥強得多。

  要能回到中州,別的不說,找來一群煉丹大師,自己出原料,讓他們煉製靈丹,只憑如今「天府之國」中的存貨,就能讓武羅成為中州首富。

  他自我解嘲的一笑,暗付: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這麼多珍貴靈丹,自己甚至可以不需要出手,就能僱傭一大票中州大能者作為僱傭軍,深入南荒宰了鬼厲名那混蛋。

  畢竟靈丹的作用五花八門,有的是高手願意付出巨大代價,換取一顆能夠讓自己突破瓶頸的靈丹。

  武羅在東土的時候,很不小心的收集了大量能夠煉製這種靈丹的原料。

  當然了,這也只是隨便想想,以武羅的性格,不能手刃仇敵,那還叫報仇嗎?他其實心中早已經想好,等到自己實力足夠,重臨南荒,定要將鬼厲名和他的魔焰谷一起,一拳砸得稀爛!

  想到大仇,武羅眼神一暗,一道窈窕的身影浮上眼前。他不願意去想宋劍眉,可是他自己非常清楚,自己對於鬼厲名的仇恨,比不上對宋劍眉的百分之一。

  鬼厲名和他一直都是敵對狀態,因此鬼厲名要殺他理直氣壯,喚作武羅自己,有機會也會毫不猶豫的除掉鬼厲名。

  可是宋劍眉是為什麼?難道說以前的恩愛歡愉都是偽裝?那麼多次花前月下,美人輕舞,回眸一笑,都是可以偽裝出來欺騙自己的?

  越是想不通,武羅就越是憤怒。

  很快他就醒悟過來自己沉浸於心魔之中,頓時滿腔憤恨化為冰冷,緩緩沉寂下去。

  愛、恨都不會悄失,它只是暫時退隱。

  長嘆一聲,武羅摒除了雜念,重吞下了手中的靈丹開始療傷。之前罡風和巫力衝突,對他的身體損傷極大,後來又用巫力強化身體,損耗也很大。

  靈丹入腹,迅速化作一絲絲溫潤的靈氣,拂遍五臟六腑和全身經脈,迅速修復著身體。一番調息修養,武羅的身體大為好轉,可是武羅自己卻心里長了毛一樣就是靜不下心來,因為他又有了新的發現,這發現讓他十分痛苦,難以抉擇。

  好容易沉下了心思,將靈丹的藥效發揮到了最大,身體也完全復原,武羅猛的睜開眼,又露出一個苦笑:「這不是成心為難我嗎……」

  他剛才養傷的時候就發現了,徹底復原之後的身體比之前有了明顯的提升。估算一下用巫力吞噬了足夠的罡風之後改造身體,比他之前借用罡風修煉,效果強三倍左右,甚至更高。

  可是太疼了!

  武羅愁眉苦臉,好半天,終於咬了咬牙,下定了決心:爭取時間要緊!

  他在空間通道內被易龍暗算,到現在已經快兩個月時間了,自己失蹤,無論是谷牧青還是朱瑾,必定擔心掛念。尤其是谷牧青,面硬心軟,谷蒼又不讚成自己和她的事情,自己失蹤了,肯定沒有家人在她身邊安慰,必定傷心無比。

  朱瑾就好得多,畢竟有朱清江還有兩個哥哥照顧,武羅倒是不太擔,心她。

  谷牧青……但願這傻丫頭別做出什麼讓自己後悔蠢事來。

  ……

  「啊──」

  一聲淒厲的慘叫,刺耳的聲波順著坑道來回震盪遠遠地傳了出去。就連在簡氏部落聚居地的眾人們都隱約聽得見。

  可是所有人都習以為常了,依舊忙著各自手中的活計。

  只有簡傑側著耳朵聽了聽,然後立刻開始招呼眾人:「快點集合,天賜大人自虐完畢,該出門採礦了……」

  於是部落中的精壯立刻聚攏在一起,在簡傑帶領下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最近幾天,這種慘叫聲不時的想起。最開始把簡傑嚇了一跳,帶著二十名強悍的戰士順著聲音尋找過去,就看到武羅獨自坐在出。處,狠狠的栽倒下去,然後猛的往石壁上噴一口血。

  簡傑嚇了一跳,趕緊上去,差點哭了出來,連聲問他怎麼了,武羅苦笑搖頭告訴他自己沒事。簡傑死活不信,還以為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受了傷,怕大家擔心才一直壓著不說,一定要讓武羅回去養傷。

  武羅被他逼的沒辦法,只好糊弄他說這是一種特殊的烏光力量修煉法門,進步最快,就是辛苦。

  簡傑這才半信半疑。後來武羅依舊每天兩次,用玉印靈符載著眾人出去採礦,依舊是一掌震碎一片山坡,簡傑才確定他真的沒事。

  後來武羅每天都要慘叫一番,簡傑回去跟大家一解釋,大家面色古怪,從來沒聽說過烏光力量還有什麼修煉法門,更別說這般自虐的修煉法門了。

  時間長了,簡傑就開始拿這事兒開玩笑,不過也無傷大雅。

  出口處,武羅狠狠將一口鮮血吐在了石壁上。坑道兩側的石壁上已經是暗紅一片,鮮血不是內傷所致,而是在修煉的過程中,太過痛苦,他總是忍不住咬破了自己的嘴唇。

  不過在這種超強毅力的支撐下,武羅的進步也是飛快。十天時間,他就從最開始只能在暗金巫力作用下堅持半個時辰,延長到了如今足足一個時辰!

  這種艱苦修煉的收穫巨大,如今武羅估計自己能夠在罡風之中輕而易舉的支撐十個時辰,如果咬緊牙關,十二個時辰不成問題。

  ──這已經初步達到了武羅自己的目標。

  完成了今天的修煉,武羅並非像以前那樣立刻收拾一下準備帶人出去開礦或者是下一輪修煉,而是取出了一枚靈丹吞嚥下去,一連九個深長的呼吸,將身體調整到了最佳狀態,然後若有所思的坐等眾人。

  片刻功夫,坑道深處傳來一陣雜亂的腳步聲,簡傑和簡狄當光後面跟著部落的眾人。

  武羅看到大家,微微一笑:「今天辛苦些,我多震碎一些石縫,大家抓緊時間,咱們盡快把現有的礦場開採完。」

  眾人夾聲應和:「好!」

  至於將現有的礦場開採完了之後怎麼辦卻沒有人問這種白痴的問題了。他們已經很多次把自己的礦場開採完然後簡傑和簡狄就會出門,去跟周圍的部落「談談」很快對方部落就會併入簡氏,然後礦場也歸大家所有。

  如今部落已經有將近五千人,絕對是這一層規模最大的部落。

  兩天之前,那頭蟒皇蚯的屍體終於被吃光了,武羅的「天府之國」中糧食也已經不多,不過武羅一個人慢慢吞吞的鑽進了一個危險地坑道,守在那坑道口的戰士們回來說的繪聲繪色,裡面傳出來各種驚恐嚇人的聲音然後天賜大人便拽著一頭體型不比那頭蟒皇蚯小多少的九牙盲蛇走了出來。

  ──武羅留在這個世界的時間應該不多了,也就不必刻意隱藏實力了。

  事實上他從一開始就沒打算隱藏實力,是簡傑和簡狄覺得應該講點「策略」後來簡傑某一天半夜忽然醒悟過來,似乎自己隱藏天賜大人的實力,也沒什麼作用,不管來了什麼危險,都是天賜大人以絕強的實力碾壓過去,對手立刻灰飛煙滅自己沾沾自喜的妙妙計,很是有股子脫褲子放屁的氣質!

  簡傑自此倍受打擊,再也不提什麼「天賜大人的實力要保密」之類的話題了。

  如今,族內一口氣能拉出來兩千名精壯,這個比例著實不低,不過因為坑道狹窄的緣故,能夠跟武羅出去開礦的也就只有兩百多人。若是這兩千人都去從坑道里排隊出來,再登上玉印靈符所化的白雲,風潮那寶貴的半個時辰間歇就耗費一大半了。

  花了兩天時間,將周圍的礦區全部開採乾淨,簡氏部落這些日子累積的畏風鐵已經達到了兩萬枚用堆積如山來形容也不覺得誇張。

  簡傑有時候都懷疑,從地下世界出現開始算起,到天賜大人出現之前,整個地下世界的各個部落開採的所有畏風鐵加在一起,有沒有這麼多都不一定。

  將自己的礦區開採完了之後,簡傑簡狄和他們手下的一群整天吃飽了沒事幹精力過剩的彪悍戰士們就開始摩拳擦掌,就等著武羅一聲令下,去和周圍的部落友好的「談一談」。

  簡傑和簡狄都是最底層出身以前只有別的部落欺負他們的份,現如今耀武揚威的帶著一群戰士去仗勢欺人實在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

  問題是不光他們兩個上癮,手底下這幫戰士們也很快上癮了,甚至有時候整天催著挖礦的精壯們不准偷懶,多開採一些。盡快把咱們自己的礦區開完,咱們好出去過癮。

  可是這一次開採完了之後,武羅卻只告訴他們,按兵不動,準備搬家……

  搬家?簡傑等人心里納悶,但是天賜大人的話不得違抗,憋得有些內傷的眾人只好悶悶不樂的所在部落山洞裡。

  接下來幾天,武羅除了固定的修煉之外,就是開礦。

  沒錯,開礦。

  以前都是他將是石縫震碎,剩下的事情交給部落的人去做。現在武羅自己震碎了石縫,元魂一放,將隱藏在碎石之中的畏風鐵盡數撿了出來。

  整個過程,都是在風潮之中完成一這是武羅對自己的鍛鍊。

  元魂脆弱,但是有暗金巫力保護不成問題。他便是要在風潮之中完成這些事情,來磨練自己在風潮之中的行動能力,實際上也就是作戰能力。

  這個世界上除了他之外,沒人能在風潮之中存活,他這個盜挖的小賊根本不虞被人發現,明目張膽。

  其他部落可是叫苦連天,每個部落的礦區都是有分的,發現被人盜挖,也都是破口大罵一番了事。因為風潮間隔只有半個時辰,極為寶貴,開採畏風鐵都來不及,哪有時間去找線索抓賊?更何況,風潮是最頂尖的毀屍滅跡專家,大手一抹什麼線索都不會留下來。

  後來那些礦場被盜挖的部落才回過味來:大家的礦區都不小,就算是人口最多的部落,自己的礦區都挖不完,哪有人會大老遠的跑到別人的礦區去盜挖?倒不是說礦區真的有多大,而是因為開採的效率實在太低。

  這可算得上是個千古謎題了。

  ……

  六天之後,武羅已經能夠在罡風之中輕鬆自如的做出各種動作,在暗金巫力的保護下,元魂也是運使自如,試驗的差不多。

  周圍的礦區也快被他盜挖空了,他的效率自然不是那些普通的部落精壯能夠相比的,六天時間便開採了三萬枚畏風鐵,加上之前的兩萬枚,足足五萬枚。

  畏風鐵自始至終都放在部落裡,簡狄和簡傑派了專人看守。尤其是簡傑,要是沒事就躺在畏風鐵上睡覺,他倒是不覺得不舒服,反而每次睡的很香甜。

  雖然如今他已經能夠在罡風之中支撐將近十二個時辰,但為了萬無一失,武羅還是決定準備一套畏風鐵鎧甲。如今他手頭上材料充足,讓簡傑準備了整整兩萬枚畏風鐵,要打造一件份量十足的抗風鎧甲。

  畏風鐵一大半都是武羅開採的,沒有武羅就沒有如今的簡氏部落。雖然兩萬枚畏風鐵不是個小數目,但也沒人有什麼異議。

  武羅袖子捲了兩萬枚畏風鐵,鑽進「天府之國」中,一天之後,一套樣式馬馬虎虎能過的去的全身鎧甲出現了。

  雖然他「八荒鍛造」的手藝是不錯,但是要說修飾鎧甲,製作精良,那還遠遠談不上。當年在若盧獄中第一套鎧甲就因為太醜丟了人,如今比起當初強的也著實有限。

  武羅尷尬的抓了抓頭,好在這一次,如果有機會穿上這套鎧甲,周圍也肯定不會有別人看見,天賜大人寶貴的顏面得以保全。鍛造了鎧甲之後,武羅就吩咐了簡狄和簡傑,今天晚上不用安排人守夜,都睡覺去吧。

  武羅獨自一人盤膝坐在洞口。

  簡狄和簡傑都明白,武羅每一個命令都是有深意的,不會平白無故讓所有人都去睡覺。因此兩人私下裡專門關照了部落的人:晚上都好好睡覺,睡不著也得給我睡。

  以前在部落裡,為了吃飽肚子,每天累的半死,只要一躺下幾個呼吸的功夫就睡著了。安排守夜的人是最頭疼的事情。

  可是最近,大家好吃好喝,一開始吃飽了倒頭就睡,反倒是睡得更香。後來時間長了,安逸日子過得久了,大家就有些「富貴病」了,比方說失眠。每天不用幹活,好吃好喝,搞得精力旺盛,晚上睡不著。直接結果就是部落裡懷孕的女人數量大大增加了。

  簡傑不叮囑還好,一叮囑可就壞了事了。

  他說這是天賜大人的吩咐,大傢伙心裡一緊張,可不能搞砸了,一定要睡著!越這麼想,越睡不著,兩部落裡少有的幾個胖子,平日裡擺上個舒服的姿勢都能呼呼一下的,今晚上也失眠了。

  別人不說,簡傑自己趴在畏風鐵堆上,怎麼就覺得今天睡著很不舒服,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武羅苦笑廣下,雖然所有的人都閉著眼睛,可是從呼吸聲他就能聽出來,好多人都還醒著呢。

  他想了一下,碧玉藤從天府之眼中伸出來,慢慢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毒霧。

  這種毒霧的毒性非常低,有一種催眠效果,大家睡一覺之後也就過去了。碧玉藤如今乃是毒中至尊,武羅又控制得當,能分泌數十種不同效果的毒素。

[BOOK: 004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37:58 2024